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泰想念——两次漫游泰国超详细攻略(曼谷/清迈/甲米/芭提雅)[多图]

Rainki (成都) LV.3
2016-04-01 22:15 467/6
  • 出发时间/2016-01-01

游记介绍

严格来说,这个不算一个游记,因为并不是在一次旅行中完成的,想去泰国并不是一时兴起,久闻这个微笑国度民风淳朴友善,美食丰富多样,无论是邓丽君唱过的小城故事还是泰囧里面的鬼马,都让我想亲自去看一下这个国家。

泰国是楼主第一次出国旅行的目的地,因为相较于欧美的昂贵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混乱,泰国无论是治安还是环境对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积累经验的机会。

所以才会有15年7月第一次毕业旅行,主要是去大热景点——曼谷清迈芭提雅;以及16年跨年第二次陪妈咪去泰国,第二次选择泰国一是因为想念它的美食,二是为了弥补第一次没去海岛的遗憾,所以第二次主打的是海岛游—— 甲米。我把这两次旅行缩减到了一个游记中写,按照目的地和类别分类,替代具体日程。

那么,去旅行吧,哪里需要那么多理由。毕竟我们都还年轻,毕竟我们也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先放几张图~

一、交通、入离境卡及TIPS

1.国内往返泰国机票:
东方航空: 成都 往返 曼谷 ,1800+软妹币;
亚洲航空:成都  往返 甲米 ,2000左右软妹币;
# 楼主个人觉得如果没有赶上亚航大促,完全没有必要买亚航的机票,当然沿海的朋友例外,毕竟每次亚航 澳门曼谷的机票价格总是可以让其他地方的朋友哭出声来。因为第二次行程原定的是只去甲米,国内只有亚航可以到,所以买的亚航,结果后来妈咪硬要去清迈,所以····不说了,我去擦擦眼泪。

2.泰国国内飞:
我真的不是亚航的黑粉,毕竟马来西亚,我也是买的亚航······但是泰国国内飞的话,没必要亚航了,泰国狮航、飞鸟航空都有很多条从曼谷飞的航线,从曼谷转机的朋友可以去他们官网看一下,主要是这些航空公司免费托运15kg行李。
泰国狮航: 曼谷 往返 清迈, 244 软妹币;
亚洲航空: 甲米 往返 清迈, 600软妹币;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3.曼谷市内交通:
曼谷因为楼主当时住的老城区,所以没有用上轻轨线,赶上 去哪儿 搞活动,接机两人80软妹币,送机是酒店帮忙订的,还比较业界良心,300THB。
接机: 素万那普 —— 老城区酒店 80软妹币;
送机:老城区酒店 —— 廊曼 300THB;

4.清迈市内交通:
清迈古城不大,不过走路的话可以完全把腿废掉,推荐租一辆自行车 50THB左右,google map自己骑,完全不会累,可以在古城里面随意逛。
古城内双条车 20THB/人;
古城到宁曼路双条车 40THB/人;
租自行车  100THB/人;
古城到清迈大学: 40THB/人;
清迈大学到素贴双龙山:100THB/人;

5.芭提雅交通:
素万那普机场有直达芭提雅大巴 130THB/人
芭提雅交通 20THB(芭提雅很小,双条车20THB穿城,按铃即下)
芭提雅到CO LAN ISLAND 150THB往返

6.甲米镇奥南交通:
机场到甲米镇 100THB/人;
机场到奥南 150THB/人;
奥南到甲米镇 60THB/人 单程(如果没什么事还是别去镇上了吧,你不会想坐敞篷车连续在晚上吹40分钟的···);
奥南到莱利海滩 150THB/人 往返船程(单程10min左右);

兑换泰铢Tips

#在泰国银联卡是可以消费的,在曼谷或者清迈这种大热旅游城市,甚至支付宝都可以(感谢万能的马云爸爸);
  换款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
1.直接取钱(最方便,汇率也很高,推荐成都银行或者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但是因为泰方要求所有取款均需交50THB手续费,所以现在每一笔取款会收取50THB,不过算下来也是这种方式最方便和划算。
2.银行兑换:每家银行汇率不一样,且需提前预约。
3.EXCHANGE:直接到泰国拿人民币换,我当时看到最高汇率能有 1:5.2,最低1:4.7(机场),大家可以拿几张人民币先换着应急,之后入城后再用ATM机取即可。

行前准备

1.语言:泰国是个微笑国度,就算不会泰语也没有关系,简单的英文即可,实在不行,中文也是可以的。我记得在曼谷的时候我用英语点了一碗牛肉粉,老板根本听不懂;国语也听不懂;在我尴尬的都想换家的时候,老板用流利的广东话把我吓得一脸懵逼········所以,大家不要方。
当然为求心安,大家可以下载一个 旅行翻译官(不过我去了之后完全没用)。

