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槽点的关西本州行,京都-奈良-美浓-高山-大阪9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26

本游记涉及到的地点有疑问需要问的请上微博找我,马蜂窝不太登陆@Losam_Z

大多数人去日本,都为购物和现代都市,然而看习惯了动漫的我,却更喜欢富有古都色彩的关西。“去日本看唐朝”带着这样的想法,PO主约了有汉服的朋友踏上了感受富有浓郁日本色彩的这趟旅程。全程充满了文化以及文艺的气息。
      而且,恐怕将会是对第一次去日本的人,叮嘱的最仔细,最实用的攻略。讲解了很多日本与国内不同的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攻略包括了以下部分:

软件\酒店\日本特有常识\注意事项 对初次去日本尤其是对日本不怎么了解的人非常实用请务必看这些内容。

照片由D80拍摄,但是当时机子已经坏了,曝光没法调整啦,过爆啦,无论怎么对焦都是微糊的啦等等。所以照片其实不是很高清。并且拍不出感觉,我尽力了……orz……

攻略非常长,所以建议使用右边的标题栏,点击你想看的部分看。

先上一些图!

行程表

D1:杭州萧山机场-大阪关西机场-入住大阪酒店(不推荐)
D2:大阪-京都,伏见稻荷神社-东福寺-祗园-花见小路-入住京都格兰王子酒店(超出5星推荐,理由下面会写)
D3:京都-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奈良商业街-回京都酒店
D4:知恩院-宁宁之道-石屏小路-二三年坂-清水寺-二条城-回京都酒店
D5:京都-岐阜县-美浓-回岐阜入住岐阜城堡酒店
D6:岐阜县-高山市-入住卧龙温泉酒店(酒店虽然还可以但还是远点了点)
D7:继续逛高山,下午回大阪,吃过晚饭后买买买,入住aribnb上定的出租屋(不推荐中国人出租的房子,不要指望有乡亲感)
D8:黑门市场-电器街-通天塔新世界-梅田空中庭院拍摄夜景
D9:回杭

景点推荐指数:
大阪新世界:★★★★★
你可以错过环球,不能错过这里,这是最能代表日本昭和时代生活样貌的一个地方。
美浓:★★★★★
如果你是文艺青年,你会想在那里住一阵的。住一天,租一辆自行车,穿梭在宁静的如治愈系动画一般的小村中吧。
高山:★★★★★
即使你不是文青,你总要泡温泉的吧,这可是日本五大温泉乡之一,非常有名,但中国人知道的不多,所以价格没有箱根那么坑。如果你是文青,那太好了,这里的每一个房子都种满了花,爬满了花,这里有无数的工艺品店出售萌、文艺、设计的别具匠心的各类东西。
还有神户的大厨们认可的,高级牛肉——飞驒牛可以吃!
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最不能错过的点。
——以上是去的几个城市中,最不能错过的景点。
花见小路:★★★★
二三年坂清水寺:★★★★
二条城:★★★☆
黑门市场:★★★★☆
大阪电器街:二次元★★★★★,三次元★★★
空中庭院:★★★★

TIPS

天数:9天
人均费用:不含购物7000,其中出发前的机票+住宿已达4500
吃的物价:和杭州上海差不多的价格,最便宜的是拉面之类的,一碗25左右
住宿的物价:十一期间已经属于贵起的时候了,即便如此和杭州也差不多,住宿条件相对OK的就是400一晚
TIPS:
1)关西通用的卡是可乐IC卡,在任何一个车站都可以自助机办理
2)买车票很容易买错,但是上车可以补票,每节车厢都会来人检查票
3)地铁在老人位不能打电话,广播还要求你关机,没老人的时候有看到过日本人打电话,但最好还是不要,PO有问过那用网络电话算不算,没有得到准确回答
4)定酒店时一定要注意双人间与中国不同!!!!!!
      双人间=一张床,1米2 收双人费用
      单人间=一张床,1米 收单人费用
     ——————国内是单双一样费用————
     双床间=两张床,1米 比双人间再贵一点
     ————所以没必要为了分担房间费用拼游————
  总之定住宿一定要把每一项都看仔细,和国内酒店几乎没有相同的地方
 5)酒店早饭都非常贵,1200日元(60块钱)或者2400日元,但便利店的乌冬方便面只要5块钱!

6)随身wifi在出发前两周就可在淘宝定好,然后在机场拿。由于有押金,千万注意不要弄丢包和数据线,这些廉价的东西一旦丢了就是200押金没了。

7) 日本的商场很早就关门,基本9点差不多要开始打烊了,注意安排时间。

日本特有的小知识

1.放题:就是传说100元吃到撑的自助,就叫放题,写着放题的就是自助店
2.只有冰水和去冰的水,没有温的和热的。身体不合适的自带保温杯
3.观光案内所:就是景区咨询处,门票购买处的合体
4.和服租借:京都景点附近一般都有租借的店铺,但是租和服和帮你盘头是两项费用,不包在一起的。不是他们宰你哦
5.日本人基本10点才上班,菜市场也是10点才有零星几个店铺开门,所以不要起大早出游,会吃不到早饭的。购物尽量安排在晚上
6.日本的商铺和景点不是全年开放的,也不是周末休息,休息时间固定但是错峰休息,像奈良和美浓这样的地方,要提前去官网看好周几休息以免扑空。
7.关东关西可用银联支付,但是美浓、高山、岐阜市里能用银联的地方很少,请准备好现金。据当地司机说在岐阜这样的小城市,即使是同一个牌子的东西也会更便宜。
8.在ATM机里取和银联刷的日元不知为何不是从我的外汇账户里取,而是直接从人民币存款里刷。所以没有必要提前在银行卡里兑好外汇,出发前取好现金,留好足够的人民币存款就行。

本次行程所有酒店信息

推荐订酒店的网站:
E路东瀛——日本最大的订房网站,有中文版,能搜到比其他网站便宜的民宿和小酒店
agoda
airbnb——虽然我碰到了不好的房东,但网站本生还是不错的。

2015年9月26日-2015年9月27日
酒店:关西酒店
地址:大阪大阪市北区兔我野町9-15
价格:平时200,九月底400
评价:小,浴室转身困难

2015年9月27日-2015年9月30日
酒店:京都王子大酒店
地址:Takaraga Ike, Sakyo,Kyoto,606-8505
价格:400
评价:100分+啥都不说了,去住就对了。

2015年9月30日-2015年10月1日
酒店:Gifu Castle Inn
"地址:500-8176, Gifu
Agatamachi 2-5
500-8176, 岐阜市県町2丁目8番地"
价格:300多
评价:本次感动了我的一家酒店,地段极佳,购物吃饭上车方便,服务温暖人心。

2015年10月1日-2015年10月2日
酒店:Garyu No Sato Ryokan 别名:卧龙の汤
地址:5525 Ichinomiya-Cho 509-3505 Takayama City/Takayama/Japan
价格:500
评价:酒店房间布置老旧,但温泉不错,有免费的个人风吕,位置很偏但有接送车,还是好评

2015年10月02日 - 2015年10月04日
大阪KuromonMarket1minNamba5min黑门市场1分
价格:500多接近600
评价:直接拉到本文最后,你能看见什么叫做“瞧不起中国人的总是中国人自己”

需要用的软件

1.换乘内案:必备
       比谷歌靠谱多了,下文中曾有因使用谷歌的交通攻略而导致我们绕了远路的经历。换乘内案非常靠谱,最近的换乘方式,最便宜的换乘方式,你可以设定你要出发的时间,他会把一切算进去的。但是到乡下就不能使用了。
2.谷歌地图:可有可无
     仅仅用来导航怎么步行的路段,交通还是请用上面那个。
3.有道翻译:完全不会日语的话得用,二次元宅用不着
      我下了几个软件,其实都不怎么好用,比如我要说这个螃蟹是生的还是熟的,换了好几种中文方式表达,他都不能正确翻译,反正我全程基本没用它们。
4.汇率通:必备
     虽然我是简单粗暴的除以20来折算的,但是这app很简单快速,也挺好用的。
5.skype:必备
     这是网络电话,在你找不到酒店时就可以打电话询问了。但是购买话费时只能选日本通-只可拨打日本电话,拨打者的所在地不限。要打回国内的话还要买中国通。完全靠邮件是很不及时的而且有些酒店没邮件。

PS:大众点评竟然能搜到京都的“离我最近的美食”也是有点厉害……

①寻找电梯大作战!警告!便利店不能堂食!

