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我们」 ⌒牵手看世界⌒Malaysian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08

为了你
                                                                          我能做成什么。

写在前面的话

8月份登记结婚就一直看游记策划一趟蜜月出行,在马蜂上看了好多地方,最后选定了马来西亚
行程是10天。感受到了马来的人文风情,回来以后是流连忘返啊,准备再去一次考潜水证
分享出来我们的游记经验给要去的小伙伴们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比较复杂。海陆空都用上了。
首先我们坐火车从济南-广州 广州-吉隆坡 吉隆坡-亚庇 亚庇-斗湖往返 亚庇-杭州
结束行程。
前期准备:
因为怕行李超重,我们只准备了衣服和鞋子,洗漱用品基本都是在马来当地屈臣氏购买的
浮潜三宝是必须要带的,防晒我们用的是资生堂的安耐晒。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也是必不可少的
药品都是一些日常药品,止泻,防过敏,感冒跟退烧药。
人字拖一定要带,在马来这些天基本都是靠人字拖,我在某宝买的,十几块一双,穿完就留在马来了。
防晒衣也是要带的,我们在亚庇的时候刘先生就被晒伤了,现在还在脱皮中
行李箱我们带了一个20寸的一个28寸的,20寸的可以直接上亚航的飞机。只要不是他夸张不会被称重的。
亚航的机票我们在走之前全都做了网上值机,打印出来。还是很方便的。
保险购买的是某宝的美亚保险的出境东南亚10天95。还是很划算的。
马来钱币不是国际通用钱币,我们走之前找朋友换了1800元马币。带在身上备用,汇率是1.58
事实证明汇率还是不如马来当地的汇率合算。多带点现金在身上去了换就OK的。
摄影器材,主要是手机IPHONE6P跟佳能D3100还有一个是运动的SJCAM4000带WIFI的主要用于水下摄录(推荐)。
马来西亚会时不时的来场急雨,雨伞也是必备的哦。
好啦,进入主题。

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是3月8日凌晨5点左右,首先出机场我们买了HOTLINK的电话卡。
一张是主要负责给国内打电话的一张是主要负责上网的,一共是100度马币。
我们的酒店在双子塔附近。苹果酒店。选择打车过去,109马币。司机师傅送到酒店门口。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只好寄存行李选择附近逛逛。
酒店附近的星巴克,抹茶拿铁。

丽丰冰茶室的第一餐
牛肉面跟海南鸡饭,桔子冰不如亚庇的好喝
老板会说中文。在茨厂街附近。

太喜欢马来的蓝天白云啦。
吉隆坡第一天全都是步行的,没做好交通线路。主要是Gogle Maps导航。颠簸太累下午办理入住后出来找吃的啦。
黄亚华小食,在马来可是相当有名的小食店。鸡翅必点。还点了一个老鼠粉,当地特色。
性价比也很高,两个人一共87马币。

吃饱喝足,我们又步行回到双子塔,晚上双子塔溜达溜达。
音乐喷泉。买了些化妆品,跟手信。
双子塔里面真心齐全,我们基本每天都会去一趟。
地下一层的超市,每天都去买果汁跟酸奶。感觉很划算。

白天的音乐喷泉,路过时顺便拍了一张。

第二天我们去了国家清真寺和武吉免登。国家清真寺下午两点对外开放。
提供免费的衣服,需要登记姓名跟国际。礼拜厅很大气的样子。
途中路过了吉隆坡火车站。
睡到自然醒,第一餐双子塔KFC。

30马币,吃的饱饱的。粗发啦~

吉隆坡有很多骑摩托车的,有的摩托车都很帅气。
抓拍一张帅气嗒

刚做完礼拜出来的小盆友。长得好漂亮

游览完清真寺门口会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贴心~
抓图一张。

下一站武吉免登,坐着地上轻轨车回到武吉免登。逛商场模式开启。
这附近有换钱的,汇率是1.63,换了1000人民币。
Coach是很合适的。丝芙兰一般跟国内差不多。
ZARA也很合适。
忽然一场大雨,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丝芙兰门口避雨。
会有一些当地人售卖雨伞30马币,我们没买。去吃黄亚华的时候也是一场大雨
有了经验,索性路边一等。
雨停了,去吃饭。
十号胡同~走起。

甜甜圈。6个一盒,随便选口味。

十号胡同是蔡澜推荐的。有很多老字号。

晚上又回到了双子塔,吃冰激凌看音乐喷泉。
日子太爽

吉隆坡到机场坐的机场快线。110马币,直接到达机场。方便快捷。
结束了吉隆坡的行程。准备粗发亚庇啦~

亚庇

到达亚庇跟之前定卡帕莱的大表哥定的委斯顿红树林观光长鼻猴和萤火虫。
表哥人非常好,送的我们接送机。而且观光长鼻猴的时候特别贴心,看萤火虫的时候,表哥还会用手捞起来给我们看。
亚庇我们选择入住的是 Gaya酒店。设施比较陈旧,而且还比较潮。不过早餐还是很棒的。

