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泰国的七天泰囧之旅

在路上 (昆明) LV.4
2016-04-02 00:29 880/9

引言

这是一篇关于两个闷骚男青年的泰国游记,大叔大婶请绕道,文青女神请出门左拐...

去之前的废话

关于机票:很早就看攻略说要提前买亚航的飞机票,我们匆匆忙忙地就订了从南昌芭提雅的亚航飞机(这趟航班现在只开通了南昌南宁澳门三个城市直飞芭提雅乌达抛机场的)我们买的票为21号去,28号回。本来应该是1500左右来回的,由于太过匆忙,浪费了几百RMB。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亚航是只要你把钱给了,是怎么都不会退的,而且页面默认是来回都有托运的,一定要选择清楚。那个选位置的真心不要买,除非你真的要坐窗口旁,我们在飞机上都没坐满,只要不是红色位置的区域都可以乱坐,回来的时候是连红色的位置都可以乱坐,我也是醉了,毕竟亚航是廉价航空嘛。到了昌北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居然听说每个人能免费携带20公斤的行李,俺类个亲娘诶,我的托运费。。所以建议大家打电话问清楚机场再订。
    关于去之前的准备事项:
    Happy卡(40一张,淘宝买就行)
    泰铢(我们是1月15号在中国银行提前换的,汇率大概是5.2,换了15000泰铢。南昌的朋友建议不用换,你在昌北机场就有人专门在那里换泰铢,汇率5.3!!!!)
    签证(强烈建议落地签,因为芭提雅的乌达抛机场太小了,游客就那么点,你办落地签撑死20分钟,1000铢,比我们提前在淘宝花248软妹币办又省钱又省事。当然,飞曼谷的就略过了。不过貌似看新闻落地签要提升到2000铢,所以大家自己斟酌了,哈哈!!)。
    酒店:我们在agoda上订的,只订了一天,后面都是自己到哪里住哪里,这样限制比较少。
    登机注意事项:不用提前打印什么的,订票成功后你收到邮件了就啥也不用管,拿护照去登机就搞定了。还要注意的是,他所谓的携带液体的体积限制不是看你剩余的液体有多少,而是装液体的容器上标注的容量是多少。比如你一升的瓶子里面只有1毫升,也是不行的。

亚航的空姐真的很美腻,身材也相当棒哦!!

DAY1 抵达芭提雅

泰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我们5点到达乌达抛机场。这机场不是一般的小,你一直往前走就行,连弯都不带拐的。在出机场的门口左侧会有一个柜台,上面会标注minibus,250铢一位去芭提雅市区。这里一定要记得问司机要张名片,这样你回机场前可以给他打电话叫他来接你,也是250铢一个人。不然你从芭提雅市区来机场只能打TAXI了,一辆车800铢的样子。
     司机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把我们送到酒店,而是距离酒店大概1.5公里的芭提雅2路上,并解释说太堵了,他的车去不了我们订的Sabai wing酒店,我就哔了狗了,只能步行。在靠海的沙滩路,我们的步行中,发现真的有好多穿着暴露的泰国中年女性,眼神里透露着空洞和迷茫,时不时也看到有白人大爷去询问她们的。以我们两位20左右男性青年的角度,她们有的长得还是不错的,并不像某篇游记里说的那么不堪。当然,有的长的实在是不忍直视,我只能说白人大爷重口吧。到了酒店,CHECK IN后,我们简单洗漱了下就去赶场子了。什么蒂夫尼秀,我们是不屑一顾的,只想去步行街领略芭提雅的风情。我们在沙滩路上了辆双条就走起了。大家注意,沙滩路和芭提雅2路是单向行驶的,你要去步行街,就在沙滩路上拦双条就好了,坐双条的秘诀是,直行10铢一人,拐个弯10铢,看好谷歌地图,差不多按铃下就行。
    步行街的秀,啧啧啧,实在太好看。Pattaya,the heaven for male!!!这里的秀要深度有深度,要内涵有内涵。也有几家不错的酒吧,唱的摇滚真的棒的不要不要的。大街上也有艺人表演,很精彩。芭提雅的秀场,没什么推荐,我只想说,你就和我们一样,推开门进去看下,适不适合你的口味,不适合就出来(友情提示,带a gogo标识的秀场尺度还是要大一点,你们懂的)。这里治安不错,不会说因为你进去不消费就出来讹你啥的。我给的建议是主道上的没什么看的,主道旁边的小巷子里的不错,像有家super girl就不错的。大家进去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Ladyboy,别像我们那般尴尬,看了半天,被告知是Ladyboy的场,直接无语了。。可见步行街的ladyboy有多么妩媚。。。消费的话,啤酒一瓶大概是150-200铢,像主道上级别高一点的,200-300铢,当然,啤酒越贵,秀也越好看,你懂得。如果你临危不乱,一身正气,大可以点一瓶啤酒坐一晚上,没人说你的。小费也是,20-100铢。或许你会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谁一眼就要被缠着掏小费。说说自己遇到的一则趣闻吧,我和朋友坐一起,一群美眉围过来,朋友谎称自己是日本人,美眉们识趣地走开,而我傻了吧唧地说自己come from China,美眉们就把我包围了!!

