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娃的欢乐周末~常州恐龙园 O(∩_∩)O淹城动物园

小c (上海) LV.15
2016-04-01 21:40 934/0

Begin

自从有了娃不再以自己为中心。
以前旅游,爱走哪儿走哪儿,现在出游总考虑哪些地方适合带娃去。
出游不再是两个人的事儿。
多妹6个月开始,就跟着我们到处出游,不过每次都是两个人带着她,第一次我一个人带着她出游,我却一点都不担心。(不过孩子她爸却担心的不得了
带娃出游再近的地方也得必备行李箱,她的东西远远多过于我们。短途游必带的东西就不多说了,说说自己的经验之谈,建议大家可以带以下东西以备不时之需
~小毛巾(孩子容易出汗,纸巾啥的擦的不舒服,用小毛巾是最好不过的了)
~大量的湿纸巾(不光可以帮小朋友随时擦手,也可以擦小朋友要用的桌子椅子啥的)
~儿童防晒乳(这个我觉得真的很有用,小朋友的皮肤比较嫩,防止晒伤)
~少量的棉签盒酒精片
~两日游的话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多带一套衣裤(有的小朋友特别是2~4岁,刚脱离尿布的时候,小朋友一玩的疯,会忘记通知爸妈自己要上厕所这件事,那尿裤子就是立马要发生的事情,这叫有备无患

火车票提前买好(谁让多妈和Grace都不会开车),高铁2等坐,大人74.5,儿童半价(其实wilson是不需要买票的,但他也是5岁的大孩子了,为了让他坐的舒服些,我们还是果断给他买了票,多妹的话就坐妈妈身上了)
酒店我们订的是在携程订的门票+酒店的套餐,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位置有点偏,靠近淹城动物园(滴滴CNY10),恐龙园(打车65)
-周边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建议大家在市区吃完再返回,或者选择在酒店用餐
-香格里拉集团下面,这家绝对不算很好的,设施一般,服务一般,性价比不高
-早餐选择种类不多
-虽然酒店帮忙升级成了湖景房,但是是连通房,隔音设备较差
-所以下次去会选择靠近恐龙园附近的酒店。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市内交通基本都以打车或者滴滴为主
TIPS1:建议大家尽量打出租车,至少我碰到的滴滴车司机都在不停的绕路,永远比估价要多出10-20元左右,从动物园到火车站的路上,硬生生的绕到没赶上火车,出了坐票的钱站着回上海的经历不再想有第二次。
TIPS2:如果大家是第一天先到恐龙园,但住的又比较远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先驱车前往恐龙园,行李可以寄存在游客中心,这样不耽误时间。

人物介绍来咯
多妹:32个月女娃一枚,每天都给麻麻带来很多惊喜的孩子,此次旅行更让麻麻看到了她身上的很多成长点。
wilson:6岁男娃一枚,多妈的外甥,数学小神童,对数字及其敏感的孩子,小班的时候已经会200以内加减法,多妈时常不知道这个孩子在想什么。
多妈:女儿控一枚。
Grace:Wilson的麻麻,也是多妈的姐姐,多妹的姨妈,超级爱照相,自己照也包括帮别人照,而且技术也是杠杠的。

带着两个娃的妈实在没有本事再背个大家伙,所以此次照片全都出自苹果+小米手机+美图秀秀,大家都凑活着随便看看吧
本文随播歌曲~TFboys《青春修炼册》,原谅我最近被这歌洗脑,朗朗上口有么有。

出发咯,第一次从新客站出发,兄妹两都高兴的不得了

第一天从恐龙园开始

中华恐龙园和迪诺水镇还有恐龙谷温泉是在一块地方的
恐龙园官网:http://www.cnkly.com/IncenseTreeBay/IncenseTreeBayHome
配套的酒店:1,维景酒店 2,香树湾花园酒店 3,恐龙谷温泉酒店。如果大家都在这周边活动的话可以选择这几家。
做攻略的时候还注意了一家酒店,也可以作为参考(当然因为有同事去住过所以也给出了相应的意见),是坐落在迪诺水镇的恐龙主题度假酒店(Ps迪诺水镇就在恐龙园的出口和恐龙园连城一线,到恐龙园必经迪诺水镇),
这家酒店的优点:1,性价比比较高,我看了下ctrip的套餐价,699含酒店+恐龙园门票,很划算的说
                             2,酒店到处有恐龙的元素,服务也不错。
                             3,出门就是迪诺水镇(镇上也有许多游玩设施),不愁没地方去。
缺点:1,听朋友说,早餐品种有点少
           2,没有泳池。