关西机场与大阪市区的距离非常远,几乎和萧山机场离杭州市区差不多,都需要2小时的车程。建议选择机场专线,通过跨海大桥到达市区,用时会比JR要快。我们错误的选择了坐JR,用时多,而且也并没有比专线便宜太多。日本的地铁上是不准进食的,但JR上我们当时已经饿得体无完肤,ANA日航的飞机餐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了,因此基本没有吃,好姑娘美美对此表示了附议,因此我们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再JR上吃。
      后来想想,JR既然是火车,也有长途的班次,总不可能不卖便当也不允许吃东西的。后来在往返高山的JR上发现确实是可以吃的。大阪站很破旧,丝毫不像人们心目中构建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该有的样子。地面也并不像日剧表现的那样干净如新,这与之后的京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导致我们对京都的好感度简直要突破天际。而当我发现出站要走很长很长的地下通道,然后拎着箱子爬非常高非常长的阶梯后,我对日本的印象已经跌得不行了,因为我快断气了,我几乎要觉得我的旅途就要在第一天结束了,在爬到第二层的时候,脑海里“麻麻,我要回家”,“要不坐地上把箱子里的东西全卖了吧”的弹幕交替刷屏。
      后来对日本逛熟了才发现,电梯还是有的,但是一个车站一层就只有一个……而且真的……不一定……会有指示牌告诉你在哪里……此后的几天,我们就一直在做一个游戏“升降电梯在哪里”,有一个车站更是不友好到了只在升降电梯的外门上写了日语的“エレベータ”,而且还恰好被柱子挡住了……就对外国游客的便利度而言,远远比不上中国
      因为第二天就要前往京都,因此挑选的酒店就在大阪駅(通驿,日语发音eki)1公里远的地方。一个房间400RMB一天,在我回国后发现,他降到150一天了妈个鸡学什么不好,学中国过节宰客>皿<。房间非常小,由于到达酒店时已然12点多,因此没有拍照,我在订酒店时费时极其多,因此虽然极其小,但有个玄关可以让我们打开箱子拿东西,浴室就真的是转个身就碰到墙……因此并不推荐。
      第二天早上在便利店用蹩脚的日语买了热饮和饭团做早餐,我们又在听说街上不能吃东西这里有了争议,我在日剧中经常看见边吃冰淇淋边走路的,叼一片面包跑路的更是经典场景,但中国的便利店都有座位,按理是可以在店里吃,然而结果我们被赶到马路上去吃了_(:з」∠)_……
我的结论是:与其相信网上严苛的过分的各种“日本不能做的事情”,不如相信自己看动画和日剧得来的经验吧(。?`ω′?)

② 鸟居美如画!所有和服美女一定都是中国人!没有例外!

大阪京都的车程是1小时,有普通JR和快速线两种车,候车地方相同,而且如果你错过了看到车头,挺难搞明白当前到站的车是普通还是快速的,于是我们悲催的用快速的钱坐了普通。这两种车的区别就是停的站多站少,而不是时速。后来我们学会了分辨方法,地上候车的区域有写快速和普通,一般快速是绿色的,看到站在快速里的日本人上车了,那就跟着上吧。列车非常的空,一路看到了许多小别墅一般的日式庭院,非常好看。同座的一位老爷爷看我们好像在寻找车厢里能让我们分辨都有哪些站的东西,与我们攀谈了起来,真是一段非常辛苦的交流,双方成员的肢体语言在下车时纷纷到达了满级。

选住的格兰王子大酒店在京都站就有checking柜台,按照其官网指示的出站口,过了检票栏就能看到酒店指路牌了,步行不到2分钟就能找到。在这里办完checking手续,然后把行李交给他们,让他们给你运到房间里,就可以开始旅程。一晚400,但条件超棒,在酒店房间普遍转身困难的日本,每一个房间都宽敞到不可思议……虽然在市郊,但到祗园的地铁也只需要20分钟,并不麻烦,唯一麻烦就是附近没有店,酒店早餐很贵,200多人民币一顿?我们是在附近的超市买的早饭。回国后发现良渚开了个永旺,确实是和日本的超市一样的。

京都站,等待奈良线的车站。比起国内来,真的算是人烟稀少。

伏见稻荷大社:必去之地

确实是非常美的神社,在京都坐JR奈良线,到稻荷神社站下车,出来就是门口。其实是很大的地方,说1小时能逛完的,大概真的就只是逛了。要摄影和看细细领略,是绝对不够的。

神官并不被允许当面拍,注意参拜前要洗手,洗手顺序可自行百度。在建造中的佛像也不允许拍照。

稻荷神社外的广告牌……日本真的是随处可见漫画人物,甚至很多铁路都有拟人形象

写着愿望的纸,看起来像一张黑白照片……

大部分的中国游客都知道进神社前要洗手,并且一部分还知道正确的洗手顺序

这个算是出钱供奉后得以刻上名字获得神明护佑的小鸟居。因为大鸟居实在没地儿放了……

绘马永远是神社的一大亮点,我就想知道叶是不是叶良辰……

穿着lo裙的好姑娘美美露了个背影。许多喜欢lolita的妹子都会在去日本旅游时选择作为日常服装穿出去旅游,原因无他,她们在这里,可以正大光明地穿着美美的小裙子,没有人会当她们是奇怪的人,也几乎没有碰到以为穿着不日常的衣服=失去肖像权的无礼之人偷拍或者明面拍。大部分的国外游客都误以为美美是日本人,她的穿着是体现着日本独有的泛二次元时尚而想拍她作为游记见闻,但是大家都会礼貌地先上前询问是否可以拍摄。比较神奇的是……为什么都是来问我……我真的不是经纪人……在鸟居这里还碰到了两名中国男青年,一开始抬起相机想拍,以为是遇见cosplay,但是当我回头看着他们,他们尴尬地放下相机,然后自己说“没问过别人是不是不可以拍摄?不太好吧。”
      只想说,希望国人的素质,不是地域性发挥的,在国外礼貌,在国内,一样要礼貌。素质该是随人走的,而不是随地走的。
     但是国人也不要再诋毁自己了,在日本的9天里,我所见到的,都是非常高素质的中国人。唯一一个在我拍摄时强行拍穿着汉服的美美,甚至在我明确用英文表示了谢绝拍摄后仍旧继续,伸手挡了后,还抬高胳膊继续的,是外国人。我猜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受欢迎游客中排名第一的美国人吧……

神社附近就是一条卖礼品和吃饭的街,都是日式建筑,我们以国内旅游经验判定这里吃饭肯定很贵,结果也并不比非景区的地方贵。神社外面还有一条小街是小吃摊,这个小吃摊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妈呀!帅哥!妈呀!又一个!烤鱿鱼的美须超man帅叔,做鲷鱼烧的细眉古铜色美少年!PS:几乎每个JR站和地铁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帅,你们见过霍建华在检票处站岗吗?我见过了!然我是个怂包,并不会询问是否可以拍照。这让我觉得日本人之所以这么注重打扮是因为颜值左右了工作……

