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行囊,走在云南的路上 丽江泸沽湖大理双廊8日

依猫 LV.3
2016-04-02 00:47 725/11
  • 出发时间/2015-11-08

云南回来好久了    一直想写篇游记   但鉴于我一直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所以这事就无限期地延后了     不过最近总是有人找我要攻略啊什么的觉得一个个说好麻烦啊         所以刚好假期有时间就把去过的地方都写写吧    至于能写多少。。。。看天意吧【微笑】
  去云南大概待了二十多天左右吧     但是后来基本就窝在背包里没出去     所以我就简单说一下前面一段时间的行程吧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参考一下
 DAY1:直飞丽江至大研古镇    宿大研
DAY2、3、4:泸沽湖  第四天回到丽江  宿束河
DAY5:束河双廊    宿双廊
DAY6:环洱海    宿双廊
DAY7:双廊大理
DAY8:环洱海
两天环洱海的形成并不冲突,因为交通工具不一样看到的风景角度也会不同   后来就一直呆在背包了    后来因为有朋友来找    所以大概又重复去了大理双廊这些地方    但因为是纯陪同    所以下文就不多赘述了
   但是我觉得你们一定要重视我推荐的饭店~因为我每个地方其实算下来都待挺久的,而且作为一个纯吃货,基本上真的每间有好评的店铺我都会去尝试一下的,所以我写出来的一般就是我觉得比较优秀的了~
 很重要的注意事项一定要三遍:在云南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我每天早上比图的就是防晒霜隔离霜BB和粉底,然后一般都是全天墨镜,不过回来之后还是有一点被晒黑,我真的有见没涂防晒去云南的小伙伴,相信我他们真的前后不止差了三个色度,完全是黑到你妈都认不出来的节奏……然后第二重要就是补水,女孩子的话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不想皮肤变差的话基本每天一贴的频率是要有的。而且云南各个地方温差真的很大,我一般早晚穿大衣羽绒服,但中午的时候薄T恤完全没问题。再然后……暂时想不到,想到什么再说吧

头天晚上8点多到达的丽江机场,因为太晚了就没去束河,直接到了大研古镇,我提前并没有订车,在飞机上临时和小伙伴拼的车,不过因为入住酒店不在一个地方又被司机临时加钱了,所以如果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提前谈好酒店和价钱。当晚入住的老谢车马青年旅社。因为之前到过云南,其实对大研的印象并不是很好,过于商业化,而且古城吗,如果不是特意寻求艳遇的话基本娱乐会很少,而且别的地方都大概去过了,所以第二天就直接定了去泸沽湖的票。不过我发现我每次旅行都很幸运,因为遇到的小伙伴都特别棒,我觉得旅行中一半的惊喜都来自于他们。所以这次能够和小时结伴我觉得简直是人品爆棚,说好的还要一起去尼泊尔呢。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去泸沽湖的票,如果在客栈定的话一般都是180/人,但是如果有途径直接联系到大巴司机的话价位就在130左右。从丽江泸沽湖一般要7、8个小时左右,所以泸沽湖纯游览安排三天的行程基本是比较合理的。下面先上一张小伙伴们在泸沽湖的大合照。里面唯一的男士就是这次全程优秀的摄影师加司机——海盗强哥,其中大部分行程都是我和小时我们三个人一起完成的~

泸沽湖真的很美,第一天到了之后自己随意逛了逛,下午去了女儿国,晚上参加了篝火晚会。氮素!!这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下大巴得手师傅会问你要不要去吃当地特色手抓饭游览女儿国,其实真的没必要,整个下来还是在购物。当然如果有购物需求(银饰)可以去看一下。其他的就没必要了,不过篝火晚会还是可以去一下的,基本每个客栈都可以报名。五十一人。然后第二天早上早起坐小船去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很遗憾没看到,但清晨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韵味。

