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城市太过喧嚣,就去那里看看大海—马尔代夫W(宁静)岛纪念帖

love_travel LV.3
2016-04-01 21:49 1570/6
  • 出发时间/2016-03-09

所有照片均为原图,无任何PS

今年上半年的旅行计划本是澳洲,但由于签证经历了些波折,虽然最后也出签了(竟然老公的签证出来之后将近2个礼拜我的签证才出来,NND火大),姐不去了可以么,好吧,或许明后年姐还是会屁颠屁颠去的,毕竟签证不能浪费了,三年签老贵了

好啦,言归正传,打消去澳洲的念头后,听闻好朋友在计划普吉岛蜜月,几年前普吉paresa悬崖酒店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甚至可以说是惊艳的,所以瞬间方向瞄准海岛,本来想和好友一起去普吉,可惜算算姨妈日子和他们预计的行程正好撞上,只能作罢。要不自己去?跟老公说了之后,他第一反应就是已经去过的地方不想再去了,家有恐飞症老公真心伤不起。正在这个时候,另一好友推荐麻袋,之前想都没想过,为什么呢?总觉得让一个恐飞症的老公飞十几个小时去看海,他一定会疯掉的。。。没想到啊没想到,老公居然表示可行,他说一直听说麻袋麻袋,总要去看看的,个么就这次去吧,哈哈哈,然后就带着激动的心情选岛啦~

选岛原则—能力范围内最适合自己的岛

众所周知,马尔代夫有100多个岛屿,一个岛就是一个酒店,也就是俗称的“一岛一酒店”听听好像选岛是个很纠结的事情,但其实只要先确定好预算,一切都不是问题。

价格决定品质,我相信在马尔代夫这样一个资源稀缺的度假胜地来说,很大程度上就是如此。大部分去麻袋度假的朋友都会选择住4个晚上,二沙二水的模式,当然也有直奔水屋去的,一般来说,水屋价格都高于沙屋。那么,麻袋哪个岛最贵?当然非大名鼎鼎的白马庄园(LV岛)莫属,私人水上飞机,每个房间都拥有超大无边泳池,米其林厨师等等,心动了吗?!哈哈,其实价格也不是太离谱啦,两个人机票+酒店,小8万也差不多了,淡季应该会有更多优惠。说到淡季,麻袋也是有淡旺季之分,淡季其实就是雨季啦,一般是每年的4月到10月,说是雨季也不会一直下雨,除非你运气。。。都是阵雨,这个时候,很多岛都会有促销活动,还是很给力的。因为我们之前去普吉岛就是所谓的淡季去的,经历过这种一会太阳一会阵雨的情况,还是比较喜欢天天都是大晴天的日子

接下来就考虑白马之后的第二梯队
1、卓美亚德瓦纳芙希(Jumeirah Dhevanafushi),和迪拜帆船酒店同属一个集团,但这个是第一个就被我pass掉的,因为太远。。。马累机场还要再坐1个多小时的内飞,内飞之后还要坐快艇,听着就觉得好累啊~
2、四季兰达,主打亲子,pass。不过带宝宝的家庭可以考虑,因为四季在马尔代夫有二个岛,大四季外还有个小四季,酒店都会有免费入住小四季,第二天再坐水飞去大四季的安排,这样的好处,下面说到机票的时候会详细说。
3、芙花芬,林志颖周杰伦都去过的岛,也是曾经麻袋的NO.1,pass的原因主要是它是快艇岛,第一次去麻袋,还是想尝试水飞,亲眼看看传说中上帝散落在人间的珍珠到底是什么模样
4、one&only,据说小贝每年都要去的岛屿,但也是快艇岛,pass
5、安娜塔拉吉哈瓦岛(AKV),安娜塔拉也是非常有名的度假酒店集团,在麻袋有三个岛,AKV是其中的一个高端岛屿,可惜本岛浮潜条件一般,pass
6、W岛,W 酒店是喜达屋旗下的全球现代奢华时尚生活品牌,当我看了W岛的游记照片后,心里一开始定下的就是它,其他岛只是陪衬罢了
最后在某宝上找的代理,二沙二水,34000多

