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漓江色,烟雨画中人

• 出发时间/2016-03-17

吧啦吧啦

偶然间发现了蚂蜂窝,之后就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它,是它让旅行变得简单和更有乐趣。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捧场哦
游玩桂林其实三天就差不多了,如果想节奏再慢一点看更多不一样的景色的话,还是可以多住一两天。
广州桂林做高铁三个小时,可以从广州南站出发,也可以从广州北站出发。桂林也有两个高铁站,分别是桂林北站,桂林西站。桂林北站离市区近一点,站外广场上公交的士摩托车都有,大家可以选择交通方式去市区。桂林西站相对来说离市区较远,交通配套也不是很完善,只有一路公交车,而且发车时间间距特别长,大概40分钟左右才有一班。我们是在西站下的车,下车的人很少,出了站门口就有拉客的,有个大姐问了我们需不需要一日游漓江游,被我们拒绝了。后面我们厚着脸皮又问了她几个问题,她还是特别友善的一一回答了,所以桂林人民还是比较淳朴的。猪先生用滴滴查了一下从西站到我们住的酒店大概要40几块钱,正当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个小哥问我们要不要做他的车,他说30就能去,猪先生再三确认是30之后我们果断上了车。一路上小哥特别热情,我就觉得特别热情的人肯定有什么目的,果不其然他是想让我们在他那里报个桂林一日游,竹筏游漓江之类的团,也被我拒绝了,之后他就不怎么讲话了,下了车拿了行李之后看到他脸特别黑,还白了我们一眼,我和猪先生只能无语的相视一笑~~
我们定的酒店也是在蜂窝上订了,环境不错,地理位置也不错,是中山南路40号的怡莱酒店,就在大马路边,108一晚的日式榻榻米房,对于住宿没有什么太多要求的我们来说,已经算性价比很好的了,酒店周围有很多吃的,特别是桂林米粉。
桂林桂林米粉相比起广州的粉更加有韧劲和嚼劲,酸笋也没有那么臭,味道跟广州的差不多,没有那些广西的同事说的那么神乎其神的好吃。
吃完粉我们就决定去看看象鼻山,由于攻略做得不够,就被狠狠的坑了一次。
看象鼻山有很多种方法,最直观的就是买票进象山公园,现场买75,淘宝50左右就能买到。还有就是坐游轮,65一个人。我是在网上看到说可以到訾洲坐当地人的竹筏看象鼻山 只要20一个人,还可以适当的讲价,所以一滴滴就打到了一个叫“訾(同“紫”音)洲花园”的地方下车了,这里就是一个人造的小岛,特别特别小,门票还要40一个人,很多个旅行团在等待入园。我们在门外看了一下,发现公园右手边有条小路,于是就走过去了,其中有个带着红袖章的阿姨问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两个人30块。阿姨说叫我不要用手指,被公园保安发现不好,我心想30块就能坐竹筏看象鼻山也值了,就同意了,然后红袖章阿姨就让另外一个阿姨领着我们上了船,结果上船才知道30块是带我们走“水路”逃票进公园,船家说政府已经禁止私人竹筏进入漓江了。所以想要便宜看象鼻山的朋友不要再去訾洲这个地方了,这里坐不了私人竹筏了。也不要信这些能让你逃票的人了,景区管理很严格的,我们最后还是买票进去,在对岸一睹象山的真容。

看完了象山我们就去步行街逛了逛,都是些卖桂林三宝等特产的店,还有就是服装鞋类,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到处都有脆皮玉米卖,本人并不感兴趣,也就没有尝试,后来去到阳朔也看到这个脆皮玉米,决定试一试,要了个甘梅味的,上面淋了番茄酱和沙拉酱,结果发现太好吃了,酸酸甜甜脆脆的很是对味。连装玉米的杯子都好有爱~

来到桂林不得不看的就是日月双塔了,我们特意选在晚上去,灯光很漂亮,还有玻璃桥,但是下着雨,就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白天的出行我们都是叫的滴滴打车,最后回酒店的时候猪先生说想体验一下双层巴士,于是我们就坐了公车。桂林的公交大部分都是双层巴士,我们是3月中旬去的,是桂林的旅游淡季,所以游客不是很多,车厢里面很空,也很干净,只要2块钱。在几个景区之间打车也不贵,8块到十几块就能搞定,人多或者不想挤公交的打车还是不错的选择。

