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小黄花,婺源旅拍行……

张小言 LV.6
2016-04-01 22:15 1459/13
  • 出发时间/2016-03-16

目的

从登记结婚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不去影楼拍结婚照了,准备自己背上行囊带上三脚架旅行拍照。至于去哪,我们也是斟酌了好久的,想去感受一下江南古村落的慢生活,呼吸一下没有雾霾的清新空气,放下工作,抛下压力……于是,请好假,出发!
16号晚上大连杭州,一早上踏上杭州到婺源的高铁,一路上油菜花的数量越来越多,进入婺源满地的油菜花搭上“粉墙 青砖 黛瓦"的古老徽派建筑很有韵味。因为婺源每个村落之间的距离还是很远的,而且有的景点的大巴车的车次并不多,所以包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也是很多自由行游客会选择的一种形式,一天300-350,旺季可能会更贵一些,但是还是很值的。婺源通票网上购买180,个别景点不在通票范围内。
下午不到一点我们到达婺源高铁站与一起包车的小伙伴会和,一起去江岭,我们订的民宿在江岭山顶,离一号观景台很近。刚到山顶,雷雨袭来,雨过雾起,就像是被撒了干冰的舞台。江岭是婺源比较有名的景点之一,油菜花呈阶梯状,大片的油菜花中伫立着徽派建筑,让人不由的惊叹……

线路规划

第一天:江岭
第二天:江岭,庆源,江湾,李坑(东线)
第三天:李坑,月亮湾,彩虹桥,浙源,思溪延村(北线)
第四天:思溪延村,博物馆
第一天和第四天为半天
去之前已经置办了雨衣鞋套
住宿已提前预定好,周末住宿要比平常贵不少

去江岭的山路还是值得一提的,开车的“大神”技术很赞,我们都错觉以为正在坐过山车

是不是仙气十足?有人说我们是幸运的,能见到雨后的江岭。江岭的山上没有商店,晚饭是在住宿的一号山庄解决了,一家人很热情,价钱也不贵,早餐也很丰盛。第二天早上决定早早的出门去一号观景台,结果收拾的过程中发现最重要的设备之一三脚架不见了,我俩瞬间慌了,赶紧跑去景区,本来是没报什么希望的,但结果很意外,三脚架稳稳地站在那等我们呢
开心的张先生

早上还是有点凉的,雾气依然很大,虽然去的很早,但是一路上已经满满的都是摄影爱好者……空气新鲜的很,已经忘记了什么叫雾霾。雾里看花中……

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支起三角架,开始拍照了

挂满晨露的油菜花

素面朝天

江岭的小巷也很有特色
请注意张先生的手,还握着遥控器呢
之前看完婺源的照片觉得文艺范的衣服才适合,于是置办了一身从没尝试的棉麻的衣服……

火桶:一项伟大的发明,能取暖能烘烤食物
第二天早上的鸡蛋和红薯就是用它烤的

离开江岭,直奔庆源,我最期待,最向往的古村。
自然风光与古村落的完美结合,出门便是满目黄花,小桥流水。张开双臂就能拥抱自然。
贴上对联,挂上红灯笼立马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正好遇上一家刚办完喜事的,我们也沾沾喜气……

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哒

江湾是江泽民主席的祖籍地,有更多的人文信息在里面,所以适当的时候可以蹭一下导游,听一听萧江的历史,看一看萧江宗祠。
江湾已被国家评为AAAAA级风景名胜区

东线的最后一站是李坑,一个相对来讲最商业化但还是值得一来的村子。
晚上也是住在这里,“猫不二”在网上看到图片以后就决定一定要来住一晚,一共就两间客房,我们是顶楼,还有个外置阳台,舒服得很。
李坑这种有韵味的小店还是很多的。

听着猫不二的老板讲述着他的爱情故事
很动人

本来以为晚上人会少,但是依然人头攒动。晚上的李坑亮起了红色灯笼,更添色彩

早上依旧早起,但已是人来人往的李坑。
多么想和他也住在江南小镇,养一条乖乖的狗,看着绿树红花,听着溪水流淌
坐着摇椅慢慢聊……

汉服,和李坑的感觉很搭。
是推崇汉服的90后的妹子话唠的

去月亮湾的路上
婺源摄影和写生的爱好者随处可见

第二天我们去比较冷门浙源,,顺路去了月亮湾,丛溪庄园和彩虹桥。
月亮湾: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坐着竹筏欣赏两岸美景格外惬意,不由得想深深地吸气,吐气……

丛溪庄园,顶级乡村旅游度假区,徽派建筑沿丛溪河建筑。

青山绿水,诗情画意

彩虹桥,也有竹筏可以坐
河水清澈见底

卖力的张先生

浙源的景色美不胜收,没有门票,没有固定的景点
一路的油菜花一眼望不到边,在太阳下这一大片黄刺眼的很

浙源龙天塔

下一站思溪延村,是1987年《聊斋》的拍摄地,建筑大多为明末清初时期。
第三天晚上住在延村小木屋,在景区入口不远处,很显眼
房屋全是用木头建成的,还有淡淡的木头香味

