饭人超环土耳其逛吃十四日记--1000余张图全面解析

个人微信:Elson_GC
欢迎喜爱旅游的朋友咨询交流

我的其他游记:
饭人超环岛吃台湾十一日:http://www.mafengwo.cn/i/3353360.html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夫妻俩,都是旅行的狂热爱好者。每年旅行两次,旅行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一次心灵的释放,更可让自己平淡的生活多一些偶然,然后将这些片段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本来计划在这个春天去日本看樱花,只是因为在网上多看了一眼棉花堡的图片,就被它深深吸引,麻利儿的机票酒店查起来。

行前准备

签证
相信在花样姐姐播出前,99%来土耳其旅游的都是因为它的签证容易办理。只需要在网上办理E-visa(电子签)即可,方便快捷。申请人只要提供基本信息(国籍、护照、姓名、父母、电话、地址等),即可即时获签。我们填完资料,缴完费,大约等了5分钟邮箱就收到了签证的电子版。每个人的电子签费用从之前的20美金,涨价到了现在的60美金。签证有效期是6个月,最长可在土国停留30天。

土耳其电子签网站(如上图)现在已经有中文支持了,所以不懂英文的朋友也不怕啦,申请无障碍。OS:感觉土国马上要被国人包围,所以趁早去看看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景点只有10%不到的亚洲人,里面大部分还是日韩的朋友。

需要注意的是:出行前一定要将电子签、酒店订单、机票和护照的复印件全部纸制打印出来!非常重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弄丢!

电话
我们没有办土耳其的电话卡,感觉除非是在土耳其也需要经常打电话回国处理业务的商务人士,否则组个WIFI蛋就可以,没有必要办卡,太繁琐。另外,我们的手机也都开通了漫游,貌似土耳其境外电话是2~3元/分钟,其实每天打一个回家报报平安也不贵,尤其是我们还可以用微信电话不是。

WIFI
在淘宝上租的蛋,40元/天,押金500元,回国归还WIFI设备后1-3天就会把押金还回你的支付宝里。在出发机场的某个固定柜台领取设备,回来后还是到这个柜台进行归还。上网速度还是蛮快的,某些信号好的地方还可以看视频。其实最主要的功能还是①查Google地图、②查哪里有好吃好玩的、③刷朋友圈,发旅行照、④和家人报平安。一个WIFI设备可以供1-4个人同时使用,还是非常方便的。

语言
土耳其的英语普及率还是相当高的,即便咱英语不行,还有手机APP不是?下一个有道词典,一个旅行翻译官,直接搞定。这次旅行中我们还偶遇4名重庆的阿姨来土旅游,年纪平均60+,在土旅行15天,据说只有2个会一点点的英语。连阿姨们都顺利完成了土耳其15日的旅行,咱们还有啥可怕的,语言绝对不是事儿。

电源转化器
土耳其使用230V50HZ的交流电,所以中国的朋友去之前需要购买电源转化器,夫妻一同出行的最好准备两个,以免到时候为了“谁先充电”的事情开打,哈哈哈。其实准备两个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你要充电的东东肯定不少,手机、相机、电脑、各种PAD等等。

钱
里拉土耳其的现行货币,1新土耳其里拉=2.2872人民币元(查询时间:2015-06-18 23:14),人民币又升值了,我们去的时候是1里拉=2.4人民币。持中国银联卡,可以在土耳其境内依靠标有“Garanti Bank”的自动取款机直接提取里拉现金,请记住这个牌子。

只有这个牌子的自动取款机可以使用银联卡,单次最高可提取1000里拉,我们用的是交行的银联卡,每次收取手续费36元人民币。每天最多可以提取的次数上限暂不知晓,我们最多一天提过2次,即2000里拉

建议去之前兑换一点欧元,不用太多,换200~500欧就可以。以防你在土耳其下飞机后取不到里拉比如没有找到这个牌子的自动取款机,找到之后发现里面没有钱了等等。这时,你起码可以拿着欧元去打个车到你所预定的酒店。

另外,推荐带一张信用卡,因为土耳其大部分地方消费是刷不了银联卡的,但是基本上都可以刷信用卡。

时差
土耳其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到达土耳其后注意把自己的手机、手表调成当地的时间,以免耽误飞机、大巴等。

交通
分为去之前的国际航班、到达之后的土国国内航班、土国国内的大巴三部分。

**国际航班:我们预定的是南航的飞机,在乌鲁木齐经停1小时,含经停时间去程12小时,返程11小时,单人北京往返伊斯坦布尔含税是3880元。看攻略中有的小伙伴能买到3200元左右的,也是醉了。

--第①段飞行:首先是从青岛飞到北京,特价机票含税330元左右每人,和高铁价格基本不相上下,飞行时间1.5小时,坐高铁从青岛北京的话大约是5小时左右。
--第②段飞行: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大约历时将近5小时,在乌鲁木齐经停1小时,并办理出境手续。切记随身带着电子签、酒店订单、机票、身份证和护照这些重要的证件,如果放在了托运行李里面,办理出境的时候可就悲剧了。
--第③段飞行:从乌鲁木齐飞往伊斯坦布尔,大约历时6小时。这里要注意的是时差问题,北京乌鲁木齐早2小时,比伊斯坦布尔早5小时。所以定机票的时候要看好时间。

PS:做这种长途飞机一定要备好飞行三宝“眼罩、拖鞋、颈枕”切记,非常重要!在飞机上睡不着的同学请自备各种Pad、kindle。

**土国国内航班::本次我们的土国游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其中,从伊斯坦布尔开塞利,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这两段路程是坐的土国国内航班,各自大约都是1小时多点的飞行路程。坐大巴的话预计至少8小时,太累,机票也不贵,所以要环游土耳其的朋友这两段最好选择飞机。票都是在携程提前购买的,据说直接在土耳其官网买更便宜,但是在国内如果你想上国外网站的话,速度实在是...你懂得...(此处请脑补背景音乐,周董的《蜗牛》)

PS:不管买国际机票还是土国的国内机票,都必须要注意,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STANBUL ATATURK)机场三字码是IST,因为所处位置位于欧洲区,所以也称欧洲区机场。大部分承接国际航班。另一个是格克琴国际机场(SABIHA GOKCEN)机场三字码是SAW,位于亚洲区,所以也称亚洲区机场,通常承接土耳其境内航班起降,也有部分国际航班。类似于北京首都机场和北京南苑机场。

距离说明:以蓝色清真寺为目的地,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距离蓝色清真寺大约20+km;格克琴国际机场距离蓝色清真寺大约40+km,但通常格克琴国际机场的机票更为便宜。

--第④段飞行:从伊斯坦布尔开塞利,成人单程含税是235元每人。PS:飞来开塞利的都是为了去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小镇,当然你还也可以选择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内夫谢希尔机场,内夫谢希尔机场和开塞利机场分别在格雷梅小镇的西边和东边,距离格雷梅都需要2-3小时的车程。开塞利机场没有大巴,所以只能提前和你的酒店沟通,让酒店联系车来接你。

--第⑤段飞行:从伊兹密尔飞回伊斯坦布尔,成人单程含税是378元每人。

**土国大巴/长途车/包车::土耳其拥有完善的配有现代化的舒适大巴车,通达全国各个城市,且流水发车,价格合理。部分车上还会提供饮品和小吃,可惜我们只碰上送水的了,没见过送吃的。本次环土国的行程基本靠的就是这里的大巴了,所有的车票我们都是在土国车站购买的,并没有在国内提前预定,非常好买,班次很多。只有从博德鲁姆去往塞尔丘克的时候,我们是包车前往的,因为两个前往塞尔丘克的班次都是晚上,而我们的计划是上午出发,所以这一段我们是包车的。

--伊斯坦布尔酒店往返IST机场:我们是晚上1点到达的伊斯坦布尔,所以来之前就和酒店约好派车来接,单程80里拉或30欧每人,我们的酒店位于老城中心,从IST机场到酒店大约1小时车程,里拉比较划算啦。由于次日我们还是要从同一个机场飞往开塞利,所以我们还预约了这辆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的机场,省时省力。

*上图枚红色线路为飞行线路,黑色线路为大巴线路

订酒店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Agoda、和携程三家比对过之后下手的,价格还是相当满意的,基本都是TripAdvisor和Yelp上排名前三的酒店,特色各异。下方附上酒店名和价格,价格是两间房的价格,所以一间的话就是8240RMB,总计11晚,平均每晚750RMB。

伊斯坦布尔青岛的纬度差不多,所以气温也类似,旅游旺季为4月至10月,淡季为10月至来年的4月。土耳其学校的暑假是在6月中旬到9月中旬,所以最佳的旅行时间推荐是4月和5月,尤其是5月最佳,因为比4月更暖和一些,而且酒店价格还不像78月份那么高。

另外,土耳其是穆斯林国家,所以有斋月,据查土耳其的斋月是在8月1日至8月31日。所以也不推荐这个时间去土耳其,因为斋月时有很多禁忌,比如白天不要在公共场所吃东西、喝酒或是抽烟,不要衣着暴露等。不过我们也没有亲身体验,都是在网上查到的内容,如果有在斋月去过土耳其的小伙伴,也欢迎留言告知我们真实的情况。

Day1:启程,在路上

【Day1:启程,在路上】
青岛北京,从北京伊斯坦布尔
青岛→→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雷蒙德酒店

到达乌鲁木齐要经停一下,本来折腾了一天有些疲乏,但没想到看到机场的落日也能让人重新打起精神,美丽的夕阳把候机的人群都染上了一层金黄,一家人紧挨着聊天吃东西,本那么平凡的事儿都变得温馨起来。

在等待登机的半小时,人们开始纷纷掏出手机相机对着窗外景色咔嚓

入境
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后,先到入境处挂有“Other Nationality”(非本国人)标示的通道,排队等候验证入境,准备好你的护照、电子签打印本,有些验证官员可能还会要求验证你的酒店订单和机票。验证通过并盖章后,就可以去领取托运的行李啦。这里的行李车都是锁在链子上的,需要投1里拉来开锁。用完后,把车推到固定地点再锁上可拿回1里拉。很多人都用完后将行李车留在原地,机场的工作人员就会收车锁车,把钱拿走当做小费。

