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力女鞋走向世界之吉隆坡hop-on-hop-off+兰卡威跳伞

秀滢 (顺德) LV.6
2016-04-01 22:51 3226/67
  • 出发时间/2016-02-07

我们的第一次

不是给回力卖广告,只是我们三个是小学到现在将近二十年的闺蜜,小时候上学规定穿“白饭鱼”,每天不是三颗星就是回力鞋,玩耍时会踩别人的脚,就是想把白饭鱼踩黑。黑了又不想老是洗,于是又用白粉笔涂白。。。。。。
这是我们三第一次一起出国自由行,所以特地准备了姐妹装和姐妹鞋
之后打算每年都一起去一个地方自由行。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让我们十年二十年后再看,都还能记得那时的点点滴滴,再一起疯狂大笑。

隆重登场的是自带80D丝袜滴lili和去马来西亚时被当做当地华裔的darling
感觉我们摆拍还是挺专业的~~一定要露出我们的鞋,要有大长腿(在没有大长腿的情况下也要装得有!)

姐妹装,图案的3D效果还是不明显,+_+

先上些图片,先不看我们仨了~~~

费用说明

机票:
广州来回加吉隆坡兰卡威人均约合RMB2500
吉隆坡酒店一晚,三人共350RMB
吉隆坡hop-on-hop-off 每人48RM
吉隆坡饮食两天三人约200RM
吉隆坡机场到市区大巴每人10RM
吉隆坡市区回机场的士80RM(讲价)

兰卡威傍夕阳帆船落日巡航420RMB一人
兰卡威芭雅岛浮潜480RMB一人
天空之桥45RM一人
兰卡威跳伞1495RM一人
兰卡威三日三人饮食约2000RMB
兰卡威白色小屋三日三人1500RMB

关于机票

广州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广州中转吉隆坡的飞机都是亚航的
吉隆坡的KLIA2就是专门给亚航的航班用的,亚航是马来西亚第二家国际航空公司,也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服务也不错。
我们查机票是从去哪儿上查的,买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买的,因为具有丰富出国经验的莉莉说在官网买比较实惠,而且可以加60块钱选择增值服务,也就是托运行李,不然全部行李都只能跟着你上飞机了,也没法带的大瓶防晒霜~~

过年想多陪陪家里人,所以只好选择了大年初二早上凌晨的飞机,同时想多玩一会,却还要赶回来上班,所以也只能是深夜的飞机回来~~~
来回机票含税大约2200
广州直飞需要吉隆坡4个小时多一点
吉隆坡兰卡威每天都很多班航班,全程一个小时左右,总价130RMB左右
兰卡威回来是买了要到吉隆坡中转的,中间在吉隆坡停了4-5个小时,的确很痛苦
我们是打算春节去,但是双十二前就开始计划了,而且把机票都买好了,就是怕中途有人反悔不去。
后来发现增加了从兰卡威直飞回广州的,而且价格还一样!!那时退改签都不行了。
之后一直关注着机票价格的变动,发现春节往返马来西亚的机票过了元旦才会涨价,所以机票还是不要太早买,每天关注一下余票,余票足够就不用太着急,不用太早买

经历红眼航班的摧残,我们终于到了,下了飞机大家都跑到厕所脱衣服,我们脱了衣服也还是得把回力鞋摆出来!

兑换货币

广州白云机场是100RMB换56RM,吉隆坡机场也差不多是56RM,后来去市区发现最高的有换61.5RM的,刷信用卡扣的实时汇率是兑将近64RM的,所以差别还是挺多的
但因为出发前没有兑马币,所以必须在这里换一点,要坐车出去
所以500RMB换了280多马币作为车费。

机场-市区

机场-市区有三种方式:
的士:拿完行李出去走没多远就有一个转去找快车的地方,那里有人负责卖的士的票,我们告诉她我们要去China town,她在电脑屏幕上打出来要280多RM,这跟看攻略说的七十几RM差好远!!!所以毅然决然离开了找下一个交通工具
快车,或者是类似地铁之类的,要转车,但成人最低也要55RM,三个人加起来去到China town将近250RM
机场快线:也就是大巴,10RM一个人,坐了有一个小时才到China town。中途貌似先到了KLIA再去市区的,当时天也没太亮,所以也就睡了一路,到市区的时候天也亮了。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茨厂街旁边,和国内的汉庭,7天差不多,12点check in,我们7点多就到了,他说我们可以加150RM马上入住,但有这么多计划的我们,还是把行李寄存下来就去吃早餐了~
酒店门口就是观光巴士的一个站点,站点旁边有货币兑换的地方,汇率好像是58还是60,不太记得了。
上图附件就是地铁站,旁边就是的士站,这里本来也是公交站,所以出行很方便

在坐机场大巴进市区的途中,我们就看见我们要住的酒店了,下了车按直觉走向酒店,最终还是被自己的直觉欺骗了,但是也多了个机会逛了一圈茨厂街

上面是下车站点背后的一个十字路口的街景

还是那个十字路口,刚刚那只大公鸡对街,刚刚到达这片土地,周围是地道的东南亚脸(因为比较早,游客还没起床),等着红绿灯,那感觉还是挺兴奋的。

茨厂街的露宿者,周围的环境其实还是不太干净,还是会有碎屑垃圾的
我们再往茨厂街里面走,看到他们买卖二手货的早市,darling当时说了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感觉他们拿出来卖的二手货都已经挺旧了,而且卖得的确便宜,感觉他们生活条件的确不太好”
这个早市就是下图街道右侧有一堆人的地方,我们走近后发现他们太“local”了,而且人生地不熟,怕会发生意外什么的,所以快步走过,也不敢拍照。
不过不管这个环境怎样,这就是当地的环境,文化的一部分,尊重他们,尊重这个环境。

