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场爱,一场失恋。

Vine (忻州) LV.2
2016-04-01 21:16 1496/8

3月2日 梦想起飞了

晚上10点半,飞机起飞,飞往云南昆明,一个人的旅途伴随着 “彩云之南”的旋律,开始了。
   介绍这只“狗”,朋友送的,本来是不怎么感冒,于是随意的接受了,并带着它来了机场,于是这一场近似“爱情”的旅途,就在那一刻开始了。
(不要嫌弃像素)

3号凌晨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之前已经订好了酒店,酒店有接机服务。一切都不需要担心。
   出机场第一股云南的空气扑来,我知道,我的梦想已经来临,接下来就好好享受这一切。
   到了酒店,想大声喊出心底的兴奋,但是太晚了,怕影响别人,忍住了,就这样第一夜,晚安!

3月3日 昆明(第一天)

一觉醒来,跟着导航,来到了之前和好友ZY约定的地方,昆明火车站。
    第一顿饭,必须是云南过桥米线,去了南坪街那里,很美味,本来我是个特别不爱吃米线什么的,但正宗的 过桥米线 ,是完全不一样的。
   饭后,来到了 云南翠湖,运气很好,海鸥正在这里栖息,然后满世界的海鸥装扮了整个翠湖。

在近代云南的历史上,有一文一武的两所学校,都非常著名,“文”指西南联合大学,“武”指云南陆军讲武堂。
 翠湖边上就是 云南陆军讲武堂学校 ,是免费参观的,加上历史专业的研究生的讲解,真的是免费导游!

之前是“武”,现在到了“文”了
  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是挨着的。两个校园真的是美如画,草坪,大树,古建筑!

晚上回到了呈贡区,在学校吃的火锅,尝了口传说的 “小米辣椒”,结果,你试试就知道了!

3月4日 昆明(第二天)

第二天醒来,飞碟体育馆,恶棍天使!

吃过早饭,包里带了午餐,乘车去 滇池,云南名族村。
先到了名族村,手里喝着椰子,边走边看,到了名族村门口对里面的事物不太感兴趣,便没有进去。于是在边上吃了午饭,前往滇池,但是滇池真的被污染的很厉害,现在这是被治理过后的,很难想之前什么样。同样滇池也是海鸥,但真的少了,可能和环境有很大关系。

买好了票,ZY回了学校,我乘车去火车站,晚上火车去大理
真正的单人了旅途才开始!

10点半上了车,也就是在这个车上,认识了XZ,研究生毕业,和我一样毕业旅行,只不过是年龄差距,哈哈。我们只是聊了一会儿。结果有一对情侣没有买到一个车厢的票,我又是一个人,就换了过去,XZ说,我们大理古城还会遇到的!我也相信,但这需要缘分。我的车票被他拿了去。就这样安顿好了一切,第二天6点半到,那会儿天应该是黑的。
    那一晚,它陪着我!

3月5日 大理(第一天)

6点半,准时到达大理,天还是黑的,也比较冷,而且这一路真的是累了,一晚上没怎么睡觉,身心疲惫。于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报了一个团。没怎么玩好,只粗略的了解了大理

在大理没有订房间,当时想着自己找,结果真的是累坏了,就在火车站那里,看一个阿姨挺善良,就上了她的船,来到了大理古城南门附近,事实证明这条船可不是贼船,环境也是不错的。就这样在那里报了团。5号这一天,在客栈休息了一天,和朋友们聊了会儿,排解一个的寂寥!
      上了客栈的楼顶,是可以看到苍山上的雪,远处的洱海,那种感觉真的不错。
      休息了一会儿,有了精力,便走进了大理古城,如之前所说,我和XZ 再次相遇,我是一个自由的人,我不喜欢打扰别人的生活,也不希望别人打扰我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缘分,是没有理由拒绝的。但错误的报了团,我们没能再次一起,那天之后又离开了,我们有缘再见,留下了微信。
    说好了我们晚上去99吧,听歌,喝酒。但是“天涯客栈”把我吸引了,老板娘小花,还有她的“巧克力”,一杯茶,一本书。结果我完全的爱上了大理。晚上没能赴约,晚上独自又去了99吧,因为爽约了,没能好意思和他说,便独自一人进去了,留下了我的记忆,如果有下一次,我想我不是一个人了,然后带着你,看当初留下的记忆是否还在!一份明信片,留在了那里,一份穿越时间的未知的爱情。

3月6号 大理(第二天)

大理第二天,开团了,第一天结束后,才懂得,感受一个城市最好是自己用脚步去丈量!
团的行程是这样的:苍山-午饭-地热公园(泡温泉)-洱海(双廊)-回大理
其实如果你体力好,还是推荐环湖的,用脚步丈量大理的历史!

晚上喝了一瓶“风花雪月”  我是没喝出什么味道来,这个酒记得去超市买,不要你们被坑死。

3月7号 大理(第三天)

3月7号行程:大理白族-南诏道-崇圣寺三塔-回大理
就是今天退了一直住的客栈,转到天涯,晚饭一个人吃了3斤的鱼,回了天涯,结果遇到了跑步前辈,就是老板,他也是马拉松选手,简直太帅了,我两个月之前 半月板有问题,医生建议手术,然后又看医,就这样来来回回,问题不是很大,我就拖着半月板的损伤出来的,其实内心还是有压力的,就这样我们一直聊到12点了,聊得特别嗨,就这样,定下了,下一次还会回来!

