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印度】不是我选择了印度,是印度选择了我

• 出发时间/2015-09-25

写在回来之后的话

几乎所有的时候,我都不得不赞美伟大的神。
若不是造物主的神奇,我又如何能在现实时空狭窄的罅隙里偶尔可以穿梭到时光的另一个广阔的文明里与陌生国度里的山川、河流、人们有一段奇遇的缘分和然后建立一段割舍不去的牵挂呢!

在这个世界里我遇到一些坏的人,但遇到更多好的人。看到一些坏的世界,但看到更多好的世界。看到科技发展带来的高速文明,也看到在历史的角落里那迟迟不能退去的荣耀之光。新与旧、快与慢、发达与落后、富裕与贫穷在这里碰撞出最激烈鲜明的对比与社会矛盾。当康诺特广场的富人们在帝国酒店优雅地端起一杯红茶时,高墙之外的乞讨者早已挣扎在与苦难的斗争之中。

我看到旧德里的人们拉开裤链就是厕所,也看到新德里的地铁上年轻的男人在大声音提醒那些不守规矩的男士“The seat only for ladies”。在旧德里的月光集市被吵到耳膜快要爆裂,但当双脚触及到贾玛清真寺的大理石地板时,我不由地赞叹在这个虔诚的世界里仿佛突然听到了一朵莲花盛开的声音。在德里的街头巷尾与各路骗子斗智斗勇身心俱疲,但当哈努曼之光神圣地照进我的灵魂,我听到了自己数年来修筑的戒备心墙的轰然倒塌之音···
       在德里任凭各种骗子带我穿越大街小巷或坐着犹如过山车般疯狂的tutu车穿越新旧德里;在瓦纳纳西的烧尸台阶上看千年来都未曾改变的葬礼再佐上一口古老的恒河水;在阿格拉的日出与夕阳里瞻仰爱情的神圣之光或在某一个莫名的屋顶伴着异国男子忽闪的眼神享受一杯滚烫的印度Chai;在斋浦尔的街头刚刚被把大象当作城市交通工具的神奇感叹地不可思议又马上被窗外驾着骆驼飞奔的男人迷地神魂颠倒····
       很多。很多。
       最终,所有的这些那些都成为我已知的人生里最舍不得遗忘的宝贵财富。

这世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到过恒河的人,一种是没有到过恒河的人。
       这世界只有两种风景:一种是恒河上的太阳落下去,一种是恒河上的月亮升起来。

印度归来,恍若隔世。

2013年就计划的出发

2013,间隔年。一发不可收拾的跑遍了数个国家。12月,因为朋友介绍进入现在这家公司也将我印度的计划拦腰斩断。在那段等待出发亦等待面试结果的日子,我看遍了PPLIVE上所有的印度电影,以抵制那夜夜对恒河纱莉和香料的向往之情。
       宝莱坞的电影很是奇怪。屏幕上千变万化的性感女主角身边总是那几个一成不变的男主角。我曾一时诧异阿三国不是盛产开挂的壮汉吗,为什么男演员总是那么几个?这些面孔的重复出现以至于让我这个外国人脸盲症患者也记住了他们的外表和拗口的名字。

Aamir Khan 阿米尔汗
应该没有人不知道阿米尔汗吧。
他的《三傻大闹宝来坞》、《地球上的星 星》、《我的神啊》、《未知死亡》····
阿米尔汗本人在印度也是非常有公信力的公众媒体人物。
他主持的电视评论节目《真相访谈》的公信力类似于我国《焦点访谈》之于白岩松的意义。
我建议所有要去印度的朋友都多看一些印度电影,除了宝莱坞的幽默永远不会让你感到无趣外,也能帮助理解许多印度国的文化哦

Shahrukh Khan  沙鲁克·汗
个人最喜欢的印度演员。如果说宝莱坞的电影除了永远是充满欢乐,那沙鲁克·汗 就绝对是宝莱坞的一匹黑马。或许是由于他的平民出身,沙鲁克·汗 的作品中从来都融入了一种强烈的人文情怀。
他的许多电影中都体现了两种不同宗教情感之间的种种纠结。或许这也代表着在所有印巴或者印度教与穆斯林普通信徒的心中的一个共同的愿景。尽管不同的宗教信仰将人们划分在不同的国度和信仰之地,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却是永远无法阻拦的血脉相连。
代表作:《我的名字叫可汗》必看。必看。必看。
               《爱无国界》描写的是飞行员维尔在一次执行任务中救下了一个叫扎拉的女子,两个一见钟情。不幸的是,扎拉是巴基斯坦人,政治和宗教在她和维尔之间铸造了深不见底的鸿沟,世界如此之大,却容不下两人纯洁的爱情,维尔被冠上间谍的罪名锒铛入狱,扎那也因此埋名消失。22年过去了,精明强干的律师萨米亚在无意间得知了维尔和扎拉之间凄美的爱情,感动之中,她决定为两人牵线搭桥,成全这一段旷世姻缘。