走着走着发现方向不太对,所以用高德导航,Google map来看路线,最终找到了酒店。
感觉我们仨在国内旅行太依赖导航软件了,在这里步行导航还好,但是要查交通线路,真的看不懂,所以我们在马来的这几天基本都没再看地图导航了。

这是我们第一顿早餐,喝的有左上方的薏米水,右下方的咖啡,右上方的奶茶
左边砂锅是老鼠粉,下面是伊面,右上方是牛腩面
喝的我记得是1-2RM一杯,吃得是6-8RM一锅,具体每个多少钱就记不清楚了~~
老鼠粉的口感挺特别的,伊面有鸡蛋,分量都挺大的,所以三个女生吃的确吃不下,第一顿就这么浪费了不少,少点一个面就够吃了。

我们吃完早饭,不知道在哪里坐旅游大巴,所以进去7-11买了三瓶水,顺道问了一下“Where's the hop-on-hop-off station”,店员一脸茫然,好像根本不知道这个“hop-on-hop-off”是啥一样,我们只能呵呵道谢再拜拜了。在吉隆坡的这两天里,发现当地人对这个“hop-on-hop-off”还真是不了解,不知道当地人是怎么称呼这个交通工具的。
绕着酒店转了个弯,最终发现了这个站点。我们八点半就来等车,想去坐观光车,旁边的士站的司机(就是上图那位一只脚跨在栏杆上,穿白衣服的先生)问我们坐不坐车,我们道谢婉拒,然后在HOP-ON-HOP-OFF的站牌下面等。他知道我们想坐观光车,所以提醒我们观光车是由9点开始的,而且递给我们一张观光车的路线图,让我们可以先在附件逛逛或者在旁边的德州炸鸡里面坐坐。
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国内那些车站的司机拉客,心存芥蒂,后来真的觉得没这个必要,毕竟是旅游城市,这方面肯定是规范起来的。而且经历这次马来之旅下来,发现这里的人都是很nice的。

附上从官网下载的 KL HOP ON HOP OFF 线路图
注意:
hop-on-hop-off是单行的环线,第一班是9点在1号站发车,最后一班是在晚上8点在1号站发车

站点介绍

上面说到我们住的酒店就是9号站,也就是central market站,除了上面说到的茨厂街(China town)外,还有这个cantral market很值得一去。
里面是各种各样纪念品和小礼品的批发市场,便宜,也很有特色,可以买那些飘逸长裙或者长裤穿(被国人玩坏的波西米亚风格,但这里是东南亚风格),而且可以讲价的,我们在第一天晚上去了那里纹身,第二天中午也去了那里的old town吃午饭。

这种纹身可以持续一个星期左右,而且搓得多掉得快,这里纹身标价35RM一个,我们讲价讲成75RM三个人。后来在兰卡威听到其他旅客在槟城只要5RM一个,差太远了。可是在吉隆坡也的确只看见过这一家。
给我们画的印度小哥基本都不用看图,直接拿着颜料挤出来就画了,感觉就是天赋啊。
话说,他们虽然皮肤黑,但是牙非常白。以前一直以为是因为照片需要曝光均匀所以显得牙白,但靠近看,的确是白啊。

小哥的镜头感非常好,和我们热情地摆pose合照

这是在old town的午饭,最靠近镜头的椰浆饭好好吃!真的好好吃!白咖啡也名不虚传。

这是在酒店斜对面的印度餐厅吃的晚饭,咖喱鸡,印度飞饼,咖喱饭,还有玉米汁胡萝卜汁
下面是第二天早上在另一边的另一家印度餐厅吃的早餐之一,美禄馅的印度飞饼和美禄,青苹果汁,咖啡
我们三都觉得这里的印度飞饼非常好吃,吃完还想打包,外松内软,而且有种韧劲,自打第一天晚上吃过,第二天早上还想吃。而且,印度餐厅的果汁也很好喝,但我们看水果卖得还不便宜,但果汁却不贵,真不懂他们怎么算的。

下面是这家餐厅的菜单,非常的实惠,而且也挺好吃的,刚好在我们住的GEO Hotel正对面。

跟着hop-on-hop-off的路线,我们下一站到了10站,小印度,但没下车,付两张图

下一站12,national museum
是第一天傍晚在酒店休息完再出发过去的,外面有几个复古的火车头和牌坊,旧建筑可供拍照,但进去博物馆要给钱的,我们看时间不多,所以就没进去了。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如果不打算去看,也可以下车在门口拍拍照,等十来分钟上下一班车继续。

13站
national palace

第一天上午十点多在国家皇宫下车的,太阳那个狠。感觉自己是聂小倩,晒到哪里,哪里就会烧焦了,消失了,穿着长裤都是火烧一般。
这张图片是从太阳伞里面冲出来,拍完马上躲回太阳伞里的。图片里人不多,其实人都躲在树荫下了。
门口左右两边都有站岗的卫兵和骑马的卫兵,可以和他们合照,不收钱,其余貌似真没什么看的。

