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温哥华-坎昆 两个妹子坎昆七天六夜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3

前期准备

• Airbnb 及民宿 优点自然是十分便宜 运气好 遇上十分好客的房东 还能交到好朋友 着着实实体验一把当地的人文饮食 缺点的话嘛 对于坎昆来        说 自然是位置 在hotel zone之内几乎是不会有airbnb的 大多在downtown一带

• Priceline https://www.priceline.com 推荐大家用这个网站订酒店 价格会比较便宜一点 还有酒店的价格会根据住宿的天数而变化的哦 大家住酒店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变化变化天数 更加合理的安排 酒店大致分为两种 全包酒店(all-inclusive)以及不全包酒店 这个选择的话 主要根据自己旅行的目的啦 若是享受度假型 全包酒店性价比是很高的 你可以全天呆在酒店 酒店泳池餐厅沙滩儿童乐园迷你高尔夫等活动 一应俱全 绝对不会让你玩腻 24h免费的room service 省心省力 若是大部分时间需要外出的话 就不是特别划算咯

• 我个人的话,是这两种住宿都使用啦,因为行程中有比较紧凑的游玩行程,也有十分松散的悠闲时光,结合两种住宿,省掉一部分费用,又可以享受到all-inclusive酒店的服务,具体分配后文会详细说明  关于酒店的我们定的是一家四星级all-inclusive酒店 名为GR Caribe by Solaris

• 机票 我一般都会使用studentuniverse订票 这次选择的是priceline 这次主要是航班的转机时间的差别 反正大家这两个网站都可以看看 对比对比 选择比较好的 我们是二月去的 来回没人382.55USD

• 机场前往住处  若是住酒店 很多酒店都会有机场班车的 当然 可能需要收费 但是也会便宜些 要提前和酒店联系好 若是民宿 可以选择在网上订接送车 US transfer之类的 比出租要便宜 或者还有一个选择 像我们这次 就是和房东联系 房东来接机 25USD每趟 是比其他方式都要便宜的

• 在downtown之内活动的话,我们选择的都是taxi,路上很多,可以直接拦,和国内比较相似,不需要Uber,上车之前要确认司机是否会说英语,这个真的很重要 价格的话 要看是在什么区域行动 总的来说 hotel zone的价格是比downtow贵一倍的 比如你从downto打车到酒店区域是150peso 那么你从酒店区域回去就是300peso

• 往返景点 例如 x-plore / chichen itza等 由于景点都是分远 可以直接订一天的tour 长途车来回接送 多种时间段可以选择 比自己去要省心很多 而时间基本是足够的 这种tour很多地方都可以定 住酒店的话前台一定可以订到的 时间上的选择 尽量早把 如果想避开高峰期

• 在hotel zone之内行动的话 有专门的公车 只在酒店区运行 一路上有很多站牌 甚至有时看到公车招手可可以 车票10peso每人每次

• 景点 我们去了chichen itza(奇琴伊察) Xplore 推荐大家订tour 省心省力 直接到达坎昆后在在酒店订 或者去之前自己在官网订都可以 都是包来回车程导游讲解和午餐的 关于chichen itza我们选择的是早上五点发车的tour 为了避开高峰期 拍到没有路人的照片 并且两三小时的车程 路上可以继续补充精力 值得注意的是 chichen itza与坎昆是有1h时差的 要留意集合时间 网上订票的话官网或者viator都可以 大家可以比较下哪个便宜就好 毕竟去的时间不一样价格也很有可能变动 http://www.viator.com/

• 潜水 坎昆的海看了就让人想拥抱 所以潜水很出名啦啦啦啦 好几种级别可以选择 训练时间和价钱也会因此而不同 我们是考了潜水证 298USD/人 其实和我想得有点出入 建议女孩子想试一试的 浮潜就好了 轻松好看

其他准备

• 语言 坎昆是说西班牙语的 都是旅游区大家多多少少都会英语的 所以放心咯

• 货币 坎昆当地货币是peso比索 也同时接受美元 但是建议大家出发之前准备些peso 因为在坎昆使用直接使用美元或者用美元来换比索 都是十分不合算的 会比正常汇率低很多 而且像是在当地一些小店铺吃饭呀 乘坐酒店区的公车呀 都是需要美元的 我们有一次打车 司机要价20USD(345peso左右) 我们就说用peso付钱 结果司机说200peso 一下就便宜了一百多peso