回到酒店我就在淘宝订了第二天从漓江坐竹筏漂流去阳朔的一日游套餐。这个一日游套餐只要190一个人,真的非常划算。因为漓江漂流的精华段是“杨堤—兴坪”,如果只买这一段的漂流就要130—170块左右淡季,旺季卖到了200+,但是这个套餐包含了桂林到杨堤的车费,杨堤到兴坪漂流的船费,兴坪到阳朔的车费。对于有行李或者是行李多的朋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行李可以放车上保管,而且车是直接到酒店来接的,省下了很多转车浪费的时间。从桂林市区坐车到杨堤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兴坪到阳朔四十分钟左右,因为国道都在修路所以时间会比较长一点,偶尔会有点塞车。淘宝上搜索(自然风旅行社)问客服他就会发这个套餐连接给你了
还有要特别强调一下,由于漓江的竹筏都被政府承包了,所以会有出现筏工要游客“慢游费”“讲解费”之类的事情出现,其实整个漂流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左右,足够大家慢慢欣赏和拍照了,根本不需要给小费。还有些筏工会在中途带游客去吃农家菜,听说他们是能拿回扣的,比较贵而且不好吃。当然这些都是要你情我愿的,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不拒绝,我们有权利拒绝。要是筏工态度或者服务实在不好可以投诉,如果严重的话筏工以后都没有资格开竹筏了。我们很幸运,碰到的筏工杨师傅简直是个大写的土豪,竹筏经过的某些山头都是他的,桂林阳朔各有两套房子,根本不在乎我们给不给小费,一路都给我们讲解跟我们聊得很high~嘎嘎,真是赚大了
漓江风光果然让我们眼前一亮,烟雾缭绕高耸入云的山,清澈见底的江水,果然很有大家闺秀的风范。不多说了,果断上图啦

“鲤鱼挂壁”,像不像一条跳出江面的鱼呢?

竹筏飘在江面上,带上耳机听着手机里热情似火的摇滚乐,真真是很带感,准备去游漓江的朋友一定要感受一下这种感觉,特别棒,你值得拥有

“九马画山”,话说我一馬都没看出来

一起拼筏的西安mm

人民币20元背景图,有些山被云雾给遮住了

这个花环和这对鸳鸯只要十块钱,挺漂亮的~~在杨堤上船之前很多阿姨会来兜售,可以还价,喜欢就买回去当纪念吧!

游完船上岸之后凭漂流的票免费坐电瓶车去兴坪古镇,也可以走路过去,十几分钟就能到,最主要是能欣赏沿路的田园风光。古镇很小,不赶时间的话走走逛逛吃吃是不错的选择。

路边小摊,不知道叫什么的小鱼仔

拍了好几张,总有乱入的路人甲乙丙抢镜

很有feel的咖啡馆,进去坐坐应该很惬意吧。可是我赶时间赶时间赶时间

兴坪街市,很多吃饭的地方,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

吃完午饭就坐车回阳朔了,我们住的地方在阳朔县政府附近,县政府前面就是徐悲鸿故居,粉橘色的砖墙,昏黄的灯光,时光仿佛在倒流~再走几步就到了漓江边,潺潺流水,翻滚的小瀑布,小石墩,简直美哭了

晚上的西街人群熙攘,热闹非凡,各色酒吧,点亮了西街的夜空。晚饭是在美团上团购的漓江啤酒鱼套餐,啤酒鱼的鱼鳞是不刮的,吃起来脆脆的,鱼肉也很嫩很入味,来阳朔不吃啤酒鱼应该也等于没来过吧。

哈哈哈哈~~大家猜猜猪先生耳朵上挂着的是什么东东??在西街只有一位老爷爷在卖,非常非常特别,这个其实是柚子皮做的,里面可以装东西,打开盖子一股浓郁的柚香铺面而来,沁人心脾。好玩特别又不贵,只要5块钱哦~~

第三天一早就在街边租了一辆电动车车游十里画廊,租电动车50一天,可以讲价到40块,也可以踩单车。可是猪先生是个懒猪不愿意动脚踩~~十里画廊沿路的风景真的美不胜收,和漓江的大气磅礴不一样,遇龙河是小家碧玉的那种秀美。遇龙河也可以坐竹筏,这里的竹筏才是真正的竹子做的,筏工用竹棍撑筏,更加原生态。可是我个人觉漓江和遇龙河选择其中一项漂流就可以了。

这是在工农桥看到的景色,很美

我和猪先生总是喜欢去寻找小路,因为总会有惊喜,发现美景总会让我们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为了凹这个造型差点重心不稳掉水里,还好还好没有失手,哈哈

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我

“蝴蝶泉”的栈道,不收费,可以上去走走

月亮山是十里画廊的终点,看到这轮弯弯的月亮就可以折返回去了,如果有兴趣的可以爬上月亮山俯瞰整个阳朔

最后的最后呢

最后想说的是回去的交通方式啦
其实阳朔也有高铁站,只不过在兴坪,阳朔县城到兴坪那个高铁站坐车大概也要一个小时,因为路很烂很不好走,而且班车也没有桂林北站的多。从阳朔有很多车回桂林,一般客栈或者酒店都能定,大概40—45一个人,一车可以拼6—8个人,可以让老板帮忙联系司机。阳朔桂林不塞车的话都要两个小时左右,司机走的都是国道,因为国道比高速要少30几公里,而且不用给过路费。如果想节省时间可以和同车的商量让司机走高速,只要一个小时,整车多给35块高速过路费就行,这35块就是同车有几个人就按人头平分。最最重要的是一整个高速路上都是美美的风景,这种风景在国道上是根本看不见的哦!!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2 15:25

可以,有什么尽管问,我知道的都会回答

2016-04-02 18:1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19:54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4-04 19:54:42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那就行动起来啊!景色确实特别美,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去看看龙脊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