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一个人的日本之行

xnn123 LV.9
2016-04-01 23:28 1080/4
  • 出发时间/2014-05-12

小女子第一次出国,一个人在日本两个月,利用周末走遍东京的大街小巷,去了热闹的关西,也去了北海道看薰衣草花海,自认为日本最适合自由行。

酒店,机票

酒店是位于东京的茅場町,自我感觉,如果是来东京旅游的话,住在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出了酒店步行几分钟后,便有地铁站,日比谷線。这里可以直达的常去的地方:筑地,银座,六本木,上野。去其他地方均需要换乘一次,但相对都不是很远。
这是我住的酒店,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Villa Fontaine酒店-茅场町 (Hotel Villa Fontaine Kayabacho)
机票:南航到成田机场

京都内的地铁线路很多,发达到无法想象。并且地铁的准点率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在日本待了两个月,几乎很骚碰到地铁会晚点。每一个地铁站都会有地铁线路图,大家一定要去拿一张,随身携带,哪怕不会说日语,但是只要有了这张线路图,去任何地方都不在话下了。我在东京的去的每一个地方,怎么坐车,怎么换乘全靠这张图。

由于我都是周末才有时间出去,而且一天都会去好几个地方,于是我都是在地铁站买一日券,自动卖票的机器,有个选项就是一日券,我当时的价格是710日元,只限当天使用。

东京篇

浅草寺

门票:免费
线路:地铁银座线的终点,浅草站
出了地铁站后,有明显标示往哪个口走可以到达浅草寺,大门口的雷门,是很有名气的。当天去的时候赶上了日本的盛大庆典活动,我在网上查询了一下,这个应该就是每年5月的第三周周末举行的浅草寺“三社祭”庆典活动。是东京的传统祭祀盛典之一。在祭祀庆典上,人们身穿江户时代的服饰抬着“神舆”绕着寺庙走一圈。也有小孩子抬神舆的,非常可爱。并且一直喊着什么,听不明白。

东京塔

我们公司位于神谷町,离东京塔非常的近,不需要坐电车,找准方便后,便能看到东京塔顶部,沿着那个方向走,10分钟就走到了。第一次是晚上去的。确实很漂亮。不愧是东京的标志性建筑。没有上去,个人稍微有些恐高,现在东京塔的人人气没有过去那么高了,因为有个东京数,要说看日本的全景的话,东京塔,东京树,在六本木还有一个展览馆,上面也可以看东京全景,但这几个景点时需要收费的。也有一处免费的就是位于新宿。

镰仓

要说东京周边的景点,哪里最推荐,那么一定是镰仓了,一个很复古的城市,处处都是风景。很推荐大家在5月末到7月去镰仓,因为那个季节有紫陽花祭り,满山遍野的紫陽花美极了。也适合秋天的时候来,漫山遍野的红叶。
东京站可以坐小田急快车去镰仓。在镰仓就一定要坐江之岛电车。为此我在日本还买了一本镰仓旅游的书,对镰仓的各个景点做了详细介绍。我照了几张放进来,有从东京镰仓的很多种线路图,和几个景点。

书上介绍这三个在一起的小佛是良缘地藏,在长谷寺的不同角落里,如果三处都能找到的,便有好的姻缘,觉得特别有意思,也尝试着找了,但是最终只找到两处,上面放的书中有关于这三个小佛的图片。

这个便是江之电车,很复古,很有感觉,一定要坐一坐。一直开到海边。

相信这个地点,大家从小看灌篮高手的大家一定不陌生,镰仓高校站前,突然就很激动,虽然我对篮球一窍不通,但是灌篮高手动画片,也算是伴随着我长大的,那里面熟悉的场景,居然有那么一天,是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的,那种激动的感觉从未有过。

此处非常有爱,这是江之岛车站外面的一处风景线,小鸟身上的衣服定期都会不同。

台场

去台场,是我一个久违的好友带我去的,他在那边上学,离台场不远,我同学说,来台场购物最多的中国人,是台湾来的,这是必去的一个地方。这里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是台场的代表性建筑。还有商场门前,有高达机器人,也很有代表性。这里聚集了很多商场,也有奥特莱斯。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富士电视台,看日剧的小伙伴们,都应该知道,东京的日剧,都是从这里播出去的。每天下午在这门前,都会有天气预报的现场直播,我们在门口坐了很久,我同学说有可能看到主持人,也可以上个镜头,但最终没能看到,不知道具体是几点。