3月8号 丽江(第一天)

3月8号,妇女节,在大理或者丽江,是女子的天下,男的只需要抽烟,喝酒,打麻将。所以38节,对于整个族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节日了。
今天早晨睡饱了之后,就在大理古城南门就有客运站,有直达丽江的大巴车,买好了票,临走之前吃了当地的炒饵丝。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积累下的,一上了车,就累,睡了一路。

就这样醒来就来到了丽江,坐上了公交,我这个人是个热心肠,公交车上有俩歪果仁,看着就是不知道路的,一头雾水,主动的问了一句Can i help u?   完了说完这句话我就发现完了,因为我英语是超级烂的,也没有办法,硬着听。他俩本来比较急,结果我这一掺和,就提前下车了。事后回想对话,才理解失去古城的,但是他俩提前下了4站左右吧。我是一个不会英语,爱帮歪果仁的热心肠!

到了丽江,买了古维,然后找了一家很烂的青年旅社~~~
之前和ZY 说好了,在丽江一起玩,所以我决定等他们一天,毕竟一个人真的有点孤单!

晚上看了丽江古城的夜景,夜景是在狮子山上看的,真的是很棒!

3月9号 丽江(第二天)

ZY今天下午到,和他同行的还有LH,于是这一切美好的事,便开始了
很无奈的跟着我继续住了那个很烂的青旅。
晚上,他俩说,晚上要和韩国妹子要一起吃饭,韩国妹子,好紧张,我对韩国的记忆只有Running Man,也是因为RM 才爱上韩国的。
遇见他俩真的很高兴,我们晚饭和韩国妹子一起吃了饭,别的没多大感受,最深的就是 她们的礼节(准确说是文化吧)真的很贴心,对于单身多年的我来说,真的是精神上的福利!她们很漂亮,重点是她们真是不怕冷 啊~

这一天很棒!

3月10号 丽江(第二天)

早上起来,我们三人一起逛了黑龙潭和木府。
下午起身去LH 的偶像小鹏的“背包十年”,实在束河那边!
“背包十年”真的不用多说,只要你去丽江,如果你没去“背包”,真的 你绝对会有遗憾!
放好东西后,开始逛束河古镇,很巧的是,我们三人又和韩国姑娘偶遇了,这一次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带来了太多的感动,我来的时候没有带防晒霜,(我认为大男人,擦那么多东西很累人)但是姑娘为我们没人买了防晒霜和面膜,还有一些零食!真的,当时眼睛是湿润的!(单身太旧了)

3月11号 丽江(第三天)

抱团进的玉龙雪山!虽然很贵,但是很值!这里拍婚纱照,值!
玉龙雪山,山上风大,没能上去,只在缆车位置
晚上在背包休息,背包真的很棒!

3月12号 (第四天)

雪山归来,LH 要回家了,我们一天就在背包玩,离别总是那样!愿我们有缘再见!

晚上在楼上书吧玩杀人游戏,认识了从北京飞来的帅姑娘“小黄”!一起订好了去泸沽湖的车票,就这样又成了三人组!

3月13.14.15号 泸沽湖

只能说泸沽湖太远了,早上大概6点半出发,直到中午2点多才到的,一路盘山路,从不晕车的我,晕了~
然后我们包了当地的小团,100元,午饭,晚饭,摩梭族文化(其实就是买银子),篝火晚会!很值啊,午饭吃的土鸡,味道真不错,只是晚饭,真的不怎么样,篝火晚会不用说,那么多人,嗨起来!
晚上回来青旅(湖思茶屋)队伍壮大,一共9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西藏阿伟,南京兄弟俩,还有义气三兄弟!
就这样9人9单车,环泸沽湖,从第二天开始了!

15号,回了丽江。这段旅程也就结束了,晚上继续背包十年,安安静静睡了一觉,云南,我们即将再见!

3月16号 再见 我的爱

题目叫 一场爱,一场失恋
  它就是爱

最后是我把它丢了... ...

旅途结束了,爱了一场,却失恋!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2 15:25

班丢丢~

2016-04-02 22:42

引用 宅璐璐 (>^ω^<) 发表于 2016-04-02 22:42:47 的回复:

回复宅璐璐 (>^ω^<):别提了

2016-04-03 09: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09:54

引用 残雪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4-04 09:54:49 的回复:

回复残雪哈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写

2016-04-05 22:34

引用 icegirlyang 发表于 2016-04-02 15:25:1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icegirlyang:加油!

2016-04-05 22:34

好详细的游记,楼主文字和镜头里的云南游没有一丝商业气息,坚定了我自助游的念头,希望我也早日从太原出发,实现惦记好久的云南自由游

2016-04-07 21:58

引用 快乐多飞一会儿 发表于 2016-04-07 21:58:11 的回复:

回复快乐多飞一会儿:去吧,云南,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