• 防晒 重中之重 其实我平时也挺糙的不爱涂防晒 但是坎昆大部分时间天气都很好 气温不低 阳光强烈

• 驱蚊水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寨卡病毒很“流行”的时候 以防万一嘛 还是要带着的 虽然我们即使喷了驱蚊水也被咬了 但并没有什么事 还是要自己多注意

• 防水相机/录像机 我们这次是租了一周的go pro带过去的 因为其实除了chichen itza可以用上单反或者普通相机 其他情况都是水水水 X开头一系列乐园都是水 潜水海滩泳池hot tub都是水

放兩張我們酒店的公共海灘 那裏的水真的就是這麼清這麼翡翠

2.13 落地坎昆

温哥华早上六点的飞机  中途在休斯敦转机停留五小时 晚上出海关排了很久的队 比隔壁队伍要慢上好几拍 而且坎昆的机场并没有wifi 所以要是之前联系接送车的话 一定要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 尤其是电话 我们的房东多等了我们将近两小时 真的很过意不去 一见面就开始道歉 房东超级nice并没有任何责怪我们的意思 到家之后 并没有其他的租客 所以我们两个人霸占了一整个公寓哈哈哈 当时房东的一个朋友也在 还邀我们一起品尝房东自己做的食物和辣酱 但是我本身是不吃辣的啦 所以并没有什么感受 吃辣的小伙伴似乎很喜欢的样子 晚上聊了挺久的 房东的朋友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 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小小梦想吧 多走走多看看多结识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哦对了 他们家还有只小狗 不怕人很热情 刚开门的时候就飞奔过来 给我吓坏了 我本身是有点怕狗的 尤其小狗 印象中比较凶 所以一开始都绕着她走 房东就一直告诉我她很乖啊啥的啥的哈哈哈 后来发现她还挺萌的 很有镜头感 拍照还会跟你吐舌哦

看看看 真的會吐舌 / 其實並沒有看起來那麼幹淨整潔 公寓應該是有些年頭了 但是整體還是不錯的 / 公寓外麵的景 每個房子的顏色都不一樣 也算是個小特色吧

2.14 Chichen Itza

正式开始咯哈哈哈
我们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chichen itza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玛雅 怎么能错过 其实在坎昆的话 是有三个关于玛雅的景点的 Chichen Itza/ Tulum/ Coba 时间充裕的话 推荐至少把Chichen Itza和Tulum(图卢姆)玩掉 虽然都是玛雅遗址 但是图卢姆是在海边的 有多美想想就知道啦 但是我们这次由于潜水花了超出预想的时间 没有来得及去 实在是遗憾 关于chichen itza的tour也是有很多种的 大都是两个景点绑在一起 也就是和Cenote Sagrado绑定在一起 是一个天然的溶洞 可以看看景色 跳跳水 游游泳 但是我和小伙伴都对此并没有什么兴趣 并且这也意味着呆在奇琴伊察的时间会被压缩 所以我么就选择了一个只去Chichen Itza的tour 在网上比较后以74.99USD每个人的价格定了Early Access to Chichen Itza with a Private Archeologist 因为之前也看到有别人的游记说 早点去的话人会比较少 会比较容易拍到没人的玛雅全景 所以我们定了6点pick up 的旅行团 行车两小时左右 于坎昆时间9点到达 需要注意的是 chichen itza和坎昆是有一小时小时时差的 所以在时间上要多留意  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 所以停留时间也相对比较长 一般旅游团只停留一个半小时 而我们停留了三小时 我和小伙伴并没有跟着导游走 而是自己转一转拍照 一方面是自己行走更自由 也更容易找到拍照的好时机另一方面是 这里面导游非常多 走到哪儿你想听讲解 蹭一个就好咯哈哈哈不过很多都是西班牙语的导游 看运气咯 玛雅文化确实古老神秘 静静面向他的时候我竟然真的会有一点恍惚 有时间一定要好好了解下 里面很多纪念品卖的 我们去的很早 很多纪念品都还没开始摆摊 等我们逛完了 纪念品也正好上架了 买了纪念品猫头鹰 可以吹奏的 两个25美元纪 念品小帽子20比索一个 休息区的冰激凌 35比索一碗 这些都是买两个的前提下 可以还价的

嗯 為什麼要傻傻的站在這裏 因為千柱廣場也是被圍起來的 之前我們還一直幻想在柱子叢中拍 欸

沒有騙你們吧 早起的鳥人可以拍單人照!

