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樱之旅

一直很想看成片的樱花,但是又只想在国内寻找。很多人说武汉的樱花很美,既然声名在外,总有一定道理,那就去武汉看看吧。
提前二个月做了规划,原本是打算清明出发的,正好小长假,也不用请假了,但是家人不同意,最后只能来一场周末武汉之旅了。总算错有错着,清明的路费很贵、住宿很贵、樱花都快绚烂了。

注意事项

一、时间选择。建议还是调3月15日到3月22日期间。
实际出游的时间没有定太早,选择了清明前的一个周末,2016年3月26日。因为怕樱花开得太晚,白跑一趟。实际上,我到了那里已经晚樱了。
二、出游方式。目前建议坐火车,以后地铁建好就是飞机了。不是太晚的话,飞机也不错,机场大巴很方便。
因为是提前买票,发现飞机挺便宜,单程370,全包。这个价格坐高铁也够呛。所以就定了早上7:15的上海武汉的飞机。至于回来,考虑到高铁太贵,飞机也没有合适的时间,都很贵,所以就定了动车,313就可以定个一等座,6个小时可以睡一觉了。两种方式都试了一下,比较喜欢飞机,因为快,高铁的话,人毕竟很多。时间也的确长了很多。
三、住宿。一定要提早。
提前一个月定的房间,249的江景房,不含早。等到出发当天,快捷酒店已经订满了,11点到了酒店想要个好的楼层,也只有二楼的江景房了。没有预定的客人职能用两倍的价格定普通房。
四、吃饭。随便哪里都可以解决,不用特意做攻略。
倒不是哪里都好吃的意思,因为觉得特意要去哪家店吃饭, 很累,武汉的公交没有想象的便利,樱花季人也多,还是方便为上,口味么差不多的。
五、准备工作。
零钱。坐地铁需要,武汉的地铁还是很便利的,公交车买票的时候也是不找零的。如果有公交卡那当然最好了,车费打8折,就算只有公交的几毛钱,积少成多不是。
关注维信。武汉有公共自行车,可以手机租车,转账200押金就可以了。点虽然不多,不过考虑到武汉的交通有点变态,自行车尤其显得有优势。就是武汉空气不好,需要准备口罩。
伞。提前看了天气出门也没用,看樱花那天实际下了好多场雨,但是iPhone的天气软件一直显示多云。还好雨不是达到离谱。

飞机飞到武汉已经是9点了。比预期的还要早,很方便就沿着标牌找到了机场巴士,1、2、3号车都照着次序排着队,先到买票点买票,然后上车,不知道是人齐了开还是准时开,反正我坐下没多久就发车了。

乘坐一号机场巴士,一直到终点站是35,如果提前在古琴台下车就是25,当中就是隔了长江大桥。因为想过桥后公交车会多一点,所以选择了过桥,实际上大巴停得远,兜兜转转好久才能到酒店,早知道就提前在古琴台下车然后打的了,价格不会差多少。
大约1个半小时后,经过转车到了酒店,下车后就能看到地方很好找。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新装修的,硬件上没有问题。前台服务也不错,虽然人多,但是并不觉得杂乱。
就是可惜景观房只有二楼了,最好的房间是五楼的,看长江大桥很漂亮,二楼的话,有点亏了,还在想是不是应该预定商务大床房,不过看了其他房型,最后发现还是景观房舒服,而且提前订的价格比当场定便宜一半,在前台有人在预定房间,就听说商务大床要价格399,景观已经没有了。所以价格便宜才重要。

房间内部和官网显示的一样。就是同样的房型也有大小不同,不过布局一样就行,反正住一晚而已,也不买很多东西。
总体来说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新的就是不一样。
不足的话就是到这儿的公交不是很多,转车不可避免,附近游玩黄鹤楼就不要公交了,自行车吧。微信关注然后付押金,就可以用手机租车了。
另一个问题是房间打扫有点问题,马桶没打扫干净,用热水冲了3遍才没有味道,不想找人来搞,所以最后没有味道就没和店家提。

酒店对过就是码头,斜对过也有一个码头,通往不同的地方,要是打算坐船,酒店很有地理优势。

上面这张照片的左下方就是居住的酒店,距离长江大桥真的很近,出门左转大概50米就是户部巷风情街,走不到200米就是户部巷小吃街。
出门没几步就是公交站,可以说出行很方便。就是回来不方便,因为长江大桥的关系,很多车子是绕路的,开的久也就算了,还少。
不过如果去的地方不远,附近有自行车,可以手机扫二维码租车

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坐公交去武汉大学看樱花,出门就是公交站点,一路直达。
大概1个小时后到了武汉大学,南门进入学校走没多久就到了樱花大道附近,可惜今年的樱花大道不开放,看樱花的人也少。不过也的确没什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反正没有看点,后来是瞎逛,想找小超市才从宿舍楼绕道看到了较具规模的樱花。
最后因为时间很尴尬,食堂都没开,饭也没吃就走了,还是去东湖吧。