16站 national mosque
这是第一天去第二站下的地方,国家清真寺,到的时候人不多,脱了鞋子,排队等了没有半个小时就可以换上规定的服装才能进去,因为衣服数量一定,要等里面的人出来脱下来给你,才能进去,这样也避免了同一时间太多人进去,但如果有些人迟迟不出来,那你也没办法了。
进去里面,还真的很干净,出来的时候脚底也不怎么黑
里面是一种空旷,安静,所以非常庄严肃穆的感觉,所以在用心感受这这种宗教的神圣,没拍太多照片,或者说不知道怎样才能将这种气息通过照片记录下来。
出来的时候十一点半,外面很多人在排队,我们就在门口等着下一班车过来。简直不敢走出外面,在阳光底下那个晒,那个热,只能自己去了慢慢体会了

我们第二天从酒店出发又走过来这边,从酒店第9站坐HOHO车过来要6站,而且是绕很大一个圈,走的话只需上地铁站过一条天桥就好了。我们这次来了国家清真寺对面,一开始不知道那里是干嘛的,后来傻乎乎地进去才知道那里是警察局,被人“赶出来”。

很不要脸地“借”了别人的车拍照

17站 独立广场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早起从酒店check out后走过去的,其实在地图也能看出两个地方很近,但坐HOHO就是会绕很久。
在独立广场的草坪可以看见KL town,因为起得早,所以人不多,昨晚下雨了,今天终于没那么热了,但是草地湿了,本想躺下来拍照(最后也还是躺下来了)也怕脏。

我们就是这么喜欢自拍

独立广场旁边就是中央艺术坊,这个中央艺术坊和central market就是隔了一条街的长度,还是挺值得去的,毕竟这个 I LOVE KL是地标,前一天经过,排队拍照的人有三四十,今天早来,没人,直接就过去了

进入中央艺术坊是需要5RM的门票的,不过门票可以当做在里面消费的代金券,代金券刚好够买一杯咖啡,所以也挺划算的,不过我们是三个人的代金券加起来换了下面这个榴莲蛋糕,味道还不错,又加了三瓶矿泉水。
这里的一楼全部是卖纪念品,门票都可以用来做代金券,还是挺多精品,好喜欢那些吊坠、胸针等等,买了回来送给嫂子和妈妈。

吃东西的地方是在一个角落上的,茶餐厅风格,有茶餐厅和西饼店可以吃到的东西

至于里面可供参观的东西,真是少之又少,那时是春节,所以有了春节主题的展览。

第6站 BINTANG WALK
第一天中午饭是在BINTANG WALK下车,走到lot10 地下吃的,那边是一个商业购物区,但是每个“shopping mall”里面都不太多东西,价格还算公道,如果要购物可以考虑在这一带扫货。
路边有很多货币兑换点,而且每一家的汇率都不一样,我们在一家60.5的换了很多,结果往前走一会,看到还有一家61.5的,/(ㄒoㄒ)/~~,所以建议还是多转几圈吧,反正也是逛,不着急。

沙河

烧鸡饭

沙冰,名字里面有榴莲,但是怎么也吃不出榴莲味

公厕,作为一个城市的“刚需”,在马来西亚这里,是要收费的,而且还不低,lot10算是比较冷清的shopping mall了,他的公厕收费也不低啊。而且几乎看不到洗手间的标识,只有问,才有人告诉你。不过里面还的确挺豪华干净的,森林风格的装饰,毕竟2RM够吃一个印度飞饼了。
之后我们的个人卫生问题都尽量在酒店,机场解决,不过国家清真寺后面的公厕是免费的,而且男女各两间,有两个清洁阿姨在门口看着,里面很干净。后来我们去兰卡威在天空之桥上面,看公厕是0.5RM,所以又去体验了一次。
的确,公厕都很干净,而且清洁阿姨都在门口,随时进去打扫。
每个公厕都有一种类似的香味,可能是一种空气清新剂或者烧的线香。之前查过马来西亚盛产兰花味的香水,这种香味也有点像兰花香,很清新的。我在商场一直想买些带回国内,但是没有看见类似的,可能没找到地道的超市吧~~~
没想到我居然花了这么大篇幅来介绍马来西亚公厕的味道,我也是醉了。

这对我们来说可以算是马来西亚的切糕了,样子真的很诱人,味道也确实不错,在一家门口有VINCCI的商场二楼,我们看了菜单,说是单球5RM,60g,就打算要三个球mix,然而那个服务员死命往杯子里压,给了满满一大杯,称重一看,42RM
这个舀上来也没法退了,只好给钱了,吃到最后,饱得的确是吃不下的。而且看后面有些人也和我们同样的遭遇,我们起码还在他舀的时候制止了他继续压进去,别人沟通不畅的,只能一个人吃满满一大杯同一种味道的雪糕了~~~