2.地图:曼谷是轻轨最方便,所以存一个轻轨路线最实际;清迈是双条走全程;甲米需要坐TuTu车;一般来说,只要拿上酒店名片,给司机看看,一切都解决了。推荐大家使用 GOOGLE MAP,国外简直不要太好用。

3.洗漱:711可以满足一切需求,没有的话可以直接买旅行套装。

4.浮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水母衣、水母衣、水母衣!海下的珊瑚太尖了,石头也可能会划伤脚底,所以水母衣和潜袜最好自备,因为一般浮潜除了者两个是不提供的。

5.防晒:如果是陆游,50+PA+++够了,但是如果打算玩海岛,一定得确保防晒霜防水,很多国内的防晒霜防水效果差强人意,为保险起见可以到当地买 banana boat 的防水防晒霜。

二、酒店住宿

1.曼谷住宿
曼谷的住宿并不算很贵,可能和成都物价差不多,一般的快捷酒店200左右,星级越高越往上走。
还是推荐住中心商区,我们住的古城区挨近大皇宫,但是购物和出行没有那么方便。不过我们这家hotel很推荐,价格不错,性价比高,员工非常亲切。
Au Bon Hostel 800THB/晚,有免费茶、咖啡、糖果提供。(通过Booking预定)

2.清迈住宿
清迈的住宿不贵150左右可以住到别有风情的民宿了,推荐住客栈,一般特色显著。

海洋酒店 lamer hostel   100软妹币/晚,类似青旅,不推荐,清迈有更多民宿和客栈值得体验,都装修的很讲究并且价格合适;
Natlen Boutique Guesthouse   900THB/晚,房间不大,但是装修的非常有格调,略小资,干净整洁,院子还有一个小游泳池,推荐。(通过Agoda预定)
清迈的住宿主要分为两个地方,古城以及宁曼路,各有优劣。古城方便逛城内和夜市;宁曼路适合拍照,各种小资,挨着购物超市MAYA。

3.芭提雅住宿
这是我旅行中订的最失败的一个住宿,本来想的方便,订的中区,然而····这是不夜城芭提雅啊,
芭提雅是男生的天堂、中区是各种餐馆聚集、北芭提雅是比较高级的酒店,
推荐还是住北芭提雅吧,毕竟环境好得多。
Robin's Nest Guesthouse & Restaurant 150软妹币/晚(艺龙预定);这家店我是印象深刻,深刻到想起来眼睛都红了,后面介绍

4.甲米住宿
甲米一共有两个住宿区,甲米镇和奥南海滩,推荐大家住奥南海滩,毕竟大家去甲米是为了出海跳岛游和晒沙滩,奥南商区远比甲米镇热闹,也方便许多,海边的住宿普遍要贵一些。
Ancora Blu Boutique Hotel B&B 1500THB/晚,新开的酒店,酒店装修非常漂亮,视野也非常棒,包括早餐,就是离海滩远了一些。(Booking预定)

