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ω•。)っ我与母上逛世界——首发站:霓虹国。

• 出发时间/2015-12-05

写在最前。

台湾游记:[12天台湾环岛私游记] 青春,是一场两个人远行。❤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351600.html

每一匹来自南方的母狼都有对雪的执念。例如我娘。和我。
所以,经过个种纠结之后,终于把旅行地点选在了一直念念叨叨的日本
考虑到带着母上,而且工作实在太忙...
最后还是很不争气的选择了报团,所以本游记对于自由行的宝宝们并没有太大攻略性参考价值...
特别是交通问题...别问我,我也不懂...
我是个看到日本地铁图就十级晕眩的girl...

不过看看酒店情况和某些景点情况还是可以哒~

随便看看捧个人场就行哈。爱你们~

码字很辛苦。
图不多,出发前前一天相机的SD卡坏了,回来之后母上爪机又疯了照片全部没有了,所以这篇游记里的都是我那小六里面可怜兮兮的一些照片。

其中大部分图片曾于朋友圈出现过,看过的同志们可以尽情忽略。

图基本都是正方形,对此我的好基友(就是台湾游记的大美女童鞋)告诫我
“以后去玩,不要拍正方形的照片。长方形才有文艺感,其中要5*4才有土豪感!”
[严肃脸]

关于行程二三事。

行程时间:7天(早去晚回)

人均费用:10000(团费)+3500(基本消费加手信)+不知道买了多少钱的药妆 食物等等
⁄(⁄ ⁄•⁄ω⁄•⁄ ⁄)⁄

关于签证:日本签证以基本资料为主,而大家一般比较担心的都是财产证明,团队签证的话每人是软妹币3万以上的资产,自由行个签的话要求比较高,每人是10万以上资产(定活期都ok哒~房纸和车纸都不可以代替噢。)

关于网络:不知道为啥我一直觉得移动wifi很麻烦,要取要还,所以出外我一般都是选择sim卡,用完就扔掉觉得方便多了。这次选择的是docomo的8天上网卡,淘宝淘的,无限流量,网速基本4G无问题,热点的话好像要看爪机型号。譬如苹果要看有没有越狱之类的。这次我就买了一张卡,然后用小六发热点给母上用。超级方便。

关于退税:日本是个退税很方便的国家,门槛也低,满5000日圆就可以退税了,买完店家会把退税单钉在护照上,然后可以现场退的~
(退着退着,好多好多硬币啊!)

12.05 DAY1——广州、东京、札幌、苫小牧。

广州——东京——札幌
今日的行程总结一句话就是:灰机带我俩天空一日游。
广州没有直飞札幌的航班,必须经东京转机。(香港有直飞的)
这次选择的是日本的本土航空公司:ANA全日空。飞日本的航班很多,除了廉航之外,本土的航空公司有全日空和日航。这两间航空公司都十分不错,不过价钱不便宜,而国内的南航价格相对低一些,但据说不咋样。
每一次出行,都要认真考虑过航空公司的问题,坐飞机对我而言就够痛苦了,航空公司不舒服真心没法玩了...

母上大人的飞机餐选的是牛肉餐,都是肥牛啊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强推!给一百分都不怕这飞机餐骄傲!
相比我的鸡肉餐显得一点都不好吃...好桑心
如果以后坐全日空,空姐问你们要鸡肉还是牛肉?
这是送分题啊!同学们!
必须牛肉哇!必须牛肉哇!必须牛肉哇!

