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出差意外之旅~~再游闪闪星光的千户苗寨

凯里出差,如果有时间,第一要去的肯定是千户苗寨,之前和同事说过,他说已经去过,不过是白天去,我说那就逊了....晚上才有特点呢...把之前和老头一起去的照片给同事看,果真它们也心动了,因此本来星期五的飞机要改为星期六,如此就可以多一晚可以去看那闪闪星光呢….
离上去去,不过隔三四年,就感觉变化好多,更是商业化了....不过,重点还是来看那千户闪闪的灯光,所以也无所谓,只是这次同事有带我去"阿浓的家",大概是这个名吧...是往观景台的路上,一进门就有拦门酒,最有特色的是所谓的"高山流水",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只是自己去体会吧....不过,这家店让我留个念想,就是一个手工染布,老太超爱的,还问哪里买的到,没想到这是以前在当地人家收购过来的,老太就只能拍下,偶尔看看啰…..

贵州到处都可以看到牛角的标志,牛对它们来说是神,所以斗牛重要节日的活动,也想买个斗牛的银饰,但太贵了,只能改买个吊饰

买的就是这种款式,但是小很多号呢....老太在凯里银饰一条街买,一公克砍到5.6元左右,但是到了西江千户苗寨,标准的商业旅游胜地,一公克的标价是7元左右,而且这次买才知道要问多少克呢….否则买表好的,那种都很薄的…很容易被坑呢….

当地有人在办喜事,所备的餐,人很多,很热闹...连CCTV都有来拍,扔好多糖果,老太都被糖直接砸到脸呢…希望可以沾沾喜气,呵呵…..

就是这个手工染布,如果有蜂蜂知道哪里有可以买,可要告诉老太呢…其实上次来的时候,就已经买过一个手工染布呢…

"高山流水”就是这个,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