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文化名城——贵州思南两日游!

淡紫色残阳 LV.3
2016-04-01 21:28 1744/9
  • 出发时间/2016-03-26

依山傍水的秀美小城!

思南位于贵州铜仁地区西部,地处武陵山腹地,乌江流域的中心地带,依山傍水,承载着历史的厚度和自然文化的宽度。这里有温泉、古街,博物馆和秀美的乌江风光。这次去到思南,让我一次性就领略到了文化和自然交汇的美!

出发旅行第一天!

旅途即风景!

贵州高速的路上,风景宜人,让人好几次都快忍不住要下车的冲动!

白鹭洲国际大酒店!

傍晚时分到达了白鹭洲大酒店,酒店地势颇高,站在护栏边往外看,颇有“一览众山小”的豪气!

独具特色的思南美食!

这次在思南,尝到了许多以前没有吃过的特色菜,像花甜粑、红糖麦粑、炸海椒绿豆粉等等,安化古街里面有一家卖手工绿豆粉的店,想要带点特产回家的可以带这个。(记得冷冻保存哦!)

九天温泉!

九天温泉依山傍水,地处风光旖旎的贵州铜仁思南县北部城区,集沐浴、养生保健、生态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地产于一体, 融入“土家文化”大型半露天温泉,60个露天泡池,数十种特色功效,水疗SPA、儿童戏水池、干/湿蒸、室内外恒温泳池、天然养生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旅行第二天!

尚源酒店

思南尚源酒店位于城东街,毗邻乌江、河东公园,旅游交通便利。(经济不太宽裕的学生党,可以考虑住这里!)

思南绿豆粉馆

思南绿豆粉是贵州铜仁思南县的特色小吃。思南绿豆粉口感醇厚,绵香悠悠,具有清热解暑功能,在气候比较炎热的思南颇受群众喜爱,吃起来清香可口。早餐重磅推荐,用绿豆研磨制成皮后切成各种卷卷,可干吃。可能刚开始会有点儿吃不习惯,但是,总归到了思南没吃过绿豆粉,总觉得是个遗憾,而且早餐店里面的阿姨人超级好,我们说一点点吃不够饱,她毫不犹豫给我们加了分量(其实后面才发现,绿豆粉很饱肚,按照正常的分量是够的)

兽王山土家文化公园!

兽王山,原名白虎岩,因其虎为王,所以更名为兽王山。如今,走进兽王山土家文化公园,一派具有土家特色的公园大门映入眼帘,瓦檐、吊脚、花格窗等装饰无不与周围环境形成特有的风格,增加了土家文化的韵味又恰如其分的体现出历史的厚重,随着公园大道一路向上,一个占地12000多平米的山顶土家文化主题广场出现在面前,广场按照土家族建筑风格,青石板铺路,兰竹当扶栏,三角梅点缀,乌江奇石与产天大树巧妙的融为一体,古色古香,浑然天成,从山顶广场小走几步,穿过观光长廊,来到望江阁,从望江阁俯视,美丽的乌江以及思南县城全景,一切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

乌江博物馆

乌江博物馆位于思南县唐镇文化街府文庙内,是一家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占地6000平方米,现存建筑6栋26间,1400平米。该馆以文庙主体建筑400平方米的大成殿为陈列厅,另辟有办公室、库房100平方米。
该馆以图片和实物等形式浓缩了千里乌江的自然人文风貌。

安化古街

安化街取安而化之之意,本来不是叫这个名字,因靠近江边灾难多,取这个友善一点的名字,希望灾难少一点。
安化古街是集历史文化体验区、旅游商品展销区、民俗文化演示区、特色小吃美食区等为一体的历史街区。里面有 安化客栈、乡愁札记、天诚寄卖、牂牁草堂、乌江画廊、金氏皮蛋、花烛作坊、鹭舟风干食品、陈绍明艺术工作室等独具特色的店铺,很值得去逛一逛。

刘氏花烛!

每只花烛后面,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花烛辉映着思南的历史,也烛照着每个思南人的漫长人生。而图中这位老人,则是思南花烛中的代表人物。
老人告诉我们,他今年已经85岁了,由于祖辈都是做花烛的,自己12岁就开始学,如今已经做了73年了。老人家这种对传统工艺的坚守,正是我们每个人都该学习的精神。

周家盐号!

周家盐号亦称“和顺盐号”,这个商住两用的盐号建筑坐落于曾经最为繁华的安化街。
周家盐号位于思南县城之乌江河畔,坐西向东,木质结构,由正房5间,两侧厢房6间,对厅5间和厨房、盐仓、前后花园龙门等组成古朴典雅的四合院落。周围绕以高墙,清幽雅静。

盐号内到处是古朴的木雕与石雕。以各种吉祥图案为主,如以蝙蝠、寿字组成的福寿双全、四季平安、犀牛望月、野鹿衔花、梅兰竹菊、龙凤麒麟等,表现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木雕栩栩如生,图文并茂,风雅备至,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其中的浮雕、镂空雕等工艺复杂精湛,甚至有些草木花瓣和动物五官都清晰可辨。

明珠一号!

乌江明珠一号食府主要是为游客提供餐饮的,邮轮古色古香的美,让人感觉是上了古代的画舫!

明珠二号!

如果可以,请带上你爱的人,一起去看江岸风景!

不舍离去的归途!

心之所向,到处都是美景!

思君不见,相约江水之南!
没有过度的商业化,有的是原汁原味的古朴,因为很多历史光看是不能被开发出来的,所以建议旅游的人还是跟团,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更好的领略着山城文化!

2016-04-02 19:5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2 20:25

2016-04-02 20:37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04-02 20:25:11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danwang_a:未尽的美景,等你去亲自去那里玩了之后补充吧!

2016-04-02 21:50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2 19:55:1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支持!

2016-04-02 21:51

引用 夜郎侯 发表于 2016-04-02 20:37:26 的回复:

思君不见,相约江水之南!

回复夜郎侯:为赋新词强说愁,不要笑话就好!

2016-04-02 21:5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4 09:54

引用 reveali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4:50 的回复:

回复revealing:所以就要趁着时光正好,赶紧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