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in Bangkok

_OliviaBBB (佛山) LV.11
2016-04-01 20:20 725/2
  • 出发时间/2015-08-14

最后才记得要来补充一下航班信息。
航班信息

去程:
出发日期:8月1日         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
航班号:CZ3081
12:4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出发
14:3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T1                到达

曼谷 - 清迈
  日期:8月7日      航空公司: 泰国亚航公司
航班号:FD3431
   15:45                    曼谷                     廊曼国际机场T1
   17:00                    清迈                     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 - 曼谷
夜行大巴

回程:
回程日期:8月16日      航空公司: 泰国亚航公司
  航班号:FD596
18:20               廊曼国际机场T1                  出发
22::25               深圳宝安机场                    到达

8月14日-8月16日               曼谷在留

惯例先是交通线路图。
泰国的交通分几种,贯穿了各种景点,非常方便。BTS是天铁(其实就是轻轨,但是感觉叫天铁更酷炫),MRT是地铁,互相换乘需出站。
然后还有公交船线路,后面会讲到。

BTS天铁君
天铁票
MRT地铁君

虽然这次在曼谷只逗留了短短三天,但是行程满足得感觉该做的都做了该去的都去了。但是令人很感叹的是,在我们离开之后的一天,曼谷就发生了爆炸事件,而且地点正好是我前一天经过的四面佛。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自己是被眷顾着和保佑着的。

但是在这之前,还要把镜头拉回清迈一下下。因为我们是坐10点半夜行大巴去曼谷的。所以从拜县回到清迈之后,还在清迈小小地玩了一个晚上。

先是在塔佩门附近一个很有情调的餐厅吃了最贵的一顿饭。
然后是晚上到了车站等车。车站在古城外,行李多的话让酒店帮忙叫一部tutu,直接送进去候车大厅也就100b。
当初是听说夜行大巴被誉为“陆上飞机”,非常的豪华,所以想试一试。
结果感觉确实是很不错的,会派个小毯子,椅子也都能调到150度,睡觉什么的挺舒服的。而且还会有夜宵和早餐派送。重点是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啊哈哈哈(call me机智美少女

终于第二天早上7点多,我们到达曼谷,然后taxi顺利找到了homestay的住所。离天铁大概7.8分钟路程,非常舒适的独栋,host也很友善,还给我们准备了欢迎的饮料。

舒舒服服洗了澡,开始了第一天的Siam商圈暴走。

8月14日  星期五
 Siam Center —— 百乐宫 —— 海洋世界 —— BMK ——  Siam Square One
Siam Paragon/Siam Ocean World:搭乘BTS到Siam站5号出口。水族馆门票900b,9pm闭馆。
这个几个商场都在Siam站附近,出站之后只要在这个区逛就能逛上个一两天,重点是要有钱。
Siam Center
里面大多数都是泰国的潮牌之类的,比较适合年轻人逛的地方。

Siam Paragon(百乐宫)
就在center的对面,里面卖的各种各样都是国际大牌,然后海洋世界就在这这里面的地下一层。

海洋世界
FOUCS: 门票一定一定要记得在TB上买好,千万不要现场买。不仅要排很长的队而且是TB上的两倍价钱。在淘宝上买好,把买家发你的邮件打印出来,直接拿去柜台兑票就好。便宜快捷。大家都要GET起来的省钱好方法(๑>ڡ<)☆

这个船坐上可以近距离看到鲨鱼哦,买套票进去的话就可以排队玩。

而且我们去的当天还碰上了泰国小学(不知道还是幼儿园)出游,小盆友一大堆带着个头饰乖乖地挤坐在一起,炒鸡可爱。

午餐是在百乐宫地下层的美食广场吃的日式蛋包饭(吃了快一个月对泰国菜的热情已经消磨光了的两人)美食广场里面吃的东西超多,选择恐惧症该恐慌了。

MBK
沿着天铁的天桥指示就能找到,一个非常没有必要去的商场,有点像小商品批发市场,还挺杂乱的感觉。

然后也是沿着天桥指示就能走到
Siam Square One
比之前几个商场都更年轻的感觉,周围都是放学的高中生初中生,也有好一些韩国的彩妆品牌的店在这里面。在泰国韩国的明星和商品都还蛮受欢迎的。

晚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因为好多天没吃过蔬菜了,感觉是时候补充点维他命纤维素了,所以就挑了泰国到处都是连锁餐厅MK,吃了个蔬菜火锅。

还一人点了一个fruit shake,杯子超可爱而且是可以带走的,才50b。
杯子到现在都还在用着哦(๑>ڡ<)☆

捕捉到超可爱的天铁

然后第一天就这样逛吃逛吃就过完了(๑>ڡ<)☆

❤第二天简直全程高能,可以说是我们在泰国最精彩的一天❤

8月15日  星期六
 Captain Fan Meeting ——  Jatujak周末市集 —— 唐人街 —— 金佛寺 ——  Asiatique河畔夜市
Jatujak Weekend Market 周末市集:可搭乘轻轨列车到Mo Chit站下车,跟着人流走便是了。
唐人街/金佛寺: 搭乘MRT到Hua Lamphong站,步行即到。金佛寺门票20b。
Asiatique河畔夜市/Asiatique SKY摩天轮 : 可以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下来就是码头,在码头的最里面就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11点半末班。