之后回去睡了个回笼觉后就和在大巴上遇到的小伙伴们一起拼车环湖游。环湖可以电车或者汽车,不太记得有没有脚踏车。但是不推荐其他两种方式,一是特别危险,再者很累而且基本绕不完一圈。所以包车比较合适。但是遇到什么样的包车司机就靠运气了,脾气好的带你转的很慢,遇到风景好的地方基本都会停下来让你拍照,但是脾气差的真的会影响一整天的心情。不过好在我们的运气一直很好~

我们的公路大片

一个优秀的摄影师简直是旅行的灵魂啊啊啊啊啊~~~

之后坐船又转游了一圈就回去了。第二天起床后随便走了走,期间遇到两个常住在这的小伙伴。其实云南这个地方真的不适合走马观花的去赶景点,找一个你喜欢的地方,多住几天,慢节奏的生活,唯美的景色,真的会觉得世界都美好了起来。
  然后中午的时候就坐车回去了,直接到了束河,当晚住的是K2。房间条件真的很好,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院里在烧烤,大家都很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吃,味道超级帮,而且烧烤师傅真的是全能啊,不仅是K2的御用厨师,还是鼓手,晚上在K2公社有演出,最关键是晚上还有个驻唱的歌手唱歌超!级!好!听!!!不过后来再回到束河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入住K2,我后来的朋友对此还感到特别遗憾。
 当天我们回到束河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一直在犹豫第二天要不要去双廊,当时因为海盗哥哥行程比较赶,所以就想着还是先把景点走一遍,就去吧台定到双廊的车票。从丽江双廊一天好像只有两班车,我们订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想当然没票了……只好定了去大理的火车又从大理转到双廊。中间其实真的有点麻烦,所以真的如果有朋友再去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能订到直达的大巴当然是最好了。如果订不到就要从束河赶到火车站坐火车去大理,然后在大理拼车去双廊。其实大理火车站去双廊的车还蛮多的,不过有时候要等到一起拼车的人可能会等久一点。

双廊的话已经下午了,入住的是榕驿,条件真的比较一般。因为我们当天没订到暖暖,入住暖暖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了。但是暖暖真的超级棒超级推荐,我后来再到双廊的时候住的也是这里,不过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很容易没有床位。下午因为有点累,我们就随意逛了逛,先放一张客栈的图。这是在暖暖的大厅拍到的。

然后第二天就是期待已久的环洱海了。不得不再次表扬我们的司机加摄影啊,简直是居家旅行之必备。我们当时是在庞龙租车行租的车,这家的价位真的是比较平价的了,而且老板很好还送了柚子。然后第二天我们就载着在K2遇到的小伙伴一起开始这次的压轴大旅了。

还有就是我们找了好久找到的全海景早餐店~~~不过如果上午没什么行程的话真的很推荐暖暖的早餐,一份三明治一杯牛奶味道特别帮,而且坐在大厅里晒会太阳看会海,真的是太享受了。

注意防晒防晒防晒相信我真的是环洱海之生命不可失去之重

接下来就步入正题了

我们接近中午的时候才到达挖色,是个很小的镇,有一家临海的青旅,气氛很棒,我们在里面买了很多张原创的明信片,但因为是淡季所以入住的人比较少。听说这里在夏天可以肉眼看见银河,当时听完真的是向往的不能行,地理位置是真的棒,想象得出夜景应该很美,不过白天去感觉上就很一般了,如果夏天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要去这里住一下。这是在青旅里拍的一张照片,……我也觉得我出境太频繁了真的很讨厌>。<  但是原谅我就是这么一个放荡不羁爱拍照的人我是真的没有单独的景色照啊啊啊啊

接下来就到了南普陀

然后是喜州。我们走的是317国道,路边有很多卖喜州粑粑的地方,都是现做的,可能是我喜欢甜食的缘故所以我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小伙伴们都感觉有点甜腻,不过他们对咸粑粑的评价还不错。我是两种都喜欢吃啦,虽然有点油,而且热的时候比较好吃。我们当时买了很多,后来吃不完凉了之后就扔掉了,超可惜。甜粑粑5元一个,咸的4元。这大概是最正宗的喜州粑粑了,后来再去海舌公园或者其他景点卖的味道和这里都差很多。

