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匆匆关东到关西八日游(东京秋叶原、箱根、京都、奈良、神户、大阪、环球影城等)

Roxy_REN (河东) LV.6
2016-04-02 00:15 1021/5
  • 出发时间/2016-03-19

引子

这是我的第一次日本之旅,从东京沿途到大阪,大部分时间是跟团游,然后东京一天自由行去了秋叶原(二次元圣地!)大阪一天自由行去了环球影城(哈利波特赛高!)一点小小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第一天出发+东京 浅草寺,皇居二重桥,新宿

第一天一早乘坐全日航从北京飞往东京羽田机场。
在机场领了提前定的移动WIFI(环球漫游貌似叫,还不错,电很足,过了安检才领也比较方便,回来的时候在领行李的地方归还,忘了还的话快递回去就可以了,以发出日期为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就忘了还……)
早就听说全日航很好,于是充满期待,空乘人员都是萌萌的日本妹子,从坐上飞机开始就一直能感受到日本人很有亲和力的笑容。很土鳖的照了飞机餐。

降落的时候东京正在下雨,所以云层很厚,于是拍的时候脑内就是云层上的哆啦A梦,所以回来就P上去了

抵达后的第一站是浅草寺,人超多……这里提一句就是祈愿的时候,要投硬币,我们一起的游客跟导游说投了100Yen进去,导游说其实日本当地人都是投5Yen的,比较有意义,因为5Yen中间有个圆形的孔,寓意比较好。
在这里还偶遇了传统的婚礼。
PS:有很多穿和服的游客和当地人,不过如果行程里有京都还是建议去京都的时候再租和服穿,景色比较好哦~

很大的柑

之后来到了皇居二重桥。

晚上抵达新宿的歌舞伎町。了解一下“文化”哈~不过我的兴趣还是在游戏厅的扭蛋和夹娃娃机上~顺说霓虹哪里都有扭蛋,夹娃娃机和游戏厅。

手机拍了两张,个人举得男人的质量好一些噗,广告都拍的跟偶像明星似的,头牌都很贵哦~

夜晚入住位于品川区的Grand Prince Hotel,房间很大,日本不常见的大房间,距离地铁也不远,方便我们第二天的自由行。
入住的时候酒店还在举行大学毕业典礼,看到了很多穿着漂亮卒业服的妹子。

第二天 秋叶原朝圣之旅

第二天自由行,我们乘坐JR线来到秋叶原!这里提一句,在日本Google map还是很好用滴,因为日本的车票不是按站卖,而是按价格,不同运营公司的价格安排也不同,用谷歌的时候会显示价格,虽然售票的地方有地铁图标注不同乘段的价格,不过像我们这种拿着手机地图走走走的还是很方便哒。
然后我们就开始各种中古手办店的买买买!!!价格便宜不用说!完全收不住了,顺便还去Radio 1 号会馆7层逛了Azone总店,收了个KIKI,8层是Volks店,收了仓鼠皮,嗯哈哈。收的东西统一最后放。
那个……我是从5号出口出来的,一出来就是高达咖啡,然后一望就看到了充满二次元气息的大楼,顺着这股气息走去就没错啦!沿街都是各种二次元。
日本的楼都很窄,所以门脸都不大,但是进去以后会有很多层,我收手办的店在一个不显眼的二层。不同的中古手办店价格略有不同,有的手办也不同,需要一家一家的探索,同样的手办我们一家一家的比对价格,会有几百日元的差异。手办盒子上都会注明状态,比如开没开过封,有没有损坏什么的,之后放的图上会有标签。如果找的手办比较少见可以在手机上存个图直接拿给店员看,比较有效率。
Radio1号馆的话,位置从我们出来的5号出口绕到地铁站的对面那一边(和5号出口相对的位置),黄色的招牌,一层是动漫版的点心什么的,二层到8层就慢慢逛吧,有漫画,音像,手办,娃店,模型,仿真枪,卡牌游戏,各种各种……
总之秋叶原如果一家一家的慢慢逛的话,一定要有好体力!因为即使有电梯你也会选择一层一层的腿上腿下,因为每层都要逛啊~我们反正是逛残了……
顺说街边有很多电器店,以及二手电器店,有需要也可以逛逛。

周日的街头从中午到晚上5点左右都是四面不通车,变成步行街,有没有很爽!这里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男女老少,有很多中年层的外国阿姨阿叔我会说么