那一杯42RM,将近1斤重的雪糕,有榴莲,巧克力和草莓
吃完雪糕直奔回酒店check in,补眠,前一晚的红眼航班是在是累

下午4点多再次出发,在国家博物馆下车逛了一下感觉没什么看的,就直接去了双子塔了。

23站 KLCC
仰望双子塔是这样的↑↑,双子塔前的那个广场人们拍照是这样的↓↓

进去逛商场,价格都挺优惠,只是我们没有需要购买的东西,也没有购买东西的欲望,所以只是买了吃的就出来了。
买的吃的也是要排队的,感觉有人排队的东西肯定好吃。
事实证明,我们买的这些的确很好吃

吃完出来本想等天黑,双子塔亮灯拍照的,可是天一直不黑,等到7点55都还没见旅游大巴经过,所以果断坐地铁回去了
吉隆坡的地铁地面的标识不太明显,问了三个人才找到,最后还是在入口旁边问的,别人一指,我们才发现那里有光

结束了两天的吉隆坡市区游,我们也准备飞去下一站:Langkawi(兰卡威,当地华人叫他“兰交宜”)
本想再去坐10RM一人的大巴去机场的,但上下车和售票不是在同一个地方的,所以我们就叫了“teksi”。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像机场统一售票那样要200多马币,所以问清楚大概需要多少钱,对方说起码130RM,我们嫌贵,开口砍到80RM,没想到居然还能讲价,而且给我们讲价那个人最后还不是送我们去的那个人,最后送我们去的是一位腼腆的印度小哥,路上叮嘱我们,如果查车,一定要说是打表的。最后开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机场了,最后还要卖一下黑人牙膏广告。

这是teksi上的警告标识,注意亮点

再见KL,只能说热带地区的机场太冷了,只好在里面走来走去热身,导致买来买去败家。

特地买了兰花味香水,Gucci也不贵

兰卡威机场特么特么的少,一下飞机,走一两百米就到机场出口了。本来想预定接机服务的,但正值春节,所有客服都告诉我们:Full Booking!!. 那好吧,我们也只好到机场叫的士服务了,幸好兰卡威的的士报价比吉隆坡的老实多了。 兰卡威的的士是统一价钱的,也容不了我们讲价。机场到珍南海滩25RM。

在困乱中也拍了张照片。

LINE主题飞机,还可以在飞机上用流量上line,收费忘了多少了。

钱币兑换:
建议还是到吉隆坡换多一点钱。 这里兑换的话,跟用银联卡差不多的汇率。银联和visa的汇率也是不同的哦。

住宿:
出发前经过我们认真的斟酌,最后选择了在珍南海滩附近地white house。
到了酒店,不瞒大家,我们还是有点害怕的。我们是住在一个连排小屋里,旁边是没有人住的, 里面全是马来传统的木质摆设。于是呢,明明是一厅两房的屋子, 我们还是决定了一起睡一张大床。

但这个地方位置的确很好的,一出去就是一条集聚商品购物和餐饮的购物街。走一二百米就到了珍南海滩了,而且珍南的shopping mall也在附近。

房间有前院↑和↓后院,前后都有藤椅,住下来,还是挺惬意的。

由于飞机延误,我们到酒店已经是9点钟了。 一放下行李,馋嘴的人都去觅食了。
跟住感觉走的。。。
最后选择了在我们街门口的餐厅吃了个饭。 在暖暖的灯光下,中国人面孔少了很多,而且大家都是以海边度假的装扮出来了,终于觉得自己在想象中的国外的感觉。好吧,睡个好觉,明天出发游兰卡威!!!

龙虾不新鲜的感觉,其他沙拉是这边特有的味道,酸酸甜甜的,炒饭加了柠檬解腻

THREE

兰卡威的第一个早晨, 附近的餐馆都没有开门。我们只好去国际连锁Mc** 吃个早餐。OMG!!吃个早餐都是这么贵。 建议还是去附近商场买个泡面吃了算。

这一天我们在 * 宝上已经安排了夕阳帆船出海,下午四点多在酒店有人接。早上还有时间,我们打算到天空之桥。但是的确是黄金假期,马来的同志们都放假了。排队买天空之桥的票排了一个小时,时间还被排到下午两点钟。最后为了不耽误下午的出海, 我们还是改到后天早一点去了。

tips: 天空之桥是早上8点半开始售票,9点钟可以坐缆车上山。

在回程时候在的士司机到打听到,如果不想排队,就要8点半前到达东方村。

回到珍南海滩附近已经是中午时间了。我们冒着嗮成当地人的风险,到珍南海滩玩水去了。由于之前去过普吉岛,我对于岛上比较繁华地区的海滩都没什么热情,毕竟出海的小岛会比较漂亮。没想到,珍南海滩的水质这么清澈!! 而且这里也是算兰卡威的地标之一吧。

中午在街上觅食途中,一路上有很多travel tours. 如果不是假期出行的话,可以直接到当地旅行社报名,感觉可以讲价,便宜一点点。在无意中,我们看到了一家旅行社有 SKY DIVE!!!毫不犹豫地问价,然后到总部交钱,确认后天下午跳伞。兴奋有时也来得很突然的。
这里标价是1495RM一人的,由于这是一个澳大利亚的团队,我们刷信用卡付款,回来的时候查账单,发现只要2500+RMB,太划算了。

到了下午,我们第一波重头戏来了。
在 * 宝上介绍,兰卡威夕阳帆船出海 是很出名的。船上都配备了拖网,可享受海水按摩浴。而且法国船长非常幽默,带着我们跳来跳去的。

一到船上,法国船长就带着我们站在船头上扮着搞怪的pose拍照。接着又拉着我们跳海。哈哈!跳海这种事情,我们看来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在这里却是不用理由,我想跳就跳呗,我年轻,我说了算!