到了成田机场,等转机去北海道的过程中,拉着母上去不二家吃了个晚饭,软妹币大概60-70左右,味道一般。抓紧时间在机场逛了一逛,遇到一间麻糬店,看着都是绿绿的,我还以为是抹茶味道哎,谁知吃起来就是野菜味咸咸的..味道好奇怪,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好了...吃得人好生难过...
在空中继续游荡了一个半钟,终于到北海道啦...喵~
机场圣诞feel不是一般浓,但气温真真不是一般冷...感觉都要被冻僵了...各种抖~

这个是我在机场便利店买的牛奶,真真超级好喝~!
后来这几天基本晚晚都有买牛奶,都没有它好喝哎~
也再也没有遇到过这个牌子,不明白为啥...
奶味很足,推荐。

第一晚的酒店:苫小牧Hotel Nidom。
这家酒店是一家以森林为主打特色的酒店,工作人员态度超级好,而且有专门接送车运送行李到入住的小木屋。
从酒店大堂到入住的小木屋,沿途都有些积雪。
本想出去拍拍照的,但是因为天黑了,坐了一天灰机简直累到不行不行,所以只能等第二天天亮了。

北海道 晚安呐。

12.06 DAY2——札幌、小樽。

还在床上一睁眼就被莫名地美到了。

收拾好行李,拉着母上赶紧到外面各种拍。
终于看到了我们睡了一晚的小木屋真容。

从小木屋走到吃早餐的餐厅,短短10分钟路程,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
美得根本舍不得走。

是日早饭。
真心不错,就是宝宝没有吃饱...
我真是爱惨了味增汤,幸好天天有得喝~嗨森~
三文鱼为什么要做熟的...!!!

吃完早餐元气满满粗发到札幌去呐!
(等等...我都没有吃饱啊啊啊啊啊....)

其实我们是经过了大通公园的,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 札幌雪祭,所以大通公园也就是个平常的市民休憩的地方,就没有过多的停留了。旧道厅,就是北海道的旧政府楼,红色外墙巴洛克式建筑。可以入内参观,讲述一些北海道的历史文化。之前看游记,有些人觉得它很无聊,也有人很是喜欢这幢红砖建筑。

我和母上都觉得真真好美好美~!天空蓝得不像话,门前的树上又挂满雪,色彩很是好看哒。

旧道厅的照片其实有拍很多,那时候相机SD卡还没有傻,全搁里面了.。幸好还能找回来一些,也就是这篇游记的头图~

札幌小樽的一路上雪都很大。我在车上随便拍的,不是歪得一点点哈哈哈哈哈但还是很漂亮哒~
北海道只要下起雪,就会自带一种灰灰蓝蓝的滤镜效果...

中途吃了个简单但很棒的午饭,餐馆名字很有日本电影的味道:青塚食堂。
门口的烤鱼香到不行,就这样的半条鱼我吃了两碗饭...等等为啥我要说这个,,,

终于写到小樽呐,感天动地呀!
我,一个看日本纯爱电影长大的girl,对小樽总有莫名其妙的向往。
现实中的小樽,跟映画中一样浪漫。空中飘着雪,满满充斥着恋爱的酸臭味。
想知道哪里拍到小樽运河的经典角度,只要看看哪里站着最多人就好...
那里积雪很严重,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天都被下灰了。
太多人走来走去,积雪都被磨到跟冰一样了,很滑很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的人不断在摔跤。
[小小的温馨提示:下雪天去哪里都要注意防滑喔~尽量选择防滑防湿的鞋子,雪碰到衣服尽量扫去不要残留在衣服上,母上的羽绒服回来之后出现了擦不去的雪迹,虽然我不明白为啥有雪迹这种东西,它化了不是水么...]

经典角度。

超级欢喜下面的 巴士君很有feel!~

小樽运河到小樽八音盒堂,步行就ok了。
沿途有很多很多买各种玻璃器皿的的店,做工都很精致,但是想着买了没有什么用,特别是我这种超级无敌破坏王,估计行程没有结束就碎光光了。
还有很多很多买各种蟹的海鲜店...写着写着又饿了 (○` 3′○)

八音盒堂是个无敌梦幻的地方,听闻是1912年的建筑了,木质楼梯吱吱呀呀的,耳边都是八音盒叮叮咚咚的声音,各式各样的八音盒,各种样式萌到出血了,不买就看看也很不错。
对了!还是妹纸集聚地,一波波妹纸在身边,说不定可以创造一段偶遇嘿嘿嘿。

我跟娘亲两只少女在八音盒堂磨了很长时间,回程时找到沿途宜家很有名的牛奶雪糕店,超级多人排队,然后本来其实也很快的,但是前面有个大陆旅行团,一直不停地插队,排队的可能就是两个人,一直帮队伍外的人买,买了都有三四十支。本来也没什么,就是排队久一些罢了,但是好心提醒了他们几句,完全不理会还变本加厉...

