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有一个历史长安的梦回古都

• 出发时间/2012-04-17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第一次计划】补写在出行2012年游记

我回来了,好久没更游记啦!
恩恩。。来这里开始写记录,翻游西安五天!
日期:2012.4.17——4.22
火车:上海站——西安站Z92次列车∥华山站———上海站T140次列车
供应费用:共计1968RMB
七个人(四男三女)
行程攻略:
D1.坐火车抵达西安(12小时)
D2.大雁塔广场—大唐芙蓉园—回民街—钟楼
D3.华清池—秦始皇兵马俑—古城墙
D4.华山
D5.华山御温泉度假村
D6.坐火车返回上海(12小时)

上中铺的人是我的熟友,下铺是我。呵呵从晚上七点五分出发,坐12小时,到早上七点前抵达古都~~呼呼~~~~
一睡火车开始睡都不习惯了,不稳路都是不舒服。一边太累一边太困。幸好朋友给我喝了咖啡打起精神好多了!
我在软卧旁边小窗口观看风景,突然想想自己为何选定偏偏苦逼坐的列车火车夜宵呢。噗哈,这事提前不到一个月我查过网上穷游网那边学下来,要体验给大家分享苦游。

我预订了西安包车,已经约好叫司机来西安站接我们。那个司机姓苗,是个热情关照的人气,工作是旅游商务车公司。
一看我们就尽快给我们握了握手~呵呵,兴奋的坐一坐包车出发了,直接去酒店休息等会儿!

感谢苗司机帮了我们预订大酒店聚餐,菜味都非常好吃,很合适我们胃口~很遗憾,就是忘了没拍菜品。。~~~~(>_<)~~~~看来他第一次接触我们无声的沟通~~~我们作为游客坐他的车,应该去报答他的功劳!

跟苗司机合影留念,是作为服务关照~真好不容易和他交流咯!他说以后我们再来的话就尽量联系他,只要可以给我们带路。我说好的好的!!

大雁塔

天气回热了,一件外套脱了,放在车上。先去转转拍臭美专心拍摄~~哈哈

认真拍中的张XX,还有辛苦了你!O(∩_∩)O~

下面门口都是修造,无法进入塔里。哎~~只可外景拍下来!

三女剑~~~~~

侬们这男人们干嘛偷拍我~~我有什么好美呢切~~~给我滚一边拍拍别人吧拜托了!!哈哈

这是南广场

这是北广场

西安大雁塔广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了,它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
虽然晚上开放音乐夜景表演,但是我们来了这是白天。。。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距离大雁塔不算远,基本上不行就能到,之前在网上团购的门票还挺实惠的。
总之我们是残疾人用免费证才能进入,呵呵~

下面照片修好后期~请谅解图片!

看一看大唐芙蓉园的景色,古代皇家园林,皇家建筑风格,宏伟大气,漫步在园林中,感受着古代中国园林建筑,夜景和白天的景色又是另一种独特的感觉,灯火辉煌,少了白天的宏伟,多了份雍容华贵。
一场剧院的杂耍表演,主题围绕的是唐朝盛世市井杂耍场面,各种杂耍艺人悉数登场,真的有梦回唐朝的感觉。

亮点:彩虹出现了。。

亲们:看过这个西游记影片对吧对对吧~~嘿嘿~我来给他们(づ ̄3 ̄)づ╭❤~作为留念!

回民街

天快黑了,苗司机带我们去最火特色的小吃就是这个地方。

回民街作为饮食集中的街区而出名,这里现在虽然被当作了针对外地游客的旅游点,但其实当地居民一直把这里当做吃小吃、逛街休闲的主要场所,尤其是夏天的夜市上在此吃饭纳凉消磨时间的市民的更多。其实整个“回坊”地区都是饭馆林立,各种各样的清真食肆与摊点密密麻麻连成一片,其中不乏当地人最认可的老字号小店。下面是红枣太好吃,价格有点贵,口味都是新鲜。

好多好多的红枣、柿子饼等等都是新鲜,强烈推荐给大家~

我最爱喝的酸梅汤,五块钱一大杯。

尝了一下麻酱酿皮,真是很好吃,价格也不算贵。麻酱,辣子,不过香归香,还是挺腻的。

毕竟网上西安回民街小吃很火嘛~  个人直觉腊汁肉夹馍,羊肉泡馍,贾三灌汤包,红红炒米,胡辣汤,小酥肉还有面算是主食吧,镜糕、柿子饼、甄糕,黄色的糕,绿豆糕,酥糖都是小吃吧,不是全部吃完(还有一种红小豆糕 图3,是个推三轮车的在卖,不好赶,挺好吃的,浓郁的红小豆味道)这儿我就不多说了,大家根据每个人的口味,来回民街亲自尝尝吧。。。。O(∩_∩)O~

钟楼

傍晚真美了,黑暗的古楼小角~

临潼华清宫

从酒店出发了,苗司机又是来接我们坐车往临潼,多辛苦咯!
我一看天气真不给力,还好心情不差!不管了,玩得尽兴继续走!!