东福寺:遇到了神明的代表
  沿小吃街走出去,就到了公交车站,在这里排队上车前往东福寺去看枫叶。一路上看到了各种动漫原画场景

东福寺

在稻荷神社这个公交站排队上车前往东福寺去看枫叶,在东福寺外遇到了正在做庆典的队伍,好像是节气庆典。因为要等队伍过去,加上由于口渴的不行在一条文艺宁静的小巷子里吃了甜品,结果到东福寺时,已经关门……而且枫叶也还没变红,并不怎么好看。

神官,另一头还有另一个神官,似乎是在比拼的样子……没有看懂。

进入东福寺的桥上,有一位老者在修禅,路过很多行人,他似乎没有把持住定力……除去我拍照时其实一直在看行人们拍啥233333333

祗园-花见小路:日本气息浓郁,可逛的店铺太多。

从东福寺坐公交去夜晚比较适合的祗园和花见小路。如大部分攻略所说,这里可以体会现代与古代交融的感觉。由于使用的相机是D80,不适合夜晚拍摄这部分是手机拍的。回头再放照片。

路过的某家特产店里有《银魂》为京都的宣传

以下是手机拍的了,这是祗园四条,是商业街。歌舞伎街就在这条街的西端,而花见小路则在这条街的东端,一条街联通两个景点,可以选择坐地铁到这个站后从离地铁站出口较近的歌舞伎街开始逛,走到花见小路。

这个就是歌舞伎街里的店了,都很有和风特色,但是歌舞伎的消费其实是很高的,所以我们没进去。这条街上晚上都是游客,而且外国居多,穿和服的中国妹子们也多。穿得基本都是浴衣,而歌舞伎穿的一般是真正的和服,头型也不同,还是很好区分的。

祗园的艺妓街很多店门面都不错,但是……并没有艺妓啊……穿和服的男男女女依旧是中国游客……至于说进去消费,请恕我们穷……在日本,艺妓并不是妓女的意思,在乐亭消费属于高端消费,一般宴请官员啦、商人啦就会在这里,艺妓负责吹拉弹唱舞(对瓶吹,我瞎说的)。艺妓的训练非常难,现在也有一些有钱人家为了培养自己女儿的优雅仪态而送他们去培训艺妓的,当然了只是培训,并不做艺妓。

路边的自动贩卖机,相比于主街上昂贵的料理,这个哈根达斯的价格看着真心便宜……

这还是在祗园四条主街上,由于两边的料理店动不动就RMB200一份定食,所以我们在小路的快餐店里吃的晚饭。快餐店的卖法就是在门口的自动券机上选择你要吃的东西,投币购买,拿他吐出来的券进店给店员,找地方坐下就妥。这家店是我们找到的最便宜的店了,人也非常多,味道一般,一碗拉面RMB30元。日本所有餐馆都是给冰水的,女孩子真的有点苦……你可以要求去冰,但要热水基本是没有的……反正我们没碰到过回答说有的饭馆……

这是星巴克,人非常多,我不懂为毛星巴克的价格在日本人的消费中算低端的,为毛日本人的文化里也有“喝星巴克是装逼”这一说……这条河就是鸭川,沿着鸭川走就可以到花见小路。鸭川是京都著名的看樱花的地方,小河一边是花见小路的传统日式老屋,一边是樱花,相得益彰,不过我们去的不是樱花季,看起来……和杭州任何一条河都没什么区别呀……

花见小路是一条集小酒馆,居酒屋,工艺品一体的非常狭窄的弄堂,完完全全的和风。晚上挺适合在这里走的,问题是……太黑了……不是一般的黑……连手机都有点无能为力……所以基本没有拍图片。这家店是一家卖杯子的店,里面有一套这样图案的兔子茶杯,非常可爱,但是店门口写了禁止拍摄,所以……没图……店老板一副不太爱理人的样子,表情非常的令人不快= =

前面有说,我们的行李是在京都站就交给了酒店服务处运回酒店的。因此到了晚上才真的看到酒店。这真的是这次旅行中的大惊喜!!!!!!!由于只要400一晚,我们一直在担心其实官网照片是骗人的,但原来真的有这么豪华却才400的酒店!简直不可思议……由于我的相机晚上基本不能拍所以都是手机拍的。
酒店在十一前只有英语和日语前台,英语良好,听懂没问题。十一后就有中文接待了。酒店的大厅很豪华,房间非常大,在杭州都属于难得的面积了。在日本大部分旅馆都是转身困难的小房间情况下,尤其的大。由于地处郊区,晚上很安静,背后是山林,风景很棒,酒店本生有西式婚礼场合和和风婚礼场合,可惜我们每天回去都挺晚没有去找官网上的那些照片。
这是他们的官网:http://www.princehotels.com/zh-cn/kyoto/
照片全部属实。

第一张是唯一一张相机拍的。用了三脚架,洗浴用品都是有牌子的。

外面的洗手间还提供化妆凳和化妆台。真是贴心

衣柜很大,鞋子有专门的套子放,还提供有除臭药袋啦,刷子啦,毛刷啦等等小工具。我和美美的衣服,她一水的LO裙,我一水的改良汉服都属于不挂皱死的衣服……还好它提供的空间和衣架够多

酒店每层都有一个茶水间里面有各种饮料机和冰块机(你们到底多爱喝冰水啊!)而每个房间里还提供茶包茶盘和一台多功能的烧水机。下面还有个小冰箱。我们每天早上烧好水就保温着,回来直接有水喝啦。美美想喝牛奶但是饮料机都是冰饮,用茶盘当了温奶盆……第二天的保洁一定会纳闷得要死为什么中国人要在这里装满水,他们喝水是一盆一盆喝的吗?还是他们拿来洗脚了?
注意:冰箱开了,不管你用没用里面的东西,都会收费!注意哦!不要手贱哦!

我们住的其他酒店床都是1米的。这家是1.2米。很舒服一切都很棒

③京都-奈良 一个大写的文艺的城镇

坐地铁到京都站,出站后(还是在室内别出室外)右边就是坐JR的地方,JR奈良线,2小时多到奈良,途中会经过宇治,因为不是樱花季,也就没兴趣逛小地方,没有去宇治

这是JR站里的列车时间和车次表,非常难看懂吧……我两研究了10分钟才学会看。

到了奈良站后,我们非常错误的坐了环线公交去春日大社,简直是绕了一个圈,后来才发现坐反的方向的话,分分钟都到了,如果体力好,时间多,步行大概也就30分钟的样子。
      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奈良的公交司机喊站名喊的无精打采,音调堪比鬼片,不仅听不清,还挺吓人。和后面到了国庆期间的京都公交司机那活力十足非常动情的报站名和说谢谢形成了极其大的反差……说好的服务很好呢?明明也就是在敷衍嘛……一路看到许多整骨院比饭馆多多了,日本人的颈椎病和腰椎病看来很严重啊……
PS:可乐卡竟然还可以在奈良站的部分店里消费的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鹿的天堂,红白青的彩色世界

奈良公园就在春日大社的外面,是去春日大社必定会经过的地方,可以当做一个点来看待。
      鹿没有想象中的多和臭,也没有来撞我们抢仙贝。小鹿不多,大部分都是大鹿,略脏,没有传播得比较广的那几张图片中的小梅花鹿那么可爱,不过也很有趣就是了。春日大社外是一条漫长的林荫道,两边的树木枝叶参天,想来年岁已久。这一路的石阶与树木都与灵隐的感觉差不多,并没有让我们特别兴奋。真正进了春日大社后,才觉得眼前一亮。