说说吃饭。
日本街上的小饭馆都不大,然后都是一圈小桌子,而且当地人很善于排队,所以吃饭高峰期基本都在排队。由于我们急需休息,所以就随意找了一家位置偏一些不排队的拉面吃。这种小的拉面馆都是在门口的机器投币点餐,然后把餐票给服务员就好,没有零钱是可以给换零钱的。
然后我的感觉是日本其实做什么东西,那种东西的味道就很重,像我们这次点的味曾面,那味曾味就很重而且略咸,之后我们吃的豚骨拉面,骨汤超级浓,感觉上就是什么味道都比较纯粹。而且拉面上会撒很多葱,那种空心葱切成圈圈,没有什么葱味,还有点点甜。

之后为了帮人家带东西去了趟银座,但是因为已经在秋叶原遛残了所以速战速决,银座晚高峰之前也不通车变成步行街。
银座晚上吃饭的人很多,于是在回去的地铁换乘站出来找了一家寿司店解决晚餐。这货吃寿司没够,日本的寿司真的不错,很新鲜,肉很松软,上年纪的寿司师傅就在面前做,食材就在顾客面前的橱窗里,做完直接摆盘上桌。国内即使比较不错的寿司店,但是因为新鲜度的关系,口感还是略逊一筹。

老公带来的粘土桐乃在被遗忘了很久以后终于被想起来了。

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来拍……

第三天 富士山 箱根平和公园 忍野八海

东京出发前往箱根平和公园,烟雨蒙蒙的,也直接导致之后没能登临富士山

旅行社还特地安排我们在富士松天望吃饭,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观富士山……然而……靠想象吧……

现实却是这个样子滴……这个方向本来是富士山的……

富士山一合目,在下雪……
天气如果好的话是可以上到四合目的,夏天的时候有可能上到五合目,但是如果赶到雨雪天气,就要看情况了。
顺便说一句,在去往富士山的路上有一段音乐之路,就是通过刻意的地面凹凸使汽车行驶过的时候产生类似音乐的旋律感~

带着遗憾前往忍野八海,天气也逐渐放晴了。
忍野八海的几个海子其实分布比较散,但是时间原因,大家都是游览比较集中的几个。忍野八海的海子都不大,基本上看起来跟小院子里的水池子差不多大,但是水很清透,很深的水也是清澈见底的,而且里面有很多很肥……咳……很大的鱼。
导游说日本地区保护比较明显,说白了就是过着村没这店,旅游过程中我们也有所体会,而且每个地方都有他们的吉祥物和特产。所以如果到了一个地方有感兴趣的东西一定不要犹豫的买下来,因为之后其它地方就真的有可能没有的卖。忍野八海的推荐就是豆腐和烤鱼。豆腐可以选甜或咸,就是往鲜豆腐里加糖油或者一种调料。我吃的甜的,个人很喜欢,没有什么的豆腥味,不像家里的白玉豆腐这么软,也不像南豆腐这么硬,口感刚刚好。还吃了一种团团,也蛮好吃,抹茶加豆沙的味道。

在等待出发的时候风吹开了一点云露出了富士山,还是很壮观的

晚上入住滨明湖边的箱根温泉酒店,和风定食。
哈哈露个脸。
说说温泉。温泉是男女分开裸浴。下温泉之前要洗干净身体,温泉里不要搓澡哦~温泉池旁边就有洗浴的地方。
温泉水很干净,很苏胡,但是不宜过久哦~

第4天 京都 清水寺 二条城 花见小路

京都是个值得好好玩的地方,唐代风格的建筑,古色古香的街道,也可以租上一件和服,美美的拍照。

清水寺

二条城

花见小路

到了京都要吃抹茶,在花见小路附近的街上有一家卖抹茶饼和冰淇凌的小店喜欢抹茶的可以尝一下哦~

花见小路附近的八坂神社。
抽了第一番大吉!赶快塞到钱包里!
如果抽了不好的签也不用怕,绑在神社里留在那里,不要带走就好啦

偶遇的帅气的……大叔……在表演吹类似箫的乐器,动作很有范儿,有些武士的味道。

第五天 奈良 唐招提寺 东大寺 神鹿公园

东大寺 神鹿公园

这里的鹿很多,大大小小的,很随意的溜达着,相安无事。
但是!一定不要拿着袋子或者吃的!会被追的很惨。某人为了拍照,无良的让老公去买了鹿饼干,结果老公就被围攻了,新买的T-shirt都被口水浸湿了……因为它们会咬衣服和包
卖小吃的地方有丸子串串,甜甜黏黏的很好吃~