机票

上海到麻袋有几种方式的飞行模式
1、直飞
直飞是白天的航班,飞行时间7个多小时,但这意味着要在马累住一晚,大家也知道马累的住宿环境,所以。。pass。上文提到的大四季的政策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用在马累住了,直接当天晚上快艇上小四季,第二天水飞大四季,带宝宝的强烈推荐!
2、转机
首选新加坡航空,服务好,飞机大,新加坡机场还可以买买买,别忘了凭登机牌在新加坡机场可以换40新币/人,其中20新币是无限制使用,另外20只能用于免税化妆品香水。新航转机我们选择的是晚上的航班,上海新加坡5个多小时,中间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新加坡马累4个多小时,所以,看个海还真的是挺不容易啊。
其次还有阿联酋斯里兰卡航空,但貌似转机时间都比较长,没有过多了解。

上岛方式

马累机场到你预定的岛屿有三种交通工具
1、水飞
可以在水飞上看“珍珠”,但是要付出代价的,水飞很闷热,很吵,汽油味,但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忍受的,心情好自然都好。不过,如果是晚上到达马累,是没有水飞的噢~
2、内飞+快艇
适合体力强大的。。。
3、快艇
如果再去麻袋,我一定会选快艇岛,因为这样就不用坐红眼航班了,晚上到了马累就直接能上岛了。。。回来的航班如果时间晚,也不用在机场傻等了。。。

餐食

说到吃饭,麻袋也有一价全包岛,就是在岛上所有吃饭饮料都是免费的,最受国人欢迎的就是LILY岛,但是看了lily岛的房间照片后,觉得太过朴素。所以个人觉得所谓一价全包,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本身岛的硬件条件是很一般的,只是把一日三餐的价格打包进去了而已。总之,看大家注重点在哪里啦。
另外还有BB(含早餐),HB(含早晚餐),FB(含早,午,晚餐),W是BB,岛上消费很贵,一瓶水15刀,一份海南鸡饭近50刀,而且所有价格都是不包含22%的税+服务费的。所以,大家自行补脑吧。

W,我们来了

水飞休息室

马累机场的海已经震撼到我了,满眼绿色的大海

出关后就有小黑拿着酒店的牌子接机了,然后核对姓名,拿行李称重(我们的行李还超重了,所以有个箱子是下一班水飞再到酒店),W岛的小巴送到水飞休息室办check in。总之都会有小黑帮你操作拿行李,一切都不用担心。出机场时扫过一眼,事实证明,在我看到的几个岛的休息室里,W岛的水飞休息室是最赞的。

拥挤闷热的水飞,老外驾驶员都是赤脚开的

大珠小珠落玉盘,位子不好,随便看看

工作人员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啦

welcome drink 和送我们去房间的小车车

门口的沙滩,我们的沙屋位子其实并不好,但这丝毫未能影响我们的心情,初来乍到,一切都太美太美~

去二楼看看

自家门口沙滩走走,踩上去感觉就像踩在面粉上

我们到岛上的那天是周三,正好是fire餐厅的龙虾自助,145刀一位,不含酒水饮料,同样的,不包括22%的税和服务费。关注W岛的都知道,岛上有三个餐厅,kitchen,fire和fish,kitchen的菜比较综合,偏亚洲,最对我们的口味,fire的龙虾自助非常失望,先不说价格,这个龙虾都被烤得很老,其他肉类也是,而且不知道放了什么奇怪的调料,反正各种吃不惯。

kitchen和fire的晚餐是轮流营业的,fish晚餐是一直都有的。

继续放图

跑到我们沙屋玩耍的岛上“原住民”

岛上都会有这样的mini bar,矿泉水,美禄,可乐雪碧,冰激凌无限量供应

这次岛上玩了二个项目,摩托艇和滑翔伞,另外由于我不会游泳,老公也是三脚猫,所以浮潜也请了教练。
摩托艇是180刀/辆/30分钟,可以坐两个人,一开始小黑先带着老公开,一圈回来接我,然后小黑在前面开,我们跟在后面,这个好刺激,好几次我都以为我要被弹到海里了。。。
滑翔伞95刀/人/15分钟
浮潜60刀/小时