箱根

日本是一定要去看看富士山的,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没能去富士山,但决定去箱根,因为那边有一个湖,坐船穿过一座山,可以清晰地看到富士山,很美,所以绝对去那里看看。也推荐在那里住一晚上,可以找一个温泉旅馆泡泡温泉,提到箱根是不得不泡那里的温泉的,因为我是一个人去的,所以也就没有泡温泉。
但天不作美,去的那天一直在下雨,什么也没能看到,一起坐缆车的其他日本人都在说,好可惜,好不容易挤出时间来看看,居然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没看到。后来日本人告诉我,日本五六月份是雨季了,空气潮湿,这个时候,在这几乎是看不到富士山的。
路线的话,可以从新宿坐小田急,我当时买的周游券,就是包括新宿来回箱根的电车票,以及在箱根坐景点电车和缆车的费用。这个是非常合适的,

景区缆车的线路图。一般都是按照顺游览。

日本到处都是这种可以盖纪念章的地方,可以准备个小本,在车站也有供游客盖章用的小卡片可以拿

通过坐这个游船,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也只能这样了。

有一段赏花的路线,会有专门的赏花列车,但是由于下雨,照片就没那么美,真的很遗憾。

秋叶原

日本比较有名气的买电器的好去处,这里我就去了好几次,当时买了两个ipad,很合适,银联卡打折,拿护照还可以退税。

银座

东京的高档消费区,聚集了所有的名牌,也有一些不贵常见的品牌,比如日本本土品牌优衣库,占据了一栋六层楼,非常气派。

上野公园

很有名气的赏樱花的地方。公园很大,周末的时候日本人很多,都是和一家人一起去野餐的。

六本木

六本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这个公司很多,日本同事告诉我,这里的外国人特别多。

筑地

这里有很多小吃,有个筑地市场,都是海鲜,生鱼片,因为我是一个人去的,本人不太喜欢一个人吃饭,所以没有在那里吃东西,只是去逛了逛。日比谷线就到筑地。

皇居

去黄居是有一天下班看见外面天还没黑,回去浪费所以就坐电车去了。没什么特别的美景,就是有城墙,护城河一样的。要说和我们国家的比,逊色很多。路边的人行道很宽,有很多人,都在跑步。

横滨

横滨是我最早接触的日本城市,刚学日语看的那部电视剧《唯爱》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当时就觉得那里很美,所以一定要去看看。一个海滨城市。感觉和大连很像。这是来日本后的第一次远行,准备不够,我还是个超级路痴,导致最终我只找到了红砖仓库,还有摩天轮。中华街阿,都没去。山下公园,离摩天轮不远,都是日本人带着家人过来乘凉的,坐在大树下面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还有很多日本的学生,日本人真是酷爱cosplay,还有专业为他们摄影的。规模很壮大。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在闹区中的宁静圣地。这里的环境真的很美,也很幸运的赶上了日本人在这里结婚。日本传统的婚礼。这么热的天,传统礼服还那么厚,真是辛苦了新娘子。

个人特别喜欢这一张,两棵不是到几百年的大树,真的太美了。

迪士尼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迪士尼的梦吧。日本的迪士尼分两部分一个是迪士尼乐园,就是比较传统的了。另一个是日本特有的迪士尼海洋。里面的游乐设施比较适合成人。我们去的是迪士尼乐园。
日本六月份的天气真的超级晒,排队的人特别多。貌似说日本人大部分都会办年卡,部分小孩子还是大人,都对迪士尼有着疯狂的热爱。我们日本的一个同事,就是每年都会去好多次迪士尼,有时候甚至为了吃里面的迪士尼餐,说是在外面是买不到的。由米奇形状的雪糕,汉堡
路线:
门票:
在卖票处售票员会问你要什么版本的园内地图,我们日文版中文版各要了一份,firstpass一定要利用好,因为里面的人真的超级多,如果不提前去预约的话,恐怕会玩不上。
全天有很多场花车表演,很有看头,大家都坐在地上看表演。我们一直待到晚上,因为晚上除了有花车表演,还有烟火。但是我们不知道烟花表演,是需要提前预约座位,导致最后,我们知道在很远的地方看,不是特别的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全年都有烟火表演,当时是在日本的电视上看到,当时有烟花表演。

