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走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圆明新园+情侣路+珠海博物馆

haha,傻瓜 (深圳) LV.17
2016-04-02 01:05 1022/11
  • 出发时间/2016-03-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前方三张图。
一为晚上星光party。
二为烟花开始倒计时。
三为烟花开放时。

2016年03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珠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段时间中的歇息

游记前的小说

怎么说呢,这是第二次过来珠海玩,和朋友一起
最近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有买一送一优惠,只是对于非澳门珠海的人呢要去办个实体的会员卡,不过四月后开始就可以不用啦
去的地方主要包括了几个地方,圆明新园朝阳市场,情侣路,珠海博物馆也就是九洲城那里,再加上长隆海洋王国
珠海的城市道路还是挺宽阔的,在这里生活的人应该也比较惬意呢,不过有时行人走的红绿灯好短,记得横琴口岸村民过澳门那里有一节才十几秒哈哈,亲眼目睹一个低头玩手机的人十几秒过了再等一轮
气候还是比较适宜,靠近海边,空气比较舒服,夏天一定很凉爽
感觉其实一个城市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短短几天根本是不够的。

花销

住宿:3:128+68+104总共300,平均1个人150(后面用美团订的,第一次在住的那家店订房有减,优惠了很多)
吃饭:吃了一餐海鲜,去朝阳市场买来加工,没买多,三天半下来人均220左右
行:公交不贵,人均大约20左右,加上长隆附近都滴滴,差不多人均也是20,广州珠海来回用了校园巴士的APP,才40
门票:海洋王国门票买的是活动票,买一送一,人均175
加上其他水呀,零食水果,小东西一起
大约是700元左右

圆明新园

总的来说,圆明新园给我的感觉是完全商业化了,到处都是皇家啥啥啥的,其实基本都是买东西的,而且东西差不多
里面一些园之类的基本都是要在那里给钱照换衣服的照才可以进去拦着绳子的里面
比较深刻的应该就是南海雄关了,是仿长城的,比想象中要长,一路走着可以走到最高的观景台,那里可以俯瞰珠海,而且还有缆车可以坐下去,记得是25一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
然后就是下了快到门口那里的一个广场,有人在那里划了一个场地喂鸽子,可以买喂鸽子的饲料然后让鸽子飞到你肩膀、手上之类的
价格好像是5元一包,三包才可以进去拍照,两边是两栋洋房,具体叫什么就忘了
大约两个小时就玩完了

从圆明新园出来后,想着去哪里玩,因为是周一,不能继续去博物馆
所以后面想着去朝阳市场买海鲜,感觉真的挺棒的
有人说珠海大部分的海鲜都是这边买的,见到了很多平时没有见过的海鲜,哈哈,长见识了
学生党的我们就只买了虾和花甲然后拿到附近一家港式餐厅加工,反正最后加工价格和原料价格差不多
味道还是可以的,虾比较小那种,吃得那一个叫慢呀

香洲烈士陵园

后面就走到香洲烈士墓这边来啦,因为脚有点累,就没有上去,这边的木棉挺多的,有些开了,觉得很红火

名亭广场

晚上打算在情侣路这边晃一下,朝阳市级直接走过来,顺便到这个名亭公园来晃了一下,旁边有条车道,gang知gang知地开过去

情侣路

租了部双人单车,押金200,一个小时差不多就回到原地啦,往渔女那边还往前走了些许,或许是工作日或者天气还没特别暖,路上人并不多,看着有人结伴跑步,速度比我们还快哈哈

珠海博物馆

第二天去了珠海博物馆,其实就是九洲城那里。
一个城市的博物馆能展示一个城市的很多东西和历史,有点喜欢这种感觉,这次还在展览纳西族的东巴文化,感觉大开眼界哈哈。

下面这张图细看当时都怕了一下,是吊在耳朵上的吧吧吧

这个是东巴的文字,挺接近象形文字的,觉得可能小孩子更能明白下面讲的是什么故事。

博物馆里面的一个小站,叫好像叫南色,第一眼进去觉得简直是色彩的乐园,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都放在一起做成了一个展品
但是悲伤的是上面的灯真的是亮啊,而且又靠近,觉得拍照都不好看了