早饭结束,我们出来溜达溜达。等到12点表哥开车来接我们,吃饭去下午看长鼻猴。

亚庇的市标,美美的背影

跟表哥约的12点酒店门口见,准时来接我们。
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经常吃的茶餐厅。胡须佬茶餐厅。
我们点了一条七星斑,一个炒四季豆,一个炒海肠啊鱼子什么的,三杯橘子冰才98马币。
吃饱喝足,我们就准备出发啦~

亚庇的红树林有三个吧,我们去的这个委斯顿是猴子比较多的。
路上又来了一阵一阵的雨,表哥说这样是最后的,下雨过后猴子都会出来,
晚上看萤火虫也比较好。
带着期待的心情,小睡一下。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委斯顿。首先是店家准备的自助下午茶。

以上两张是猕猴,不怎么怕人。听导游说如果猕猴在一棵树上长鼻猴就会走掉。

这就是长鼻猴啦,需要用望远镜才能看清楚。我们导游都是把手机放到望远镜上拍长鼻猴的。
我比较笨啦,没有拍到。它的鼻子真的好长。它的尾巴是保持平衡的。总之很棒的体验啦。
看完猴子,船家开着船在河道上溜了一圈。回去转转看日落拍照片准备吃饭啦。

日落真心美醉了~

自助晚餐。老板做的橙子布丁,味道不错哦

萤火虫是拍不出来的。导游说是带不走的回忆。
真的就像是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
导游手里会拿一种特殊的发光源吸引萤火虫交配。就会看到很多萤火虫飞进船里来。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我们返回市区。咨询了一下表哥关于租摩托车的事情。
我们准备市区一日游啦。

摩托车是在Gaya酒店后面的一个叫Gogo沙巴的店里租的。
老板娘会说中文。需要提供国内的驾照。我们当时没带,询问可以提供照片。
但是,如果被交警抓到也是需要罚款的哦。
租金是45马币一天,押金是300马币。油量是还车的时候需要跟提车时一致。
我们去了市区的景点,没怎么费油。我家刘先生说可能油表坏了。捡便宜了,我们没加油。
亚庇骑车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也是要罚款的。
亚庇的汽车都是很有礼貌的,会主动避让摩托车跟行人。
亚庇摩托党还是很多的。

午餐,怡丰茶室。人爆满。拉茶很好喝。

宝马摩托展。
解暑下午茶,星冰乐。
晚餐我们去的佑记肉骨茶。人爆满,要排队等位。
回去收拾行李,我们要出发卡帕来了。

亚庇海边的日落。

卡帕莱

卡帕莱三天的行程是找表哥预定的。很幸运61号房,无遮挡海景房。就是距离餐厅比较远啦。
因为是新建的房子里面设施也很完善。
坐车到达斗湖码头,然后给卡帕莱的工作人员出示回程机票,登记。码头税11马币,从卡帕莱离岛的时候缴纳。
一路颠簸,海水真是蓝到底。终于到了卡帕莱。工作人员会在门口准备好湿毛巾,还有饮料。饮料真是超级好喝。
吃完午饭。Queennie会跟大家介绍在岛上的注意事项。和一些不能触碰的鱼类。安全的浮潜地点
每天三餐的吃饭时间。日出日落的最贱观赏地点。
61号房是日出的最佳观赏地点哦。
海星,鱼群,肉眼就可以看得到。
因为我要深浅体验,结束以后我去前台预定了深浅体验。第二天早上9点。提醒一下,深浅24小时是不能坐飞机的。
好来,我要上图啦。

初见卡帕莱,已心醉。

61号房。

工作人员的蜜月布置。卡帕莱的三角梅。

换好衣服去浮潜啦~

彩虹

日落。

吃饭回来偶遇大海龟。

一早起来拍日出,有乌云挡着。不是很明显。

吃完早饭去深浅啦。

深浅之前潜水教练会给你做一个身体测试。就是看看你适不适合潜水。
然后会教给你一些潜水技巧。
一共分为两次潜水,一次是岸边一次是海里。
卡帕莱的海里有一些铁架子,是这些潜水教练下去搭建的。为了吸引更多的鱼儿来
潜水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跟教练约定会回到卡帕莱考证的。

潜水结束,坐船回到岛上。

这是我的潜水教练。~

我们去了人造沙滩

卡帕莱的行程结束了,吃完中午饭我们就坐1点30的船离岛了。
去前台结算这几天的花销。
卡帕莱现在对比较晚的航班提供斗湖市区游。27马币一个人。
我们没去,直接去机场等着了。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
无休止的等飞机。

亚庇

回到亚庇我们入住了63酒店。
从我们酒店一直走就有美丽华超市买了手信。
还有OldTowm的白咖啡和奶茶。还有一些海产品。海燕窝之类的。
海鲜我们没有选择大茄来。我们选择了知味海鲜。也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我们买了手信。白咖啡,白奶茶,还有沙巴红茶。
马来西亚的烟草呢我们是在机场免税店买的85马币一条,可以刷银联。
亚庇杭州。回家啦

后记

马来西亚真的是让人意犹未尽的。
而且大马的人都很热情。
我们打算去马达京或者卡帕莱去考潜水证,有一起的伙伴也可以约一下。
下一站,迪拜~
「我们」牵手看世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