前两张是我们在水屋的时候,正好看到别人在飞,天气很好,可惜第二天轮到我们飞了,就变多云了
但,克服了心里障碍,勇敢上天的感觉真好

比较沙屋水屋后,还是更喜欢水屋,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如此美景
有那么几个瞬间,甚至会怀疑眼前一切的真实性

始终没有勇气自己下去放掉楼梯浮潜游到水屋玻璃下面
不过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水屋柱子下面那一块看得我怕怕的,像废弃工厂
哎,造水屋的时候也确实破坏了生态环境了

阴天的麻袋,我们去的5天,就一个半天是阴天,其他都是大晴天

我们的水屋

像什么。。。

看日落的蜜月小夫妻
虽然W很小,但真的见不到几个人,除了吃饭

超喜欢这张

就在这里,学会了游泳,可能教练带着海里游过了,所以并没有那么怕水了

竟然是

下午最热的时候就在房间里吹空调,BOSE环绕音响真的太赞了
歌也超级好听,最后走的时候买了张CD放车车里,15刀

再见了
马尔代夫
我已深深被你迷住

我还会再回来哒~!!!

依依不舍。。。

前一天晚上小黑会有第二天离岛安排的信放在房间里,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1点多,安排的水飞是下午2点45
12点退房,当时问了是否能延迟退房,前台MM说房间都满了,确实,我们在等水飞的时候,也有人在等房间打扫
W的入住率还是非常OK的

岛上买的T,留作纪念,20刀左右,忘记了

本来想去划玻璃小船的,但还是败给了灼热的太阳公公

刚到W休息室的时候,小黑会帮大家拍照,然后当天入住后会送到房间里,free

回来半个多月了,也慢慢的把自己从仿佛梦境般的画面抽离到了现实生活
老公说,从来没有哪一个地方能让他如此流连忘返
我,也是如此
有人说,每天看海会腻
也许我们都是懒人,我们最喜欢的度假,就是呆在一个地方,有吃有喝就好
因为工作,因为麻袋确实很奢侈,时间和经济上都不允许我们再多呆几天
好吧
回到现实,与其感伤与失落,不如继续好好努力奋斗,让我们有下一次享受度假的资本~
fighting!!!

tip
1、马累千万不要去,马累千万不要去,马累千万不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马累马尔代夫的度假岛屿完全是两个世界,脏乱差不说,小黑会带你去黑店,虽然没有强制你买,但那个气氛。。。你们懂的。我们从店里出来就直接跟小黑说回机场了,而且机场去马累是要坐船的,人生地不熟,一切未可知的危险,现在想想都蛮后怕的。
2、方便面还是建议要带,不是节约,而是那边真的会吃不惯。
3、W虽然是06年的岛,但是维护的很好,看上去一点都不旧,哪怕放在室外的躺椅的垫子也都很干净,沙屋一只蚊子都没有,蚂蚁有几个,这个也是无法避免的啦。
4、岛上有3名中文服务人员,所以语言不是太大的问题,餐厅都有中文菜单,room service其实也是有中文的,但是不是每个房间都放的,如果需要可以问前台拿。
5、岛上外国人和中国人差不多一半一半,然后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我们国人几乎人手一个单反,女孩子都是长长的沙滩美群,老外都是T加短裤,短裙,或者直接比基尼+罩衫。but,我并不觉得老外这种就是时髦,我们就是土,国情不同罢了,我仍然会建议第一次去麻袋的姐妹们穿美美的裙子拍美美的照片,留下美美的回忆,也许以后还会再去,但不同年龄段的心境是不一样的吧。不过我自己下次再去,不会再穿长裙了,因为真的走路不方便,短裙其实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噢~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一写就停不了,感觉又好像重新回忆了一遍慵懒的麻袋时光
感谢支持!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2 20:25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6-04-02 20:25:12 的回复:

回复莫愁莫愁:谢谢~嘻嘻

2016-04-03 00:19

写的棒棒哒,照片也拍的好美

2016-04-03 15:40

不得不说,很详细,图片也很美…收藏

2016-04-03 20:3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