春日大社用时:1小时。不拍照更短。

从奈良公园要走挺长一段小道才能到春日大社的门口,入门前惯例需要先洗手。美美把买的喂鹿的仙贝放在一边石头上洗手,洗着洗着一只乌鸦偷偷地落在仙贝旁,我两一愣,看着它,它看着我们,我们看着它,它看着我们,我们两同时脑子窜过:不好!!仙贝要被叼走了!
立刻尔康手拿仙贝,结果乌鸦迅速的叼走了它飞走了……徒留我们两个的尔康手姿势傻愣愣抬头看着它……后面的爆发出一串其他游客的笑声……
      奈良这里的鹿和乌鸦果然都是成精了的!!!!即可修!(〃>皿<)

洗完手进门买门票,卖票的都是女巫,红色的是卖东西的,绿色的好像是负责别的。都挺好看的,但是其实是不允许拍摄的,所以我没拍他们。

汉服和这里特别的配,襦裙本来就是唐时期的嘛

春日大社出来的路和中国的各种寺庙景点差不多,没什么好看的,但是这个凶鹿出没注意的牌子很有趣。这里也有卖奈良明信片的店铺,但不提供邮寄服务。

从春日大社出来后,往前走一小段就是东大寺,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我们在换衣服上花了点时间,加上起得晚,到奈良时已经中午了,逛春日大社想给好姑娘美美的汉服拍点照,因为要等游人从镜头里走出,所以花费的时间有点久。东大寺背后就是若草山,我们在等公交的时候远眺了一下,去过木兰围场的我俩委实觉得没啥好看,打算去格子之家,结果从网上查询到当日它正好不营业……于是遵从我们吃货的本能,最后去了奈良的商业街——奈良町。

商业街的入口便是一家极其便宜的回转寿司店。基本都是10元一盘,虽然最后我们还是人均100,可是这100吃的可都是三文鱼、鳗鱼、北极贝的寿司和刺身,与杭州比较好吃的元气寿司比起来,10块钱的三文鱼简直和不要钱一样……
      还有宇治冰淇淋,也不贵,可惜我两都不能吃冰。

遇见了一位僧人。近铁奈良站的出口就是这里,而这条街的另一头则就是JR奈良站。

看到一个扭蛋机,感觉出了最后那个萝卜初音都很萌,抽到哪个都OK。适合我这种脸黑的。

然而我就是能脸这么黑抽到唯一一个不萌的…………………………

这里的一家表行,看到了“不是中国制造”,“打折”这样的中文字牌,就驻足看了看,老板立刻热情地过来询问,发现我们会点日语后,问我们他写的中文牌子,有没有翻译错误,是不是他要表达的意思。看来这老板已经领略过中国游客“爆购”的愉悦场景了,因此在国庆前期非常注重让游客们知道他卖的表是原产而不是国产的这个事情。
      我在店里买了一块表,店铺当天八折,免税,招行跨境消费恰好也打折,综合起来一共打了6折,而日本的价格本生就比国内便宜,反正最后是以国内同牌,同制造工艺和材料的表的一半的价格买下的,还是个海外限定款,感觉用一个很廉价的价格装了个B……老板看到我还在用微信拍照片给人看时,以为我们还要代购很多,态度好的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我是上帝”……最后还直接把我们送到商店街的路口(店在最里面),为我们指路怎么去车站。

在樱花季,如果不那么多游客的话,其实真的很适合在奈良住几天,租一辆自行车,每天骑行在这个小城镇里,因为他到处都是古老的日式住宅和鹿。可惜这是个梦……怎么可能没游客……

④ 清水寺的阿宝色,使用正确的导航很要紧……

我前面软件篇里说了要使用换乘内案而不是谷歌地图来查询怎么坐车。我的手机装了换乘,美美装了谷歌。第三天晚上我在查别的东西,所以是美美查的第二天从酒店去清水寺的路线。就是这个倒霉的谷歌,害我们最后没有时间去二条城。

下面这个必看!!!!!必看!!!!!!!必看!!!!!!不看悔死你!!!
      正确的路线该是:地铁乌丸线在祗园四条下车(就是D2晚上逛的那里)→步行前往清水寺,游览清水寺→从清水寺后门出来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有破的小路的意思)→逛完这两条极短的路就是石屏小路→宁宁之道(大概10米长的一条小路而已)→步行10分钟到知恩院→步行5分钟到坂本龙马纪念碑(一个很大的公园)→公园出口是公交站,有直达二条城且不饶路的公交→二条城。

如果按照这个路线走,我们9点出房间的时间是来得及赶在二条城关门前进入的。因为没有任何回头路并且之间的距离都很短。而我们则被谷歌的转车方案带去了知恩院附近的地铁站,并且那个转车站刚好非常狗血的构造异于正常,我们光是找到我们要换成的车在哪就花了25分钟,最后一个老爷爷主动问我们要去哪,才搞明白原来他竟然两边都是同方向的,不同方向在另一层。从地铁站出来,走到知恩院整整花了半小时!!而并不打算逛的知恩院和坂本龙马公园又非常大,总之等我们到了石屏小路,已经过去了一小时,而这个才是该逛的点的开始……并且这一小时的步行也导致我们后面不停需要休息,逛不动了。

一路过去的街景倒是真不错。路上基本没有人。美美背影出境

公园入口

看到下图屋檐上的石屏小路没?照片拍的并不是石屏小路,从这个标记里进去的地方才是。这条小路,非常适合拍人像,尤其是和服的人像。小路很狭窄,但一边的屋子门全部都很文艺,种满了花花草草。路很短,大概不足100米,所以完全不用考虑时间不够。

这就是小路里面的店铺。

石屏小路其实已经等于到了二三年坂了。这两条街就完全是商店了,都是卖纪念品的,不少店铺都很好逛,资金充足的话,会让你买买买。

到处可见小神龛

这个零钱包,RMB100能买4个

排球少年瞩目……

这个是肥皂哦!70块钱一个。看起来特别好吃的样子……

这条街上有不少小食店,在这家买了一份和果子,味道不错,好像是30元吧。

清水寺是学生求平安的地方,所以你可以在稻荷神社看到新婚夫妇、上班族、甚至牛郎去参拜。在这里除了游客,就只有学生了。

从寺的高处望下去,全是十里八乡赶来参拜的高中生,都是学校大巴来的。说来十一前期正好是日本的老人节,也放假的。

这条路上有一家卖偶像的贴纸,徽章,文件夹的店。我的天,我算是见识到了日本的偶像文化到底有多夸张。一群刚放学的小学男生冲进店里就开始买岚的成员们的贴纸。直接把我两挤出去了。喂……为毛你们男孩子会去粉男偶像啊?你们不是应该喜欢AKB才对吗……

在那段时间随处可见民间对党派之争的宣传,大部分地方贴的都是反安保法的

从二三年坂用导航走到了公交站,去二条城,但是由于前面所说这里坐其实比较远,所以到二条城已经4点,不再卖门票了。这一天由于已经到十一了,我们坐公交时司机的报站服务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全程充满了激情!!每一个乘客下车都会微笑谢谢,然后鞠躬!艾玛……所以你们服务态度也是看日子决定开几档的啊……

日本的建筑很有意思,都特别的方方正正,连车也是,很多车都像真正的“面包”车,车头都是面包那样圆角的方形。

因为太饿,在去公交站的路上随便进了一家铁板烧店吃晚饭。
人均:70
非常美味,根本吃不完。
店名忘了,就在二条城正门那条路上,往哪个方向我就忘记了……步行3分钟就到了。
神奇的是,这个店,我竟然是用大众点评所在地设置为京都后搜到的……