南京町。
位于神户的中华街,随便看看。往前走一点是步行街三宫,也可以小逛逛。

神户

第六天 大阪环球影城

终于!终于!!终于!!!来到了大阪环球影城这一天!!!一定要大写加粗斜体下划线的重视!!!
(冷静,冷静)
提前在某宝买的门票和快速票,如果想玩的多玩的好,一!定!要!买!快!速!票!!!不过由于快速票加门票的话还是略贵的,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吧。
三月份刚好是学生放假的日子,虽然我去的时候是周四,但是在地铁看到那个人流我们就庆幸幸好买了快速票……说是9点开门,但是我们不到九点到了里面就已经有很多人在玩耍了。
之前做了功课,所以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先冲进园区去领哈利波特入园券。
我买的是快速票7,作为一个哈粉,我此行的目的必须是哈利波特园区,有了快速票就可以做到二次入园(因为进入哈利波特园区是需要领时间段的进入券哒,不过有了快速票就可以直接进去啦,然后再去领个进入券就能实现二次入园),但是还是失算了,想着晚上再二次入园看看夜晚的城堡,但是等我到的时候,2点以后的券已经没有了……

如果你是哈迷,那么哈利波特园区就真真是极好的!
首先它位置的设计,我一开始以为会像普通的游乐场或者迪斯尼乐园那样,向着城堡走就一定找得到,但是殊不知,在外面是根本看不到城堡的,隐藏的特别好,如果不看地图只是转的话,一定找不到它的位置。拿着地图找到位置后需要穿过一段高高的密林,然后就会豁然开朗的进入霍格蒙顿村。这种隔离麻瓜世界的设计超有代入感的好嘛!!而且一边走一边听着电影里那段神秘的旋律,简直是越走越激动!我当时看到村子的时候直接鼻子都红了,要泪崩了啊!!!!

霍格沃兹城堡!正好上午还有点阴天,浓浓的云层下的城堡超有感觉!
用快速票走过排队的层层人群,超爽有没有!基本上这些热门的游乐设施一开门都是排队90分钟起步,然后人越来越多……
进去后先拿个牌子去存包,存包的格子有点小,不过塞塞还是塞得下的,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不要带太大件的东西,不然塞不进去额。后悔没有带手机进去,如果有裤子口袋而且比较紧,或者衣服口袋有扣子拉链什么的完全可以带进去,游乐设施是一排四个人坐,前后左右晃动,最大的幅度是到躺下的程度。因为存完包以后还有一段路要走,而且这段路很精彩,所有人都是慢慢欣赏完这段路,有挂满油画的墙,校长办公室,会动的胖妇人,哈利三人组等等。
然后就可以坐上设施,带上3D眼镜开始禁忌之旅了,整个过程虚实结合,带你经历电影中那些经典刺激的画面:摄魂怪,打人柳,禁林,火龙,魁地奇……

出来拿包,逛逛礼品店。这里提醒一下,礼品店是有打折券的,打八折,如果要买魔杖巫师袍这些比较贵的东西不妨先扫点小礼物,工作人员会送打折券,然后拿打折券去买就会便宜很多哦~

奥利凡德魔杖店,这里是卖魔杖的,所有角色的都有,还有一些其它的,我买的赫敏的,老公买的伏地魔的。结账之前工作人员会帮你打开检查一下,核对人物,提到伏地魔时是说的 “You know who" 哈哈。如果看奥利凡德那个选魔杖的表演,出来就是这里,也可以到时再逛。

我穿了斯莱特林的校服和围巾,所以从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我就会冲我打招呼然后说:啊~斯莱特林~
进入哈利波特园区后就更加明显了,因为工作人员也都穿着各种巫师袍,或者魔法部工作服,所以遇到撞校服的都会指指自己的衣服说“斯莱特林!” 就像遇到同一个学院的同学那样开心~
在去买黄油啤酒的时候路遇表演结束的合唱组,抱着会动的蛤蟆,斯莱特林学院的妹子看到我也冲我挥了挥手say hi (一阵风一样的走过于是拍糊了,sorry……)

会动的鬼飞球,而且橱窗里一直有金色飞贼翅膀扇动的声音,但是就是找不到它啊~
左右的店都有很多细节值得哈迷们慢慢发掘吧~

猫头鹰头会转动哦~这里可以买明信片邮票套装寄出。

奥利凡德选魔杖表演的地方

三把扫帚门口的小天狼星通缉令,会动的,跟电影里一样。这样也好,至少说明,在这里他还没死……(泪目)

三把扫帚

两个人花了两百多人民币,小贵,但是冲那个环境,贵也要在这吃!