作为大陆人,我也很难过真的...唉...

终于买到了嗨森,超级好次~奶味很浓。
一边舔一边下雪,吃着雪糕也吃着雪嘿嘿。
其实北海道所有的奶制品都很棒的...继续安利上面写过的牛奶~
店叫啥我忘了...对不起大家...样子就这样,要不把图download下来,拿着问问当地人 行不?

从八音盒堂出来,其实不过下午3点4点的样子,但是天已经全黑了...
明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但天黑得时差感满满的。

第二晚的酒店:Toya Sun Palace,是一家和式温泉酒店。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离洞爷湖很近的了,但是没想到
是近到一推开房间的落地窗就已经在洞爷湖边啦,好惊喜好惊喜!

终于可以滚地板了!
终于可以脱光光了!
猴紧脏呀!!!⁄(⁄ ⁄•⁄ω⁄•⁄ ⁄)⁄

入住手续搞好之后,迫不及待就滚回房间穿浴衣了,可能是我身太短了,原本房间放的那套衣服简直可以当扫把了,很丢脸地跑到前台找人换,换了童装款才刚刚好...

素颜真的丑得很难受...对不起大家...

我母上大人跟我一样,对要脱光光泡温泉会有点点尴尬...
但很快就适应了,因为真的太舒服了。
温泉分了室内温泉和露天温泉,泡露天温泉的时候刚好还下雪了,很美很美~

[此处要打马赛克 木有照片谢谢观看...]

泡完温泉又到碎觉时间呐,明天继续吧~晚安北海道

12.07 DAY3——登别、大阪。

昨晚入住的时候天黑了,而且雪下得很大很大,所以也没有到房间外面去看洞爷湖。
嗯,所以也是早早起来,赶紧打开窗看看。
是近到什么程度呢...
下面的都是站在房间里推开窗拍的而已。

楼下的温泉还在冒着烟....

吃完早餐继续粗发,昭和新山
就是一个火山呐,样子蠢蠢的,我没啥兴趣
干脆跟母上在火山前面的雪地里各种打滚~
好喜欢母上帮我拍的照片!嗷呜~

后面黑乎乎的就是昭和新山~
哎哟我的天啊,这粗腿!

午餐是在一个海鲜市场吃得是海鲜火锅,明明有砖头一样大的三文鱼,
苍天啊!为什么!要煮熟了吃!
我实在没有办法接受熟的三文鱼...
淌泪

不过海鲜市场后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啦,好棒
吃完饭,跟母上散散步,吹吹海风,真心写意。

下午去的是登别地狱谷,地狱谷的吉祥物是两只很呆萌的地狱魔鬼,虽然日本人觉得他们很凶狠...
听闻登别的温泉都来源于地狱谷,空气中很浓重的硫磺味,整个山谷都烟雾弥漫。
虽然感觉没有什么看,但是就是莫名震撼。
[温馨提示:步行基本都是栈道,下雨下雪天超级无敌滑~]

如果不是味道那么刺鼻,估计可以走很久,听闻秋天的时候地狱谷会满山红叶...可惜去的时间不对,无缘相见了。

走完地狱谷,就快要离开北海道出发去本州了...
真心不愿意走...扁嘴扁嘴!

准备飞大阪,母上终于买了她心心念念的札幌农学校饼干,奶味很重挺好吃的
而我继续买我的牛奶,北海道3天,宝宝天天都在喝奶哈哈哈哈~

大阪已经很晚了,累到不行。
然后从北海道来,瞬间觉得大阪真是热热的,有点接受不了...
赶紧就滚到酒店去了,酒店在关西机场附近,位置很方便。
名字叫 关空华盛頓 (Kansai Airport Washington)。酒店内设就一般,没有太大的感觉。
真心饿到不要不要的,赶紧在酒店的便利店买了两个杯面吃,
其中有个味道真真太好吃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完久久不能忘怀,只是吃得太急,又没有拍照,后来想买些带回国吃都找不到了!
合味道的,牛奶海鲜味,外包装蓝白色的!真心棒!
要去日本的朋友,不防找找看,如果找到了,请告诉我,可能需要你代购一下...