在船上听着悠悠的歌声,壮观的360°海上夕阳慢慢消失在安达曼海海平面上, 那感觉真是浪漫极了。

夜黑了,法国船长便带着大家一起跳舞。 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到了一船上好想并不陌生,欢声一直。 还有一个新加坡的阿姨帮我们拍照。但是照片照得有点吓人, 她的热情,我心领了,在兰卡威,每天都能遇到很多有趣友好的人。

包车司机给我们拍的大长腿

我们的法国船长,真的骨子里就是浪漫和幽默,虽然他的年纪和我爸差不多,但我还是被他迷倒了

轮流卖广告

有他保护你,不怕

船上的party

就这样子,大概8点钟左右。 我们缓缓地回到码头。

Resorts World酒店,在这个AWNA码头内,印象中价格和我们住的白色小屋差不多,但是高档很多啊!但这边除了这个酒店和码头也的确没有逛的地方了,所以度假来或者自己租车,这边还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露天餐厅的现场表演,浪漫得快要晕掉了,真想有个男生在自己身边,马上和他拥吻(秀秀内心话)

FOUR

一大早,我们吃了个泡面,赶紧到了酒店门口集中。
在出发前,我们一共在 * 宝上订了两个兰卡威假期的行程。 一个是夕阳游船,第二个就是芭雅岛了。芭雅岛浮潜有可以有两个方式:
1.在浮台上浮潜,到中午时候可以坐船到岸边浮潜。中午吃的是自助餐 ; 2.在岸边浮潜,中午吃的是盒饭。
可能大概坐了2个小时的船,我们终于到了这个小岛,很兴奋!!

我们的手上都有不同颜色的手腕,这是分辨我们出发到达的地点和游玩项目的。 这一次我把它看的紧紧的。因为上一次我在泰国就不见了手腕, 吓了我一大跳。

芭雅岛到了!!因为我的小伙伴有些晕船,所以大多是我自己照的相片。不是很多。

这个就是我们选择浮潜的大浮台了

在浮台上的小卖部旁会有免费的潜水用具可以借, 只要登记姓名,然后2点前交回到了好。

如果玩水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租一个相机吧。以下就是手机和相机的区别。相机可以在当地买个傻瓜相机,也可以提前在*宝上租。

芭雅岛的一大特色就是有baby shark,不咬人的。

Trip:到芭雅岛前可以买几块方包喂鱼。这样子会有很多小鱼围着你团团转了。

到了中午12点后,就会有船接我们到岸边继续浮潜。岛上的景色棒棒哒! 如果想看baby shark的,在岛上见得更多。而且水比较浅,不会游泳的孩子们完全不怕。

经过一条长廊,到了另一个小沙滩上, 没有太多的游客。静静的享受美景。

在这么美的地方发个呆,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大概2点半左右, 我们就要回到浮台上,然后上船,回到码头了。在船上,看见一班韩国美女,化着浓妆,玩了一天,还是完好的妆容,呵呵,表示膜拜!!

再见了,芭雅岛!

回岸上,我们没有跟车回酒店,打算直接到在码头附近的巨鹰广场。
稍作歇息,我们到了7-11 买个东西喝,竟然找到了这个东西--三脚标清热水
这东西并不便宜呢!!可以买个可乐了,但是任性的好奇宝宝还是要买一个,尝一尝。
好吧, 就是矿泉水的味道,至于有没有它所说的神力。。。。。。。姐我感觉不到。。。。。。

大约走了500米,就到了传说中的巨鹰广场。兰卡威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

看见有人摆这样的pose,我们也是醉了

在巨鹰广场不远处,有一个兰卡威最大型的shopping mall. 一开始,我们一看到“the biggest" 就开心,怎么知道跟我们想象的差别挺大的。可能是春节原因吧,里面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个人觉得还是珍南海滩比较好逛。

但里面的东西比较便宜, 比珍南海滩便宜1-3RM。

第三天,八点半准时打车到达天空之桥,人果然少很多,可以随便拍照

看完小型的球幕电影,九点多登上缆车

缆车和国内普通缆车差不多,不过是无敌海景啊!
我们观察了这边的山,好像是没有开发完整的路上去的,而且要上来,买门票也只有缆车可选
缆车分两段,山顶一个站,山顶下面50米左右一个站。
景色都不错,可以看人群集中在哪,稍微分流一下

到了山顶站要上天空之桥还得买票,可以选择直达快捷的电梯和原生态山路,价格肯定是不同的,所以咋们选择经济实惠的山路

大风将我吹成花轮同学

这是一块玻璃,只是不太光洁,刮花了

从天空之桥回来,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所以必须买买买,买完吃完,顶着大中午的烈日回到酒店。
由于早上出发时已经退房了,所以我们在酒店的小院子的石凳和藤椅上睡觉。在这里,只要不是太阳直射的地方,其实都很凉爽的,所以这样睡个午觉,真的很惬意,好想时间停滞,不想回去上班。

两点半,skydive的司机过来接我们了,到了那里听注意事项,上课,签生死状。
前天报名的时候他问我们是否需要接送,我们以为免费的所以就让它接送了,结果是要收80RM往返。早知道就自己打车去了,因为他们那个办公地方就在机场附近,机场打车去珍南也就30RM。如果是自己租车的,绝对可以自己过去的。

分派教练的时候我还特地根老板说要一个handsome gay

要上天了,用那种大广角相机帮我们全程记录,大广角拍出来的自己真的很难丑
开飞机的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女机师,可惜拍不到她的样子,好帅啊!!!