烟花真的很美,只是被数挡得,为安全看不清楚

大学篇

因为之前差点去日本留学,所以有段时间对日本的大学有一些了解,在日本学校的宣传手册上看到,东京大学啦,早稻田大学啦,这种顶级学校的建筑都非常的漂亮,所以此次也把这几个大学列入了要去的景点当中。
路线:
早稻田大学印象,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大学,当天还有社团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东京大学:不愧是日本第一的大学,整个校园都充满了很庄严的气氛。

这个便是东京大学内有名的报告厅,很多电视剧也是在这里取景,可惜不凑巧,当时在维修。那时是14年,相信现在如果有相去的小伙伴们,可能是能够看到了。

明治大学,也相当有名气了,我们的周总理就是在这里毕业的,可惜去错了小区,这里只有几栋高楼,木有看到校园。

日本桥

后乐园站,东京巨蛋

在商场和东京巨蛋的包围下,有一个游乐场,超有感觉,尤其是这个过山车,帅呆了。

涩谷,表参道

涩谷,简直就是日本年轻人的天堂,周末满街的学生,穿的要多奇特有多奇特。表参道两边都是别致的建筑,都是名牌店。

涩谷,

新宿

我特别喜欢新宿,来了很多次,在这里买衣服,买鞋,买包,买化妆品,买电器,可以退税,也打折。

大阪篇

大阪

东京大阪,参考了一下机票和新干线后,还是选择新干线出行,不得不说,真的好贵啊。

去的时候雨刚刚停,但是天还是很阴,去大阪之前,没有做什么攻略,心斎橋是大阪有名的商业街,就是想去看看,于是也没有提前订酒店,直接当天去东京站买了新干线车票就去了。

特别的热闹,店头都非常有特色,每一家都别出心裁的。之前有的说大阪的化妆品比东京便宜,但是事实证明,价钱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优势。不过大阪烧很好吃。推荐一下。

奈良篇

此次出行,因为是周六去,周日回,没有太多的时间,最后放弃了京都,只去了奈良
奈良地方不大,不是很繁华,从大阪坐电车去奈良的路上,到下了电车,奈良给我的感觉就是充满了乡土气息,奈良公园很有名气,我们只去了那里。奈良公园内到处可见小鹿,非常可爱,不人生,居然把脑袋钻进了我的包里找吃的~把我吓得半死。最后去了东大寺,非常壮观,是世界上最大的木制的寺院。

奈良

写到这里,我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就到了,此时已是七月初。回国之前,跟公司请了四天的假期,好不容易来了日本,下次什么时候能来也不知道,一直都很喜欢京都,本打算趁着最后这几天去京都。但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欢紫色,对薰衣草情有独钟,我的梦想就是去法国度蜜月,一定要去薰衣草庄园。但是日本北海道的薰衣草同样很有名气,我当时在网上查了关于当年薰衣草的花期情况,发现,7月初开始已经是北海道薰衣草花期的初期了,,犹豫了一下到底是去京都还是北海道,最后毅然决定去了北海道,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北海道没有花太多的钱。有一个日本同事的老婆是北海道人,经常从东京北海道,知道有一个日本国内的廉价航空,机票非常便宜。
我都惊呆了,确实很便宜。

我的另一个同事,妈妈的大学前辈在北海道美瑛开旅馆,他问我是不是要去那里,那里离薰衣草花海的富良野不远,所以就决定住在了那里。
老板人非常好,还给我打了个折扣。在北海道短短几天,是我的旅行途中最珍贵的一段记忆。