大爱的列车长~即使是很多人轮番合照他也很入戏!在我之前他还检查了一下火车的机器什么的,跟每个人也都会握手聊天。
我一过去他先握握手然后说 “哦~斯莱特林girl~”  然后看到我的魔杖又叽里呱啦的说什么很有魔力啊~很好啊~要好好使用这个力量云云,还仔细的端详了一下我的魔杖,拍完照又握了握手说 “Remenber,don't be late for school!"  啊啊啊!如果真的能去就好啦!

超好喝的黄油啤酒,是甜甜的饮料~大体看了下介绍含有一些姜的味道。带杯子的是1100日元,热的是1200日元。
一定要喝凉的!!!凉的!!!凉的!!!
凉的很好喝!!!热的简直甜到崩溃!!!

依依不舍的离开哈利波特园区来到大白鲨区域。
快速票可以选择大白鲨或者侏罗纪,侏罗纪是类似激流勇进,大白鲨是坐船,配合故事,很有趣,也会有点湿。

侏罗纪公园区域赶上遛恐龙。就像电影里那种驯兽员带着恐龙和游客互动。
食草的三角龙还好,食肉的迅猛龙先是和霸王龙对吼,然后终于要走了的时候会吓唬游客,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是大家还是有点怕怕的。有一次它冲着一个抱孩子的妈妈低头张大嘴大吼,吓得妈妈手一松,孩子都快溜地上了(希望那个孩子不会有心理阴影啊)

顺便说这个园区的过山车翼龙飞行等待时间380min……没有快速票直接放弃

正赶上环球影城15年reborn活动时期。
花车游行,工作人员都特别投入,带领着大家互动,最后招呼大家围绕在花车周围,给大家手里塞彩纸,倒计时一起扔,然后喷泡泡,特别有气氛,虽然遭殃了我的镜头和脑袋……

进巨区域,机动装置真的是卖的啊……

可以和兵长合照哦~

在这里拍照会有工作人员来救噗

环球影城出来的商店街上有一家JUMP的周边店,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哦~

第七天 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 日本桥 奥特莱斯

之前提到的豚骨拉面~

第八天 回家

大阪关西机场出发回家

继续飞机餐

好啦,开始show采购物品啦~药妆很多,有需要的小伙伴还是去参考小红书吧,这里放点其它的
首先是给大家带的点心,包装超萌的~小鸡蛋糕略甜,香蕉蛋糕很好吃!樱花年轮蛋糕也好吃,以外的比抹茶的好吃呢……白色恋人好吃!

在清水寺求的御守

大阪环球影城出来有一家JUMP的店,一直想买杀老师的东西,有个触手公仔略奇怪,就只能入这个钥匙扣,老公买了三井寿的T-shirt,每满1000yen都会赠送一张漫画卡片,可以选。

奈良鹿公园的的萌萌鹿。日本每个地方的纪念品店都有漫画人物当地吉祥物版,比如这个乔巴。主打的主要是海贼银魂和进巨,如果有喜欢的角色,到各个地方收集这种钥匙坠也很有趣哦~

我和老公都莫名的被这个蛋蛋君萌到~剑玉是比较传统的玩具,这种类似纪念品的比较贵,街边有传统的红色球球的,如果只是为了玩可以买那种便宜的

好了,手办来了,索隆和凌波丽是送人的,凌波丽回来就被拿走了没照到

我大轻音五周年版的琴吹大小姐!盒子上表明了开封过,但是内容完好

轻音五周年的YUI~

轻音 MIO

最后,用我日渐壮大的柜子收尾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3 12:25

引用 sonny 发表于 2016-04-03 12:25:08 的回复:

回复sonny:哪里的图啊?照片太多了不能都发出来

2016-04-03 13: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