从二条城坐公交去了这里,新京极商业街。这里全是大商场,如果你要购买奢侈品就来这里,而之前的祗园的四条河源町(就是鸭川旁的链接花见小路和祗园的路)更适合购买文艺的东西,不过其实这两个商业街不远,也就差了2公里。这里的店铺基本支持银联消费,不必担心没有足够日元,可以直接刷RMB。

⑤岐阜美浓,日式古村,和纸文化

美浓是正宗的农村了。按中国说法就是古村。他的主街是一条卯建式建筑群,有路牌表明。除去街道本生就是非常有文化气息的景点外,这里还有收费的两个景点。
  旧今井家和美浓和纸博物馆,两个都是我极力推荐的地方。
  美浓是日本几大和纸产地其中之一,同时美浓整个街道的店铺都非常的文艺,和纸灯具兼具素雅的气质和美丽的形体,价格也不贵,且不难携带,可以一买。

京都-岐阜,火车2小时,岐阜-美浓25分钟,每30分钟一班车往返于美浓与岐阜县之间。
      从京都到美浓需要先坐车到岐阜县再转车。也可以坐车到名古屋再转车,换乘内案自动给出了不同的换成方案后,先到岐阜再到美浓是最便宜的,价格差得挺多。这回也没买对车票,出站时由于关西的IC卡在中部不能用,要在人工处补票,然后……我的天哪!!这个检票员你怎么不去做明星!不去做模特!你长得简直魔性美好嘛!刷了睫毛膏一样的浓密睫毛,泪痣,下巴也有一颗位置恰好的痣,上挑的眼角,简直就是时下所谓的魔鬼般美丽的容颜。然而我们两个都太怂了,虽然有心想给朋友们看看,但没胆问人家能不能拍下他……如果你们看过《所罗门的审判》那个男主就是这种感觉。
      岐阜县车站里有很多店,我们将行李寄存在车站,开始吃饭

这是一种没见过的面,上面这层只是盖住了,底下才是,感觉是把粉丝炸脆之后上面放盖浇,黑暗料理……不好吃……不要因为好奇而品尝……

由于岐阜是小城市,换乘内案在这里不能用,这里就需要谷歌了,不过谷歌真的不太精准,最后我们还是问人才知道究竟应该去哪坐车。到了站台后,由于两边都显示去往美浓,我们还是很懵到底坐哪边的车,问了站台老大爷后才知道,原来,去美浓……就一辆车……来和去都是这一辆,我们上车后,司机就拎着箱子蹭蹭蹭从车的这头跑到另一头坐进驾驶室,这就算是去程了……生活在大中国的表示真的是头回见……

这辆车的主要作用似乎就是为了学生上下课用,整列车里都是从岐阜市里回沿途的小村庄的高中生。因为听到我们说的不是日语,一直在好奇地看我两。我们则毫无顾忌地用中文讨论着他们哈哈哈哈哈语言优势啊,傻了吧我们能听懂你们在说啥啊。

这是美浓的车站,一共就一条铁轨。

美浓这里目前在网上还找不到住宿,需要注意的是,美浓加茂市只是美浓附近的,不是美浓村,而且美浓加茂市我在各大网站也只找到一家酒店,感觉不方便,于是住宿还是定在岐阜市里。单行一趟也就20多分钟。

车站后面就是美浓的学校,不知道是初中还是高中。刚好是他们的体育课。在我们走的时候他们放学了,弓道部正在做部活但是当时天黑了,我没拍。

在茫然的找路的时候碰到了警车,警察们看到我拿着相机,很开心有人去他们那旅游,结果发现我一脸呆滞的样子,立刻用中文问“中国人?”我日语说是,他们接着问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好像所有日本人都是问是不是台湾香港人,杭州人表示好不服气。后来聊了几句给我指了路,然后问我学校学的日语吗,我说不是,看动画所以会说,对方表示“哇塞不愧是中国人”哈哈哈哈
     于是在指路下来到了卯建式街区,一个人都没有……………………………………真的是一个都没有…………………………而且好像不巧的是,所有的商店在那日正好是休业日。

相机在这天已经非常明确的坏掉了……前几天的还要在电脑看才发现,这天已经是没法好好曝光了

美浓有3个收费景点,在这条卯建式建筑街区里就有观光案内所,提供咨询和卖门票,而这个旧今井家里也有门票可以买,可以选择套票和单独景点,我们选择了套票。案内所可以租自行车,如果不是去的太晚,其实租车在这里骑真的非常非常舒服,短短的整齐而干净的街道外就是山水。
     今井家算是以前美浓的大户,房子如奈良的格子之家一样,以传统的和风建筑为特性保留了下来。整套面积比起中国的园林来虽然小的不像话,但是精致还是很精致的。尤其院子里有一个非常奇妙的所在。

绝妙之处就在这里,舀一勺水慢慢淋到石头池子旁边地上的洞里,根据水滴大小,会传出来非常悦耳的叮咚声,听起来宁静又觉得神奇,如果你本事高,还能奏出曲来。

从今井家出来后,我们去了和纸灯具博物馆,一楼是卖和纸灯的,50-1000的都有,非常漂亮,二楼就是参观的了。

背景中非常美的纸灯街道是每年10月8日还是10月10日来着,美浓这里会举行点灯节,届时每户人家门口都会摆出不同的和纸灯。而每年这个时期,美浓这里就会住宿爆满了,建议提前预定。或者你自己自驾,晚上开夜路回岐阜市里。

看完灯具馆想去租借自行车去和纸博物馆,被告知博物馆下午4点就关门,自行车来不及,而公交车要1小时一班,已经开走了。只好打车,照着指示去了等出租车的地方,但是连行人都没有的地方没法指望路上会有出租车,幸好这时遇到一个路过中年人,问我们是否要帮助,最后帮我们打电话给村里的司机,叫他来接我们,听对话,那司机本来在睡午觉……真是悠闲的生活啊……
    出租车开了40分钟,3000日元,合150RMB,日剧里主角们总是不坐车而是直接跑,真的是有原因的……索性一路风景怡人,和纸馆开在一个前前后后都没有其他房子的地段,安静而美好。

进去后就是巨大的纸飞机,让我想起了《等风来》

极其逼真的和纸昆虫展

休息处到处都是和纸做的精美摆设

连厕所都这么文艺…………………………

和纸馆一楼还有小超市出售各种和纸品,大多非常地美丽,充满文艺气息,对钱包很不友好。由于再回到村里灯具馆已经关门,所以就在这里买了一个和纸灯,280RMB的灯,在我回到杭州第一个晚上就因为插错了变压器爆了_(:з」∠)_日本的电流比中国小,灯具能承受的自然也小,而我脑子一抽,竟然把去日本用的把电流变大的变压器给用上了……灯爆了……家里也短路了……

和纸馆中还提供手作和纸的服务。我花了1000日元?去体验亲手做和纸,由于前面来了一大帮小学生把材料用完了,只能做比较普通的枫叶和纸,做完可以带回家。拿到成品的时候,满满的成就感啊!

回到岐阜入住

我们定的岐阜城堡酒店,在这里我必须给一万个赞,与后来在大阪租的中国同胞的公寓比起来,这个酒店的服务简直太好了!!比自己人亲切多了。酒店位置离车站很近,只需要步行就可以到,并且定的时候考虑到体力等关系,我就是找的闹市区的酒店,周围都是plaza和吃饭的地方。
      checkin的时候我定错了时间,他们没找到订单,索性还有空房间,所以还是顺利入住了。
      最重要的是回杭后发现我们的随身wifi袋子和数据线不见了,找了半天没找到,回到家后凭记忆觉得是在这里丢的,向酒店发了邮件询问,这个时候都过了几天了,对方居然还保存着没有丢,虽然我用英文发的邮件,他们要我提供酒店订单后发现我是中国人,就找了人用中文回复我了,并且帮我去邮局咨询了邮费,发现不贵后,免费给我寄回来了!!!!!天啊!!!和后面大阪中国房东一比简直是天使!!!所以我去了可以评论他们的网站用中英文双语都评了一遍,希望别人看到后能选择这家酒店。我真的被感动了。
     放完东西出去找了附近一家不知道该说酒吧还是居酒屋的店吃,因为外面摆的价格很便宜,菜品看起来也不错。但是服务态度就不怎样了,一看我们不点酒,女服务员就不理睬我们了……

上面那个豆腐和下面的芝士牛肉饼都太好吃了!!!!!