北海道篇

和大家分享这个旅馆,非常推荐大家过去住。这里有很多种房间可以选择,有适合一家人居住的家庭别墅,也有适合情侣住的标准间,都是日式的房间,也有适合像我这样一个人出行的,不至于旅途太寂寞,安排在一个四人间,上下铺的床位。老板给我安排在上铺,床很宽敞,非常舒服。
去之前告诉老板你大概能到车站的时间,因为旅馆是在一个山坡上,老板会安排车子去车站接,早上也会有车子给你送到车站,然后自由活动。我选择的是带早晚餐的。听说那里的厨师之前是迪斯尼的厨师,每一天都不一样,非常的可口。老板非常用心,像我这样一个人去旅行的人很多,为了大家不寂寞,来到这里有家的感觉,老板都会根据你的个人情况给你安排房间。我个人是日语比英语好一些,于是那几天,我的室友都是台湾来的,香港来的,也有日本人。吃饭的时候,桌子上面都会放一个小牌子,会刻意让住在一个房间的人一起吃饭,可以聊聊天,彼此熟悉一下。所以虽然白天都是自己出去玩,但是晚上回到旅馆,非常的开心,吃着美味的食物,和一桌子的人聊天也非常开心。旅馆内有一个聊天室,屋内布置得非常漂亮,大家可以坐在一起聊天。老板人非常好,经常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天喝茶。每天开饭前,老板都会用日语和英语给大家介绍一下旅馆的情况,美瑛当地的情况,非常的贴心。非常的周到。那里的瓜很甜,是当地的特产,我还买了一个,邮寄给了我的日本同事,感谢他给我推荐了一个如此棒的旅馆。我个人旅游对吃住都不是特别的讲究,但此次的北海道之行,却因为住进了这家温馨的旅馆和吃着迪斯尼的大厨做的美食,而觉得很难忘,很幸福。
成田机场到北海道千岁机场,大家可以搜索香草航空,日语是バニラーエア,我是在日本的网站上买的,可以去附近的罗森取票,这个让我觉得很神奇,罗森便利店有一个机器,可以取票的,具体操作,其实我也不会,当时是让我的日本同事帮我操作的。

千岁机场有一个购票中心,在那里有很多小册子,会有不同线路的套票非常的划算,北海道真的很大,想要全部都玩下来,真心需要一段时间,我只去富良野美瑛的线路,所以就买了这条线路的套票是四日有效的,包括千岁机场到富良野往返的快速电车票,以及在富良野坐观光薰衣草的电车票。

我当时买的四日套票就是这个千岁机场发车的,7610日元。千岁机场到旭川,在旭川换成到富良野美瑛站下车。

提起北海道或许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情书中的小樽札幌,那些时尚小资的地方,对于美瑛,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了解呢。
走出车站,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不喧闹,与东京的大都市相比,这里过于安静,但真的很美,我坐在车站外面的长椅上,静静地看着这个小镇,没有人也没有什么车,没有什么可以打扰你静静看风景,那种感觉,真的从未有过。每天游玩回来,我都会坐在这里,等老板来接我,我每天都会有

美瑛

美瑛的地方不大,出了美瑛车站有一家店是专门租自行车的,一定要去租一天自行车,老板会给一张手绘地图,告诉你怎么骑,沿途都是美景,非常推荐。
富良野的时候一定要坐观光的小火车。只有一两节车厢,是专门为了去看薰衣草的旅客准备的,沿途风景非常的美,到达特别美的地方,车上有广播,车速也会放慢,给大家拍照的时间,非常的人性化。车上也有工作人员来发小卡片,可以去盖章留念。

富良野

美瑛住宿

美瑛的这几天,不仅风光美,住的地方也非常的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住的地方。也希望大家来美瑛玩的时候能够住在这里。
图中有民宿的名字地址,也有从老板那里得来的在美瑛拍的明信片。
图中的老爷爷就是老板,一个非常有范儿的老爷子。

这是旅馆的网址。大家可以参考。http://www.potatovillage.com/

时隔两年才把日本之行的游记大概的整理了一下,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够详细的地方,关于日本,不能说特别了解,但是至少待过两个月,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量详细的为大家解答,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