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漫游笔记】30天环游土耳其,一个人的华丽冒险

• 出发时间/2015-10-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伊斯坦布尔,南航乌鲁木齐转机

Day 2:伊斯坦布尔,游览蓝色清真寺和地下水宫

Day 3:伊斯坦布尔,乘游轮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览耶尼清真寺和香料集市

Day 4:伊斯坦布尔,游览托普卡帕宫,晚上逛Taksim广场和独立大街

Day 5:伊斯坦布尔,游览古玉哈内公园,伊斯兰科技史博物馆,米利玛苏丹清真寺,柯拉教堂,费特希耶博物馆,Fatih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大皇宫镶嵌画博物馆,Nuruosmaniye清真寺,以及大巴扎

Day 6:早上游览考古博物馆,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机场大巴去切什梅

Day 7:逛阿拉恰特&Ilica海滩

Day 8:去Ilica海滩温泉,逛切什梅城堡,汽车转火车去塞尔丘克

Day 9:逛以弗所,火车去棉花堡

Day 10:逛棉花堡,大巴去博得鲁姆

Day 11:博得鲁姆

Day 12:博得鲁姆大巴去费特希耶

Day 13:费特希耶

Day 14:费特希耶

Day 15:费特希耶

Day 16:费特希耶安塔利亚

Day 17:安塔利亚

Day 18:安塔利亚

Day 19:安塔利亚

Day 20:安塔利亚孔亚

Day 21:孔亚卡帕多奇亚

Day 22:卡帕多奇亚

Day 23:卡帕多奇亚

Day 24:卡帕多奇亚

Day 25:卡帕多奇亚

Day 26:卡帕多奇亚番红花城

Day 27:逛番红花城,夜巴回伊斯坦布尔

Day 28:伊斯坦布尔

Day 29:伊斯坦布尔

Day 30:伊斯坦布尔飞回上海

Day 1:再一次一个人粗发~~~

和其他很多次一个人出行时兴奋雀跃的心情不同,这次出发去土耳其的途中我的内心其实是非常忐忑不安的。因为就在前两天(2015年10月10日),ISIS在首都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制造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02人死亡。

我不敢告诉爸妈这条新闻,怕他们担心我不让我去;出发前见朋友,她们怕我不知道也善意地提到这个事件。但胆大如我,依然坚定地不改此行。

我还逆向思维安慰自己——这个爆炸事件发生后,土耳其警方会加强巡查,治安说不定还会更好;出发前发生总比在旅行过程中猝不及防发生要更好。我觉得自己也是rio心大...

一个人旅行,LP是必不可少的,走遍天下都不怕~

搭乘南航在乌鲁木齐转机,飞行路线少走弯路,还是很推荐的。

拍照是我心里的痛,尤其我还是一个很臭美很爱拍照のgirl... 自拍多求轻拍,说多了都是泪...

Day 2:伊斯坦布尔,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凌晨两点到达伊斯坦布尔,顺利从绿色四叶草标志的Garanti银行取了里拉,接着办了一张Tuckcell公司的电话卡。因为在土耳其玩的时间较长,要了4个G的上网流量套餐,95里拉。通话要另外开通充钱,我一路玩下来也没有开通。

这么晚了已经没有公共交通了,打了辆Taxi去酒店,运气好碰上一位老爷爷司机,没有发生传说中的被绕路,45里拉的打车费也可以接受。

到达预订的Blue Istanbul Suites酒店已经凌晨三点了,敲门吵醒前台小哥来帮我开门,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但他人很nice脾气也超好,不断用温柔的声音问我“How are you”,还帮我升级到带sea view的房间。

非常推荐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棒,早餐丰盛好吃。

窗外面对马尔马拉海。可惜今天天气是阴天。

蓝色清真寺

吃完早饭后,第一站来到了著名的蓝色清真寺,进去后的第一眼真的有震撼到,和想象中的一样宏伟壮丽。

虽然之后在土国也去了其他大大小小的N个清真寺,但我还是最喜欢蓝色清真寺。这也印证了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

当时外面天气不好,决定就在蓝色清真寺里面坐着休息,静静地和这座美丽的建筑多呆一会儿。感觉自己把游览的第一站安排在这里还蛮明智的也。

用自己带的围巾当做头巾~

从酒店来蓝色清真寺的路上,碰到一位大叔,他说自己有一个银器铺子,还带我过去玩了下,临走的时候他还坚持免费送给我一条项链和一枚戒指lol。哈哈,土耳其的人民真的太热情了!