同样一路公交车直达东湖磨山景区,不过大概要花1小时,等公交快到东湖了才发现没有买网络优惠票,怎么说都可以便宜五块钱啊。最后决定提前下车吃个中饭先。
反正就在一处看上去有点脏乱差的地方,吃了一顿武汉连锁的鲁二哥,味道不算差,不过豪迈了一点,居然是放在桶上的不锈钢碗,然后菜就随便这么一拌。算了,不讲究了。

吃过饭等车的时候也可以看看风景,东湖的确很大。
不过拍照、吃饭的结果就是,2:00公交车上没人的,2:30等我再要坐车的时候,已经挤不上去了。这高峰期也太明显了。
等到了景区,差不多正好订票满1小时,可以取票了。网上买票还有个好处,正常的售票处在一层人超级多,虽然已经快下班了,网络取票在负一层,都不用排队。
进入公园后,右手边就是电瓶车售票处,30元一人,随上随下,不过只能坐一圈。因为觉得公园那不一定好玩,走路会磨掉耐心,所以还是定了票。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一方面,景区的电瓶车票虽然比较贵,但是车次非常多,不管在景区内的什么景点等车,基本上,等车时间不超过1分钟,就是有时候车上人会坐满,但是我是一个人,空位还是有的。另一方面,磨山景区真的很大,如果全程走路,不仅有的地方你走不到,而且会很累,如果有对景点有疑问,还可以询问司机。

东湖磨山景区的娱乐项目很丰富,山顶高台会有古典乐器表演,不过去过武汉博物馆估计就不需要去这里了,估计表演形式差不多博物馆会更丰富。
不过我的目的地还是樱花园,所以走得累了就坐车去了樱花园。
说实话,如果不是门票不便宜,单程看樱花太贵的话,不需要买电瓶车票,樱花园离大门很近的。
武汉的樱花园的确够大、樱花够多、布局够漂亮。前一周去杭州太子湾看过那里的樱花,除了早樱比武汉的晚樱漂亮以外,杭州的还是比不上武汉的,当然杭州人太多也是个原因,拍照都不方便。
话说回来,如果我不是在晚樱开放时到武汉,估计樱花园的人少不了。
在看樱花的过程中,经历了一场又一场雨,但是iphone6天气显示多云,骗子,早知道就在酒店借把伞了。

因为很多人还说樱花园的夜樱很漂亮,所以虽然樱花园已经晚了很久,还是坚持等到天黑才走,个人觉得,晚樱就不需要等了,不是很值。
因为樱花园也在修路,所以很多公交不开,最后随便搭了一辆公交,先到市区再说,差不多8:30才到了循礼门地铁站附近,然后再倒腾回酒店,附件找了一家小店买了盖浇饭和豆皮,也算体验当地人的口味吧。

早上起来就能看到长江大桥,这是我多花钱定这个酒店的原因,大概比其他地理位置的同档次酒店贵了50。

因为酒店不含早餐,所以早上7:30出发了,先去江边走了走,早上天气看上去不错,人也不多。在此为酒店的便利加分。
然后就是前往户部巷觅食。酒店出门左转50米,就到了户部巷风情街。沿着风情街200米,就可以看到户部巷小吃街。

在旅游景点设立党建服务中心,满满惊叹。不知道要怎么运作这个点,党员志愿者吗?倒也是不错的选择。

很多人说小吃街上的东西其实一般,蔡林记户部巷点的味道更一般,所以并没有过分期待。
早上的户部巷人很少,完全没有看到网上形容的一大早就人头攒动,但是这家店的生意却很好,一定味道很好,所以决定在这里过早。(吃早饭,武汉的说法)。买了热干面、点了不知道什么圈,还有豆浆,这就是早饭了,不要以为少,吃完也不容易。

这是从风情街进到小吃街的门口。

这样的户部巷小吃街是不是不常见。很多店都没开,是不是周末所以开店晚,反正我也吃过早饭了。

这是和大马路直接连接的户部巷小吃街门口。

去过户部巷又到外面玩了一会,大概1小时后回到户部巷,就变得人头攒动了。上图是蔡林记在排队,一小时前,还生意都没有。

重新沿着户部巷风情街回的酒店。
10:00,着手退房。酒店的前台是有雨伞出租的。

坐上了开往晴川阁的游船,10元钱,大概只要开个5分钟。坐在床上不会有鱼腥味,就是不能到甲班上,因为船小,就当体验不一样的景点。

晴川阁码头离晴川阁真的很近,这是个免费的景点,的确没有规模可言,不过胜在免费。

因为预定了下午1:30的火车,所以没有在晴川阁多逗留,早早就去吃中饭了,看了大众点评后选择的点,这个口味真的,很港式,真是浪费了。

时间差不多就赶往汉口站了。
进站后,有种到了米兰中央火车站的错觉。布局很像,就是终究没有那么大气。

两天的武汉之旅,在我买了一盒鸭翅、一盒鱿鱼后接近尾声,然后便是长达7小时的火车,索性一等座,只管睡觉就是。
总体来说,武汉就是空气不好、到处修路、公交绕道,其他都OK,不过景点没有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长江大桥,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去。可能不会在一个人到武汉了吧,还是找个伴吧,毕竟景点看过后没有了新鲜感,寂寞就不可避免了,找个伴、也找个更好的时节,到武汉体验不一样的景色。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2 2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