三、吃吃吃

实际上我一直觉得旅行不需要刻意去找哪一家店,遇到了最好,没遇到吃其他的就好,下面是我觉得不错的美食,大家遇到可以一试

曼谷素坤逸街边猪脚饭,至今回味;住宿旁边的海南鸡饭、老汤牛肉粉;榴莲

清迈大名鼎鼎的KHEN PHEN,确实很便宜,推荐炸鸡腿,在古城东南方

清迈古城东门旁边的墨西哥

南海滩东路直走,小店的咖喱蟹,到海边比较特色的吃法还是吃他们的咖喱料理,和国内的略有不同。因为他们的清蒸真的只是蒸蒸而已,对于四川人来说,总觉得它们在暴殄天物。

芒果糯米饭,50-60THB一份,先用椰浆浸泡,味道甜中带咸,很适合边走边吃,没必要去特定的甜品店点,随意一家路边小摊味道都不会太差。

实际上泰国的美食还有非常多,推荐大家玩的话还是吃一下传统的泰式菜,北部泰北菜味道偏重,中部冬阴功最正,南部海鲜以及咖喱最正。

四、买买买

泰国买东西见仁见智,个人觉得被炒得火热的曼谷包,真心没有必要,下面介绍一些楼主买过的:
1.Snail White蜗牛霜:大热,Boots里面都有,但是最便宜的还是MAYA负一楼有家小店,800THB左右。
2.ELE面膜:传闻祛痘,亲测失败,不过保湿锁水效果不错。
3.蛇毒喷雾:无功无过,感觉不出好坏。
4.Mistine:推荐它家眼线笔和眉笔,特别是眉笔,楼主买了6支,然后被妈咪全部拿去送人了·····之后我妈很惊讶的说,你买那么多不是送人是为何?仰天长叹,除了送人,买这么多的原因只能是一个了——那是真的好用。
5.牛奶洗面奶:无功无过。
6.Herb Basic:精油产品,大热,不过因为楼主无感,所以只买过唇膏,效果还行,推荐薄荷味。
7.其他奇奇怪怪的零食:真的不觉得好吃,包括炒得火热的小老板海苔,鱿鱼丝,MEJI草莓奶,真正觉得不错的只有酸奶,比国内味道奶味香很多,国内的制奶业吧·····不做评论。
8.各种水果:吃!热带水果很甜,特别是榴莲,太划算了,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榴莲成熟,买了一整个,只要折合60软妹币!
9.免税店:香奈儿最划算;其他Dior之类的并觉得很便宜;科颜氏比香港便宜一点,但是没有美国便宜;感兴趣的妹子在免税店可以买买买,当然欧莱雅就不说了,毕竟泰国欧莱雅白菜价也不是今天才开始的。

下面开始正式介绍各个城市

五、曼谷

很多人说,曼谷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大多来曼谷的人都只是为了转机,但是我对曼谷的印象还不错(绝对不是因为泰版一吻定情,我打死不会承认)。

泰国人是真的很友善,见到人会很温和的打招呼,也没有一来就提钱。后来在清迈丛林飞跃的时候遇到了英国人,聊天的时候,他们说感觉泰国人很善良,尽管在旅游景区都不是那种过度商业化的,而对比中国,无论在哪见到,开口总是:“Money Money Money”。

曼谷的话还是推荐住市中心,交通方便,并且周围物价更加亲民,也可以满足购物同学的需求,毕竟大皇宫···它也就只是一个宫,没看过可以去看看,但是没必要为了它专门订周围酒店。楼主对逛商场兴趣不大,也并不觉得它便宜,所以没怎么安排商场购物行程,But~免税店就真的值得早几个小时去买买了,欧莱雅、悦木之源、倩碧价格都不错,曼谷机场免税店还是比较有逛的价值的。

曼谷的景点相对集中:大皇宫,郑王庙,中国城。个人认为比较正确的游法是逛完固定景点之后随便乱转,我和闺蜜是两个心大的妹子,逛完大皇宫之后直接走到码头跟当地人坐船游湄公河,然后跟着人多的站下船又到处问路坐公交,反正有嘴有脚,走错路也不怕,反而是这种随意会增加旅游的乐趣。

美功铁道市场

同行的心宽妹子——盈姐,我们不是第一次一起旅游,但是我们很喜欢一起旅游的感觉,我带着她,她带着钱;我带着脑,她带着萌;我带着方向感,她带着自信心,哈哈哈哈!擦狼黑

六、清迈

我很喜欢清迈,但是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有点失望。在我想象中,清迈应该是文艺的,我想象中的文艺是偏向于日式的那种,当然清迈也的确是文艺的,不过它的文艺是那种复古的文艺,没有高楼林立,有的都是客栈和摩托,你可能走进一家著名拉花大师的咖啡馆,你也可能走进一个家庭式的泰北菜,它融合的很特别,却不特异。清迈的美食也很便宜,各种各样的都有,日式自助、泰式火锅、泰北菜、意大利菜、墨西哥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尝试。

清迈的物价是很便宜的,特别是吃和住,想买特产的可以去 瓦洛洛市场;买精油的去 Herb basic;想体验当地特色的去massage店;想凑热闹的去夜市。

清迈的行程主要推荐:
1.古城 半天 - 一天,慢慢逛,一定要参加周六和周日的市场,不然错过这个大型的晚市会非常可惜,夜市上会有各种本地小吃、工艺品以及 A SEA ~of people··
2.丛林飞跃(JUNGLE FLY):我和闺蜜去的是SKYLINE900, 跟我妈妈去的是 PHENIOX PARK,个人觉得还是SKYLINE900 视野和更方面棒很多。
3.大象训练营:楼主没去过,因为之前在西双版纳看过大象,觉得骑大象和看大象表演更像是看驯兽员对大象的虐待,所以很抗拒。
4.素贴双龙山:可能对看多了寺庙的国人来说,可能觉得一般,但是楼主个人很推荐,因为山上可以拍下清迈的全貌,景色确实也不错。可以从 古城到清迈大学,然后清迈大学下可以拼车去素贴山,上山还是蛮久的,不过个人觉得很值得。·
5.烹饪体验班:见仁见智吧,楼主个人是个十足的吃货,所以不会放过学习泰国菜的机会,大家可以根据TRIP ADVISOR上面的排名来选择,清迈的烹饪班有很多,如果担心英文不好,也可以选择华人开的那种。再此,要特别感谢盈姐,为了陪我在旁边干坐了几个小时,满满都是对我的爱

清迈烹饪班

楼主学习做的绿咖喱鸡和冬阴功

遇见——清迈的街

我爱着的盈姐,希望她看到我po这张照片不会砍我,么么哒!