住宿:雷蒙德酒店
抵达酒店的已是凌晨时分,办理check in和帮忙搬行李的小哥很幽默友善,爽快给了小费匆匆洗了个澡就一头攮倒在床上了。酒店房间小小的,但五脏俱全,干净温馨,中规中矩。

Day2:蓝色清真寺

【Day2:蓝色清真寺】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今日行程
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土耳其烤肉→→格雷梅→→纳斯塔基凯芙套房酒店

游玩:蓝色清真寺
夜里从机场赶往酒店途中,我们已经路过了蓝色清真寺,静谧的夜,周遭都是黑漆漆,唯独她闪着光芒,一群不知名的鸟类围绕着她盘旋,心底顿时升起一股敬意,那种feel也是奇特。从我们入住的酒店步行到蓝色清真寺只需10分钟,这也是我们丈量土国的头十分钟,沿途一切都感到新奇有趣。

头一回看到这么花哨的轻轨车,小激动~(好村妇的感觉。。)

这是酒店对面的街道,在咔嚓的瞬间,一辆mini驶过。

伊斯坦布尔的轻轨四通八达,非常便利,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轻轨距离人行道非常近,带小朋友出行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安全。

路过了这个帅帅的建筑,门口还有士兵把守(猜想可能是政府部门吧)。

旅途中第一张人物照片就是肿着眼的。无奈半夜抵达,早上五六点,先是鸽子咕咕叫,接着又是伊斯兰教每日响彻天际好几回的祷告曲子功放。。不过只要在旅行,哪怕觉神也可以一个激灵起床开耍!毕竟,耽误的不只是时间,还有钱哪(没错就是这么屌丝)

看什么都够新鲜的,清洁工大叔奥哈哟~

溜达饿了,先来份早餐,露天的小卖部,感觉蛮干净。

伊斯坦布尔的特色馅饼,芝士+牛肉,个头很大,吃过后体力瞬间max。点好需要的馅饼之后,店长会用电饼铛加热,味道很香,口味还可以,比较如此随意的一餐,不能要求太多嘛。

清真寺外围有一些露天喝咖啡的地方,店家很热情地招呼过路人

又一个睁不动眼没睡醒的鬼样子人物照

还有10多分钟才开门,到路边调戏一下喵星人。

别给人把杆子压断了啊喂~

游玩:蓝色清真寺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又叫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搭乘T1在Sultanahmet站下车,免门票,每天上午8点半开门,大约1小时可游览完。寺内不能穿鞋,需要脱下来随身拿着,且不能穿无袖、短裤、短裙,女生还需要把头发包起来,身在异国这些禁忌一定要多多注意。

先上一张黑白的蓝色清真寺以表肃穆庄重,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张清真寺皂片。

庭院出入口的上方系著一条铁链,古时只有苏丹才可以骑着马进入庭院,苏丹得弯低头进入庭院,这象征式的动作确保了统治者在这神圣清真寺面前表现出谦卑。

蓝色清真寺与普通清真寺最大的区别是它有六根柱子,而其他清真寺只有五根,据说是“六”和“金”在当时的发音很像,建筑师误听了,将要求的金柱子建成了六根柱子。

本想给wuli静静PS一下,显得不那么憔悴,结果用力过猛,她瞥了一眼说好像一个充气娃娃。。。

下图这里是入口,进去前需要脱鞋,所以,如今回忆一下蓝色清真寺,OMG大写加粗的酸爽~

蓝色清真寺因为用了大量蓝色的幕墙玻璃。阳光通过玻璃照进来后,整个神殿里外都呈现蓝色,敲美滴!鬼斧神工的壁画,真的叹为观止!

这个灯很古典,只是仔细看看,是不是有点像个TT。。

女生进入这里需要包头巾,在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免费发放,也可自带,wuli静静提前做了一下功课,自己带了一条。在此也提醒一下女性朋友们,来土耳其最好带一条丝巾,除了进出这种庄严地方比较方便,早晚降温保暖、外出防风沙也是棒棒的。

可爱的童妞戴上头巾之后,仿佛和地毯融为了一体。

儿子因为过敏体质没敢带来(遗憾),但带了他的小伙伴胡迪来,拍一些照片回去给他看看,也能让他开心点。

寺内的旅人络绎不绝,但游览区域的面积并不大,大部分地方都被保护了起来。

下图是方便大家洗手洗脚、洗净尘世纷扰、净化心灵的地方。

在寺外还碰到一对国内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手动点赞祝福

伊斯坦布尔政府对野狗野猫采取立法保护,使得这些幸运的小家伙们对人类毫不畏惧,每天都肆无忌惮的沐浴在阳光下。这只猫咪很多节目都报道过,终日出入于蓝色清真寺附近,仿佛也沾染了灵性,只是对我的拍摄露出了鄙夷的表情,仿佛在嘲笑我这个愚蠢的人类。

这种圆环形面包是土耳其当地最特色最普及的面食之一,有芝士馅的,奶酪馅的,咸酥口儿的,种类多样,我们买的是奶酪馅,味道香甜,口感扎实,又补充了一下能量(呵呵呵吃货对食物的追求是无时无刻的,字典里没有吃不动了这个词儿)。

这是花儿与少年里出现过的那家石榴汁店,石榴汁口感一般,我们俩爷们都不太爱喝,过于酸了。全世界的景点周边,价格都是虚高,这也可以理解。

土耳其的另一个街头美食就是烤栗子,老婆执意尝试,拗不过买了一包很失望。栗子倒是很大个,但是很生,很生。或许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

游玩: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
蓝色清真寺的对面就是托普卡帕宫,又称老皇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上,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苏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此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从征服者默罕默德在1453年攻占君士坦丁堡起到19世纪,将近四百年的时间,历任苏丹都居住在这里接受拜见,治理国事。如今,开放参观的部分展示了大量的瓷器、武器、画作、书法原稿及珠宝宝物等。

托普卡帕宫由四个庭院及后宫等其他矮小的建筑物构成,仿佛一个城中城。整个宫殿通过地下水槽供水,设有御膳房、寐室、花园、图书馆、学校及清真寺。还有各种艺术家和工匠,为整个帝国制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托普卡帕宫需要门票,成人45里拉每人(含皇宫30里拉,后宫15里拉),租解说30里拉每个,有中文。先来张土耳其旅游网上托普卡帕宫的外墙美照。

cool cool的官兵,真枪实弹。

这是租的语音导览机,使用简单,音质还不错,值得来一个

逛不动了就停下来拍个照再出发~

在草坪还有很多来写生的大学生,拉高了土耳其人在我心目中的整体颜值。

游客蛮多的,皇宫内基本没有照相,我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这张长椅上听着语音导览等待着体力girl们的回归。

逛完皇宫,原路返回,准备在酒店附近找地吃饭(其实根本不饿)。因为下午要坐飞机去Kaseri开塞利,身为处女座,人生中不能有仓促这俩字儿,所以就没再安排什么景点,闲逛一下就收拾行李去机场候机才是棒棒的。路遇土耳其冰淇淋,花式冰淇淋表演对于第一次感受的人来说挺有趣的,小把戏也能开怀笑一笑。本想着这种大多都是形式大于内容吧,没想到冰淇淋还蛮好吃,奶味很浓,起码比想象中的好吃。

红色的是梅子的吧,偏酸一点,女生们很喜欢。

由于轻轨的存在,使得伊斯坦布尔老街区看起来很特别。在我归国之后的很多个日夜,想起土国的街道,都曾出现过这个画面,弯弯的轨道贯穿,两边特色的木屋和高耸的树木。

两边街道有不少特色商店

围着头巾的穆斯林女子在做独特的土耳其

特别要说一下土耳其的车厘子!她特别爱吃车厘子,在青岛买怎么都得5、60一斤,土国的个大又实惠,30里拉4斤!老婆眼睛放着光就买了一大袋子,不知是不是季节不对,虽然个大但偏酸,无奈自己买的车厘子含着眼泪也要吃完~值得一提的是下图石榴右边的青色圆果子,像是小苹果,尝了一口,简直酸的令人发指!土耳其人吃肉多,所以爱吃酸的解腻。

刚看到车厘子这么便宜还抑制不住得狂笑呢

随意找了一家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一个类似Yelp和大众点评的APP)上评价还不错的烤肉店,兴冲冲进去坐定才反应过来,人不多啊。。于是怀着忐忑心情点了几样,还好味道OK,第一顿正儿八经的土风菜就在这里搞定的,直观是虽然不算非常好吃,但胜在蛮新鲜特别的。

土国有一种烤肉与国内的不太一样,是先将肉剁碎,再攒成肉块,然后与西红柿、茄子等蔬菜一同烤制。肉质不会像汉堡里面的肉饼那么硬实,选用的都是肥瘦相间的部分,夹杂着蔬菜的汁水,好吃不腻。

土耳其人另一个重要的面食----烤馕,我们在土耳其吃过的每一家烤馕味道都不太一样,有的咸香软嫩,有的酥脆清甜,总体来说,这绝对是回国之后最思念的面食,感觉和什么肉、菜都很搭。

KEBAB(或KABOB)一词来自阿拉伯语,原意是用串肉扦架到火上烤出的腌过的大块肉。土耳其称为KEBAP,不过差别不大。KEBAB是一种原自土耳其的美食,目前在欧洲国家被广泛接受,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

我们点的这款烤肉非常棒,就是其他配菜和米饭真是吃不惯,菜很酸,米饭是夹生的。

Doner Kebab是一种把旋转烤羊肉、牛肉或鸡肉削下来的肉加上配料而成的Turkish cuisine。我们在国内经常吃到的“土耳其烤肉”基本就是这种,只不过在国内是用薄饼把烤肉和菜卷起来,我们点的是搭配夹生白饭。

朋友点的鸡肉卷,据说有点噎人。点了Doner Kebab两份,酸奶和一些喝的,总计80里拉,性价比还OK。

吃过午餐,回酒店等预订的车送我们去机场,下午飞去格雷梅咯。不小心路过伊斯坦布尔国民级的甜品店,等同于北京的稻香村吧,于是...吃货的心又骚动了。

橱柜里的是各色布丁,这种由小麦粒、鹰嘴豆、无花果干、杏仁、松子、杏干等多种食材等煮熟再冰冻制成,有点类似于我们八宝粥一般的东西,是土耳其传统的消暑佳品。另外,土耳其比较特色的是大米做的布丁(就是下图草莓布丁右边的,长相和焦糖布丁一样),吃起来有明显的大米颗粒感,像是吃奶酪,还带有一丝酒香,值得一尝。

