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花——追寻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1-07

关于花费

出发间 2016.1.8        出行天数:14       人数:2        人均费用:5000RMB

关于计划

从9月份开始就想着走一次东北,寻找最真实的宁静和纯朴。在10月终于下定了决心,再次和LZ拍档计划东北游路线。通过了LZ朋友的介绍我们在南航买到了1月8号到长春的特价机票。买好机票就开始正真的策划路线,通过网上看游记,问朋友同学,了解当地的气温和路线,门票,住宿等问题。前前后后筹划了一个多月,一月8号早上九点15分在珠海金湾机场登上飞往长春的机

下三点十五分到达龙嘉机场,室外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这已经很冷了,可是穿三件平常的衣服在外面也不觉得怎么冷,就耳朵有点受不了。下了飞机后我们就前往长春火车站,因为是晚上九点多的火车所以只好在长春瞎逛一下,买下帽子围巾什么,还吃了一顿比较正宗的东北饺子

长春火车站

东北饺子+炸酱面

九点半上了火车,长春——安图,卧铺,早上四点45分到、

车窗结冰了

到了安图是凌晨5点左右,出了火车站会有很多的士司机多来拉客,都是去长白山的,他们就是一个车队的,无论那个司机的价钱都是一样50块一个人,拼满四人开车。刚好我们拼上了两个哈尔冰过来的学生,在安图到二道白河150多公里,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沿途都是很美的雪景,路过好多村庄。

司机大哥带我们吃了顿东北早餐,很有特色

因为安图属于延边朝鲜族地区,所以这边的带有朝鲜的风格

吃完早饭,我们继续出发,司机大哥说今天天气好可以看到雾凇,所以就先前往魔戒看雾凇,真的好美,魔幻仙境一样

一个小时左右从魔戒 出来,司机大哥也在外面等候着我们,我们先到定好的望送国际青年旅社把行李放好,在上长白山

长白山

延边地区最出名的酱狗肉和明太鱼,还有朝鲜的凉拌桔梗

延边

延边必吃的两个特色之一:泉州拌饭

买完东西。延边特产:灵芝还有俄式点心泡芙蛋挞蛋糕,等待火车去哈尔滨

早上八点多到达哈市站,因为傍晚去漠河的车,所以在哈尔滨瞎逛半天

哈尔滨的气温比延边冷多了,不带帽子和围巾更本受不了,脸和手就像被电击了一样又痛又嘛

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下午了,我们在火车站外面买了些水果(超贵的,砂糖橘12块一斤)就进候车区等待上车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看着日出,看着火车在大兴安岭地区穿越,想着这里这里发生的故事

中午12点到达漠河,司机已经在车站外面等待多时了,下了火车突然感觉漠河没有哈尔滨冷,反而不会有寒的感觉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2 20: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