DAY2 格兰岛

第二天出发去格兰岛。我们一大早起来在酒店的游泳池游了会泳,然后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在7-11买了零食和水,就出发去格兰岛。去格兰岛必须在步行街后面的码头坐船。坐双条10铢到步行街下,然后步行过去就行,你也可以加10铢坐穿过步行街的双条,是直达码头的。到了码头分两种,私人摩托艇,150铢一个人;大游船,30铢一个人。我们坐的是大游船,大概要开20分钟才能到格兰岛。在码头你就能看到那仿好莱坞山的写着芭提雅的地标了,合影是必须的嘛。抵达码头后我们走了一会就到一个海滩,名字不详,国人超多,有种被中国大妈包场的即视感。海滩上租躺椅是100铢,淋浴40铢。淋浴的环境真的是相当“豪华”~和好基友坐在浅水滩上拿出啤酒准备装逼,一个大浪差点把我们给打翻,只好匆匆拍照收场。尝试着去游泳,无奈海水太咸,没游一会就作罢上岸休息。格兰岛的秀美风光值得你在躺椅上睡一天,看看海,看看天,静静地思考人生...至于选择哪个海滩

下午两点多,得去另外一个码头坐船回芭提雅市区了。话说码头附近的景色可爱的很啊,房子和船都是五彩斑斓的。

下午去曼谷

我们买的票是去morchit2车站的,不是morchit。因为在去格兰岛的船上捡了一个在曼谷做生意的中国小伙伴,他认识路,我们就开心地跟着他走了。

强烈建议不要乘坐曼谷的公交,虽然便宜,但真心堵啊。我们去考山路直接堵了一小时,而且车上冷气又足,直接冻成狗。

上图中大妈手中端着的就是炸蝎子蜘蛛啥的,炸得焦黑焦黑的。不敢轻易尝试....10铢一个!

考山路手绘纹身!女技师可是仔仔细细地给你手绘噢,耗费半个小时左右,就冲这份手艺,250铢花得也是满值的。当然,价钱具体是看花纹复杂程度和大小的,可小刀哈。

大功告成~~

讲真,考山路不是一般的热闹,老外可以一瓶啤酒,加点音乐一直嗨到凌晨3,4点。由于没有语言的安全感,我们还是无法融入那种氛围,就到处逛逛,还在街上由好多外景布置华丽的餐馆让我们大饱眼福。而且,路边的足部马杀鸡星罗棋布,走累了,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椅子上享受下。由于老外的精力好,街上各种嘈杂的音乐,希望睡个好觉的兄弟姐妹们最好慎重选择住处。

DAY3 曼谷

对推荐的一些曼谷美食不是很感冒,反而喜欢拜访路边的小吃摊。好吃又便宜,最主要是味道正宗啊,满满的泰味~

这个辣椒真心辣,堪比小朝天~

曼谷必去景点之大皇宫,玉佛寺

我们住在考山路,所以直接步行来到大皇宫,位置什么的很好找,实在不行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人太多了。。。黑压压的一片

上图就是买票的地方哦~

入口

寺内的莲花,给这嘈杂的空间增添了一丝静寂

开心的大妈大叔

神圣的玉佛

来来来,和国王的侍卫合影一张~感觉侍卫也成了景点之一呢,哈哈

豪华的皇宫,看看这门~

商场篇

在大皇宫直接打个taxi,BY METER就好了,到中心商场对面的big c,打表大概100铢左右

是不是和泰囧里的画面有某种契合感?