光是看看都觉得糖尿指数在飙升

免费的小软糖和巧克力豆。

这就是土耳其的国民级甜品了----果仁饼(Baklava),超级甜腻,形状类似于千层酥。酥饼皮层层叠叠地被刷上牛油,每层都要纸一样薄,中间夹上或撒上核桃、开心果等各种碾碎的坚果,放入烤箱烘烤或在平底锅上加热,再淋上蜂蜜或者砂糖熬成的糖浆。这是土耳其最负盛名的甜点,1871年从大马士革传入土耳其南部省份,土耳其人自创了开心果口味。咬上一口,第一个感觉就是酥脆,随后就是一种浓烈的甜味儿浸入心肺,罪恶感由升。但更夸张的是嗜甜如命的土耳其人还会配着放两块方糖的红茶一起食用。

土耳其软糖(Lokum),土耳其语Lokum的意思是“给喉咙的安慰”,形容软糖的甜美幸福程度,英文翻译成为Turkish delight。曾经有个英国人非常喜欢土耳其软糖,随后乘坐一艘叫“Turkish delight”的船飘洋过海将软糖运回英国,并用了那艘船的名字给这种软糖命名。软糖很快在整个欧洲大受欢迎并享有盛名,据说毕加索曾经在完成他的作品时吃土耳其软糖,丘吉尔和拿破伦最喜欢加了开心果的土耳其软糖。

这甜品直接被泡在蜂蜜里,想想都知道有多齁。

最终买了一份草莓巧克力布丁,一份芝士奶酪布丁,和一些果仁饼。总计消费20多点里拉

OMG~好吃是好吃,但是这也太甜了!醉人的甜蜜~

吃完,预约的车也到了,司机师傅八成刚看完速7,一路狂飙,有那么几下颠得屁股都离开座位了,吓得我们默默系上了安全带。从我们这个酒店到机场费用是30欧(80里拉),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

土耳其航空口碑很好,机舱都是皮质座椅,空姐空少都很养眼。

飞机餐,包装很有乡村气息,我们满怀期待得开吃!奶酪超厚,吃起来很香。

自打跟小静同学一起出门,就没靠窗坐过。。男生的悲哀。她拍了一些皂片,变幻莫测的云绘出了独特的风景。

土航是我做过的最狂野的航班,没有之一,感觉是空中赛机,颠簸猛烈,多旋转,急上急下,最可怕的还是返回伊斯坦布尔那次,飞机离海平面也就大概10米吧,能看到海边的人们逐步放大,最终看到他们惊恐的表情。然后一个拉背,我们又返回了上空,真是胆汁都要吓出来了。

这次飞行是所有飞行中看过景色最美的一次

当看到成群结队的沟壑林立,就是飞翔在神奇的卡帕多奇亚上空了。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 并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个区域, 这里最吸引人的无疑是这三件事物——巧夺天工的山洞石屋、凄凉壮丽的喀斯特地貌、精彩刺激的热气球之旅。

游客一般都会选择居住在两个小镇,一个是格雷梅(Göreme),一个是于尔居普(Ürgüp),其中于尔居普交通更为便利,而格雷梅的岩洞旅馆非常有特色,我们就选择了这里。

这里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开塞利机场,一个是内夫谢希尔机场,我们选择的是开塞利机场。这个机场很小,周边也比较荒芜,所以一定要提前预订车来接你,从开塞利机场到我们的格雷梅的洞穴酒店,每个人是25里拉

住宿:纳斯塔基凯芙套房酒店(Nostalji Cave Suit Hotel)
由于路途崎岖,抵达酒店又是夜半时分,整个车程用了将近3个小时。。。

卡帕多奇亚,一根根冲天而起的石笋是屡见不鲜的,按说这里非常不适宜居住,可是古代聪明的本地人就利用这些天然柱石建造了房屋。这本来是一个古老的传统,有点像中国陕北的窑洞。但现在,在格雷梅镇内,人们几乎把所有的石柱都拦腰掏空,然后地上铺上地板,设置暖气,安装电灯,还修建了完善的卫生间设施,最后形成一个又一个极具特色的岩洞酒店,非常有趣。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地毯、壁画、床单、枕头、灯具每一处都体现了浓浓的“土风“,睡觉,养足精神,凌晨3点半起床乘坐热气球(旅行就是辛苦与快乐交叠)。

Day3:喀斯特地貌上的热气球之旅

【Day3:喀斯特地貌上的热气球之旅】
留宿格雷梅
 今日行程
热气球→→小镇闲逛→→排名第八的午饭→→补觉→→排名第一的晚饭→→纳斯塔基凯芙套房酒店

游玩:热气球
我们在去土耳其之前就拜托纳斯塔基酒店的老板帮我们定了Kapadokya Balloons的热气球,一个人是150欧,其实几大热气球公司的价格都差不多,价格应该在120~180欧之间。(据去埃及玩的小伙伴说那边的热气球只要100美金!)另外Royal和Butterfly也是众多小伙伴推荐比较多的两家热气球公司,据说飞行路线会有所不同。游客都是站在热气球下的篮子里,通常每个篮子可承载16-20人,人均占有的空间差不多,每个位置下方会有两个把手,起飞和降落时要蹲下紧抓把手,保障安全。热气球本身没有动力,只能控制上下,随风摆动,无法控制前后左右。因此,飞行员会根据经验判断风向,拉高或降低气球高度,使气球穿越障碍。也是由于这个原因,所以热气球经常由于风大或是其他天气原因停飞,碰到停飞的童鞋可以在此流出你藏好的两行热泪了。

凌晨四点半,Kapadokya的中巴就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他们的办公室报到,吃自助早点,但当时心情很忐忑,没有几个人吃得下,都担心吐在天上。

飞行前,热气球公司会让你签署一个自愿飞行的同意书,感觉像生死状一样。然后他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坐上中巴在黑夜中驶向热气球的起飞地。

接我们的车出发行驶了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起飞的地方,折腾了半天,天还没亮呢!亲眼看着工作人员给热气球充气,看着热气球喷火,坐上热气球,整个前戏都着实让人兴奋。

我们脑海中热气球升空后应该是这样的(图片来自土耳其旅游网)。

工作人员热情的土耳其小哥请wuli静静用相机帮他照一张相,希望见照满意。

我们所选的这家热气球公司是猫途鹰排名第三的公司,多数承接都是亚洲的团,价格适中。这次和我们同飞的一半是韩国欧巴欧吉桑,剩下的是留英学习的同胞。

下面三张是用手机拍的,我们帅气老练的飞行员手握喷火装置。

手机拍一张全景,天蒙蒙亮,期待日出快快来!

几十上百个热气球同时升空的感觉异常壮阔,难以用语言表达。

在热气球上,感性的人都在看风景体味人生,心中也许默默立下誓言:“活在当下,下来之后的这顿一定要吃个硬的。”理性的人在计算着已经飞了多长时间,还剩多长时间,现在的高度是多少,这趟值不值,同时给感性的人拍着照。

虽然一直到最后也没看到官网上的美景,但是能顺利升空看到令人惊叹的景色已经足够幸运。

静静同学感慨完了人生开始调皮了。

为了拍张俯视的,胳膊举得老酸了

着落时也会有其他工作人员辅助一起帮忙降落到指定的运载拖车上。小哥的胡子蛮有型呀。

之后工作人员开始装饰热气球篮,准备稍后的毕业典礼庆祝 。庆祝...我们还活着吧。

升空还是蛮冷的,尤其是太阳出来之前,所以准备一个厚点的外套是必须的。

有时是红酒,有时是香槟,教练会斟满每一杯,没有国际没有语言的限制,大家开怀庆祝~

最后,必不可少的是来一张全班同学的毕业照。

最后还会得到一个印着你自己名字的热气球毕业证书,也是跟热气球公司有关,有的是一张纸,有的啥也没有。

热气球飞行大约从6点开始,持续1个小时,9点左右就能回到酒店。其实是不耽误之后的行程的,但是我们这两天严重缺觉,想着下午补一下睡眠,所以当天就没有安排其他的活动。精力充足的小伙伴可以去骑个ATV四驱摩托车逛逛红绿线啥的。

格雷梅小镇闲逛
回到酒店休整一番,就开始了我们的小镇老年式慢走一日游。

因为奇特的地貌,还挺好拍照的,一步一个景。不虚此行。

格雷梅排名第八的饭店,忘了叫啥名了
逛累了,早饭也没怎么吃,还没到午餐时间我们就急着开始寻找饭店了。网上查了一顿,准备先到这家排名第八的饭店试试看。

土耳其特色的大米布丁,之前在伊斯坦布尔看过没试过,这次终于吃到了。这家做的很一般,布丁的部分勉强还算软Q,但是里面的大米有些夹生,导致整体口感略差。

另一个土耳其的特色美食,瓦罐牛肉,淡而无味是我们尝过后的唯一感受。不知道是我们找错了饭店,还是这道菜本身就是个噱头,着实让我们非常的失望。

后来发现,这家店做的每道菜几乎都是淡而无味,而且点的每一道几乎都有西红柿做配菜,这是一个多爱吃西红柿的地方!难道他们不知道西红柿和鸡蛋才是最终走到一起的两口子吗!

饭后就是下午的补觉之旅了,一觉醒来,天色有些阴沉,但恰恰是这样的天气,造就了格雷梅另一种忧郁的美。

格雷梅排名第一的饭店,依旧忘了叫啥名
吃过中午那顿没滋没味的饭后,晚饭我们决定去排名第一的饭店试试。起初,因为没有预约被告知位子全部订满,刚要离去之时,店长出来问:“9点之前能吃完吗?”  “当然!”哈哈,抵达时才7点,两个小时吃顿饭,对于吃货来说真是太轻松了。于是幸运的我们顺利吃到了这餐。

这家餐厅是土耳其式的西餐风格,整顿饭也分为前菜、汤品、主食、甜点等,但食物的搭配和味道融入了土耳其风格。虽然在我看来也称不上美食,但也算是中规中矩,比起中午那顿是强太多了。人均50里拉的套餐,需预定。对了,看到下图那个长长的棍状的东西了嘛?不知道叫什么名但是巨难吃!真是吃不惯吧,然后看到旁边貌似一桌德国小哥,一口一口全部吃光了,然后还用纸巾把盘子擦得干干净净才离去。想起高晓松说过,这就是德国人的优良传统呀!