最出名的那座金字塔咯 蛇羽神金字塔

所有的遗址都是被圍起來 並不可以進去 教大家一個照相小TIP 借位咯 看著像坐在台階上一樣 個子再高一點的人一定可以更完美 我敗在身高

運氣好的話 可以看到很多蜥蜴的 基本他們也不怎麼動

回来之后 我们在坎昆市区ADO Station下车等房东来接 坎昆并不是一个哪里都有免费wifi的地方 毕竟没什么星巴克哈哈哈 之所以房东和我们选择在ADO Station见面就是因为这里有免费的wifi 方便联系 哦对了 这里的公共厕所竟然是收费的 5比索一个人 后来我发现并不只是这个车站公厕收费 而是几乎坎昆的所有公厕都收费

晚间想要自己觅食 体验体验当地的食物 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墨西哥菜餐馆 天完全黑了 再加上一直听说墨西哥治安不太好 其实心里有点害怕的 一路快走加小跑 好不容易找到以后竟然没开门 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一家挺多人在吃的当地小菜馆 进去先问老板 Can u speak English? 老板竟然不会说 原本以为这里的人多多少少都会说一点的 菜单全是西班牙语 一个也看不懂 好在有个当地妇女 十分好心的给我们介绍和解释 虽然她英语也不太好 但是花了近半小时的时间 非常详细的给我们解释了每一道菜 还帮我们把点的菜单转达给老板 真是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最后我们选择了Panucho con  queso、Empanada、Caldo de pavo(soup)、Tamal espelon, 三菜一汤 汤真的很好喝!咸咸的 肉也非常多 很对我的胃口啦 一顿下来两个人一共120比索 平均下来一个人只花了三刀左右 最地道的才是最值得尝试的 菜一上来我两就各种拍拍拍 还站起来拍 其他人不停看我们🙈感觉和我们围观外国人吃火锅一个样子 哈哈哈哈 店员和顾客真的都很美好 完美的第一天就结束咯

2.15-2.17 DIVING+HOTEL

今天就要转移啦 一早打车去hotel zone的酒店 司机要价18USD 然后我们说付peso 结果司机说要200 peso 一下就便宜了很多 所以记得一定要兑换peso带在身上哟 今天的话我们是拿到房间之前就要去潜水训练了 所以只是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 我们是Scuba diver的潜水证课程,机构是Cancun Scuba Center. 官方说法时长两天,但还是因人而异啦