第一步是要自己迈出去的!!!但风很大,需要踩到飞机滑轮上,踩不稳。

其实我和我的handsome gay一样,很淡定

720度转体了,我一直很清醒,数着转了多少圈,看着周围的景色,感受耳朵聋了一样的感觉。
图片左上方,那就是我们的飞机。
爽,只有自己试过才知道那是怎么的爽!
手臂不够紧实的结果就是肉肉吹得像彩旗飘飘一样。

终于稳定朝向地面了,那个爽自由自己试过才知道。

脚下就是红树林了。
一开始还以为开降落伞的时候会有很大冲击力,其实也还好。

开了降落伞就是慢慢下降,慢慢欣赏美景,风不大,很安静,时间像停滞一样。

可以自己控制降落伞飘的方向,我太往海里飘了,最后还是教练帮忙拉回来

终于落地了,我的耳朵第二天才恢复正常

我们降落在全世界最美的沙滩之一,丹绒鲁沙滩,有多美,自己看图。

来接我们的司机哥哥

激情过后,就要和这个假期说再见了。
在沙滩回去的路上,看见路边有一只小狗被车撞死了,司机又说他刚刚来的时候还看见猴子被撞死的,咋们都很惋惜。
我们第一天来,打车的时候,的士司机也跟我们说如果自己开车,要注意开山路时的安全,一方面是自己的安全,一方面是小动物的安全,因为路边经常都有很多小猴子的。这是一个比较原生态的地方,所以路上免不了会有小动物,但是这里的路不会测速,所以如果租车出行,请必须注意保护这里的生命,请勿超速。

附上兰卡威租车收费表

马来西亚一周的行程结束了,兰卡威有部分内容是莉莉写的,所以人称代词有些混乱。
经历这次出游后,咋们三个就像是谈恋爱一样,几乎每周都出来聚会,感觉以后找不到老公,咱们真会考虑买套房一起住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2 20:25

引用 zxzxhphp 发表于 2016-04-02 20:25:14 的回复:

回复zxzxhphp:(´,,•∀•,,`)真的么?!看来我的目的达到了

2016-04-02 21:44

不懂怎么摆拍,求教,不想老是自拍神器那么大头

2016-04-02 23:53

写得好好!

2016-04-03 11:24

引用 秀滢 的图片:

2016-04-03 13:16

北京音乐名字是

准备启程兰卡威了,希望4月份的天气还是很好!请问楼主住在兰卡威的白木屋酒店有没有查房啊?我们3个人住,担心会查房

2016-04-03 23:1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09:54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3 23:18:48 的回复:

回复nicole敏:没有查房哦,不过你可以订三人房或者到了问她能否换,我们就是订三人房,结果给了我们两室一厅的独立小屋,价格好像和两人房差不多

2016-04-05 21:41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4-05 21:41:06 的回复:

回复秀滢:好,那我们到时也问问能否换房,现在订了的不能退了

2016-04-05 21:42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3 13:16:56 的回复:

北京音乐名字是

回复tracywzh7:邓紫棋的someday I'll fly

2016-04-05 21:42

回复秀滢:之前看价钱确实没相差多少的,好像每个房型都只是相差十几元,你住过感觉如何?周边吃早餐,吃饭的都多吧?

2016-04-05 21:43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5 21:42:02 的回复:

好,那我们到时也问问能否换房,现在订了的不能退了

回复nicole敏:嗯嗯,那些服务员人挺好的,不过提醒一下,白色小屋那里进门登记得脱鞋子,有个牌子不要穿鞋进门的,尊重别人一点。第一晚就没看到直接穿鞋进去,出来的时候看门口时鞋子,他们都光脚在里面,挺不好意思的

2016-04-05 21:48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4-05 21:48:43 的回复:

回复秀滢:嗯嗯,好的,谢谢提醒!

2016-04-05 21:49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5 21:43:28 的回复:

回复nicole敏:挺惬意的,不过我们厅里没有空调,有点闷热,所以是开了房间的空调不关门这样的,外面吃的很多,不过貌似没有早餐,即便有,都是点正餐吃的东西。m记门口有一家可以吃早餐的,我看的士司机就在那吃的,不过看他们是吃饭的

2016-04-05 21:52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4-04 09:54:5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windholz:谢谢

2016-04-05 21:52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4-05 21:52:24 的回复:

回复秀滢:哦,我也看了很多间酒店才订了白木屋的,住两晚就要搬去另一家了!那也只是需要吃2天m记早餐,还好!还好!哈哈!