吃完面心满意足碎觉啦,晚安,大阪

哎呀哎呀差点忘了,这个明治的草莓巧克力巨好吃!真的!
冬季限定,冬天去的盆友长点心一定要买呀~
强推强推强推!

12.08 DAY4——大阪、京都、爱知县。

这趟旅程母上大人本就是为了看雪的,在北海道看了个够。
日日夜夜都在下,短短三天,母上彻底看了个心满意足。
北海道本州,瞬间从冬天跨到秋天,雪没有了,变成了满眼的秋色,美到犯规。

吃完早餐,粗发 大阪城公园。
沿途所有街道都是一片黄一片红。

街景。

走过护城河就到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了。占地面积挺大的,园内树木很多很多,估计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大阪城公园里银杏树多,满眼都是黄黄的,母上很喜欢银杏,美得她呀都管不上我了,各自拍各自的,可惜回来她的爪机坏了,照片都没有了。想想都难过。

我觉得银杏在地上比在树上还更好看耶~

我更喜欢枫叶,逛了一圈,才找到一棵残残的,不好看。
路上偶遇一片棒棒的枫叶....

午饭在道顿堀美食街解决。正式午饭没开始就拉着母上在街上不停一直吃吃吃吃。

瞬间找到游记中出场率最高的蟹同志!
那家店很多人在排队,买碳烧蟹腿。很小盒,很贵。闻上去是挺香的,但是吃起来不是很好吃。
不推荐!

找到一家章鱼小丸子,丸子乒乓球辣么大啊摔!里面的章鱼粒有我的一节小拇指辣么大啊摔!
各种吃吃吃之后继续去药妆店剁手...

到正正经经的午饭时候,已经完全吃不下了~
冒着肚纸炸裂的风险还是吃了很多。

是日午饭。

吃完午饭,粗发京都~
京都大概三个小时车程,估计是这些天太累了,睡到彻底不省人事。

京都只有一个点:清水寺。
不止是大陆旅行团的专属景点,还是有很多很多日本人来,而且到处都是日本修学旅行的学生。
话说写到京都,我满心欢喜的。
有看不尽的枫叶,真是爱惨了京都这种古都,那种静谧的感觉真的不是一般好。

主要是景色太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啊!
美得不像话。

是不是美得炸了天~
早知这里枫叶这么多,我在大阪的时候就不用找得那么辛苦了哈哈哈

说到清水寺,大家都会想到要求签和买御守。
清水寺内求签御守的地方很多,所以如果要挑款式的盆友可以慢慢走慢慢选不用着急。
刚进清水寺,我就给家里人求了支签,虽然签文看不懂,但是因为是上签就开心了很久。

里头有个小小的神社专门是求姻缘的,单身狗汪汪汪地跑进去。
姻缘石摸了亲了,姻缘泉水喝了,啥都做了,然后给自己的姻缘求了支签,
下签...
好桑心,不过下签也不要紧,把签文绑在旁边的绳子上就好了。
霉运就留在日本啦~\(≧▽≦)/~啦啦啦~
不得不说,御守是手信的绝好选择,又有意义有轻便价格都不算太高。

出了清水寺,就是寺前怀旧街。
有很多手工艺品卖,价格也不高。
还有很多抹茶味的食物,抹茶控把持不住了!
那条街上的豆腐雪糕很有名,但是因为我不吃黄豆,所以也没有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京都实在太美太美,感觉时间完全不够!
而且说实话,我超级想去奈良看鹿仔,但是因为是跟团,
行程也颇受限制。也不由得我选择了!生气!~

下次必须自由行,必须在京都奈良泡泡时间。

这一晚酒店是豐橋Loisir 酒店 (Toyohashi Loisir),位置是爱知县,
不知道为啥这个地方名特别熟悉...
总觉得哪里听过...
嗯,没啥感觉所以也没有什么照片可以分享,有张自拍泥萌要么要么...