潜水训练在泳池里面泡了五个多小时 说实话第一天的尝试 真的很累 一方面身体很累 一方面心累 都是当初想象的太美好 我们对于潜水只看到了其中光鲜潇洒的一面 却忘了考虑训练的辛苦 一直知道是潜水用嘴巴呼吸 但却没意识到这和鼻子呼吸完全不一样 一方面要克服习惯性的使用鼻子 另一方面刚开始嘴巴呼吸时 我会忍不住想要干呕 并且呼吸久了 喉咙会很干燥 今天的训练一开始来说还算顺利 虽然我没有游泳基础 但是上手还算比较快 到最后 在水里呆久了 即使穿了厚厚的保暖潜水衣 但还是会冷到发抖 不知道是体力原因还是其他 虽然明明之前都很顺利的完成 最后有点耽搁 原定计划明天应该下海潜水了 然而我们训练并没有完成 所以明天还需要一天训练 后天才能下海 这样原本后退去图卢姆的行程只能取消了 但是教练确实十分nice 并且很有耐心 2.16依然是潜水训练 不过这一次好很多 顺利完成了训练 2.17就是出海了 水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清 一眼到底  今天潜水分为两次 第一次潜水玩 第二次进行水下十米技能测试 其实一开始我还是有点紧张 尤其是刚被丢进海里的时候 不会游泳让我本能的很畏惧  但是静下来以后 感觉慢慢就会变好了 真正游起来 感觉就像在水中漫步一样 还是十分享受的 这次只看到了些许鱼群 海葵等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还有些小失望 水母章鱼海龟都没有看到 原本以为在水下我们会难以使用go pro 没想到自己还是可以有余力来摄像的 感觉还不错 只是go pro 拿的偏低 很多时候脸没有摄进去 结束两次潜水上船之前 教练一直要教我游泳 我.. 有心无力啊 旱鸭子没了眼罩呼吸器之后 内心是恐慌的 出海之后就是笔试 很水的笔试 全程和小伙伴交流 最后顺利通过 正式的scuba diver certification要段时间才能寄到 现在拿到了临时证件和一本记录的小本子 每潜一次水 就要填相关信息和盖章 希望以后能填满这个小本子 盖上世界各处的章 再次说明 我是不会游泳的! 还有丢丢深海恐惧症 但是相信我 这些都不影响潜水 所以想要尝试的 大胆去吧 考试结束以后教练还开车送我们转移 话说这里男人的生活 大概就是吃饭睡觉撩妹子吧 不要觉得我说得夸张 妹子们自己去体验一把就知道了.. 真的是随时随地被撩 也有可能是我们同行只有两个妹子

潜水处的海滩

熟悉了之後 就變得遊刃有餘咯 海底自拍哈哈哈

以上两张是一开始教练帮忙拍的

刚出水面 真的好丑啊哈哈哈

出海咯 最右邊的教練真的好像魚 有種就是天生屬於大海的感覺 很精幹

我妈妈说教练看起来特别凶 但是其实人超级nice超级有耐心 我们每次潜水训练完真的就是这么憔悴这么狼狈

訓練時候用的泳池

今天我们住的四星级all inclusive酒店 房间里就有冰箱 里面有饮料  虽然没有分到海景房 但是窗外就是pool 再远处就是海 还是风景挺好的 酒店很多娱乐设施和餐饮选择 原本我们该有很多时间来探索和享受 却由于潜水训练时间超长而无法充分享受  哦对了酒店wifi收费 并且按每个账号收费 略坑
但是这里有24h免费的room service 随时可以点单送食物 我们基本每天都会点两次 早餐和夜宵  正餐的话 酒店里面有很多家不同的餐厅 有些需要预定 一定要提前 很快就会订满的 还有的是就在海边的餐厅 个人推荐中午去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蓝天 真的超级享受 我们由于潜水只能晚上去 外面一片漆黑  但是餐厅里面点了很多小蜡烛灯 气氛还是浪漫的 正还是同行妹子的生日 送了她生日礼物 开心就好哈哈哈 還有這裏的調酒師都超吊的 各種火焰好炫酷

晚上大厅都会有真人现场演奏 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就会一起跳舞 真的是只羡鸳鸯不羡仙咯