恐龙园分7大区,但我们基本就在梦幻庄园玩了大半天(玩到闭园),所以要游遍恐龙园请从一开门就入园。
原谅我只能着重说说梦幻庄园~~谁让咱家孩子都太小呢,其他特色区都是刺激的过山车跳楼机,不到身高的孩子都不能玩,儿梦幻庄园正适合了这些学龄前的孩子们,而且大多项目都有家长可以陪同一起玩,等于我们这些大人也返老还童了一回。
不过这些陪同的项目中不但对孩子有要求,对大人也有相应的要求哦。
旋转木马(其实它家是旋转恐龙)~小孩子的身高90cm以上,但是对大人的要求是体重不能超过140斤,必须称重才能进去玩,这这这有时候也会对别人造成心灵上的伤害吧
小火车~大人加小孩子的体重不能超过160斤,大人的身高不能超过165。超高的多妈只能派Grace姨妈上场了。
关于身高的小故事:梦幻庄园的大多项目需要孩子超过100cm,多妹其实穿上鞋正好100cm,每次被要求量身高的时候,多妈都很担心,因为工作人员都太仔细太苛刻了,差一点都不行,每次都有大叔大姨们在旁边帮忙“差不多了啦,让她进吧”,嘻嘻,每到此时多妈还挺感谢这些好心人的。。不过这个量身高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多妹每到排队一个项目都会习惯性的过去量身高(即使这个项目没有身高要求)

Wilson大战胖哥胖妹的故事
排队碰碰车的时候,我们四个人本来排一起的,慢慢的我们4个人当中就插进一胖哥一胖妹。他们一直默默地站在我们中间。
Wilson在过道转弯的时候,挤回到了我旁边(注意:重点来了,Wilson从来是个不多话,不与人争的孩子,我估计是这次出来前跟他说过这次只有他一个男人的缘故,他的男子气概一下涌了上来)
胖哥:你不要挤了呀,没地方了呀
Wilson:到底谁挤谁啊,是你们挤我们好吗?
我一看胖哥不太好惹,再一看身高,胖过高过大半个头,再看看身形,起码是Wilson的两倍重,果断拉走了Wilson.
最终胖哥胖妹挤到了我和多妹的前面,他以为他们赢了,可谁知,他们最终还是跟我们一批走进的碰碰车区,这有任何意义么?

言归正传,梦幻庄园也有室内的滑滑梯等项目(就是上海商城里一样的儿童乐园),但个人觉得设施有点陈旧,而且卫生状况堪忧,不建议带着孩子去玩,多妹进去了,两分钟后哭着出来,被打了,还表达不清楚的多妹也说不清楚别人打了他什么地方,还是Wilson来告的状,没有追究谁打的,游乐场所也不可避免,虽然心里还挺难受的。

3个小时的梦幻庄园+纪念品商店小逛,就结束了我们的恐龙园之行。
Remark:恐龙园的纪念品商店绝对在景区里算性价比高的,一大盒小恐龙也就40,中等恐龙也就15-20一个。推荐购买。

恐龙园的后花园~迪诺水镇

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小镇。
~吃:个人觉得餐饮这块还是做的不够的,除了出名的几家快餐店以外,找不到什么像样的饭店。
~喝:据说有酒吧,但带着孩子的我们,这个就免了吧
~玩:这个还是可以点个赞的。
         让小朋友们坐了马上(大人30一个人,学龄前基本是免费的,但必须大人带着上),绕小镇两圈,小车后可以与其合影。
         镇上还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的游乐设施,加上晚上的灯光秀,还是很有玩头的。
~乐:玩的高兴了,那就乐开怀啦。
小镇上还有小型的奥特莱斯购物区,有些工厂折扣店可以小逛一下。

酒店里继续扑腾

赶回酒店后,两小家伙就换上泳衣去泳池游泳
本想着一般酒店的泳池都可以租借游泳圈,香格里拉却不行,只能买了80一个。必须带泳帽才能下水。
没想到俩娃这次那么勇敢,第一次脱手直接游出去了,还在水里打起了水仗,多妈在旁边到是紧张的要命,看来小孩子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啊。

浴缸里继续扑腾,整个房间充满了他们的笑声。

动物的世界~淹城动物园

从酒店checkout直接滴滴到动物园RMB10。淹城景区包括淹城动物园、淹城春秋乐园。老规矩行李寄托在客户服务中心。淹城动物园是可以办年卡的。
淹城动物园是可以接受自驾入园的,好像多付200/一车。
自驾的优点:可以下车和动物亲密接触,喂食
           缺点:自驾车太多,规划不是很成熟,导致拥堵。

进园后我们选择了租借电动车,两个大人+两娃基本可以一车,车速很慢的也很好控制,带娃的筒子们还是介意租借,否则后面体力会透支很厉害。
80/一小时,满两小时送一小时。押金300。如果走道一半走不动了也可以打电话临时要车,工作人员会把车送到您的上车点。(事实证明电动车是很有必要的)
动物园分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可以开电动车的,还有一个动物生态区(也就是自驾区),没有自驾的人可以在小火车点坐免费小火车进入,但是坐小火车的话是不能下车与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只能远观了。

动物园的许多消费远远高于恐龙园,建议大家自备干粮。
我们看了一场13:00开始的大象表演,还是很精彩的,表演结束后麻麻付了钱想让多妹与大象亲密接触下,多妹临阵退缩了,哭的不要不要的。
与大象合影:RMB50一次。(送相框)

个人觉得淹城动物园没有评论的那么好,也可能是因为没有自驾的关系,下次可以再尝试下,体验不一样的感受。表演的内容相对来说有点少。

这次两麻带着两娃出游的体验还是成功的,也成功的预约了下次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