秋刀鱼的话……我觉得还是杭州文二西路上的味彩好吃……吃过的最好吃的秋刀鱼

⑥高山温泉,彻底地投入日式文化怀抱

从岐阜坐火车到高山需要大约2小时的车程,许多人都会带便当,除了愚蠢的我们。这一段路的风景让我想到从成都康定的路,一样都是青山、悬崖、激流,有几个地方着实仙气。
      到了高山很倒霉的正在下雨,我们将行李寄存在车站,直接去了高山阵屋。高山的游客比美浓多很多,而且非常多都是老外和台客。

高山阵屋,公务员的办公室还不如中国厕所大

所谓高山阵屋就是以前高山的村委会办事处……所以有别于今井家,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古代日本有多少个官位,还可以看到他们的办公室是怎样的,这个官是做什么的,我和美美都很认真地看了旁边的注解,这个阵屋所处的时代,日本还属于天朝上国下的附属国,换领导还需要上奏给天朝批复,虽然我两都不觉得天朝皇帝有空管村长该谁当就是了……

进入前需要拖鞋,门口会有袋子让你装鞋子和雨伞,有脚气的请自觉…………

看看真·铁壶有多重的美美

我明明是个摄影师,还是个接人像片的摄影师,也不知道为什么给美美拍的照片总是高糊……难得一张不糊的。

以下,就是日本公务员的办公室场所……

高山街道,到处都是文艺店

走累后在这里的一家意大利咖啡馆点了个下午茶,咖啡师是一名非常漂亮的不知道是意大利还是德国的妹子,冷峻美丽,做出来的咖啡味道极赞,很浓郁,抹茶蛋糕也好吃,而这一个套餐,竟然只要30多块钱!!!!!这咖啡比星巴克不知好到哪里去了,居然这么便宜!!当时就有种趁着机票便宜时候来这里度假修心的冲动,反正对比一碗牛肉面28块钱的杭州,什么都很便宜……

露天温泉,单人风吕,泡法攻略

晚上在旅店指定的地方等车来接,高山有些温泉旅店在离中心挺远的地方,但是会有班车接送,一定要提前下好班车时刻表以免错过点。我们在找的时候由于并没有站牌,不是很确定,问了很多等在那的小巴士的司机,有些司机就一直看我们等到对的车才放心,都非常热心。
    旅店里不提供新的浴巾和浴袍,这让我很难接受,去前台购买也没有的卖。于是我是穿着内衣裹着浴巾进去的。
    注意,浴巾只能穿到女温泉的换衣区,就要脱光了全裸进去。没有这种经验的我,很艰难的用零星单词和服务员沟通,让我裹着浴巾穿过室内澡堂去泡温泉并向她们保证不会穿进去。泡温泉的顺序是先冲一下身体,再泡,再出来用沐浴露清洗身体。
   这家卧龙の乡温泉,有露天的,还有单人风吕,我们去的不是温泉旺季,因此我一个人享用了整个庭院,在亭子里泡不用额外付费的单人风吕,看着枫叶被雨打湿。感觉太赞了。

温泉入口

泡完温泉后,在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瓶牛奶,虽不明,但依旧用翘着小拇指的方式一饮而尽了。还是口渴,又买了一罐饮料在休息室里看综艺节目,在这时才终于有了非常强烈的“啊!我是在日本啊!”这样的感觉。

因为店的位置较远,我定酒店时是看了谷歌地图的,所以在这里的住宿我预定了早餐。早餐非常丰富!味道也都不错,好看也好吃~

这一天天气终于放晴,高山的蓝天非常漂亮,我终于不用再背着能防抖的长焦,用标头就可以拍摄了。

高山的房子全是这样的

高山早市,连菜场都是那么文艺

我们去了著名的高山早市,早市有两个地方,一个就是高山阵屋门口。比较小,东西不多,但有意思的不少。日本人到底是有多文艺才会把辣椒包成花的样子卖……
早市的时间是8点-10点。请不要像在国内一样早去哦~

在这处之后又去了第一天去的那条古街的地方,也就是红色的桥的桥头,就是宫川早市,这条比较长了。

从没见过的一些不知道是蔬菜还是水果的东西

一家写着支持台湾独立,感谢台湾人给日本地震捐助的店……有本事高山开始大量来大陆游客的时候,你们别接待……

出于好奇买了一个吃,汁水非常的粘手,还好店家提供了毛巾,不记得是什么味道了,只记得不怎么好吃……

这是高山的一种纪念品。是由老人制作,给小孩子戴的平安符一类的东西。非常可爱,我在阵屋前的早市的一个老奶奶那买了两个,30元。有铃铛,送给了小外甥一个,自己包上挂了一个。真的非常可爱的小物。

一只被养的非常好的秋田犬!很乖,路过的人都会摸摸他,全身很干净,主人是带他来散步的。

这个喜八郎馒头你也一定不要错过,非常好吃!口味有点像港式点心中的酥皮叉烧包,但是里面是牛肉。而且价格隐约记得也就5块钱一个。

必须推荐的,位于宫川早市中段的飞驒牛肉串!!!有不同价位的牛肉可以选择,比吃铁板烧要便宜许多,一串20元,非常非常的好吃!

可乐饼也很好吃。我们直接在早市上吃吃吃解决了午饭

一家全是卖兔子有关的东西的店,整个店都萌得不行

简单的逛完早市后,我们就出发回大阪了,从高山回大阪有几种坐车方式:
高山-岐阜-大阪
高山-名古屋-大阪
车次时间固定2小时一班,所以最好是提前查好,才不至于像我们一样买票的时候恰好过去一班,等了2小时。一开始买了名古屋的。后来发现好像岐阜的是1小时一班,又去退了买岐阜的。结果到了岐阜才发现……岐阜大阪的又要等1小时多……所以我还是建议你们买高山-名古屋-大阪的。PS,这也是谷歌地图惹得祸,搜得时间不那么精准。

在换乘的时候看到了一辆警察局的宣传车……好吧……既然火车是当地铁用的,那么也可以理解火车可以做广告了,配色还蛮好看的哎。

大阪,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到了大阪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本次旅途最坑爹的住宿就在这天开始了,当然这时我们还不知道。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离道顿堀只有1分钟步行,黑门市场5分钟步行。”因为看了这样的介绍,加上图片看着很干净,看见大部分评价都说房东会开车来接,是中国人,于是就选了这家。一晚500多,接近600?我有优惠券,直接免掉了200多,因此还算划算。出地铁后发现道顿堀就在眼前,这公寓位置确实绝佳,里面的设施也很干净。房东刚好在附近吃饭所以在地铁门口等我们,带我们过去由于很近是步行的。房东妹子是个山东妹子,好像是做房产中介的,不知道这个租的房子是她个人的还是公司的。
     为了不影响大家心情,放在后面离开的时候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经过道顿堀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蟹道乐,于是放好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吃了。

看这个套餐感觉东西蛮多的,就点了。还想着,300块这么多也不贵嘛。后来发现……其实每个套餐都是单人份的……不过我们本来就打算吃很多小吃,就也没追加。
有趣的是,我们进店里,还没来得及说日语,就听到对方问:中国人是吗?两位吗?楼上吧!
然后从楼下到楼上……听到了我大中华各式口音,就是没听见一句日语,从服务员……到客人……orz,不愧是国庆长假……据说好几个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店的日本店员这期间都是休息的……比如蟹道乐旁边的24小时药妆店……我由于穿着一件像改良汉服也像改良和服的外套,出去上厕所的时候,被唯一一个日本店员接待,结果中国的服务员用中文告诉我厕所那里走后,哪个日本店员一脸shock的在那感叹:啊,这也是中国人啊!结果又是中国人!

