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穷游香港&澳门 四天三夜 闲逛无购物注重交通细节 北京出发 总消费2300元

• 出发时间/2016-03-27

1.北京-九龙

1.1 【买票 北京-九龙 】
火车票440(一个人打9折,4个人打八折);
火车票只能在北京西站北厅1、2号窗口购买;
不需要身份证,只需要港澳通行证。

1.2 【坐车】
坐车需要在北京西站北广场的出入境联检大厅(如果在南广场下车,可以从安检入口右侧进入地下通道到北广场);
自助通道不用排队,刷卡和预留的指纹就可以;
提前90分钟安检,进入火车后直到火车发动后都不能使用卫生间,一定要在候车大厅解决问题。

1.3 【途中近24小时】
火车一路停几个大站半小时左右,但是不开车门,所以。。。想透气没可能,车上人很少,有多少呢?我在的车厢,2/3的空铺;
火车上的饭还可以,25每份,但是24小时的每顿饭都一样呵呵呵。

1.4 【下火车】
下火车,出站正对面就是红磡体育馆,右手边就是红磡地铁站入口,左边转弯走是公交车总站;
如果没有换港币,左转去大厅,有兑换港币的地方叫做【找零/兑换】汇率也是呵呵呵;
在地铁可以租用八达通,150港币(卡里有100元,50元是卡费,退卡的时候会有9元的手续费,也就是退给你41元);
在7-11里买的八达通,39元不可退,卡里没有钱,要去地铁客服中心充钱;
香港是左边地区,我也是坐公交车一段时间感觉怪怪的,发现。。。原来靠左边走啊。

1.5 【坐地铁】
1.5.1 在通道的地面上有指示箭头,靠左边走,大陆靠右边走,过去会挡别人道路;
1.5.2 在做扶手电梯的时候,靠右边站立,不要并排站,左边是留给有急事行走的乘客(这个和大陆一样);
1.5.3 地铁有一个不同,就是站点换乘,(例如,从荃湾线换乘到港岛线,在金钟站换乘是去往柴湾的方向,在上环站换乘是去往坚尼地城的方向)虽然都是荃湾线换乘到港岛线,换乘方向不同,换乘地铁站也不同。
1.5.4 地铁与地铁距离很近其实,大概1km左右,但是要4.4港币,如果有时间逛着就可以到。

花费:火车票440+火车吃饭70+公交车6=516

1 庙街 夜市

1.【住宿】
我是提前预定了香港渔樵青年旅社,赶上淡季,住宿138人民币,照片是从住的地方拍的夜景,老板人很好,有小盆友小叶服务,很温馨。
啊,重点是旅社有一只小喵,美国短毛,很萌,叫声很软,粘人。
渔樵在庙街夜市附近,下楼左边有佐敦地铁站,右边直走是油麻地地铁站。

2. 【暴走】
去了住宿的地方以后,就下楼熟悉地理环境。
往左边走,就是网上一直推荐的翠华餐厅和澳洲牛奶公司的地方。
(翠华餐厅,点了一份啥焗饭,吃完发表了一个状态:自己点的菜,跪着也要吃完;
(澳洲牛奶公司,吃了网上推荐的蛋白炖奶。。。吃了1/5。PS,点餐的时候,店员说听不懂普通话.摊手.gif)
走了很多条街,越往里街道越老,夜市出来摆摊的越来越多,小物件很多,基本上没吃的。
问了路人,往油麻地的方向走,就渐渐有街头艺人、拍照的人,然后小吃也多了起来,味道。。。都很像贡丸。