先是南瓜汤搭配土耳其式的沙拉拼盘作为前菜开胃,然后是鸡肉或者牛肉的主食。分量不多,口味也是偏淡。

最后是甜点,当然里面少不了土耳其最特色的甜食--果仁饼。

甜品一定要搭配土耳其红茶,才能起到解腻的作用。99%的土耳其红茶都是装在郁金香形状的透明杯中,用小碟托着,配一把精致小勺和两块砂糖。在土耳其,生活就是一整个下午什么都不做,喝着一两杯红茶看着风景聊天。除了土耳其红茶,土耳其还有石榴茶、苹果茶等果茶,酸酸甜甜很可口。

吃过饭后,逛一逛夜晚的格雷梅,也别有一番滋味。而且相当一部分当地的小手工制品都很有特色,X宝上也是买不到的哦。

地毯是土耳其的特产之一,到处可见,但是对这个东东没有一定了解的,也是要当心上骗受当哦。

这是格雷梅最出名的礼品店,里面的东西相对当地物价来说价廉物美,随手买了几个冰箱贴。

整个小镇并不是很大,2个小时基本能全部逛完。夜晚的洞穴小镇在灯光的辉映下会显得尤为独特。

Day4:红线一日游

【Day4:红线一日游】
格雷梅代尼兹利
 今日行程
纳斯塔基凯芙套房酒店早餐→→红线一日游→→旅行团自带的自助午餐→→韩国料理→→夜巴

纳斯塔基凯芙套房酒店早餐
今天一早我就起床把行李打包好了,寄存在老板那里,玩完红线回来就直接提行李走人去下一站。

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在二楼室内,一个在三楼阳台。早起可以选择一个天台好点的位置吃早餐。

在这里用餐,小镇的全貌尽收眼底。

早餐看起来很丰盛,其实就是各种奶酪各种酱搭配面包和鸡蛋,伴以水果和土耳其红茶。值得表扬的就是肯定能吃到饱!

吃过早餐后,就来到了今天红线一日游的集合点。格雷梅有著名的三条游览线路,分别用红色、绿线、蓝色标记,绿线和蓝线较远,主要是地下城和峡谷;红线是围绕格雷梅小镇四周游览,相对较近,游览的景点有乌奇希萨尔、爱情谷、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精灵烟囟、阿瓦诺斯制陶工厂、地毯工厂、和迪夫里特峡谷,附送阿瓦诺斯自助午餐,每人100里拉;另外,还有一条橙线,是徒步线路,据说将近要走2万多步!有体力的朋友可以挑战看看。

红线一日游
格雷梅小镇里面有很多家小旅行社,都可以报名一日游,价格也都差不太多,不需要提前在国内报好名,到了小镇之后提前1天报名即可。

这就是我们的土耳其美女导游啦,非常有耐心,讲话也是用轻轻柔柔缓慢有序的英文。

Maybe乌奇希萨尔
说实话,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红线的第一站到底是哪里,根据导览,应该是这个叫乌奇希萨尔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高松林立的山洞岩石群。由于当天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太阳高照晒到不行,我们也没有什么耐心细细走完,只是走马观花地溜达一圈就草草回到集合点吃冰淇淋了(这群吃货真是来旅游的吗?)。

格莱梅露天博物馆
卡帕多西亚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让它成为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的地球十大最美丽的景色之一。但是这绝非是一块毫无人迹的土地,恰恰相反,让卡帕多西亚久负盛名的是建于十世纪、装饰着华美湿壁画的拜占庭风格的岩窟教堂。这些岩窟教堂中最有名的是已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格莱梅露天博物馆所包罗的数十座中世纪岩窟教堂。这也是我们卡帕多西亚红线的第二站。时至今日,已经发现了超过六百个民居、教堂和寺庙的遗址,其中大部分都装饰有湿壁画。通过这些绘画,可以看到卡帕多奇亚的守护者--拜占庭帝国,在历史上遭受的苦难。由于中世纪早期席卷当地的一场宗教运动(禁止出现人的形象,以抵抗偶像崇拜),画中的人物脸部大都遭到毁损。

导游带着讲解了几个小景点之后,就自由活动啦。

爱情谷
爱情谷(Love Valley)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国家公园内。这里有很多令人脸红心跳的自然结构,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除了有美丽的风景和亚洲最好的远足路线外,还有大批的貌似男性生殖器的火山灰结构,故委婉的称它为爱情谷。这些结构高耸入云,形态逼真,引来很多世界游客。

Avanos小镇自助午餐
品种很多,但好吃的很少。。。相对来说,甜品和水果还算能吃。

Avanos小镇最著名的陶艺中心(Pottery Centre)
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点啦,只不过前戏做的很足,先是展示制陶工艺,然后再带着参观成品陶瓷工艺品。

其实这些瓶瓶碗碗的非常好看,非常有特色,就是太TM的贵了!一个30厘米左右的小瓶子,开口就要好几千里拉。有银子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些,摆在家里还是很有格调的。

迪夫里特峡谷
迪夫里特峡谷(Devrent Valley) 是卡帕多奇亚地区形状最奇特、分布最集中的火山石锥群。著名的骆驼形状的岩石就在这里,被称为"动物岩层"。 属于红绿线旅游线路中的必游景点。因为这里的奇石非常生动形象,从不同的角度看都会呈现出不同的形态。

左边的奔驰就是我们今天一日游的座驾啦。

精灵烟囟
精灵烟囟(Fairy Chimneys)是世界十大非著名奇迹之一。那些对侵蚀效应恨之入骨的人最好到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地区看一看:当地被慢慢风化的岩石造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旅游奇观。所谓的卡帕多西亚“精灵烟囟”实际上是一些特大号的圆锥形岩层, 松软的岩石酷似锥形的尖塔,尖塔顶端被大自然赋予了一块更加松软的玄武岩“帽子”。但你不要因此误解,因为这个松软的岩石实际上是典型的火山灰产物。

精灵烟囟的魅力不仅在于它们生殖器般的长相,更为吸引人的是,经过无数次的风雨冲洗,伟大的自然建筑师已将它们打造成适于居住的天然公寓。有兴趣的旅游者可以下榻精灵烟囟客栈,一支由窑洞组成的复合建筑,不要小看了这个复合建筑,它们曾经是拜占庭帝国修道院的酒榨场所。

这里聚集了该地区各种不同造型的仙人烟囱。三百万年前火山爆发留下的巨大台地上,或高起如锥,或尖耸如金字塔,或像戴了帽子的堡塔,构成奇异景观。风吹雨刷将火山熔岩大地切割出山谷、波浪石以及仙人烟囱。而一条镶嵌在这奇异景观中的绵延公路显得那么清晰,人类的足迹是必然的。这些罕见的仙人烟囱大多是圆锥形的,而顶上都有一个个小帽子,也是风化的结果。

邂逅一座座形象各异的仙人烟囱,探索的期盼会越来越得到满足。玄武岩的仙人烟囱都是多头式的,戴尖帽的,非常特别,传说精灵就住在这些烟囱里面,所以才会有仙人烟囱的名号。站在这个山头向下望去,经过十多世纪的风化和天然侵蚀,形成非常特别的笋状石柱和烟囱状的石丛,环绕着古老的村庄和山脉。广阔的玄武岩围绕着的小镇依稀可见,别致的半圆形门,和岩石一样颜色的平房,古老沧桑的村落缠绕着自然的洗礼和历史的变迁。

地毯工厂
其实偶尔来一两个购物点,也是蛮有意思的,尤其是这里的购物点,感觉并不是那么生硬的关门放狗式的推销。从地毯用料、人工编制、工艺特色、到最后的成品展示,都会一一耐心的为你讲解,其实也是获得知识的一个不错的途径。参观大约40分钟,这也是今天一日游的最后一站。

韩料晚餐
昨晚这里第一的料理都让我们难以叫好,于是,今天改变战略,放弃土菜,改吃韩料。找了一顿,这是这个小镇上唯一一家亚洲风格的餐厅,位置也不明显,位于一栋建筑的二楼。

上来之后,忽然发现,原来好多国内明星来格雷梅游玩时,也是来这里吃。心中暗喜:“原来大家都是受不了这里的土菜了,哈哈哈哈。”这里其实要说一句,不是土菜不好吃,后面几天我们吃到的土菜简直绝了,只是格雷梅这里的,实在是......

这家韩国料理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格雷梅吃不惯土菜的小伙伴们可以来这里改善一下伙食。不过价格偏高,我们点了石锅拌饭、冷面、炒饭、牛肉汤等五份餐品,共计花费190里拉

这冰块加的,冷面变冰面了。

吃过晚餐后,就回酒店整装待发啦。酒店老板非常的热心,不但主动与我们攀谈,告知他儿子马上也要来中国留学,还提出要开车送我们去车站,赞一个!

夜巴
这一夜绝对是本次旅行最疲劳的一夜了,从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到帕姆卡莱的夜巴车20点发车,次日6点到,55里拉每人,需要在车上过夜。起初我还天真的以为这是可以躺着的车,哎,事实证明,土国的巴士系统虽好,但也还是坐着的。

这里的巴士公司有很多,来之前看攻略上说,这家Metro是土国国内评价最好的,当即拿下。

Day5:棉花堡

【Day5:棉花堡
代尼兹利费特希耶
 今日行程
棉花堡→→随便找的一家→→4个小时的巴士→→Mozaik Bahce→→奥卡城市酒店

游玩:棉花堡
当时就是因为多看了一眼下面的这张棉花堡宣传图,就激动的选定了土耳其!!!