又一天呐,晚安~

12.09 DAY5——富士地区。

一直觉得这一天是挺神奇的,
无论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富士山
先前母上还在纠结为啥子我们不上富士山,后来一整天都看着它都有点闷闷的了哈哈。
首先是忍野八海,据闻这个点有日本九寨沟之称。
内个...果然传闻不可尽信。
就是几个散落的小水池,水很清是真的,景色也还可以,但是要跟咱们九寨沟大大相比那可没法比。
后面那个就是富士山呐~

说到忍野八海,我一定必须强推一种食物。
一进手信街后边第一家店!
卖水豆腐前面的!
卖艾草饼对面的!
有家卖芝士棒的!
真的巨好吃!巨好吃!
相信我!
因为我吃得太快了,所以也来不及拍照。
跟母上一直纠结要不要再买一根...
纠结纠结着人家都卖光光了...

富士急乐园。
富士山脚下的游乐场。
我是个超级无敌的游乐场迷...同时是个超级无敌的恐高症患者。
(我是可以站在椅子上都要吓哭的那种神奇体质)
本来我很不明白为啥团队要加这个游乐场的活动,毕竟我觉得游乐场这种东西,玩一天一夜绝对不为过的。
而只有两个小时我真真不知道可以玩什么。
到了才明白,富士急乐园的门票只是让你进大门口的,玩的每一个项目都是另外买票的...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各位朋友!
相信我,富士急乐园还是很好玩的啊~
自由行可以放一天的!!
别浪费了~

富士急乐园的冰棍。
有没有发现,是迷你的富士山形状的喔~!

对于过山车,本来没有那胆子,母上更没有。
不过富士急里面有很多条过山车的...好浪费~

我们就选择了慢悠悠的 摩天轮。
哎,我发现我去哪都少不了摩天轮,真真那么少女么?嘿嘿~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的稻草人先生~
样子莫名喜感哈哈哈哈...

酒店:富士之館 (Jiragonno Fuji No Yakata) 。
不愧一整天都是富士地区,连酒店名字都这么...简单粗暴。
这家酒店也是温泉酒店,但规模比在北海道住过的那家小。
温泉区也有分室内和室外,感觉跟北海道都差不多。

喔~对了,宝宝补充说一下,
感觉日本的温泉区对于摄影器材没有很大的限制,就是说如果你不怕手机被泡湿,是可以带手机进温泉区的。
我本来也没有太大感觉,毕竟觉得大家都会乖乖把手机放在存储柜里~
但是,我有看到一个女生把手机带进去了,一边泡温泉一边自拍...
我觉得这样很不礼貌呀,不仅你自己脱光光,别人也会脱光光啊!
万一拍到别人不该拍的怎么办!
对吧!

还有哈哈哈,因为日本酒店的温泉区都是欧巴桑们在清洁整理,
所以男士如果发现脱光光了之后有个冷漠脸的欧巴桑经过,不要觉得害羞⁄(⁄ ⁄•⁄ω⁄•⁄ ⁄)⁄
因为她们早已见怪不怪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且看且真珍惜吧...

晚安呐,丑丑的富士山

12.10 DAY6——东京。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这张照片,总有一种动漫即视感...

雷门和浅草寺。
嗯,大陆游客很多很多...
我对这个点兴趣不大,在雷门那个大灯笼那里和浅草寺门前撸个照就算了

主要是附近有家买抹茶雪糕的店,躲在店内各种吃吃吃...
其实真心挺好吃的啦,不过有点干干的...
丑的是不要不要哎~

有没有被我的手丑到...