一直到下一场礼拜开始,被工作人员请出来,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蓝色清真寺出来的跑马场,有很多鸽子~

地下水宫

地下水宫离蓝色清真寺很近,门票20里拉。今天气温不高,赶紧躲到地下水宫取取暖。

刚进去就看到水里游弋着很多大肥鱼,我就在盘算着把这些鱼烤来吃应该挺美味哒~

入口边有玩民族服装Cosplay照相的地方~

地下水宫里面有很多柱子和拱顶。

最出名的是两个美杜莎头像。

下面这根叫泪柱,还挺形象的。

Day 2 其他

今天的晚餐,羊肉是我的最爱~ 土耳其的酸奶居然是咸味的,第一次喝不习惯,到后面竟然觉得越来越好喝~

路过卖盘子的店铺,这样的手工艺品店在土耳其不胜枚举~

今晚换了家酒店,地理位置更加方便,大爱门口挂着的这些玻璃彩灯~

Day 3:今天天气好晴朗,心情倍儿爽~~~

今天天气非常好,是坐游轮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好日子,就这样愉快地决定啦~

建议大家在伊斯坦布尔的行程不要安排得太死,碰到好天气了就去把游轮坐了,天气差的时候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风光可是会大打折扣的哟。

到哪里看到镜子就逮着机会拍拍拍,原谅我哈~

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马尔马拉海和黑海的唯一通道,并将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左边是欧洲区,右边是亚洲区。从世界地图上看,拥有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伊斯坦布尔,地址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之前看《晓松奇谈》,里面提到中国乌克兰黑海船厂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从黑海出发,需要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被土耳其以安全为由拒绝通过。中国政府出面商讨,以答应开放中国游客到该国观光以及进口土耳其产品为条件,土耳其才最终放行。

我坐的早上10点半左右那班时间长的,下午三点左右返回,票价25里拉

坐游轮的地方就在加拉太桥旁边,远处是加拉太塔。

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马尔马拉海和黑海,并将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左边是欧洲区,右边是亚洲区。

耶尼清真寺也在附近。

伊斯坦布尔现代博物馆。那串公式是啥意思?

喜欢左边山上的一座座小房子~

黑海入海口,一座连接欧亚大陆在建中的大桥。

游轮去程会在一个岸边的小镇停下来,大家可以下船吃吃饭,小镇上还有座城堡山可以去爬,下午统一时间集合上船返回。

去城堡山的路上,刷的美美的房子~

敲可爱的邮箱~

城堡山上的遗迹。

美美美,真的美不胜收~

上图自拍的时候,然后有两个土耳其小哥过来帮我拍照~

下面的这个小哥还去给我买了根玉米lol,怎么大家都对我这么好哈哈~

下山时经过的餐厅~

楼梯上嵌着很多蓝眼睛~

耶尼清真寺

游轮结束后,来到马路对面的耶尼清真寺。建于17世纪,别人还低调地叫自己“New Mosque”。

耶尼清真寺的顶部也很好看~

Day 3 其他

然后去了附近的香料集市,这个也有350多年的历史了咧。

各种香料来着~

喜欢土耳其的手工碗,但是做工一般,也不便于携带,看看就好~

香料集市附近的一座老建筑。

哈哈,这杯纯正鲜榨的石榴汁也是别人请我喝的,喝下去就心理作用觉得皮肤立马提升几个层次~

Day 4:闲逛托普卡帕宫

Duang Duang Duang,今天的重点是在托普卡帕宫门口买了这张105里拉土耳其全国博物馆的通票,有效期15天。这个通票涵盖了土耳其大部分的重要景点,价格良心得惊人!最后30天玩下来,我在土耳其的景点门票花费总和不超过350人民币,感慨土耳其政府真的没有在靠景点门票赚钱的,也让我对这个国家爱得更加深沉...

所以重点是,记得一定要去买这张通票!!!

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也被称为老皇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苏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

下图这对携手走过的老人,竟令我眼角微微湿润。美好的誓言及承诺,都抵不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久的陪伴。

往里走有个餐厅,此处可以俯瞰博斯普鲁斯海峡。

找个小哥帮我拍拍照,这是今天奇遇的开始~

很喜欢下面这张哈哈,海边风大得裙子分分钟被吹起来~

在感谢了小哥之后,我就去别的地方游览了,没想到又碰到了小哥,他又继续帮我拍照。之后干脆就一路和我一起走,变成专职替我拍照了lol。

我用相机拍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小哥拿手机在后面拍我,也是灰常尽职尽责啊...

喜欢这张被吹得风中凌乱的~

托普卡帕宫里面到处都是类似青花瓷花纹的瓷砖装饰~

哈哈,小哥终于上镜了,是不是脸上写着“好人”两个字~ 他英语一般,我们都是用Google翻译交流的,他告诉我他在一个大学里面大概当助教,办了伊斯坦布尔博物馆年卡,喜欢有事没事就过来转转。

我问他,“Why?"
他回答,“To explore”

托普卡帕宫里面还有个后宫,亮点是奢华的皇宫大厅。

进了皇宫大厅,透过一个小窗户看到里面还有个小房间。

喜欢这扇门,美美哒~

从后宫出来后,去了之前排队严重的奥斯曼帝国珍宝展厅,里面有一颗86克拉的亮瞎dog eyes的大钻石,还有很多其他美美哒首饰。

作为女生,我表示,看到这些还是难以挪开脚的... 可惜里面禁止拍照。

接着逛了御厨房,里面有很多中国欧洲国家的精美瓷器餐具,也是禁止拍照的。

Day 4 其他

从托普卡帕宫出来,经过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小哥约好第二天下午三点,再一起去参观~

在TripAdvisor上面找一家排名靠前的餐厅来吃,点的羊腿,依然美味哇~

小哥总是不忘帮我拍拍拍...