与蟹道乐同一边,就是拍摄道顿堀的那张照片中的左边就有一家24小时药妆店,我和美美本来是计划去买小吃的,结果想着先去看看,然后……然后她就没出来了……谁叫店里搞活动了……一次性买满一万日元就可以免税。她从9点,买到了12点……把别人托她买的都买齐了。
在结账的时候,看到了有个中国的大妈买了一整箱的姨妈巾。
哎,讲真的,谁都不愿意千里迢迢来买这个,还要被日本店员觉得好奇怪,被中国直男们嘲讽脑子有病。但是,能不能,就能不能别一个新闻曝光出来了所有国产品牌都有荧光剂(致癌和不孕)?好歹留个活口让我们买啊……一个有良心的牌子都没有,这是怎样的一种境界?
在这家店帮人带一种无论戴没戴隐形都可以用的眼药水,由于不是常见词汇,不仅看不懂还不知道如何和店员沟通时,我比划了下表达不出,只好问他能不能英文沟通?对方说:不行。
我一脸发愁
他接着说:不过可以用中文沟通。然后麻溜地叫了个中国店员来。
你特么早说啊(╯‵□′)╯︵┻━┻难道你店里还能有除中国外的外国人?我都听了一遍了,没有好嘛?
买完,回到住处啃了点饼干吃了。第二天由于房东提供了一个随身wifi,我想逛文化,美美肩负亲朋的代购任务,于是我们分开行动了。

黑门市场吃-电器街买-新世界拍拍拍-梅田看夜景

早上8点起床,9点出门,悲伤的发现几乎没有店开门……到了9点半终于在还没到黑门市场的地方找到一家乌冬面店。25一碗乌冬,挺好吃的。在这里继续推荐一下杭州文二西路的味彩,乌冬面和日本的有的一拼,秋刀鱼更是比日本吃过的还好吃。
黑门市场其实就是大阪一个历史悠久的农贸市场。说是市场,其实好像卖菜的并没有看到,卖海鲜的居多,都是可以让店家直接给你烤好,搬个板凳现吃的。黑门市场里的店还是小吃、水果居多。在中段还看到一家咖啡店,现磨的,一杯咖啡5块钱……5块……不过遗憾的是,5块钱的咖啡果然没法喝啊……

道顿堀的路口貌似是一家非常大的牛郎店。说来前一天晚上我两站在这牌子下评头论足了良久,都没被拉客……而路过的穿着非常成熟,妆容比较浓的就会被拉。哭泣……我们果然是一看就是穷人

黑门市场入口,一下日本的感觉就来了。

其实也不是可以生吃……是说已经做好了……可以立刻吃……我在黑门市场最大的交流障碍就是问是不是可以直接吃以及保鲜日期了。因为生这个意思,在日语里有汉子,但意思却不同……翻译软件告诉你保质期是生鲜期,但生鲜期其实是还没熟的海鲜的保质期,我当时想问熟的我买回去能放多久,就完全没办法问了。还好有个摊子的老板懂英文。

看价格,还是很便宜的,直接可以吃,也可以要求老板再给你烤一下吃。

菜市场里卖花似乎是日本的惯例。这点我有点羡慕。因为路过好多花店,里面的花的品种都很多。而杭州作为一个已经算比较文艺的城市了,花店是很多,但花的种类更多的是做花篮画圈用的,可提供插花和装饰家居的非常少。让我这种一到春天就会买花放家里地,很惆怅。

就是这家咖啡店……5块一杯……但是难喝……

好好奇这个红色到底是什么

从黑门市场走到底,右转走一个路口就是电器街了,完全是连着的。一天中最佳的游大阪室内的路线就是我标题列的这条,因为是不走回头路,一直都是连着的,根本不用车。
电器街真是充满了爱与和平的地方!(你够

电器街的夹娃娃机简直五花八门。夹手办的都有……

这个楼梯……对于一部分女生来说……就是通往天堂的阶梯23333333333333333

无头和gansta!!!我在这条街的各个店里拍的商品照片什么的太多了,就不发了。

这里还有爱豆体验店。就是店里会有一个小小的舞台,你可以在上面表演。我路过的时候里面有一个穿着女仆装的可爱妹子在边唱边跳。我驻足欣赏,好像尴尬到她了……她不唱了……别这样啊……我并不是看不惯你们妹抖文化的游客啦,相反……我还挺想进去的……

电器街基本被宅文化占领,数码产品其实不多,不过有的几家店里,我发现只有ipad没有surface
这个时候IP6S的玫瑰色已经出了,IP6在这跌到了3600RMB一台。

日本比较麻烦的地方在于,说是电器街……那就真的只卖电器和周边……我走完这条街主要是因为走到一半肚子饿了想吃午饭想喝水,可是愣是没有一家可以坐下来的店……只好走完……中途有一个窗口卖冰淇淋,腿实在已经酸得不行,这家店旁边有个小地方可以坐下,就买了一个,一开始以为是小排球的后来发现是银魂的~

新世界,你最不该错过的大阪景点

走完电器街,就是通天阁了,而通天阁所在的区域就叫新世界。新世界是以前的老街,房子都很老式,充满了浓郁的日本文化感。到处都是夸张的招牌和吉祥物,和文字,头顶是交错的电线。整个场景都像极了一部画风酷炫的动画中的背景。让我眼前一亮!
新世界里大部分的店都是烧烤和炸串,基本都是自助的。价格在人均60-200不等,不是很贵,但是十一人多,其实并不能让你吃饱,尤其是在国内很有名的那家炸串店我的天……那个队伍长得来……都是中国游客,于是我们就选择了一家小的感觉会像“深夜食堂”一样有故事的烤物店。

通天阁需要门票才可进入。由于不感兴趣,没有上去。

走进新世界之后看到了专卖暴走族服饰的店铺。非常有意思。在药妆店里买东西的时候就曾经听到过警车声,抬头一看,看到了暴走族摩托车上的旗杆们一个一个的快速开过。

然后,令我“哇~~~~~”的景象就展现在了我的面前

在诸多的旅游贴,推荐贴,尤其是旅游团中,都不曾提到新世界,因为大部分人都更想选择大阪城,环球影视城之类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我蹲在公寓马桶上搜索时看到的推荐,果断成为了我大阪行中评价最高的景点。

下面这张,完全就是场景原画的感觉有没有!太酷了这个地方。

说下在烤肉店遇到的趣(糟)事。老板是个很固执的老头子,他坚持让我们以他认为的方式吃,比如说刚烤好的东西不能吹凉,要立刻入口,不然就变味,我表示太烫了,老板说放到舌头的中间区域就不会觉得烫。我死活不肯,好姑娘美美好奇的试了一试,在这天接上头的,在大阪留学的朋友也试了一试,啊……看他们的表情……换了我,应该是要直接烫伤的……我是猫舌头来着……
而之后,又非常坚决地要我吃内脏和肥肉。可事实上我吃肥肉会吐,一点点就能吐,内脏我也接受不了。老板就和日本的客人说我们中国来的,不懂啊,这些才好吃啊,还怕烫啊,他们不懂只要放舌头中间就不会烫啊。
不……老板……我觉得……是你们这个民族太自虐了……比如早餐都是喝冰水什么的……你们习惯了……我们并没有……我们的舌头很娇嫩
老板最后妥协让我把内脏放进嘴里嚼一嚼吐出来也行,我说我让给你吃,他又说不合规矩_(:з」∠)_最后放进嘴里嚼了一下,我就忍不了的吐出口了。转头和美美说:真想知道一个MSL来这里吃,老板还会不会那么坚决地要他吃猪肉……
传说中的放题随便吃,最终也就一点点菜品,牛肉就只烤了一次,一次就每人一片肉。基本每样肉烤了一次就不再烤而肉只有猪肉和牛肉,没吃饱他就只肯给大葱和蘑菇了……这60吃的非常亏……
建议换一家(然而我居然恰好没拍这家店的门面?)