终于,经过了一整晚10个小时的夜巴赶路,我们抵达了代尼兹利,千万别以为你已经到了棉花堡。Oh,No,还要转坐小巴车去帕姆卡莱,那里才是棉花堡的所在地。经过20分钟的小巴颠簸,可怜的我还是站票,车内太矮还直不起腰,我还拿着行李!我滴个神呐,为了棉花堡这趟可真累踢腾了。终于的终于,我们抵达了位于棉花堡的Metro汽车公司,本以为马上可以开始棉花堡之旅,结果...什么!8点才开门!现在才6:30,呵呵,如果你能在挤满了一屋子游客的汽车公司里找到一个沙发座位,那么恭喜你,可以再补个回笼觉了。

出发时可以将行李暂存在汽车公司这里,这里距离棉花堡很近,大约5分钟就能走到棉花堡的山下。

终于的终于的终于,我们出发了,这就是棉花堡的山脚下,当时就快被美哭了,感觉之前遭受的10000点伤害瞬间被这美景治愈了。

红花、绿草、蓝水,在一片片白茫茫山脊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

山脚下的小瀑布,照相一绝,早来的好处就是人少,只有我们刚才的那一车人,土国本地来玩的,大都是10点多才来。

这里只是山脚下,是不需要买票的,所以早到的朋友可以来这里拍拍照,游览一下,时间很快就过了。

从山脚下顺着山路向上走不到10分钟,就可以来到棉花堡的正门。成人门票25里拉每人。

1988年,棉花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土耳其政府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世界奇观,规定游客必须赤脚参观,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所以在门口必须把鞋脱掉。这里一定要说一下,有潜水脚套的一定要带着,一定!这里的地表实在是太硌脚,尤其是你要从山下一直走到山上,慢的话全程大约要走1个小时。

在“棉花堡”你会听到这样一个传说: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坐落在山顶上的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从古罗马时代就吸引着众多的人们来此进行水疗,并为今天的人们遗留下了温泉中心和温泉池,旁边设有泊车旅馆。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朝所建,目前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

这块坡地长2700米,高160米。土耳其人称之为“帕木卡莱”,即“棉花城堡”。按科学的解释,这些白色阶梯其实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钙华”。当地的雨水渗入地下,经过漫长的循环又以温泉形式涌出,在此过程中溶解了大量岩石中的石灰质和其他矿物质。当温泉顺山坡流淌时,石灰质沿途沉积,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片片阶梯状的钙化堤。

无敌体力王--童童妈,一直抱着童童上了山!带小朋友来的家长请做好准备!

土耳其政府对于天然泉水还进行了有计划的管控,比如在原有地形上用水泥砌成一阶一阶的人工阶梯边缘,有助泉水中的碳酸钙堆积在上面,形成人工的石灰阶地。另外为保持地形干燥,让胶状的碳酸钙沉淀物有足够的时间接受阳光暴晒变硬,有些区域要控制放水,但如果干涸的时间长了,又要重新注水。区分天然的石阶地形和人工部分并不困难,自然形成的阶梯边缘会沉积出一条条棱状突起,踩在上面脚底会感到刺痛。而人造地方因边缘有一定的厚度,看起来很单调统一,不如天然形成的精彩。

终于到顶了,来张全景纪念一下。

其实棉花堡这个景点现在被土耳其政府做成了一个巨大的公园性质的地方,顺着棉花堡走到山顶就可以看到另一个公园内的著名景点--古城希拉波里斯,这是一座海拔500米左右的古希腊城市,现也已是残垣断壁,饱经风桑的面貌。这座屹立在时间洪流中的古城,风沙打磨着古旧的砖瓦,摩挲出沧桑的痕迹,似乎诉说着亘古不变的历史。

棉花堡有三个出入口,山下一个,山上两个。山上的入口有停车场,所以大部分团队客都是从上往下逛。自由行的朋友通常都是从下往上逛。这里着重说这个问题,是因为游览棉花堡需要赤脚,而且是走在比刀锋弱不了多少的地面,所以体力消耗很大,走完一趟之后,想要再走下山是很艰难的。(PS:下山的路直线距离虽然只有4公里,但是是S型的,所以距离可能会加倍的哦)我们逛完后,从山上靠近棉花堡的那个出口下山大约4公里,门口有出租车,俺人头收费,我们四个人讲了讲价一共收了30里拉

到了山下,随便找了家有方便面的餐厅,果断的点了两大碗,这卖相虽然惨了点,但是当时对于我们而言,这就是千金不换的一碗至尊美食,连最后一口汤都要靠猜拳来决定归属。

吃完饭后,依旧是在早上下车的地方等车,每半个点会有小巴从这里拉人到代尼兹利,3.5里拉每人,行程大约15分钟。然后再从代尼兹利的长途车站买票去费特希耶,这次的票价是25里拉每人,车程大约4小时。需要一提的是,这段路程异常险峻,都是蜿蜒崎岖的小路,晕车的朋友记得随身带好药品。

到达菲特希耶后,从车站到我们的酒店大约2.3公里,与出租车讨价还价后,最终价格15里拉一共。4个大人1个小朋友,外加三个大箱子,其实还是蛮划算的。

住宿:奥卡城市酒店(Orka City Hotel)
下图就是我们的酒店了,一共只有4层楼,房间并不是很大,但是很温馨,很干净,面海,风景超级棒。

打开房间的阳台窗就可以看到停满帆船的码头,瞬间有一种回到青岛的感觉,哈哈哈哈。

收拾了一下行李,已是夕阳西下。酒店后门帆船旁边就是停着整整齐齐的足足有千余米的游船,这些游船大都是为游客提供跳岛游使用的。来玩的朋友可以顺着码头一边看景一边选一艘称心如意的船出海跳岛游。由于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索性就选了第一艘最古色古香的船,40里拉每人,含一顿午餐,下图是线路所涵盖的岛。

Mozaik Bahce
重头戏!我们选了当时在猫途鹰(当时这个APP还叫道道无线)上排名第三的餐厅,这家店距离我们的酒店只有一条街的距离,不得不说,这是我们在土耳其吃到的最好吃的土国菜!

这是一份Mix烤肉,就是烤肉大综合,在饼的下面有四种烤肉,鸡肉、羊肉、牛肉、鸡肝。每一种都各具特色,非常的好吃,鸡肉嫩滑,选用的是整块的鸡腿肉;肉羊依旧是使用土国特色制法,先把羊肉切碎,再攒成肉饼串在钳子上烤制,相当入味;牛肉半筋半肉,肉质不柴不死;鸡肝,有点太香,太腻,脂肪肝高血压的朋友慎吃!

这份忘了是靠什么了,我这个脑子。。。。

这份是童童妈妈点的,也是当晚最好吃的佳肴之一,类似川味鸡肉火锅,上面铺满了浓浓的芝士,味道完全与你在国内吃过的任何一种食物都不同。

这是一份烤鸡翅套餐,烤的也是棒棒哒,但味道与国内的某些烤鸡翅类似,惊喜不足。我们4大1小点了五份饭,总消费210里拉

经过了这顿满分料理后,当然就是逛逛夜市,体会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了。

费特希耶城市虽小,但五脏俱全,夜市上卖啥的都有,可能是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物资运输困难的原因,这里的物价也偏高。

逛完回酒店碎觉,期待明天的跳岛游。

Day6:跳岛游

【Day6:跳岛游】
留宿费特希耶
 今日行程
酒店自助早餐→→跳岛游→→Pasa Kebab→→奥卡城市酒店

感觉土耳其所有酒店的早餐都一样,都是面包、鸡蛋、火腿搭配各种果酱奶酪!真是各种奶酪,起码8种!

吃饱饭后,距离上船还有一段时间,所以现在周边逛逛,顺便去超市买点东西在船上吃。

这张童童的貌似把树叶弄的有点太活泼了,哈哈哈。

喜欢和西瓜合照的人也是不多了,且看且珍惜吧。

游玩:跳岛游
童童换上小草帽,无敌卡哇伊有木有~

晴空万里,出海最佳天气~

这艘船有两层,有经验的小伙伴都早早的登船占领了二层的地铺位置。

没有抢到地铺的我们只能坐在二层的两边,55555

这里的跳岛游,其实就是游船会拉你到周围几个不同特色的岛屿游览,碰上适合浮潜或者戏水的岛,就会给游客时间下水玩耍。

这位胖大叔的入水动作也是没谁了!

非常配合的土耳其小伙子,也是来费特希耶度假的,非常热情,主动与我攀谈,可惜他不会说英语,只能用手势和我沟通。

开船后,这四个大喇叭就会不断的放出激烈的土国劲歌金曲,气氛异常火爆,小伙子小姑娘们还一起舞蹈了好久,不得不说,这里的学生好幸福。

这就是船上的简餐啦,看着模样一般,但是味道还真是不错~鱼肉很新鲜,也很入味,鲜香可口,搭配意面和面包,出了主食,其余食材可以任意添加。

午餐过后,童童小朋友已扛不住,睡了过去。

下午的时光依旧是游览了几个岛,风景很美,整个过程也很悠闲。回到酒店的时候,是下午4点左右,听到门口有人呐喊,好奇出来看看,原来是加拉塔萨雷今晚有重要赛事,球迷们已经按捺不住,出来摇旗呐喊了。

这是网评还不错的鱼市场,里面主要是销售海产品的摊铺,同时在旁边还有加工食材的饭店。进去溜达了一圈,感觉世界各地的滨海旅游城市都会有这种类似形式的饭店,最终就没有选择在这里吃晚餐。

这里的海鲜品种很多,价格还算公道,据说味道也不差,但是出于生在海边的我们,还是吸引力不大。其实一直心心念的还是土耳其烤肉!