我居然看到了叶问的宣传海报。。

中心商场外面遇到了日本文化展,好热闹~

中心商场里好多等待的cosplay美眉,但我不确定是他还是她?

四面佛,还是相当值得来的。香火很旺,可以前来拜拜~

四面佛离中心商场还蛮近的,可以步行过来

强烈不推荐大家来MBK,如果你是南昌宁的话,我就告诉你这里和万寿宫差不多。对于其他地方的乡亲们,这里就是一个没什么特色的大卖场,而且货物质量良莠不齐,感觉像是广州服装商贸城加上中关村电子大卖场合体,这也是个人观点啦~

MBK里的DQ,美眉很好看,但只能拍到背影,曼谷的DQ不要太划算,谁吃谁知道

不得不赞叹什么是别人国家的校服。。。

BTS买票的地方,看好你要下的站,每个站名旁边都注有相应的价格,投硬币即可。如果没有,附近会有工作亭帮换零钱的。

好有爱的轻轨

猥琐的基友

Terminal21,两个大老爷们,也没啥逛的。不过顶楼的饭真好吃,鸡腿盖饭加冰激凌,也就40RMB不到

DAY4 清迈

在terminal吃完饭,我们就坐bts前往morchit,准备买票去清迈了。悲剧的是,以往看到的攻略上并不准确,下地铁后花了好长时间找汽车站,最后绕了很多路,实在走不动了,拦了辆texi,然后,泰囧开始了~

首先没买到当天去清迈的NCA的大巴,而是坐别的公司的客车,所以不能体验所谓的“陆上空客”了。这里也提醒朋友们,得提前买好NCA的票!

其次,客车路上爆胎了。你能体会那种半睡半醒中突然漂移的感觉么?吓死宝宝了啊。。。后来等了一会儿,上了另外一辆车~

清迈清迈~

千人火锅,名气挺大,前去拜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果然够简陋,就像农贸市场一样。

清迈最开森的当然是租辆摩托车到处跑啦,250铢一天,还车要加满油,一箱油40铢的样子,然后就可以到处飙了~由于不熟悉泰国左行的交通规则,几次把小车司机逼停,还好清迈司机一个比一个善良,并没有说什么。

这就是攻略里首推的mango tango,超级甜,甚至有些腻!不过芒果还挺好吃的哈

基本都是国人在这里消费~

寺庙

契迪龙寺,那叫个壮观。

周末市场

这么着急赶来清迈也是为了这个周末市场,果然名不虚传啊~有好多很有意思的工艺品,手伴,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又不小心拍到了美腻的泰国妹子

原谅我这么煞笔地站在塔佩门凹造型~

小天使~

大家逛周末市场看到什么赶紧下手即可,不然逛回来就不一定有了

DAY5 6

逛周末市场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这给了我们不好的预感。没想到,清迈后面两天一下子就下雨降温,直接冻死有没有?要命的是,我们的外套都寄存在芭提雅了!所以,什么清迈大学,什么双龙寺,哪里也不想去啊!!只想静静地待在青旅里度过两天,这里得提下我们住的青旅,名字我忘记了,小鸟青旅右边的一家,环境相当不错!!老板是泰国大妈,一个长发的中国帅哥则帮她负责前台。而青旅旁边的有一家名叫“鸡与蛋”的餐馆,里面饭菜的味道超赞,并且老板是香港人,超级热情~在清迈歇了两天,感受这个小城的美丽与清静后,我们回到了芭提雅,然后就灰回家了~

回家~

睡姿豪放的外国妹子

别了,泰国~

后记

泰国的这短短几天旅途中,我一直在思考旅行的意义。很多时候,我觉得旅行不是说要去跟着攻略的路线走,而更应该去体验行程中各种随机的组合。这些或许才是旅行的最大魅力吧。希望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旅行~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2 11:25

2016-04-02 11:47

2016-04-02 11:50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2016-04-02 17:56

很精彩,老乡呀

2016-04-03 13:11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3 13:11:09 的回复:

回复tracywzh7:哈哈

2016-04-03 16:00

楼主,你们从芭提雅市区到乌塔堡机场,是怎么去的,联系之前mini巴士的司机吗?多少钱一个人,我3月回来是在市区打车到乌塔堡机场的,700B,贵呀

2016-04-04 00: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12: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4 00:1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