2016-04-05 21:54

引用 clean 发表于 2016-04-02 23:53:14 的回复:

不懂怎么摆拍,求教,不想老是自拍神器那么大头

回复clean:买个八爪鱼三脚架,便携,抓在哪里都行,我们就是全程用它来完成我们三个的合照的,至于摆拍嘛,自然一点就好了,多拍点,反正自由行时间有的是,我们是拍了很多最后选出相对比较好的

2016-04-05 21:56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4-03 11:24:18 的回复:

写得好好!

回复Caroline:谢谢

2016-04-05 21:56

请问sky drive 报名是在靠近珍南海滩的那条路吗?

2016-04-07 09:16

引用 ALVINNN 发表于 2016-04-07 09:16:20 的回复:

回复ALVINNN:挺多代理点的,机场也有,珍南的那条路也有,也可以在官网订,旺季最好在网上先预定,我这边有那个网址,可以发给你

2016-04-07 21:58

玩了这么多地方和东西才人均5000,很厉害 我也超级想跳伞

2016-04-08 22:16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4-07 21:58:45 的回复:

回复秀滢:好啊!麻烦发个网址我!!谢谢!

2016-04-10 18:17

回复秀滢:网上订价钱和去到再订是一样的吗?

2016-04-10 18:18

麻烦发个跳伞的网址给我,谢谢

2016-04-10 22:33

引用 da窿.。😘😘 发表于 2016-04-08 22:16:53 的回复:

玩了这么多地方和东西才人均5000,很厉害 我也超级想跳伞

回复da窿.。😘😘:不算跳伞人均五千,跳伞两千多人民币

2016-04-11 21:04

引用 ALVINNN 发表于 2016-04-10 18:17:39 的回复:

好啊!麻烦发个网址我!!谢谢!

回复ALVINNN:就是www.skydivelangkawi.com,电话+60 123146162

2016-04-11 21:07

引用 ALVINNN 发表于 2016-04-10 18:18:20 的回复:

网上订价钱和去到再订是一样的吗?

回复ALVINNN:跳伞是一样的,不讲价,但光跳伞加照片是1495马币,加录像总价就是1795马币,我们当时只在他那里定了1495那种,跳完讲价,两个人一共加300马币要回那个没有剪辑过的录像

2016-04-11 21:11

好勇敢,点赞

2016-04-25 16:48

你好,我想问问2500这个价格是有照相和录像的吗?有没有中文的教练?

2016-04-26 03:34

引用 西柚later 发表于 2016-04-26 03:34:33 的回复:

回复西柚later:没有中文教练,他们整个团队都是澳大利亚的,而且我们是两个人一开始报名的时候各交了1495RM,是要那种只有图片没有录像的套餐,但他也是会给你录像的,跳完下来,他说愿意给我们个优惠,就是两个人再交300RM,就把没有剪辑过的录像给我们,如果是想要剪辑过的,就是一个人300RM,当然,剪辑过的效果会好很多。

2016-04-28 13:19

可以发网址给我吗 我也想跳伞啊

2016-08-02 15:47

引用 meibluo 发表于 2016-08-02 15:47:38 的回复:

回复meibluo:www.skydivelangkawi.com,电话+60 123146162

2016-08-06 08:07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8-06 08:07:42 的回复:

回复秀滢:好的 非常感谢你

2016-08-06 12:54

回复秀滢:那我还想问你是直接网上订吗 还是去到当地订 一共是一千多rmb吗谢谢

2016-08-06 21:31

引用 meibluo 发表于 2016-08-06 21:31:15 的回复:

回复meibluo:我们就在珍南海滩的那条路的代理点订的,原来都没想要那时去,就是赶不上上午的行程,所以闲逛,和代理的那个会说中文的马来人聊了下,就决定去报名给钱了。我们当时是刷信用卡,算起来是2250人民币左右,订的是只有照片没有视频的那种,如果加视频要再加300马币,差不多500人民币。跳完以后,老板说可以300马币给我们两个没剪辑过的视频。

2016-08-13 14:47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8-13 14:47:37 的回复:

回复秀滢:好的 非常感谢你 景色漂亮吗 兰卡威跳伞

2016-08-13 23:44

我觉得非常漂亮,我们以前对比过芭提雅和国内阳江罗定那些跳伞的评论,其他地方都是在城市上方跳的,所以大气层能见度不够高,但是兰卡威是在海岛上跳,海天一色的感觉,好棒的!而且降落那个海滩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可以在海滩上趁机拍些照

2016-08-15 10:49

我们9月初也打算去呢,但行程很赶而且我朋友不跳我作死都想跳,所以下午得去找她,能不能说早上去跳的?整个行程回到酒店大概用了多久吖?

2016-08-20 15:54

跳伞太棒了··代理点报名会贵一点吗?
我也是广州出发,准备过年前去。

2016-08-20 17:54

亲   你那个跳伞在哪订的?我感觉很刺激 ,也想玩啊。可是怕找到不可靠的,我在蚂蜂窝看到要3000多    你的1480好便宜啊,在哪订的?求介绍

2016-08-20 20:01

亲      为什么你玩那么多     而且跳伞还那么贵   竟然花费就5000多?我也是广州飞的

2016-08-20 20:06

引用 Nora 发表于 2016-08-20 20:06:12 的回复:

回复Nora:我把购物费用除去了,而且三个女生住宿都是订标间,所以住的不贵

2016-08-22 13:18

引用 Nora 发表于 2016-08-20 20:01:15 的回复:

