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进来看看总没错~

米小虐 LV.10
2016-04-01 22:15 223/1
  • 出发时间/2013-06-25

越南于我而言是个特别的地方,它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的目的地,换言之,它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异国。
最近听闻有朋友要去越南旅行,所以想写一篇越南的出行建议。今天主要说的是交通、住宿、美食三个部分。(如果跟团游,只看美食部分就行了)

交通篇

从国内去越南有两种方式,飞机我就不多说了,说下陆地入境吧。从广西凭祥友谊关入境越南是最常见的。
四种方式
最省心的方式:巴士南宁直达河内,花费约150。到达口岸,全车人下车办出入境手续,再换车去河内
最心累的方式:火车 无法网上订票,在南宁火车站国际售票窗口购票。每日一班,卧铺160起。  南宁出发,下午6点多发车早上五点能到,半夜醒来过境,十分折腾人,不推荐。
最灵活的方式:大巴+小巴从南宁坐汽车到达凭祥友谊关,自行过境,坐小巴去河内。时间灵活,推荐。花费100以内。
最便宜的方式:火车+小巴从南宁坐火车到达凭祥,从火车站坐车到边境口岸自行过境再坐小巴到河内。花费最少,80不到。

越南境内的城际交通十分方便,可以归功于OPEN BUS,也就是一种旅行巴士。
新咖啡是最出名的巴士公司,服务好,门店广。因此出现很多外貌相似的“假”咖啡门店,外国游客经常傻傻分不清。其实没有必要苦苦寻觅新咖啡,越南其他正规的大巴公司也不差,热门地点也设有门店。别去那些小旅行社订票,价格便宜一点,实质是好几个旅行社拼车(可以看到上车的乘客持不同的车票),等待时间长且服务差。

城际火车比较推荐顺化-岘港段,沿途风景很美。不信你百度!建议自行去火车站买票,旅行社代购费比票价还贵。只要把关键词列在纸上,便不容易出错。火车分几种等级,我乘坐的是二等座。虽然不比国内高铁,可也算干净舒适。

越南市内交通以公交和出租车为主。
公交只适用于旅行经历丰富且具有冒险精神的人。出租车价格不贵,不同的公司其出租车颜色不同。出行前看到网上攻略说绿色的比较好,其实有些以偏概全,只要选择正规的出租车打表就好啦。

住宿篇

越南消费较低,在住宿方面不例外。
给大家的建议是:现找。旅游大巴下车点附近一般就是旅店聚集地。直接去看房,多找几家对比,有些还可以讲价呢!
 网上提前订房存在两个问题:
一是网上图片与现实有差距,不方便退房。
二是从下车点去酒店的交通问题,如果距离太远,打的又是一笔消费。

美食篇

越南令我回味美食不少于泰国
法棍、烤肉、河粉都是我强烈推荐要吃的越南特色,而牛奶、咖啡和街头混合冰饮也别错过了。

法棍是越南人民受法国殖民的影响,结合当地口味改良过的食物。
硬硬的面包搭配蔬菜肉和各种调料当早餐可以,当零食也行,当宵夜也不错街头小巷处处都有,营养便宜又美味!光法棍,就是啥都不加的硬面包,很适合当干粮。饿得时候,嚼起来也别有滋味。

越南河粉那么出名,它的美味不用我多说。

不知道的是,越南的烤肉很好吃。
烤肉饭是我在越南最常点的餐,配上鱼露更加棒!鱼露是越南独有的调味品,刚接触会觉得味道怪异,但配越南食物尤其好吃。

越南牛奶也是我的最爱。
经常喝这家,奶味很正。我这个不爱纯牛奶的人,把他家纯牛奶当水喝。

混合冰饮是街头各种口味的冷饮的统称。
口味很多,配料也很多,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搭配。对于我们这些外国人来说,照着本地人的来一份是最简单方便的方式。

最后说越南咖啡。
越南是咖啡大国,咖啡也是各个店里最常见的饮品。越南到现在仍是滴壶咖啡,热泡冷饮。热滚滚的咖啡一滴一滴过滤后,与杯底的炼奶搅拌,再加上冰块即可。心急是吃不来的,答应我,慢慢等好么!临走可以买个小滴壶带回去,自己用也可,做纪念品也好,送人也行。

寻找越南美食小贴士

越南旅游,想吃地道的美食,别去那些装修豪华的餐厅,因为它很有可能是赚游客钱的地方。
路边摊和小饭馆虽然面积小,环境简陋。有些连桌子都没有,高凳子搭配矮凳子;有些路边摊甚至高凳子也没有,只有矮凳坐着。但往往这些地方能出最地道美味的食物。

大胆跑去跟本地人挤着小桌吃起来!食物的美味会让你忘却周边的简陋。
越南,不管饭馆面积多小,桌子上牙签、餐纸、调味料(通常鱼露、小酸桔、薄荷、鱼腥草等叶子菜)都是齐全的。当我看到小小的桌子中央摆着的这些东西,会有一些感动。国内只有稍大规模的店面才能做到每张桌子一个不落。

越南的小馆子还有一个特点,干净!
巴掌小的厕所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何况其迎客的门面呢!

越南不同的城市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美食,不记得名字,反正就是多尝试多挖掘,特别是路边小摊哟!
——END——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加我订阅号,每周更新三篇,记录自己的旅行经历和旅行攻略。
完全没有盈利目的,纯分享的哦~
扫二维码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