前一天晚上GET到我和总裁都共同喜欢的泰国明星Captain(给大家科普一下是泰剧《lovesick为爱所困》的男主角)见面会的情报,于是我们就跟host做好了怎么去的功课。第二天一大早就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
活动现场照片

最后,因为听到我们说是中国来的,Captain退场的时候还专门慢下来跟我们合影,简直幸福到飞起!
   \(•ㅂ•)/♥    万岁   \(•ㅂ•)/♥    万岁   \(•ㅂ•)/♥

这是从泰饭借来拍照的Captain签名玩偶。

然后两个人坐在人家商场门口冷静了一番,我们又马不停蹄去了周末市集。

Jatujak Macket周末市集
Jatujak是亚洲最大的周末市集,请一定一定要去。里面真的好大好大,还分了好几个区,手工艺品小店、艺术品展区、花鸟鱼虫市场等等等等,各种各样,应有尽有。认真逛的话一天解决不了,是一定不会让人后悔的好地方。
进去之后记得要拿地图,很容易走着走着就串区。

市集里面有很多handmade的小饰品都很有味道,用料实在(这形容总觉得哪里不对?),价格也很实惠,我自己也选了好一些喜欢的回家。

各式各样可爱的小东西都不缺,就缺你那发现美的眼睛和撒出去的泰铢啦≖‿≖✧

下午逛了有三个小时左右,觉得钱花得差不多了,然后我们就往金佛寺奔去。市集附近就有地铁线,直接转地铁去了。

金佛寺
中华街附近,看看路牌就能找到了。这个寺比较少人提起,比想象中壮观,其实还是挺值得一去。

中华街
吃了个晚饭就走了,没有多作逗留。

吃了一家貌似挺有名的汤粉,好久没有在泰国吃到这么清淡的东西,突然有点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夜幕降临,我们又开始了另外一场重头戏。

Asiatique河畔夜市
虽然说码头有免费船过去,但是去程比较不推荐坐免费船,因为排队的人超级多,会耽误游玩的时间。坐那些50b的船过去不用排队,争取时间多逛点地方,回来的时候坐免费船,票价一摊回来其实也就没几个钱。

感觉就像是综合outlet村一样,有酒吧有小店有一些游乐设施。

摩天轮还是挺贵的,300b大概是3.4圈左右,但是夜景很美,浪漫派觉得值回票价了。

充气包包是泰国独有的哦,不实用但好看啊。大包包价格大概90到150左右。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带了一个回家,这次总裁也带了一个给弟弟。

我们这天明明一直逛到很晚,明明很累,却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因为明天,就是泰国的最后一天了。

8月16日  星期日
泰国皇后生日+母亲节)
 大皇宫/泰国国立政法大学 —— 卧佛寺 ——  Center World —— 机场KING POWER免税店
因为比较近,大皇宫是打的去。
卧佛寺和国立政法大学都是在大皇宫附近。
Center world: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直接进入商场。

连续两年在泰国过母亲节   *★,°*:.☆\( ̄▽ ̄)/$:*.°★*
今年有个Bike for Mom的活动,一大早就一街的人穿着蓝色的衣服在路上骑着自行车。

我和总裁也受了感染,买了一件来穿(笑
买衣服的Thai叔叔人很nice,聊了两句还给我一人送了一瓶水(要知道这件衣服才大概25人民币

由于大皇宫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我已经去过了,所以我跟总裁就分开旅行了两个小时。她去了大皇宫,而我去了小八月(也是我喜欢的泰国明星)的大学——国立政法大学溜达。

私心放一张我可爱的小八月

泰国国立政法大学
到处都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地方。

然后两个小时后,我就跟总裁汇合,一起去了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后面。但是人相对没有那么多,因为旅行团都不怎么会来这里。门票10b,还送一瓶水。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坐公交船去Siam。
公交船线路图:

FOCUS:在大皇宫这个区基本上截不到的士,因为到处都是旅游大巴和游客,的士很难进去。要走的话公交船是很好的选择,还能游湄南河。

我们坐的是蓝色线,在Sathom站转天铁去Center World,价格是10b。

Center World
途经四面佛。

吃过午饭后,我们又再逛了一下就走了。回到住宿的地方,host帮我们叫好了车,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泰国人真的全部都很好很友善。
因为Bike for Mom的活动,到处都封路。我们的司机一直担心我们赶不上飞机,到处问警察,努力抄小路把我们准时送达了机场。(结果他喵的亚航super delay

终于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我们的泰国之旅。
但是我知道,每一次离开都是为了下一次的再遇见。

一路高歌猛进任意妄为
大城
清迈
拜县
曼谷
踩着凉拖丢掉防晒露出手臂晒成了一块碳
咬着吸管喝尽了各个地方的冰冻Thai Tea
丢掉筷子只拿刀叉吃过了各种泰式酸辣。
最开心的旅程是
我和你融入了人群中
偶尔会被别的游客问路。

世界到处都可以变,我唯独希望,泰国能一直都是那个温柔友善的微笑国度。

欢迎大家关注下面的公众号,游记的第一时间发布会在公众号,搬运可能会有延迟或烂尾
也希望可以认识更多热爱旅行的朋友~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2 15: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