回复Nora:1480是马币,当时刷信用卡算上汇率应该是2250人民币左右

2016-08-22 13:19

回复Nora:我们是直接在珍南路边的代理点订的,在兰卡威机场也是这个价

2016-08-22 13:20

引用 Yg_Leung66 发表于 2016-08-20 15:54:45 的回复:

回复Yg_Leung66:我们订了3点跳,司机两点半在珍南的酒店接我们,到了以后安全讲解,穿安全装置,送去机场,上天,下来,送回出发点,等视频剪辑,拿到照片或者视频,送回珍南的酒店大概五点

2016-08-22 13:23

回复Yg_Leung66:你朋友不跳可以陪你过去,然后跟接你的司机一起去丹绒鲁海滩等你下来

2016-08-22 13:24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8-22 13:20:38 的回复:

我们是直接在珍南路边的代理点订的,在兰卡威机场也是这个价

回复秀滢:路边订的?可靠么?可以刷银联吗?你那个有没有说叫什么店名?

2016-08-22 18:51

我们是直接在珍南路边的代理点订的,在兰卡威机场也是这个价

回复秀滢:亲,我们英语就会很简单的。他们讲解我们会不会听不懂有危险?😂

2016-08-22 18:52

引用 Nora 发表于 2016-08-22 18:51:22 的回复:

路边订的?可靠么?可以刷银联吗?你那个有没有说叫什么店名?

回复Nora:那个是他们的一个代理点,你可以让他送你去跳伞那个团队的办公室去直接和他们老大沟通

2016-08-23 18:37

引用 Nora 发表于 2016-08-22 18:52:57 的回复:

回复Nora:可以刷银联,不过貌似银联比master手续费贵挺多的,不会有危险,他们手脚并用地给你讲解的

2016-08-23 18:39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8-23 18:39:19 的回复:

回复秀滢:好的。谢谢亲~可是我办信用卡

2016-08-23 18:41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8-22 13:24:08 的回复:

回复秀滢:非常感谢亲爱的!!是不是跳的前一天不能深潜呢?

2016-08-25 11:26

引用 Yg_Leung66 发表于 2016-08-25 11:26:14 的回复:

非常感谢亲爱的!!是不是跳的前一天不能深潜呢?

回复Yg_Leung66:好像是的,我百度过,跳伞后可以深潜,深潜后不能跳伞,是怕血液中溶解的氮气化,形成小气泡阻碍循环,最好提前和深潜还有跳伞的教练或者订票时资讯一下,因为我们跳前一天订了浮潜,我们预定跳伞时,那个跳伞教练是说浮潜可以,深潜就不行了

2016-08-26 14:08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8-26 14:08:35 的回复:

回复秀滢:亲,想咨询一下,我们有三个人跳伞呢,可以坐同一架飞机上去跳的么?不想分开

2016-08-26 22:35

请问去兰卡威当地旅行社报名跳伞可以第二天就去跳伞么?一般几时开始跳伞准备活动?跳伞活动耗时多久?有没有分上午场和下午场?

2016-08-31 22:53

我看那飞机只能坐两对,也就是一次只能跳两个人,三个人的话估计要分开了

2016-09-01 11:03

引用 elpmis 发表于 2016-08-31 22:53:24 的回复:

回复elpmis:如果他按排得了,可以报名后马上跳,我们第一天中午去,他说当天下午三点有空,可以那时候去跳,但我们晚上还有出海看日落的行程,所以订了第三天下午的,具体还是得看跳伞团队的安排。也没什么要提前注意的,只知道跳伞前不建议深潜。

2016-09-01 11:06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9-01 11:03:51 的回复:

回复秀滢:好的,谢谢。那么飞机只有那个型号的么?我们不想分开呢

2016-09-04 12:44

引用 Nora 发表于 2016-09-04 12:44:40 的回复:

好的,谢谢。那么飞机只有那个型号的么?我们不想分开呢

回复Nora:我当时是只看到有一台飞机

2016-09-04 21:53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9-04 21:53:33 的回复:

我当时是只看到有一台飞机

回复秀滢:好吧,看来就只能两对了

2016-09-05 12:46

可以轮流

2016-09-07 11:03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9-07 11:03:45 的回复:

可以轮流

回复秀滢:亲,中秋节快乐。有个问题想咨询你一下,玩那跳伞用的信用卡?是什么卡?不是说要手续费么?听你说信用卡很便宜?不是很明白

2016-09-15 01:11

我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master卡)的,在那里刷卡算起来汇率100:63左右,而那边换一般都是100:61,或者60.5,而且没有收手续费,但是我的朋友用农行银联卡在吉隆坡购物时加上手续费算起来60都不到。

2016-09-16 15:35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9-16 15:35:06 的回复:

回复秀滢:意思说,招商银行那信用卡没有手手续费,而且汇率也好点。农行的银联是储蓄卡?那卡手手续,汇率加起来比较低是吧?

2016-09-18 19:43

引用 Nora 发表于 2016-09-18 19:43:38 的回复:

回复Nora:嗯,就是我用的招行信用卡比农行的要实惠

2016-09-26 21:51

引用 秀滢 发表于 2016-09-26 21:51:59 的回复:

嗯,就是我用的招行信用卡比农行的要实惠

回复秀滢: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