珠海横琴大酒店

下午从香洲坐车到横琴这边了,为了过了办张会员实体卡,因此在横琴大酒店里面晃了好几下

里面到处都有着海洋的痕迹。

大厅特别高和特别好看,看到一对老夫妇让孙子帮他们拍照,觉得好温馨,即使白发苍苍,依然要一起出去玩耍

时间赶得巧,刚好有princess出来各占据红色物品的一个角,还有两只吉祥物,拍了些许照片、

里面的海豚池,前面好像是冲浪的。

下面是往来横琴大酒店和海洋王国的穿梭船只,记得是50元一人,我那时听侍者说特价25哈哈

走到靠边的地方是海,然后有两个兵哥哥在跑步,后面跟着警犬,感觉真是棒极了。

横琴口岸

晚上住的是横琴口岸附近的相思街那里的旅情之家,用美团预定的,觉得功能挺好,不需要再打电话预约,而且新用户还有减。
走到横琴口岸这边,看到渔人拎着东西撑船下船,有人在那里坐着吃东西
这种算不算也是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欣喜。

名字不知道有没有记错,这里吃的品种挺多的,晚上还有烧烤,但是我试的几家感觉一般般吧,没有特别的好吃。
不知道周末这条街是什么情景,我住的两个晚上街上人都不多,店家比较多。

相思街

珠海海洋王国

3.29是海洋王国两周年庆,但我们订的是30的票,看微信有人说是八台同步直播,就兴起了兴趣,滴滴打车过去在外围看了一下,觉得中间时间离得有点久。后来第二天晚上在园区的时候才明白其实是因为外面看不到一些表演的原因。

第二天十点前就到了海洋王国,原来有会员还可以提前一点点入场,园区热带雨林海豚那边是十点就开了,极地冰山那边要十一点,原先打算去冰山那边做了车先的,因为这原因,我们就直接奔向鹦鹉过山车,做了30那天第一班的第一排乘客,感觉真的是刺激哈哈哈,坐完又去重新坐了一次,不是前排就没那么怕了,反而觉得怎么那么快结束。
冰山那边的那个要准备雨衣,我们是直接在住的附近的商店买的,5元一件,后面发现原来没有手,类似晴天娃娃造型,园区是15元一件,看自己咯
还有个一进门的那个激流感觉也还好,最刺激的就是鹦鹉过山车啦
园区不准带东西进去吃,水没关系,但其实不大包放得好的话其实还是可以带点吃的的

下面感觉有点像蛇的感觉还好,会缩进沙里面,也忘了是什么生物。

坐海底摇摇车的时候拍的,不知道水母到底是真是假。

门口头顶的巨屏。

我们做了攻略,12点看海狮剧场,1点海豚,2点鲸鲨,三点巡游,四点水中飞人,中间看下喷泉和卡卡大冒险,接着看7点15的星光舞会,八点的烟花。
前面剧场基本差不多是每个半小时左右时间,场地从前往后设备一个比一个高级,不过表演性质差不多,转圈圈呀,华尔兹呀,载人呀,不过鲸鲨的人站在上面还是很棒的,好羡慕那些得到了鲸鲨之吻的人。
如果来不及看水中飞人和音乐喷泉,可以等烟花一起看的,因为其中就包含这项,水中飞人还是可以的,比较high。
星光舞会感觉一般,原以为会与民同乐呢,结果是隔着的,巡游也如此。
烟花就比较赞了,灯光效果棒,加上音乐碰巧,水中飞人,还有火在水上染,加上烟花。

北极狐的大尾巴看起来很温暖呢。

企鹅走路会把手张起来,一下一下的,感觉超级可爱呢

巡游其中一个。

感觉海洋王国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棒棒的,机动游戏呀、海洋馆什么的,都面带笑容,会伸出手和你打招呼,感觉很棒。虽然久了他们应该觉得很累呢。

靠近门口的一个小乐队。

星光舞会。

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哈哈。

烟花开放倒计时最后一秒。

看到两个摩托骑手把工作人员的伐拉走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5 12:25

2016-04-28 17:06

好开心的啊

2016-04-28 17:07

2016-05-13 15:06

2016-05-25 08:47

2016-10-26 08:31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26 08:31:10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6-10-27 21:58

2016-12-01 10:35

引用 玉 发表于 2016-12-01 10:35:29 的回复:

回复玉:

2016-12-01 20:21

2016-12-04 10:58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2-04 10:5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