晚饭:Pasa Kebab
猫途鹰上排名第三的土耳其菜餐厅,环境装修都不错,很有土国风情。

土国餐厅喜欢把常用的配菜和腌制好的烤肉陈列在展柜里,供客人们点菜时查看。

这大肉串,看着相当过瘾,点菜的时候可别一激动“老板,这羊肉给我来5串!”,这里的一串通常就是一份。

给大家上一张他家的菜单,可以下载下来放大查看菜品和价格,如果有想去的朋友,可以提前查好吃什么东东。

这是土耳其的特色酒品--Raki,酒色纯净透明。但是在调入同样清澈透明矿泉水后,就会慢慢转化成纯白的酒色,散发浓郁的香气。

这是这家搭配烤肉吃的饼,类似新疆的囊,但是要软很多,土耳其各家饭店都会搭配这种饼来配烤肉吃,但是各家特色不同,比如说这家就把面饼做成了一个个小方格的形状,非常好吃。

牛排套餐,烤的有点老,肉柴了,并不推荐。

超级推荐的烤肉套餐,味道真心绝了!回来后每次看到这张图都会不自觉的有口水从嘴边流出。

鸡肉蘑菇饭,另一个非常推荐的餐点,做的味道香而不腻,鸡肉滑嫩有质,奶香四溢,很适合小朋友吃。

土耳其版本的烤披萨,形状都会做成这种扁长型,味道感觉一般,就是饼上面放上了蔬菜粒和肉粒,但是比较有当地特色,肚子富裕的朋友可以来一份试试看。

特色甜品,基本每家土耳其餐厅都会有的“鹰嘴豆糕”,这名字是我瞎起的,材料用的是当地的鹰嘴豆,这家还加了椰蓉,做成糕状,味道有点像国内的蜜三刀,个人比较喜欢。

饭后溜达回饭店的路上,球迷已经疯狂,成群的车在马路上缓缓前行,有的鸣笛,有的呐喊,气氛火到爆。

Day7:两千米高空滑翔

【Day7:两千米高空滑翔】
费特希耶博德鲁姆
 今日行程
重头戏!滑翔伞→→Mozaik Bahce→→Arks Restaurant Pizzeria披萨意面→→艾莉维诺套房酒店

游玩:
终于到了本次旅行的最最最精彩的一刻了,滑翔伞!之前在酒店预约的滑翔伞每位200里拉,报的当地据说最有名的Gravity公司。一早就会有车在酒店门口来接你,经过大约45分钟车程来到Gravity公司。Gravity其实就位于降落点的旁边,降落后走个100多米就回去了,所以那些不玩滑翔伞等朋友的可以出来到海滩上逛逛,拍拍照,也是非常惬意的。

帅气的滑翔伞教练们。

这是负一楼的等候大厅,最左侧里面一张张的办公桌就是飞玩之后教练们为游客选照片的地方。中间红色沙发的区域是休息区。

终于轮到我们了,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教练说我太重,为了我的安全不让飞,我去,来之前在网上查了200斤也是可以飞的好不好!这叫那个伤心啊(心中暗喜,其实本来也不敢飞,我是被其余两位女士硬拖来的,哈哈哈)于是我找了个红色的沙发坐着休息了起来,期间还和一位50多的英国大妈聊了天,她这把年龄也被硬拉了过来,正好没人抱怨,这一通冲我诉苦。就在聊得酣畅之时,一只大手从天而降把我拽了起来,一位光头肌肉大叔瞪着圆圆的大眼信心满满的冲我说“我是这里资历最老的飞行员,有19年的飞行历史,我是这里最棒的,放心跟我来吧!”瞬间感觉信息量好大,我这是又要飞了吗?哦我的天,是的!

这位光头飞行员大哥为了让我安心,还给我看了他和杨洋、许晴的合照,据说当时《花儿与少年2》也是找他飞的。

终于,我跟着另一波小同学一起登上了飞天之旅的小巴车。

山路那叫一个崎岖,蜿蜒盘旋,仅仅够两辆车通行,而且越高路越窄,向外的一侧还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得不说土耳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勇猛的战斗民族。

由于前几个起飞平台人都满了,我们是今天上午的最后一波,所以只能开到更高的没有水泥平台的土坡上起飞。说实话,在这里脚下一滑,你就会永远的和这个世界说拜拜了。

准备起飞!光头哥给我套上了安全座椅,起飞后其实人是坐在一个类似安全座椅的东西里面的,所以不会勒的难受。

看到旁边一个个起飞的朋友,听见他们那一声声的啊啊啊,双腿不自觉的抖动了起来!

起飞和降落时,飞行员都会给你带上安全帽,在飞行平稳后飞行员会把你的安全帽拿下来,帮你拍照,所以不要担心带着这个牌照不好看。

终于!哈哈,其实滑翔伞并不像蹦极等其他极限项目那么刺激,不恐高的人心脏不会有不适的感觉。因为起飞时你整个人是先往上飞一会再开始缓慢下降,并不是急升急降。

在空中,飞行员会问你是否要做一些刺激的动作。我的答案当然是“No!”据说Wuli静静做了一个特技动作,下来之后3个小时没说话,脸色苍白,头晕恶心到不行,所以身体素质不行的亲们还是和我一样老老实实的在天上看个景色,拍个照把。

特技动作其实就是飞行员会只拉一边的滑翔伞,从而使你和他快速的在空中360度的旋转,真心不是常人能受的了的。

飞行过程中,飞行员还会教你如何驾驶滑翔伞,告知你如何升降,左右转向,如果你操作得当,他甚至会一半的时间都让你掌控,非常有意思的体验。

地中海的美景在这里会一览无遗的呈现在你眼前。另外,还需要说的一点就是,天上比较冷,记得多带件衣服上去。我们是5月底去的,其实平时穿短袖就可以,如果飞滑翔伞,就需要再加一件小外套。

飞行员会在滑翔过程中和你聊天,并指导你做各种动作进行拍照。

下面就是我们要着陆的海滩啦。

安全降落!光头哥,我给你满分!

这是Wuli静静的起飞平台,还是水泥砖的有木有,我的那个直接就是大土坡!

同样帅气的飞行员,Gravity是当地最大的滑翔伞公司,据说总共有70多名飞行员,经验丰富,事故率也是最低的。

飞完之后就是回来看照片啦,飞行员会直接把他刚才给你拍的视频和照片给你看,如果满意的话,需要花费130里拉买走,会刻成光盘,光盘上会写上飞行员的邮箱,以便你回去之后发现光盘不好用,可以通过邮箱再次向飞行员索要你的照片和视频。据说这个有降价到70里拉的!也真是砍价王了!

Mozaik Bahce
午饭依旧来到了这家排名第一的土耳其餐厅,热情的店主看到我们又来了,还主动邀请我参观了他们的厨房,并为四位大厨拍了合影。

非常好喝的南瓜汤,泡着饼吃,真是绝了~

照例,来了一份4种烤肉的大Mix系列。

饭后,打包行李,又打车来到了费特希耶的长途车站,坐上了开往博德鲁姆的大巴车。

艾莉维诺套房酒店(El Vino Hotel & Suites)
大约经历3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博德鲁姆,这个有着小圣托里尼称号的美丽城市。回国之后,博德鲁姆的这家酒店也被我们评为了出行以来最棒的花园式酒店。

处女座的我,再累照例也是要先把行李收拾一遍。此时的Wuli静静已经躺在床上开始刷朋友圈了......

酒店整个坐落在一个类似雨林的花园里。

简单的洗漱之后,准备出门寻觅晚餐,顺便探一探这座城市到底有多美?

硕大的篱笆墙成了我们第一个拍摄背景。

这样的颜色在博德鲁姆随处可见,成群的白色建筑作为背景将这些艳丽的花朵儿衬托的更加妩媚。

便利店的小妹妹看到我们(少有的亚洲人),热情的邀请我们为她照一张相片。

Arks Restaurant Pizzeria
晚餐找到了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意面披萨店,据说老板是专门去意大利学厨回来开的餐馆,这家餐馆的位置极其难找,在一条小巷子内(Bar Street),但是味道真心是甩XX客好多条街了。

店内装修偏欧式复古风,小料也是多得出奇。

这里的披萨是博饼型的,非常入味,绝对超越你以前所有在国内吃过的披萨。

但是要说,最最推荐的,那还是他家的培根奶油蘑菇意面,面可以自选条形、螺旋形等等,软硬程度也分软、中、硬三种,关键是入味,奶酪、蘑菇、培根的香气层层叠叠,面条吸收了酱汁的精华,每一根都感觉滋味饱满。另外要提一下的是,这里的人超多,可能是要排队的哦。

同样,这里也充斥了各种加拉塔萨雷的球迷,每到晚上,他们就会成群的出来庆祝球队赢球。

夜晚的酒店也是那么的美腻,还自带一个1.2-2.0米深的泳池,喜欢戏水的朋友来这里一定要订这家!

Day8:探秘圣约翰古堡

【Day8:探秘圣约翰古堡】
留宿博德鲁姆
 今日行程
圣约翰城堡→→麦当劳→→艾莉维诺套房酒店的露天餐厅→→艾莉维诺套房酒店

早餐照例还是在酒店用的,依旧还是面包奶酪,土国人如果来中国吃早餐会不会幸福死......

吃过早餐,看还有时间,就先在酒店里玩了一圈。这里真是文艺小青年拍片的圣地!

酒店的露天餐厅可以看到整个博德鲁姆,这也是当时定这里的一个重要参考原因。

白色小镇果然名不虚传,感觉比起现在隔海相望破产的希腊也毫不逊色。

整个小镇其实并不大,从我们酒店走大约20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的商业区,今天我们要去的圣约翰城堡也坐落在这里。

游玩:圣约翰城堡
圣约翰城堡也叫博德鲁姆城堡,票价25里拉每人。这座耗时数年的城堡,其地基占地超过30000平方英尺。高大的外墙由德国建筑师Heinrich Schlegelholt设计于15世纪初,周围的五个塔通常称为英国塔楼,意大利塔楼,德国塔楼,法国塔楼和加塞塔楼。1522年城堡曾被改造为清真寺。
博德鲁姆城堡整体接近方形,尺寸为590×606英尺,它的最高点是海拔155.8英尺(47.5米)。城堡的入口位于西北角,经过7道门才能真正进入城堡内部,北部和西部的是双层结构。在西侧的坡屋顶,有一门大炮碉堡。目前该城堡包括周围的五座塔楼,已全部被改造成了博德鲁姆水下考古博物馆。

旅行路上结识的朋友由于背景、成长环境与自己迥异,所以感觉会格外新鲜。正好像是下图的这两位小鲜肉,是我们在去往棉花堡的夜巴上认识的,当时他们俩坐在我们的后排,是两个美国伯克利再读的学生。由于我们的旅行线路基本一致,所以在棉花堡、滑翔伞、博德鲁姆城堡、还有后面的以佛所古城我们都有相遇。

古城内奇珍异宝有很多,奇特新奇的建筑也会令你眼花缭乱,总之是一个值得一来的地方。

城堡内层层叠叠,路面上会有长途和短途的游览线路引导。

在城堡的顶层可以将整个博德鲁姆小镇尽收眼底。

由于逛完之后体力消耗太大,所以大家都等不及查App找好吃的,看见一家M姓的快餐店就一头扎了进去。热情的店长看到了少见的亚洲面孔也主动要求和我们的小童童合照。至于味道嘛,和国内是基本一样的,就是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蛋糕和酸奶。

吃过饭逛过街后,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于是决定悠闲的游会泳,度过在博德鲁姆的最后时光。

晚餐我们在酒店的露天餐厅吃的,味道平平,点了个龙虾,性价比极低。鸡排还可以,鱼超棒,总计餐费370里拉(含69里拉酒水钱)。味道远不如之前在费特希耶吃过的土国菜,价格也是虚高。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环境和风景确实一流,推荐蜜月行的小夫妻来此就餐。

当然,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没有吃好是一件不可原谅的事情。晚上虽然下起了暴雨,但勇猛的赞哥还是冒雨又去昨晚的披萨店买了外卖当宵夜吃,为吃货赞哥点赞!