在思溪村偶然碰到一些带麦克的小朋友,后来听大神说他们都是当地小导游
孩子们年龄都不大,很可爱

早上起床从延村沿着田间小路来到思溪,连接两个村子的依然是大片的油菜花。等我们老了,也要这样拄着拐棍挽着胳膊再来这里……

下午的火车离开婺源,走之前去了一趟博物馆,也算是完美结束婺源之行。
舍不得在这里结识的小伙伴们,舍不得清新的空气,舍不得美丽的景色。
在此感谢在婺源结识的小伙伴们。神通广大的大神,美女小宁,推崇汉服90后高冷的话痨。
推荐婺源野菜:川穹,山蕨菜,马兰头
推荐饮品:葛佬

接近六点到达杭州,一出高铁站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听到源源不断的嘈杂声,好不适应……

住的地方离西湖景区不是很远,但是坐公交过去却很堵,所以我们选择步行。西湖景区比较大,张先生决定自行车环湖。在杭州骑自行车很便捷,很划算。凭本人身份证及有效证件,缴300元现金后(其中200元为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为预存资费),办理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IC卡(Z卡),凭卡租车,一小时之内免费,两小时一块,如果时间掌握得好几乎是不用花钱的。于是租好自行车,环湖开始,游客真的很多很多,所以没怎么拍照。骑着骑着骑出了景区,看到指示牌上浙大很近,于是决定去浙大看看,又是毕业季,大家纷纷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合影留念,转念想想自己已不是学生好多年了,哎……

中午选择了很有知名度的“外婆家”,在大连很火,是需要排队的,结果在杭州依然要排队,他们家的菜量不是很大,做的都挺精致,我们俩居然点了六个菜

不禁的哼唱:
西湖美景三月天哪
春雨如酒柳如烟哪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手难牵…………

没有去看雷峰塔,因为深深地相信白娘子的故事,看到雷峰塔会觉得很悲伤
西湖的水,我的泪
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

晚上去了杭州著名旧街区,清河坊,路两旁都是商铺,买了两幅剪纸画,很漂亮,还不贵,比较有特色。
第二天决定去九溪烟树,坐公交车到九溪下车,离九溪烟树还有一段距离,路边有很多车可以送到九溪烟树,五块钱一位。司机大哥建议我们从九溪烟树出来以后可以走一走乾隆古道,据说当地人新婚以后都会来走这条路,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路上人不多,很自在,到处都是团团簇簇的绿,沿路一直有溪水流淌,在北方实在是难得一见的景象

从九溪回来以后就要开始踏上回程的路了,很喜欢住的地方,“鸟山鸣”。

“鸟山鸣”的大猫咪,张先生很喜欢,表示想要养一只

来到中国美术学院,我问张先生当初有没有向往过,他说没有,我表示不信。
相信这里是很多学美术的同学梦想的殿堂吧

中午还是吃的“外婆家”,跟前一天的是两种风格的厨具。
推荐:外婆红烧肉,青豆泥,绿茶饼

酒足饭饱。就这样,旅拍结束。我和张先生约好,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要再去一次婺源
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仿佛有魔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2 12:25

2016-04-03 12: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4 01:02

引用 hongqing 发表于 2016-04-04 01:02:38 的回复:

回复hongqing:用的尼康D7100.有人的照片后期调了

2016-04-04 07: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4 09:54

引用 wangka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4:51 的回复:

回复wangkang:我也第一次写,写的一塌糊涂

2016-04-04 13:10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4-02 12:25:4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kl_vv:可以看看,很不错

2016-04-04 14:21

赞!幸福生活好开始!

2016-05-06 13:30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5-06 13:30:23 的回复:

回复*^_^*:你是北京那女孩对吧?我们在江岭一起吃过饭,住在一个客栈

2016-05-06 15:20

赞!幸福生活好开始!

回复*^_^*:我看了你的游记,但是你的照片不多,我没敢确定

2016-05-06 15:26

引用 张小言 发表于 2016-05-06 15:26:23 的回复:

我看了你的游记,但是你的照片不多,我没敢确定

回复张小言:是呀 我一看你头像就认出来了 好神奇 头纱好美

2016-05-06 16:39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5-06 16:39:55 的回复:

是呀 我一看你头像就认出来了 好神奇 头纱好美

回复*^_^*:在这里能遇到你,真的很神奇很激动呢

2016-05-07 07:57

引用 张小言 发表于 2016-05-07 07:57:16 的回复:

在这里能遇到你,真的很神奇很激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