Akshay Kumar阿克谢库马尔
在斋浦尔的RAJ MANDIR电影院看的《Sinh Blilng》就是阿克谢库马尔的作品。
他的作品非常非常多,是一位超高产量的电影演员。
代表作《偶滴神啊》是又一部以宗教矛盾题材为线索的电影。
我突然意识到宗教之于印度电影犹如清政府之于现代的中国电视剧。如果说1643年吴三桂引清军入关最大的贡献就是为现代电视剧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宫廷题材与秘史,那么宗教矛盾之于印度电影也能同样证明这个道理。PPlive上随手点开一部都难以逃脱这个主题,最近火热的《猴神大叔与萌萝莉》也证名了这一点。
2015年,阿克谢·库玛尔收入3250万美元,居福布斯全球演员富豪榜排名第九位。

在电影中场休息的空挡与两位阿克谢库马尔的粉丝自拍。
《SINH BLILNG》中的阿克谢库马饰演的是男主角是来自印度北部邦遮普尔邦,这个邦男性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头上缠绕的这种颜色各异的头巾。当天电影院的前几天涌现了大批同款。

电影结束,粉丝们迟迟不愿离场,在荧幕舞台前欢呼呐喊绕场跳舞。

宝莱坞的电影向来以欢乐搞笑的内容为主。完全不像中国电影这般喜欢把人们的情感和国情或土地联系起来,每每结束时会让人感到命运不可抗拒的安排感和特定环境中人们别无选择的无奈感。所以当我像个只会笑的傻瓜一样坐在斋浦尔的电影院里就着满耳的掌声和尖叫看完一部完全的印度语电影《辛哈归来》时,我一样能感受到电影内容的精彩和享受到故事情节中男主角痛打情敌终得美人的痛快淋漓。
       2014年,最终没有抗住“小初高大”对我15年的价值观培养,做为一个工业社会教育下制造的螺丝钉,我再一次回到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的建设大潮中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四有新人。没错,我上班了。我又回到了成天求爷爷告奶奶天天看领导脸色和服从老板的心情的销售工作中。
       印度之行从屈指可待变得遥遥无期了。

半梦半醒间的机票

说实话,预定下这张机票没有任何原因。就是因为便宜。以我现在的薪水收入3000块左右的机票会是我第一的首选。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每个地方都想去看看,而印度刚好排在了第一位。
       完全不需要呼朋引伴,犹如去完成一个自己早已做下的承诺,就这样决定了25号出发。没有确定25号是否可以请到假,没有预估女子独身去印度的风险,没有预算要花多少钱,甚至连要去印度的哪些地方参观哪些景点都完全没有计划。这感觉亲切的像是要回家了,不需要任何的准备。引擎拉响,走起。

72小时电子签

去年夏天,因为习大大与莫迪总理的见面,印度开始对中国游客开放电子签证。这意味着我不用通过任何中介机构或者大使馆就能自己在网上办理电子签证了。就像南美洲的蝴蝶轻轻拍打了一下翅膀,在我的心底就刮起了龙卷风,前方传来的好消息让我心中这个蓄谋已久的行程不得不起航了。第一件事就是在百度上搜索【印度电子签证】。果然【手把手教你如何拿到印度电子签】http://www.zzllss.com/article/159 奉上网址。
教程很详细,不过付款真是费了周折。我试了很多次付款都没有成功,而只要3次不成功所有比天还广比地还宽的所有表格就都要重新填写。额滴个神!!!最后感谢万能的某宝上的代付功能,找到一个海外的信用卡代付,成功。现在,开始坐等72小时出签了。

去印度一直是心中的一个烙印。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出发,也没有计划过印度的行程。个人性格的原因,我以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就像《阿甘正传》里说的那样“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双色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所以以至于当我真正要出发时将几个计划好要去的城市拿给曾在印度长呆过的【珑鲤mm】看的时候,她惊呼我是什么样的心情能设计出这样一个南辕北辙的行程路线。
      2014年九月十三号那个早醒的清晨,不知是不是梦里某种神奇的召唤,我迷迷糊糊地打开了去哪儿看到了这张香港往返德里的机票。

【德里第一天】1女7男的混合宿舍

24号的晚上,我跟一朋友坐在我家沙发上。
他问我:德里酒店你定了吗?
我 :“哦!还没有!”
于是打要开 booking开始搜索第二天在德里的住处。

喏!就是这一家。2晚499卢比。按照1:10的汇率折合人民币49块钱2个晚上。
我对德里一无所知。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掌握如何使用LP。
可惜我还是看不懂。匆匆定下了这个位于新德里火车站旁Mian 巴扎附近的小酒店。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02 14:50

哈哈

2016-04-02 15:08

引用 wxn兮兮 发表于 2016-04-02 14:50:03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wxn兮兮:什么评价?

2016-04-02 15:08

太短了,不过瘾……😊

2016-04-02 17:2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