3. 【不夜城】
10点多,一路上唱粤剧的、粤语的、英语的、普通话的,霓虹灯,真的很热闹。由于什么也不买,就一直在逛。

花费:住宿300(两天)+翠华86+澳洲牛奶公司62+小吃60=508

2.暴走

1.油麻地警署,TVB里有很多镜头都出现,我看见有穿着警服的人出现,不过没拍照。。
2.旺角 ,购物者的天堂,走过去用时1个小时左右,边走边看,基本都是珠宝、电器、化妆品。
3.尖沙咀,这个顺序就必须要做地铁了。终于让我在佐敦租用的八达通有用武之地了,从旺角坐到尖沙咀,20分钟左右,包括进出的时间。
3.1 尖沙咀出口有附近景点的地图,很详细。半岛酒店,香港太空馆,文化中心,接下来就是天星码头啦。可以看到对岸,坐在座椅看风景吹风发呆很久。
3.2 维多利亚港 天星小轮(2元)在天星码头的里面,不在1-6号码头,一定要记住。(我在天星码头询问了一个60岁左右的长者,他推我去了六号口,上了船被轰出来= = 人家是去公海的,我被船员说还说普通话没素质怎么随便上船,我恨那个长者。)
3.3 香港大学 港岛线去坚尼地城的方向可以在香港大学站下车直接到香港大学。我是坐到坚尼地城,在坚尼地城站附近转了一圈走路去的香港大学,上下的山路,住宅区,随处可见的环保标语。香港大学绿化很棒,讨论的学生,弹吉他的男生公开演讲的学生社团,散步的老人。校园俨然是一个花园,也有很多民主标语。
3.4 上环 中环 一直逛,信德中心出200米 有半环通道,可以走完看到香港生活缩影。
3.5 香港理工大学 路过,没有深入去看、
3.5 黄大仙 那里真的不错,出地铁口就是入口,烧香拜佛嘛~
3.6 回维多利亚港 万彩涌向江?一个灯光表演,超多人。我身边站了一对说英式英语的吐槽太冷夫妇,三个日本互帮互助大妈大叔,四个韩国一直自拍群拍萌妹子,四个日本尖叫妹子,俩大陆一直撒娇情侣,五个美国不超过15岁爬高上低少年少女,还有一对永远接吻的印度?情侣。。。然后就是我咯,灯光表演的确不错!
3.7 继续逛夜市,吃吃吃。有一家台湾风味餐厅不错,设最低消费门槛,不过我只花了50元,希望50不是最低消费门槛哈哈哈。

花费:八达通150+吃吃吃200+烧香拜佛30=380

海洋公园+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舍

1.1门票要提前在网上买好,有一张pdf,不需要打印,保存二维码就可以,入口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刷二维码进公园。简直太省事了!!
1.2海洋公园真的可以玩一天!!!相信我!!!比北京欢乐谷更有氛围!!!一定要玩指南上带有F的游戏,不好玩你找我。
1.3坐地铁转公交车,出地铁就有很清楚的提示。海洋公园进门以后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每个柜子80元,所以提前把身上减轻负担很重要。

2.1 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社 需要会员卡,需要预定,车是免费的。
2.2 路线 地铁上环站D出口就是德信大厦,德信大厦G层有一家7-11,面对7-11的门,左手边过路对面,有一个小牌子就是标识。(每一个游记都说是德信中心,7-11对面!我找了半个小时啊!哪个才算是对面啊!对面明明是堵墙好不好!)有时刻表,司机很准时,最晚的车9点45,。)
2.3 路程20分钟左右,路过沿海公路还有盘山路。我真的很佩服司机的开车技术,这么窄的路,游刃有余。
2.4 check in 需要会员卡,没有可以现办,但遇上旺季,他们只给会员提供服务,哪怕有预约。
2.5 厕所 卫浴设施都很棒,还有天台看风景。风景很棒,可以看日出,看日落,还有山海。
2,6 被单需要自己换上、换下,check out记得把换下的床单交给前台。
2.7 没有转换插头,不能借用,需要自己买。所以有的话可以自己带。

花费:门票256+住宿158+会员卡150+吃饭98=662元

香港-澳门

在摩星岭看日出没成功,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澳门

1.船票最好在网上预订,便宜很多。
2.坐船分两个码头,我是在德信中心上环码头坐喷射飞航去,我买的12;15的票,但是可以提前出发,前提是在候补乘客区排队并且这趟船有空座位的情况下。
3全程1小时左右,穿上可以吃东西。我全程在脑补泰坦尼克号。

4,澳门通用港币、澳币、人民币。但是,但是,但是,都是1:1:1哟,所以还是换一下比较好。
5,出门右转就是公交总站,二楼大厅可以寄存行李,一小时二十块。

6,预计在澳门玩两天,11点到澳门,用了两个小时边走边玩到了妈祖阁。这样横穿了小半个澳门半岛了。所以临时取消了酒店预订(498啊!)跟珠海青旅联系好晚上入住。
7,去了传说中的威尼斯人酒店,一路上。。。不断吐槽,澳门真的很小,葡式蛋挞也就那样。威尼斯人酒店门口有免费的班车去机场和码头。
8,幸亏澳门很小不用夜宿,大概七点去了拱北口岸。到了现在入住的珠海印记青年旅社。

花费:船票108+吃饭121+公交车21=250

2016-04-02 11:46

谢谢分享

2016-04-03 11: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21:55

引用 qiyuchenxi 发表于 2016-04-04 21:55:41 的回复:

回复qiyuchenxi:😁 希望能帮到

2016-04-05 00:04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4-02 11:46:0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一叶梧桐:😁 我也希望自己能保持这个状态

2016-04-05 00:05

引用 酒剑司徒仙 发表于 2016-04-02 10:43:40 的回复:

求详细

回复酒剑司徒仙:哪部分?

2016-04-05 00:0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03 11:1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