和小哥分别后回到酒店,想了下决定晚上还是继续出去玩一下。

于是又换了衣服去Taksim广场和独立大街那边。

酒店门口的彩灯,对你爱爱爱不完~

Taksim广场站出来不久,就可以看到这家“Hafiz Mustafa”甜品店。

各种土耳其传统糕点,各种甜品,各种软糖,应有尽有。可惜我对甜食兴趣不大。

左边这位大哥看上去有些屌。

两撇小胡子的应该是该店的创始人。

我点了羊奶冻,米布丁还有土耳其咖啡。米布丁甜得惊人,吃了两口实在难以忍受。土耳其咖啡里面全是渣渣,如何下咽啊喂。就羊奶冻比较美味,淡淡的也不太甜,不过分量也太少啦555。

第二天是自己的生日,当时按照北京时间已经到了,所以来这家甜品店吃点东西权当帮自己庆祝了。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淡淡的忧桑...

Day 5:伊斯坦布尔大暴走,独特的生日纪念lol

之前几天我简直是太悠闲了,每天各种不紧不慢的闲逛,去的地方没几个。于是今天开始了大暴走行程。

喜欢伊斯坦布尔Tram上面的这些话~

目测是一个军政要地,有拿枪的人在门外把守。

古玉哈内公园

古玉哈内公园在托普卡帕宫和考古博物馆旁边,听说三四月份开满郁金香特别美,其他时候就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城市公园。

公园里有个伊斯兰科技史博物馆,门票含在15天通票里面,个人感觉很一般。

米利玛苏丹清真寺

按照LP上面的交通指示,去加拉太桥附近的一个很大的公交站,上了辆可以到柯拉教堂附近的公车。

一直开着Google Map,就在离柯拉教堂不远的一站就下车了。

去柯拉教堂前,先去了离公交车站很近的米利玛苏丹清真寺。

这个清真寺的特点是鸟笼型大吊灯以及五彩斑斓的彩色玻璃窗~

柯拉教堂

柯拉教堂离老城区较远,游客不算太多。穹顶上有精美的马赛克镶嵌画以及手绘壁画,保存完好,色彩鲜艳。

柯拉教堂是我在伊斯坦布尔非常非常喜欢的一处景点,推荐过来看一下,绝对物有所值~

费特希耶博物馆

接着从柯拉教堂返回老城区,经过费特希耶博物馆。比较破旧,里面小小的很迷你,也是穹顶有着马赛克镶嵌画。

Fatih清真寺

之后来到Fatih清真寺,规模宏大,是奥斯曼帝国政府伊斯坦布尔之后修建的第一座大型皇家清真寺,还有楼梯可以上二楼观看。

圣索菲亚教堂

之后赶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和昨天的小哥碰面,我又有专职摄影师了哈哈~

教堂主厅里有一半地方搭上了脚手架,也不知道要维修到哪一年结束...

教堂里的哭泣柱,每个人都要把大拇指放进洞里,以其为圆心,扭着身体转上一圈而拇指不能离开这个洞,以祈求健康平安。

参观完毕离开教堂的时候,记得回头看看这幅壁画。

经过与圣索菲亚教堂隔公园相望的蓝色清真寺~

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接着来到蓝色清真寺对面的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亮点其实也不是很多。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大铁门,很喜欢上面的星芒图案~

大皇宫镶嵌画博物馆

然后又去了大皇宫镶嵌画博物馆,这个小博物馆里全部都是马赛克镶嵌画,有的画还算完整,有的就残缺不全了。这里还算不错,值得一逛~

Day 5 其他

天渐渐黑了后,就计划去大巴扎那边转转,顺便找个不错的地儿吃个晚饭。

遥望蓝色清真寺,当时有一个塔尖在维修,所以只照五个塔尖进去。

和小哥沿着Tram路线走了一两站,便到了君士坦丁纪念柱。

小哥在逗猫星人~

离大巴扎不远的Nuruosmaniye清真寺。

大巴扎的占地很广,入口也非常多,下面是其中一个。

对于这种满是商铺以及满是游客的地方,我的兴趣真的不是很大...

看到玻璃彩灯店铺就自然而然被吸引过去了,嗯,一定要搞一两个回家去!

继续继续哦

2016-04-20 15:41

一个人的旅行真棒,还是个女孩子!

2016-04-24 21:03

我也是一个人去土耳其30天,7月11号出发!看了你的游记觉得没这么担心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