购物狂魔终于都等到心心念念的银座君了!
各种让人心旷神怡的买买买。
药妆牌子估计大家也很熟了,不熟的朋友们下个小红书app自己看吧~我就不多说啦~
我就说说平价衣服的推荐品牌吧~
GU。
GU这个牌子是UNIQLO的生死宿敌,但是感觉价格比UNIQLO便宜...
而且重点是GU在国内是买不到的,优衣库什么的国内一抓一大把...
可以逛逛喔~
我用2分钟买了件大衣,大概200软妹币左右。
日本回来之后到韩国出差的第一天就穿上啦~

(对了,顺便插一句,因为韩国是出差的,所以我就不另外写游记了,谢谢大家~)
下面照片里面的衣服就是在日本GU买的啦,顺便欣赏一下我们两个美美的同事~

最后一站,皇居外苑,就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
看了都不是一般心酸,相比我们大天朝,日本的黄桑住得真的挺寒酸的呀...

银座买完东西我都不想逛啥了,草草回到酒店休息算了。
明天就回国,所以今天的酒店住在成田机场附近。
之前在浅草寺买了两张和纸明信片,一直苦恼在哪里寄,然后回到酒店发现酒店可以代寄的
在家收到之后才发现之前酒店代寄真真是良心价,一丢丢代寄费都没有收,给了多少钱就给贴了多少钱的邮票~

关于和纸明信片,和纸相对平常的明信片,贵得不是一般多,但胜在有霓虹国的特色嘛~贵一点也就值了。
缺点就是和纸本身就是皱皱的,别说从日本寄到回中国了,俨然就是一张烂融融的纸阿阴功~
看到边边的皱皱了吗...这是还没有寄的,我都不忍心给你们看寄回国的惨样...

好啦,好好休息,明天等飞啦~
最后一晚了,晚安东京

12.11 DAY7——东京、广州。

成田机场免税店
免税店真的够了好吗,买够一定数额就返还现金劵,导致买完一次拿到现金劵,又去买一次又拿到现金劵,不断不断循环。买得心肝都吐血...
我听到钱包在哭泣...

午饭直接在机场里面的餐厅解决,点了个照烧鸡腿饭,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强推!
样子大概就这样...肉很厚哒,照烧味道好得不得了!
想想也是怀念哎~

之后在天空中游荡4个半小时,终于回到我大天朝呐~
霓虹国之旅宣布 杀青呐~(づ ̄3 ̄)づ╭❤~

最后的最后。

各位看官能坚持看到这里,我已经很很很感谢大家了。
毕竟,我也知道,通篇下来基本都是废话,建设性语言并不多...
而且可能我对北海道有莫名其妙的偏执,所以北海道部分写得异常认真,到本州地区我就已经写到各种手癌发作了。
恰好写到本州地区的时候,我的工作出现了一点点小问题,心情抑郁了很久很久...

你们有感觉到我完全不想写下去的怨念吗...?

日本回来之后,无缝连接般就去了泡菜国出差,两趟下来累到不行,所以日本的游记就这样就搁置了三个月。
大家一定也会发现游记里面很多很多东西都写得不清不楚,
因为我都忘了...

说说标题吧,我与母上逛世界。
从小到大,我都很喜欢旅行,这个可能是我最后选择旅游行业工作的原因。
一直到处走,却很少机会带着妈妈出外,所以,我把日本定为我和妈妈旅行的首发站,接下来,必须要有第二站第三站...第N站。
而至于游记没有什么我和母上的照片,最大的原因我在开篇也解释过了。
旅程中的小遗憾~虽然照片没有了,可是不妨碍这趟旅行在我们心中的影响力。

看到这里,我的废话终于要结束了。
谨以此文,写给每一个将要出发的你。
希望你,能和我们一样,在那个地方,收获一些属于自己生命里不一样的东西。
祝安好。
                                                                                                      你们的小丑怪和她亲娘。

2016-04-02 06:29

2016-04-02 09:37

2016-04-02 09:51

引用 李石見見見見寶貝 的图片:

肯陪妈妈旅游的都是好孩子。

2016-04-02 09:55

2016-04-02 10: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2 10:25

秋日的首尔好美啊

2016-04-02 10:31

2016-04-02 10: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