房间全景

房间窗外景色

我们酒店海滩

酒店食物锦集 对 这里所有的都是免费 大多都是room service啦 因为在餐厅总是会忘记拍 太想吃哈哈哈

酒店泳池 岸边好多腿都是在晒太阳

酒店海滩

2.18 X-PLORE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x-plore公园咯 这里主题公园都是X开头的 都与水有关 Xplor/ Xcaret/ Xel-Ha之前看了各种游记都说x-plore是最刺激的一个 所以时间不宽裕的情况下 当然是毫不犹豫的选择这个啦 订票的话是在官网上面定的 包括了接送车以及园内无限次吃的自助餐里面的自助也是非常走心的 式样很多 连坚果也都有 不限次数可以进 最满意的地方了哈哈哈x-plore最标志性的就是他的心脏 真的会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哦 每玩完一个项目 都会走回心脏一次 这里是一定会浸水的 所以要带着泳衣来换哦 这里是有换衣间的 很多歪果仁都直接穿着泳衣high 但是我们还是会有有点点小不自在 所以就在外面穿了背心 乐园有四个项目 越野车 地下河游泳 手划船 还有最出名的zipline(滑索) 很多人一开始就直奔滑索 为了避开高峰期 我们先去了越野车 开车的人是要成年的 要查ID 驾照也可以 大家要记得带着哦 我们那天有点下雨 担心弄湿ID 所以和工作人员事先说好 给他看了以后又放回储物柜 才又出来开车 我们俩的话是我开车的 因为毕竟我有驾照 放心点哈哈哈 路线的话基本就是绕着公园最外面一圈 会穿过好几个洞穴 沼泽 经过一座小桥 可能是我开的有点慢吧 还被后两辆车追上了 然后就急忙加速哈哈哈 其实是有点矮 油门踩不到最底 - -

其實車子真的一直在開 雖然照片看起來是靜止的 能有幾張我看鏡頭的真的太難了

之后去了手划船 因为当时下雨 所以优先室内咯 人也并不是很多 所以我们玩了两次 其实还蛮累的 - - 里面肉眼看起来有光线的地方 在视频里面就是完全黑漆漆一片哈哈哈
x-plore最著名最爽的应该就是zipline(滑索)了 大致分为两种啦 一种速度比较快 有5个zipline 1个slide 一个water land 另一种是距离比较长的 有6个zipline 1个water land 可以都试试 因为玩第二次的时候不需要再出去排队 所以我们都玩了哈哈哈 花了两三个小时 一开始觉得还挺刺激 后来完全就当是休息吹风乘凉了哈哈哈 感觉在空中飞了几小时 哦对了 很多段zipline都是可以两个人一起的 前提是两个瘦子咯 对了 在这里 可以伸缩的杆子一律不可以带的 但是像go pro那种短短的不可以伸长的漂浮杆是没有问题的 毕竟安全最重要咯 话说那个water slide 最后是直接落入一个小水潭里面的 虽然不深 但是看到水潭的一瞬间我是完全懵的(之前说了我不会游泳) 在那个站起来到胸深的水潭里 救生小哥还给我送来了一个救生板 也是怪丢人的 - - 哈哈哈

去吃自助的路上 超开心

这张虽然表情超傻 都是建筑物右下角的XPLORE标注很明显

晚上去了cancun logo拍照 也算是一个打卡必备的地方 然后去了Mexico outlet 去当地的小商场逛了逛 买了条手工围巾 700 peso一条 一路都会有人撩你 妹子们无视就好了 但是听到一个小哥冲我们大喊:I am single and rich 的时候 我还是忍不住笑场了

花费小总结

每人USD(如果你看到有个妹子的花费和我一毛一样 请不要惊讶 因为我们是一起的哈哈哈)
机票:382.55
住:44+241=285
行:55
吃+买:65(其中一大部分,700peso,也就是39USD花在了围巾上)
Diving:295+12(二手教科书)=307  (听说国内同等证书要rmb三千多 不造真假 )
Tour:Chichen Itza + x=plore = 65+140=205
总计:1350USD左右。
不潜水 不住四星级全包酒店 又可以省一大笔咯

最后 送你们玫瑰 >3<  其实是一位超级优雅的老太太送给我们的 因为我们错过了那顿晚餐 希望自己老了 也要这么优雅善良

坎昆的话 大概就是 什么年龄段的人都会向往 无论来多少次 看多少遍 都不会腻的地方吧 强烈推荐

引用 她要瘦她要周游 的图片:

2016-04-02 16:47

引用 她要瘦她要周游 的图片:

2016-04-02 17: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2 20:25

很详细,支持

2016-04-03 13:09

引用 酸奶妹 发表于 2016-04-02 20:25:1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酸奶妹:哈哈哈 我也是刚开始写 一起加油~

2016-04-03 14:19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3 13:09:45 的回复:

很详细,支持

回复tracywzh7:谢谢谢谢 我也是刚开始 以后会更好哒

2016-04-03 14:19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4-02 17:54:14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4-03 14:2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2 16:47:20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4-03 14:2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14:54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4-04 14:54:55 的回复:

回复小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