我知道我完全没遗传到我妈咪的美貌

七、惊悚芭提雅

楼主的理念是,没去过的地方都可以去看看,内·····然后我们来了芭提雅,怎么说了,芭提雅给我感觉就是灯红酒绿、五光十色,楼主的初心只是为了玩海,当然,事实证明,芭提雅真的不是一个好选择。海鲜很贵、消费很高、一大堆鬼佬在酒吧happy、夜晚的BEACH ROAD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BEACH ROAD....确实不适合两个妹子来,适合男士来体验生活

当然,芭提雅的人妖还是很出名的,每年的TIFFANY 人妖皇后选美,是全泰国最顶级的人妖水准比赛。

不过,对于我和闺蜜来说,芭提雅吸引一些的就只有 CO LAN ISLAND 玩海一天,性价比还是不错,150THB一个人往返,然后在沙滩上租一个躺椅,你完全可以enjoy yourself。

但是!万万没想到·····我的pad就消失于我玩海的那一天....楼主住的店在中央区,店的一楼是一个餐厅和清酒吧,就是看看足球喝喝啤酒那种,楼上住宿条件一般,不过也还行。然后楼主放在行李箱里的pad就莫名不见了,店家是典型的英国人,恩,超级“绅士”,就是那种绅士的推卸完了所有责任,说我会尽快查明,然后一月内给你回复,当然····这种事情回国就没有然后了。夜风阵阵,灯红酒绿,两个女生坐摩托车去警局报案录口供,楼主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只想吟诗一句——阁下何不随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时感觉自己像一口老血在喉。特别是回国,损友们还洗刷,你这pad都够你住一晚希尔顿了,我也是,交了一群真朋友

海水质量一般,所以嘛,并不推荐大家来芭提雅玩海

八、甲米

甲米是楼主心水了好久的小镇,因为之前看宣传图,直接被它离岛的美景秒到了,还有奥南的日落也在我心中种草良久。

对于国内的朋友来说,应该很多人没怎么听过甲米,但是它的邻居大家肯定都听过——普吉岛

楼主选择去甲米原因之一 是因为甲米的海真的要漂亮很多,作为泰国最南端的海岛,它继续往下可以到 兰塔岛,其与马来西亚隔海相望,浮潜的ROK岛也听说美不胜收。然而···楼主并没有去兰塔,因为我亲爱的妈咪并不想太安静,可能是被旅行团荼毒太久。所以我们选择就在奥南海滩住下,不过就算是奥南的离岛跳岛游也真的是很丰富美丽,原谅内陆的孩子对海有种执念。

其二,楼主也有私心,不想花钱出国感觉跟在三亚一样····脑补 一个人正在享受 sunshine beach,准备发发自拍、矫矫情的时候,旁边冒出来一个声音:”这儿的太阳囊个子那么大哦·····“不幸,普吉岛已经早变成了这样。

甲米的酒店没有普吉岛那么多样,住宿最高的四星在国内也就三星水平,夜生活也没有那么多,人妖秀之类的不像SIMON那么出名,当然····国人也没有那么多。

甲米的玩法主要是跳岛游,我和我妈选择的是 HONG ISLAND 一日游和PIPI ISLAND一日游。
HONG ISLAND有个国家公园,浮潜很漂亮,可惜沙滩短了一点。
PIPI岛是甲米普吉岛的中间岛,有着乳白色的沙滩,但是······挤死人的人,全是国人。并不推荐大家去凑那么一波,体验并不好,不如参加其他跳岛游。

因为和妈妈出去旅游,没必要很累,另外其中的一天就只是单纯的在莱利海滩晒太阳看书,听起来好像很无聊,但是我却觉得那是我觉得整个旅行最舒服的一下午,就静静看着奥南海滩的日落,听周围的人聊着天,研究在沙滩上怎么凹造型,感觉才像是真的在旅行。

坐长尾船去HONG ISLAND浮潜

PIPI ISLAND 回来的不知名的海港

从莱利海滩回奥南时拍的

奥南的日落

泰想念

有些人把泰国吹得太好,像天堂,因为它的美食、美景和人情;
有些人把泰国贬的太低,像炼狱,因为它的拥挤、古旧和政治;

他们谁对谁错,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只有亲身体验过才有话语权,
那就去泰国吧,因为它充满未知,撇开过度的吹捧和偏激的打压,它只是人间;

恩,我还是有那么一点想念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2 12:48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04-02 12:48:02 的回复:

回复herbaljelly:去啊,泰国还是不错的啦

2016-04-02 14:2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4 01: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4 12:54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4-04 01:02:3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新月晨星:万能的手机....全程都是手机拍的哈,后期这些图片我没怎么修,就用了snapseed和polar

2016-04-04 18:43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4-04 12:54:3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