Day9: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以佛所

【Day9: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以佛所】
博德鲁姆塞尔丘克
 今日行程
午餐:排名第三的披萨店→→以佛所古城→→晚餐:随便找了一家→→阿雅索路克酒店(Ayasoluk Hotel)

游玩:
由于从博德鲁姆塞尔丘克的巴士只有晚上6:30和7:30两种(票价是25里拉)而我们计划是上午出发,所以我们只能包车去塞尔丘克,含司机单程是300里拉。吃过酒店早餐后,事先约好的司机就来接我们出发去塞尔丘克啦。全程大约120多公里,历时2个多小时。

我们帅气的司机师傅,同时也是租车公司的老板。是我们在第一天抵达博德鲁姆,晚上逛街时找到的租车公司。这种公司在博德鲁姆商业区有很多,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自己来找,千万不要在酒店订车,价格通常会贵40%。

终于抵达塞尔丘克了,这座内陆小镇的热闹程度远不及费特希耶博德鲁姆,拥有的是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和村落的宁静祥和。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阿雅索路克酒店(Ayasoluk Hotel),距离长途车站仅有千余米。

这就是酒店的正门啦,安顿好行李,吃货们又准备出门觅食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伊斯坦布尔彩虹阶梯(本文最后一天回去这里)的影响,土耳其每座城市几乎都会有像下图这样的彩虹色的阶梯。

阶梯的末端就是一所中学,恰好碰到学生们上体育课,赶紧咔嚓两张。

午餐选择了附近排名第三的一家土式披萨饼店,依然是点了5、6道菜,总计花费70里拉,非常经济实惠的一家店,口味也相当的好吃,唯一的问题就是等待的时间略长,因为是店长自己一人完全现做的。

旁边不断的有当地人热情的过来要求拍照。

这家的窑炉烤饼真心无敌了,非常非常的好吃,用料也实在,性价比超高,来到这里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店。唯一的遗憾就是店名忘了,就是中学的旁边。

回酒店修整了一下,并拜托酒店帮叫了出租车,带我们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以佛所古城。从酒店到以佛所古城来回我们和司机商量的最终价格40里拉,单程大约需40分钟车程,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以弗所,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是一座爱奥尼亚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

租了语音导览之后,就开始步行游览以佛所啦,门票30里拉每人。出租司机会在对面的出口等着我们,游览全程大约2-3小时。

以佛所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了土耳其小镇塞尔丘克,那里还坐落着圣约翰教堂,位于土耳其第三大城伊兹密尔南边大约50公里的地方。

古城里,随处可见残存的大理石建筑遗迹,包括祭祀神庙、居住区、贸易区、大剧场、图书馆、罗马大浴室、公共厕所、妓院等,市政配套设施齐全,从中折射出2000多年前以佛所古城的繁荣和奢华。据说圣母玛利亚和耶稣的门徒圣约翰在这里终老一生,圣保罗也曾在古城传教,这一切都给古城增添了传奇色彩。

据说,这是Nike商标的起源!

再次偶遇伯克利小鲜肉,怎么突然有种基情无限的调调呢~

可惜到这儿的时候相机没电了,准备不足啊,只能上一张官网的图,来膜拜一下塞尔丘克图书馆的遗址了。

Wuxi静静又开始作了

逛完古城回到镇中也不过下午4点多,于是开始了小镇闲游,塞尔丘克其实没有太多好玩好看的东东,一天足以,大多来这里的就是为了一览以佛所古城的风貌。

天气太好,怎能不独舞一个呢。

偶然路过一座艺术品,静静同学给它起了一个令人恍然大悟的名字“读书有个鸟用”,顿时我们笑做一团。

顺便逛到了车站,于是买上了明天一早去伊兹密尔的车,去伊兹密尔的车每25分钟就有一班,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去伊兹密尔的车有两种一种是去伊兹密尔机场的,一种是去伊兹密尔车站的,10里拉每人,小车,没有座号随便坐,可以提前一点选个好位置,车程大约1小时。

他家的烤肉炸鱼很一般,值得庆幸的是巧克力薄饼非常好吃。

吃饱喝足,这里也没有什么夜生活,早早回酒店,好生休息,准备明天的征程。

Day10:浪漫小镇半日游

【Day10:浪漫小镇半日游】
塞尔丘克阿拉恰特
 今日行程
排名第三的海鲜餐厅→→小镇闲逛→→拉卡提设计酒店(Alacati LuCe Design Hotel - Special Category)

早餐依旧是在酒店吃,这家的面包做的真心不错。另外,向带宝宝旅行的亲们隆重推荐下面这款膳魔师的焖烧罐,头一天晚上放上米和热水,第二天早上就会有热腾腾的稀饭给宝宝吃,童童这一路上的吃饭神器。

经过了1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抵达伊兹密尔,下车方便一下之后,继续买了从伊兹密尔阿拉恰特的巴士票,15里拉每人。方便的时候又碰到了热情的土耳其厨师大叔边剁肉,边招呼我给他来一张,这圆月弯刀玩的真是帅。

大约1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我们在阿拉切特的酒店了。阿拉卡提设计酒店(Alacati LuCe Design Hotel - Special Category),这家酒店位于商业区的边上,但其实只要10分钟就可步行抵达阿拉恰特最中心的商业小镇。

这里的建筑风格都非常的小清晰,有点类似厦门鼓浪屿,但格局比鼓浪屿大一些,商业气息同样浓重。

阿拉恰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这个陌生的名字,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关于它的信息,做攻略的时候不知在哪里刮到这个名字,得知曾是希腊战乱时,希腊难民逃至此地避难的小镇,当希腊战事平息,难民们返回故乡,这座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

偶遇本土帅哥,Wuli静静已经按耐不住上前索要合照了。这大眼袋,有啥帅的,老了不得吓死人。

阿拉恰特悠闲的气质不光体现在晒着太阳、喝着啤酒、吹着海风的人,还包括了这里的小动物们。

浓厚的商业气息,指的就是这些好看同时价格又很高的东东,逛了一圈都觉得还可以,但没有一件是感觉值得买的。

这是这儿排名第三的饭店,主营海鲜,鱼确实很新鲜,但为什么你们只会炸呢......味道平平,性价比一般,两份面两份鱼总计200里拉,不推荐,店名也无所谓了。

海鲜意面做的还是非常出众的,为啥学欧洲的意面学的好,学中国的做鱼没学会呢,急死人的土耳其宝宝们,赶紧把中餐做法结合进你们的菜谱吧。

这晴朗的天气,致使平时成熟稳重的赞哥也按捺不住那个悸动闷骚的小心脏了,狂野的跳拍了起来。

阿拉恰特小镇著名的景点,大风车,可惜我想上去玩玩的意见被大家驳回了,他们一致认为在下面看看就好,我恨你们!

童童小公主已被刚刚买的巧克力冰淇淋迷得神魂颠倒了,励志使用各种动作把它放进自己的小嘴巴里

感觉这是小镇唯一的特色小吃了,“海虹寿司”名字是我瞎起的,青口贝,在青岛也叫海虹。期初认为这货好吃不到哪去,吃到嘴里才是满满的惊喜,感觉比刚才那顿好吃多了。2里拉一个,随处可见,鲜香辛辣,非常好吃。

继续逛了一会,晚上又去超市采购了一些小吃,愉快悠闲的一天又这么悄悄过去了。

土耳其貌似只有这一个牌子的香烟,而且烟盒上画着各种令人畏惧的吸烟后果照,也是一个小小的土国特色。

Day11:折腾在路上

【Day11:折腾在路上】
阿拉恰特伊斯坦布尔
 今日行程
赶路→→独立大街上的盐焗鸡黑店→→伊斯坦布尔吾家套房酒店(MySuite Istanbul)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从阿拉恰特去往伊兹密尔了,13里拉每人。

抵达伊兹密尔巴士站后,又买了从伊兹密尔巴士站去机场的小巴票,竟然要20里拉每人,明显被坑,用时大约45分钟。从后面看,还看不出是个200斤的胖子吧?哈哈哈,又给自己吃东西找到了理由。

终于回到了伊斯坦布尔,这次我们没有约车来接,而是准备体验一次地铁。从机场到蓝色清真寺先是需要搭乘红线,然后转换蓝线,4里拉一次,换线需重新买票。因为我们只认识蓝色清真寺,所以准备到了那里再打车。但没有想到的是,其实这样算下来,又费时,又费钱。坐地铁每个人转一次就是8里拉,我们4个大人就是32里拉,然后打车又花了30多里拉,加起来也差不多70里拉了。之前说过,酒店接机其实也就需要80里拉

抵达酒店时已是暮色时分,伊斯坦布尔老城区遍布着六七十度的大斜坡,对于奔波了一天的我们而言,这坡绝对称得上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了。

放下行李后,照例出来觅食,我们的酒店临近独立大街,走过来用不了10分钟,所以晚餐就准备在这儿解决啦。

找到一家超级热情的烤肉店,后来才意识到这是家黑店啊!