因为我们走的是国道,没有走环海公路,路上车比较少,所以拍了很多环海大片~。后来和小时骑电车绕了一下环海公路,两条路线风景都很好,各有千秋不分伯仲吧,反正怎么玩都是开心。但是唯一有点不足的就是云比较多,经常遮到太阳,阳光不足的话看我穿着就知道我会很冷……而且照片拍出来也不是很好看。不过换句话说一路上追着太阳走在我们看来也是别有一番乐趣。但还是建议大家环洱海之前尽量选个好天气,而且尽量顺时针环,这样阳光比较好。阳光好了心情自然就棒了~

普陀

我们边走边停节奏很慢,基本上回到双廊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在进镇之前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双廊。停在那里等没多久灯就亮起来了。看看双廊的夜景也很不错。但是天色太暗找出来的相片效果不是很棒就不再放出来了。不过我还要特别说一下云南那边的水果,因为我是北方人所以有很多没见过的品种,比如释迦果佛手小萝卜之类的。但是我不得不说释迦果和小萝卜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不过吃多的话也会有点腻,但是我对那边的人参果真的是情有独钟啊,而且比北方便宜很多,大概一块钱一个,特别甜。但是我要重点说一下佛手!!这真是一个独特的水果,没吃之前很好奇,后来小时走之前买了一个留给我,味道真的是……很销魂。如果你想挑战不可能,我建议你一定要挑战一下。晚上我们出去溜达了一圈,喜欢泡吧的我真的没什么建议给你们,因为我在云南二十多天真的没去过一次酒吧……想想也是够无聊。但是晚上除了酒吧真的是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窝在客栈里听强哥弹弹吉他聊聊天。然后第二天御用司机加摄影师就因为时间问题返航了,所以余下的照片都是我们的金牌摄影助手——小时拍的~

强哥走的时候我和小时还没起床,讲真还是挺愧疚的……不过在云南生活真的很享受,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懒癌晚期的患者。等我们收拾好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在暖暖吃了超好吃的三明治,然后就开始我们的双廊一日游。

这就是著名的海地生活咖啡馆,因为朝向的原因,一定要上午拍照比较好看。但其实我觉得拍照比较一般,还要排队。不过值得一说的是海地生活1号院,虽然海地住宿不好定,但可以去1号院吃饭。真心是双廊味道最棒的饭馆,我们后来晚饭中饭一直都是在这里吃。而且价位真的不高,甚至比那些路边小饭店还要亲民。强烈推荐1号院的饭菜。
    然后在海地咖啡馆前面有一个收费拍照的地方,风景真心美,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两元一位。女孩子真的可以进去拍一下。

这就是我说的收费拍照的地方。风景和海地差不多,但是因为有点缀所以效果会更好一些。

双廊临海的风景都不错。关键是蓝天白云真的让人耳目一新。

后来下午在半岛63喝的咖啡,…………怎么说呢,小资情怀很重要,味道不重要。

突然发现后面还有好多没有写……不知道这篇游记要拖多久才能完成了。。。未完待续吧   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留言问我~特别是准备最近去束河的我真的可以在【吃】这个问题上给你们传授经验~

2016-04-02 11:14

2016-04-02 11:16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4-02 11:4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2 12:25

引用 依猫 的图片:

拍的很清晰,但是不文明!

2016-04-02 13:27

好文好图

2016-04-02 13:50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4-02 12:25:48 的回复: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哇噻真的好麻烦呀    想了一下要是真的把去过的地方都写了工作量还真是巨大啊

2016-04-02 15:21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6-04-02 13:27:28 的回复:

拍的很清晰,但是不文明!

回复深蓝:……你说的好对    下次一定注意

2016-04-02 15:22

2016-04-02 18:32

引用 依猫 的图片:

你很漂亮,希望能遇见你!

2016-04-03 18: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