我们两位美女来张臭美一下~

进入华清宫,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滩大型的湖面了。
可以看到水面上的灯光设施,晚上会有歌舞表演在上面。
园林设计者将若干角落设计出了千古遗风..
华清宫内建筑的房檐,多为这种翻新的。说实话,虽然精致,却一看就很假。

大唐皇帝和妃子们,还有臣子们洗温泉浴的地方,当然主角是杨贵妃,因为她集三千宠爱在一身呀,所以就有皇帝专门为她修的私人浴缸。

秦始皇兵马俑

这个地方是唐朝传说的故事~虽然不知道什么样的但是已经来这里去参观~~

我这人像什么样呢?
不得不说看到的第一眼还是被震慑了!这种感觉真的是要亲自去体会才能感触最深。

兵马俑博物馆现有3个坑,第四号坑还在挖掘中。据说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博物馆游玩顺序大致是从1号坑开始,然后往侧门到达3号坑,最后到达2号坑,1号坑最大,3号坑最小。历史课本上出现的兵马俑就在1号坑,进入大厅就能看到,规模还是蛮大的,有点被震惊到。

看到秦朝时期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我觉得真心震惊的有点起鸡皮疙瘩呀,而且还要想到在这个工程后面千千万万的百姓。。很赞

话说这个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实在是大~一号坑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古城墙

来到古城墙最佳的时间是下午,因为下午登上古城墙,行走或者租借一辆自行车,天色暗下来的时候,古城墙四周的灯光全部会打开,景色绝佳。
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古城墙上,微风吹过,看着旁边一道道古色古香的城楼和现代修建的高楼大厦,让人感受到了古都西安历史变迁与现代的发展之快。我们随便走了走,慢慢走在城墙上,反而绝对另有一番感受~

这里拍的不多,请说图解下

华山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居五岳之首,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华山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正因为如此,华山多年以来吸引了无数游览者。奇险能激发人的勇气和智慧,不畏险阻攀登的精神,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祖国山川的壮美。

西安华山,终于到了,真多提到了华山,说了多遍次数了华山华山。。。。
进入华山缆车从下山往向山顶,因为我们已经预定山顶宾馆,南峰呆一天。早晨要看日出!

到了出口,再走前面爬山。

浓雾让华山看起来不是那么险,站在此地想着由此大雾明天是否能看到旭日东升!

金锁关------一直觉得像祈福条、金锁或者说藏区的经幡都会让巍峨高山更有仙气!

爬梯台非常小,所以要当心慢慢爬上去!

从擦耳崖到苍龙岭的路上会有很多两面悬崖的大石头,而这大石头上就是拍照的好地方了,这块尤其受欢迎,因为上书——自古华山

远望赏景

顺着上行,当远远看到山中的北峰时,我觉得已经胜利了!

这些磨得油光的铁链给我们爬华山最大限度的自信!

远望松树~~

天门顶,对面是东峰

这就是长空栈道了,我们六人勇气下去,一是还有晴,另一个就是当时气温升,想着堵在那窄窄的木板上,在下面吹风确实是一件美事....
不过在南天门看了看长空栈道,立马就觉得并没有来时想象的那么恐怖,其实身体没什么大问题,都可以尝试尝试!

山顶宾馆休息了,一边看照片一边闲聊。。

我们凌晨五点起的床醒了,准备去看日出。天气有点冷了,穿了保暖的冲锋衣。
看日出这回事完全是要看运气的嘛,当你累死累活爬到山山,换来的却是乌云密布或者大雾漫天,太阳面前都不知道被遮了好多层,还看什么日出啊....
看了一下,说天上星星很多,那还等什么呢!
上了观日台,上面人已经很多,随意就找了个地方候着了.......

都是漆黑一片,对焦都对不上,随意乱拍。主要是打发又冷又无聊的等待日出时间。

虽然太阳出来了但是真不给力,迷迷的雾遮在太阳中。。。真是郁闷!

虽然太阳并无踪迹,所谓的日出也并不壮丽辉煌,但还是吸引着观日台上游客的目光,大家都死死的守着原地。也许这时候看不看的见日出已然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辛苦爬山到达目的地的那种荣耀感。你说对吧?!嘿嘿

我对日出说:早安!华山,我爱你!

人山人海~~

我朋友在云梯爬下去。。偷拍了他们!哈哈

南峰极顶-海拔2154.9米,因传说大雁都飞不过去而得名....
爬到此处时的那种心情是难以言表的。。。。
终于到了最高的南峰,万岁!!万岁啦!!成功啦!

伙伴们张开胸怀拥抱大山,哈哈,拍一张咯

这块巨石的裂缝确实齐整,看起来就像斧子劈的一般。。

我上的时候是比较快的,而且也没觉得有多难,上面有个平台,有很多人在那拍照!
当然爬不上去也没关系,对古时的人来说是必经之地,对今人而言主要就是体验了。云梯不远处建有复道,就是普通台阶,很好上!

爬山真的好累,手

御温泉度假村

华山御温泉是我们查过网上推荐去的,说是泡温泉的好地方,所以我们决定要去了。
我们已精疲力尽,爬完山泡个温泉,去除旅途劳累的选择。

这里门票146元,分为室内游泳池和室外温泉池两部分,尤其是露天温泉池,池子虽然不大,但造型非常有特色。温泉周围的风景很不错,亭台楼阁,一应俱全。最令人称道的还是这里的服务,服务员不停地摆拖鞋,更换浴巾,很勤快。 几乎每个池子外面都有饮水机,养生茶,可以随时取用。最难得的一点是:更衣室里的洗浴产品都很全,洗面奶,润肤乳,弹力素之类的都有。而且是免费提供的。这里的餐厅会在7:30-9:00、10:00-14:00、17:00-22:00三个时段供应美食,方便随时补充体力。

泡完温泉,舒服真好滴~爽!
旅行这地方长安过的真不容易,还留一点惦记惊险爬的华山,好苦好累的爬梯!真心的离不开这里。。。。
行程之旅结束了,要回上海
御温泉前厅服务叫了拼车来接我们送到华山火车站。

西安华山 再见了

谢谢楼主的详细介绍,路过过几次,竟都没停下来,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2016-04-02 06:2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2 11:25

来浏览你的新游记~慢慢阅读你的文章和照片,其中的华山风景美不胜收,一目了然,刺激我……以后有机会去爬山~

2016-04-04 10: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