梅田大厦空中花园,繁华夜景与地上的星海

吃完之后,美美与朋友去梅田逛大商场了,我则回公寓去拿脚架换镜头,跑去梅田天空大厦拍夜景。门票有点小贵,电梯排队要排30分钟以上(非国庆就不会了,国庆的大阪真的是……在哪都听到中文比日文多)。空中花园可以俯瞰大阪,甚至看得到大阪城,不过刚好大阪城的拍糊了。而这个空中看台的地面铺满了荧光石头,像星海一样,人不多时可以趴下来拍人像。这里没什么好说的,放照片吧。

⑨ 瞧不起中国人的中国房东和漂亮机场

先说不愉快的房东。

第二天我们在走时严格按照房东的要求退房,钥匙放在她交代的密码锁里,密码锁按要求放,wifi按要求放桌子上。然而当我回到杭州,手机回复信号后,收到的一连串微信却是:
保洁反映你们没有把钥匙留下,请把钥匙还给我们。
10分钟后:
钥匙找到了。
保洁反映,你们带走了我们的wifi,请把wifi还给我们,不然我要投诉了。
20分钟后:
wifi找到了。但是数据线你们带走了,请把线还给我们。线是原装的。
一连串看下来我就已经很恼火了。这种口吻,完全是“啊中国游客果然小偷小摸素质低啊,这个都要拿”
拜托,前面几样明明是按照你要求放的,你的保洁找不到我也就不说她是不是眼瞎了(密码锁非常大非常大就挂在门把手上!房间我们都收拾过,连被子都整理了,桌子上没有任何杂物垃圾,只有一个随身wifi!),关键是你都发现都是你自己找不到了,到最后发现线没有时,还一副顺着“他们怎么什么都要拿”的思路,说话?
请把他还给我?不是应该先问“放在哪里”吗?第一个反应不是问我们放在哪,而是每次都不经过寻找就直接认定我们偷走了,要我们还。我还你一脸姨妈血你要不要?有你这么当中国人的?
和美美确认后,发现数据线是我们拿错了。原因是她口中的珍贵无比必须跨国归还不然就要发起200元补偿投诉的“原装”数据线是坏的。所以当天晚上出门去蟹道乐时就拔掉了数据线仍在了放衣服的第三张床上,而我和美美最后一晚回家时间不一致,我回去时她已收拾完自己的东西,线都长一个样,她以为是我的,就收起来了。
我如此和房东解释,希望她明白我们只是拿错了,不是偷。她并没有对此表达什么(在我重复了三次后才终于回过一个知道了相信你们是拿错的),而是说请寄回给她,原装的不好配什么的(是坏的啊大姐你本来就要配啊)。当时我是想说快递费比买一根数据线贵多了,就不能她买一根新的我照价给她钱吗?但是她不仅坚持要我寄回去,还要我次日就寄。并且在我答应后,依旧发起了airbnb的索赔申请。
要知道,邮局如今并不是什么很普及的地方了,而经过9天的旅行我是非常疲劳,非常希望在家休息的,次日我不得不去打车去邮局寄数据线,并出示了票根。让她取消索赔。她没有取消,只说收到了再取消。
卧槽,我谢谢你把我当如此恶劣的贼防啊!
而你们知道最终她多久才取消吗?2016年4月!!!!!!!!我寄出的日期是2015年10月5日……要不是airbnb允许我申诉……我提前就拒绝了索赔,也没有关联银行卡代扣功能,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那么倒回去说说机场。我们这次学乖了,走的是机场专线列车,这个时候我们的箱子已经重得得双手推了。还好经过9天,我们已经能迅速的找到可恶的大阪车站的电梯们在哪了……(简直像玩解谜游戏……)
专线列车是从海上过的,所以一路景色令人愉悦,2小时后,就到了大阪国际机场。机场内的便利店和星巴克似乎并没有贵出很多。在这里点了一个星巴克下午茶套餐,一杯摩卡+一块抹茶蛋糕。只要45RMB。Real便宜……
在办值机时,柜台是中国人,所以交流不要担心。有什么问题都要问。在这里提醒大家,熟的海鲜可以带上飞机,但生的只能托运哦!
至于美美在我询问有没有把水都托运后,以为自己都托运了,最后安检时,安检了三次,每次分别掏出了:大瓶清酒,家庭装护肤品、家庭装洗发水,最后被挂上了牌子,端着篮子牵走的事儿,我就不说……恩,已经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笨蛋美美还要我拍照留念说她要在异国他乡被送进局子里了。不过其实是带去走紧急通道加急办理托运去了。当已经安检了两次,第三次放去检查还叫警报时,安检的日本妹子的表情是一脸的不可思议的——"她究竟是怎么放的!我为什么掏了两次还有漏的!"
机场里面有很多免税店,在这里又买了点零食做礼物。不过……拜托我在关西北海道的特产的就真的够啦……并没有像在国内一样,肯定能买到啊……白色恋人什么的……美美从这头跑到另一头才终于找到一家卖的,差点赶不上飞机

终于更完了这篇游记,9天的时间,万没料到游记会这么长,花了这么多时间来更。
后来想了想,大概在过去去过的国内的景点,我从一个景赶到另一个景,可能就要一天的时间,花在路上的时间永远比玩得多。而在日本的9天中,1小时,你就换了个城市了,2小时,你都从日本的一块地区穿到另一个地区了……故而虽然实际只有7天,但去的地方却非常得多。
感谢有耐心的人看到最后,有问题,请上微博问我好啦~马蜂窝不更游记不怎么来。

之后咧。。。

2016-04-08 14:56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4-08 14:56:26 的回复:

回复Edward:还在更。。。

2016-04-08 19:39

明天接着再更一点。天啊。。。日子多就是照片也多。。。

2016-04-12 18:30

终于完结了

2016-04-28 17:44

请教一下楼主,从歧阜去美浓,是不是要在美浓太田转一次车呢?

2016-05-17 13:01

引用 芝士妹 发表于 2016-05-17 13:01:17 的回复:

回复芝士妹:在美浓加茂转一次,在那里坐那个只有一节车厢的车

2016-05-19 17:13

引用 我的名字叫-Z 发表于 2016-05-19 17:13:15 的回复:

在美浓加茂转一次,在那里坐那个只有一节车厢的车

回复我的名字叫-Z:哦,谢谢。

2016-05-20 11:36

2016-05-24 00:53

楼主还在不,能说下airbnb那家房东的名字不,我也打算在这个平台订,不过可不想遇上这样的房东。

2016-08-10 12:15

引用 阿布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8-10 12:15:52 的回复:

回复阿布游天下:叫asuka,在大阪有多套公寓出租

2016-08-12 15:27

想问下楼主 岐阜到美浓坐的什么车啊?
为什么在乘换案内上查,只能在美浓太田进行换乘,而且至少1个多小时呢?

2016-12-14 10:41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2-14 10:41:27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 岐阜到美浓坐的什么车啊?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是的。要换两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