店内生意非常红火,在独立大街上有两家店。

赶了一天路的赞哥夫妇,已经饿到不行,还没上主菜,就已经解决了三份薄饼。

童童小姐这时已经累得呼呼了过去。

虽说是黑店,但是食物的质量真是不马虎,味道也是杠杠的棒~

同样烤制的非常出色的Mix的综合烤肉。

重点来了~黑店的始作俑者,就是下图的这位蓝西装的店长,点菜的时候我一直强调我只要一只鸡。而他却说我当时说了两次一只鸡,他就以为是两只鸡,结果给我们上了两只鸡,我勒个去,要知道这一只鸡可就是3个人的量啊!要知道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每人点过一份硬货了啊!这黑心的店长!

当店长把两只盐焗鸡都在我们面前敲开了的时候,我们确信我们被黑了~

瞬间我们成了全场的焦点,要知道这里的鸡只比火鸡小一点啊!一只绝对能顶咱的肉食鸡三只!

出来玩就图个开心,绝对不能在国外丢中国吃货的脸,经过我们四个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全桌的餐全部搞定,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哈哈哈哈。

黑归黑,这道特色的盐焗鸡做的真是赞到爆!这么大的鸡,肉质一点不柴,非常非常的嫩,有滋有味,鸡油拌着米饭再来口肉,Oh My Lady Gaga~

这次定的酒店是公寓式的,酒店老板买下了这里的两栋老建筑,改造成了酒店,非常的有特色。

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我们住在4楼,木有电梯,楼梯还特别的窄。另外这个酒店不送早餐,位置也比较难找。

公寓自带厨房,吃不惯土菜的可以自己做饭吃。

酒店非常贴心,送临时公交卡(自己冲钱),送临时手机(里面有工作人员电话、酒店地址和Wi-Fi密码),送口香糖、送红酒,还送一大筐水果。

Day12: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Day12: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留宿伊斯坦布尔
 今日行程
涂鸦街→→汉堡王→→纯真博物馆→→拉米蒙科博物馆→→又是汉堡王→→伊斯坦布尔吾家套房酒店(MySuite Istanbul)

今天是两家人分别行动的一天,因为我俩比较喜欢各种博物馆,所以今天定位为博物馆之旅。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建筑虽然都不高,但都非常紧密。

街拍了几张之后,准备先上独立大街上吃个早饭,顺便看一下那边有名的涂鸦街。

沿街的小店也是逼格满满,只不过因为太早而没有开门。

涂鸦街距离我们的酒店大约15分钟脚程。

看到这只粉红章鱼怪,证明我们到地了。

整条涂鸦街其实就是一条尝尝的小巷,顺着小巷向上坡的地方一直走,走出去就是独立大街,所以非常好找。

看到这个小红车,证明已经到达独立大街了,这是独立大街上最显眼的交通工具。

店铺也逐渐的开门纳客了。

其实独立大街早上开门的餐厅很少,也就只有KFC和汉堡王可选,于是选了家距离近的。

这里的汉堡王感觉个头比国内的要大,味道也更好吃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饿了。

吃饱饭后,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博物馆之旅,第一站是Wuli静静一直心心念的《纯真博物馆》,根据同名小说建造而成。门票25里拉每人,距离独立大街约15分钟脚程。

《纯真博物馆》,是由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穆克撰写的一部小说。这部小说于2008年8月在伊斯坦布尔出版。2010年1月,上海人民出版社引进并出版了该书的简体中文版。作者帕穆克说“这是我最柔情的小说,是对众生显示出最大耐心与敬意的一部。小说以帕穆克娴熟的第一人称叙述。共83章,土耳其版592页,中文版559页。帕穆克的这部新小说,讲述了古老的爱情与阶层的冲突故事,同时涉及土耳其当代社会依然隆重的“童贞”问题。但是作家帕穆克赋予这个故事最关键的主题是“纯真”一种与阶层、贫贱、门第、习俗、社会舆论、朋友社交等等因素“无关”的“纯真”的爱情。--摘自百度

关于这个故事:没有哪个以色欲沉迷开始的故事,能像本书这样,让你体会到痛失所爱的幸福与感动。小说《纯真博物馆》故事发生在1975年春天的伊斯坦布尔。30岁的富家公子凯末尔与名媛茜贝尔订婚在先,却意外遇到出身贫寒的远房表妹——18岁的清纯少女芙颂。两人炽热的爱恋过后,凯末尔最终与茜贝尔解除了婚约,却发现芙颂早已离他而去。

凯末尔追随着少女的影子和幽灵,深入另一个伊斯坦布尔,穿行于穷困的后街陋巷,流连于露天影院。在被民族主义分子的炸弹破坏的街道上,在被油轮相撞的大火照亮的海峡边,在军事政变后的宵禁里,他努力向芙颂靠近,直到无法承受的思念使生活完全偏离。为了平复爱的痛苦,他悉心收集起心上人的一切,她爱过的,甚至是她触碰过的一切,将它们珍藏进自己的“纯真博物馆”。

帕慕克说:“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谈论爱,这样才能拥有真正的爱情。”在这部作品中,帕慕克馆长证明了一件事,究竟什么才是爱?与芙颂相恋的那一个半月差两天,我们共做爱44次。从芙颂消失那天算起,339天后,我终于再次见到了她。这之后的整整七年十个月,我为了看芙颂、吃晚饭去了楚库尔主麻。其间一共是2864天,409个星期,去了他们家1593次。在我去芙颂家吃晚饭的八年时间里,我积攒了芙颂的4213个烟头。我爱芙颂,也爱她爱过的,甚至是触碰过的一切。我悉数收集起那些盐瓶、小狗摆设、顶针、笔、发卡、烟灰缸、耳坠、纸牌、钥匙、扇子、香水瓶、手帕、胸针等等,将它们放入了自己的博物馆。

我建成了一座“纯真博物馆”。这里就是我的家,能依恋着这些浸透了深切情感和记忆的物件入眠,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纯真博物馆”中所有物件的故事,就是我对芙颂的爱情故事。当然,作为恋旧的帕慕克本人而言,作者借主人公的激情,对时间、欲望及占有进行了深入思考,书中所富含的作者年轻时代所生活城市的细节与意涵,全面展现出伊斯坦布尔往昔的一切。--摘自百度

博物馆并不大,共计四层,每层大约30多平米,但每一处的摆设都非常精致。

从纯真博物馆出来,终于轮到去我喜欢的拉米蒙科博物馆啦,早就听说伊斯坦布尔是博物馆的天堂,尤其这个拉米蒙科博物馆更是天堂的尤物,岂能放过。

拉米蒙科博物馆距离独立大街距离较远,大约16公里,我们打车大约20多分钟才到。令人惊讶的是硕大的博物馆仅需14里拉每人。

最开始的是科技区,展示了近些年来主要的科技成果的发展历程,及其功能的大致说明。

展馆内很贴心的将一些科技产品做成了透明状,便于参观者观察其内部的工作过程。

比如洗衣机、洗碗机、汽车等,这些机器的旁边都有一个按钮,按一下就会使机器开始工作,为您战士工作过程,不得不说真是羡慕这里的小朋友啊。

科技区参观完了,紧接着的是汽车区,这绝对是汽车迷的最爱之处。

然后是迷你场景展厅,精致的小屋保证让每一个女孩都惊呼着要全部带走它们。

当然,这里也是外拍婚纱照的绝佳场所。

期间还偶遇一位土耳其大妈,据大妈说这是她离开土耳其50年后第一次从美国回来,想在晚年再次看看自己的家乡。

然后转战二楼的船舶展示区。

不要着急,这才仅仅是整个博物馆的1/5,接下来是室外的部分。

仿真商铺区,这里采用1:1的比例还原了以前土耳其商铺及各种工厂的样子。

最外围临近海边的还有轮船区、火车区等大型交通工具的展示区域。

另外,博物馆还贴心的为小朋友准备了科技互动体验区。各种开发智力的玩具和互动项目应有尽有。

以农作物作为归类依据的土耳其地图,一张图告诉你土耳其哪里产什么。

再往外走,还有一个独立的可口可乐区。可口可乐区旁边有定时出发的小火车,供小朋友们乘坐体验。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没有!马路对面的展馆也是拉米蒙科博物馆的一部分。

里面展示了各种模型车、相机、望远镜、钟表等。

这地方认真的玩起来,整整一天也不会嫌多。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由于没有出租车,只能沿路一边走一边打车。

因为是周末,路过公园时,看到很多家庭陪着孩子出来春游。

终于打到了车,回到了酒店,在楼下Wuli静静又买了一些车厘子,10里拉1公斤,确实比国内便宜多了,这次买的味道还不错。

晚上我们坐地铁去了一家伊斯坦布尔新开的plaza,具体的名字忘了,最可悲的是我们竟然在这里又稀里糊涂的吃了一顿汉堡王!真是忘了当时怎么想的了,OHMY......

最后我实在逛不动了,女同志逛起街来真是有使不完的劲,我只能坐在下面等她们,期间一个从德国来这里打工小哥看到我在拍照,主动过来示好,还不断的冲我发牢骚,说土耳其人不像他们德国人这么豪放热情巴拉巴拉等等,请原谅我实在没力气和你玩了。

终于回酒店了,女王大人吃着我给洗好的车厘子,盘算着明天最后一天的去处。

Day13:彩虹阶梯

【Day13:彩虹阶梯】
凌晨的飞机
 今日行程
彩虹阶梯→→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馆→→艺术馆里面的餐厅→→回家喽

终于来到了最正宗的彩虹阶梯,据说这里被誉为全球最美十大阶梯之一。

颜色确实比其他的那些靓丽很多,幸亏我们来的早,人还不是很多,拍起照来得心应手。

彩虹阶梯的对面不远处就是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馆,看到下面的这个大红牌子就是啦。

在它门口喝了点土耳其红茶、咖啡、吃了个面包,补充了体力之后,开始了我们土国之旅的最后一站。

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开馆于2004年12月11日,这是伊斯坦布尔首家以现代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门票为成人19里拉每人。它位于马尔马拉海旁边,这座博物馆占地八万六千平方尺,从政府仓库改造而成。这里收藏了众多抽象画、肖像、雕塑和相片等,都是本地艺术家和私人或公共收藏。

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馆融合了土耳其和西方美学影响,创作出沟通土耳其欧洲其他艺术组织的沟通桥梁。虽然土耳其政府也有资助这座博物馆,但这座博物馆主要是由伊斯坦布尔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布兰特•艾扎西巴斯家族所资助,而这个家族同时也有提供长期的藏品展示。这里每天都会吸引5000名左右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