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逗B游

• 出发时间/2016-03-18

一直很想去泰国,奈何身边一直没有小伙伴愿意一同出游!某天,嘉敏在朋友圈找伙伴同游泰国,就这样,我们就撞一起了~~用了几天凑齐了6人~嘉敏,萍萍,强哥,展昭,莹姐,我~很迅速的订了一个月后来回机票,九天的旅行定下来了,普吉和甲米之旅。于是开始各种的准备~

机票:广州直飞曼谷,去程0318  12:40-            回程02:10-06:00        人民币1334,去哪儿网订的
          曼谷-普吉     0318    18:15-19:45         人民币246    携程订
          甲米-曼谷     0326     19:25-20:25       人民币380     携程订                  四程机票人民币1960

酒店:普吉酒店是出发前2天看到特价订的,芭东海滩的tiger  hotel,酒店一楼满满的都是老虎,其实我觉得挺恐怖!价格大约160一晚,房间挺大的,我们三个女仔训一张大的双人床,位置挺宽阔,有足够大的地方让我们放一大堆杂物~~这个酒店在一个特别特别好的地理位置,对面是班赞海鲜市场,晚上有很多的海鲜很多的小吃很多的水果买买买~酒店出门的右边50米是江西冷及BIG C超市,总之买东西超级的方便~~~性价比很高。
           甲米我们是去甲米的前一天迅速订的Nadivana Serviced Apartments,环境那叫超级的好,房间正对泳池,很适合度假,价格大约300一晚。

费用,十天穷游,费用应该7000左右,不算自己买手信的价格~不要问我为什么穷游价格那么高,。钱都花在报一天团和吃的上面了~~~我们是一群苦逼的吃货~~~

出行前的准备,我真的是买了一大堆~~这里都花了差不多1000~~
淘宝买买买:潜水服,浮潜装备(不想和其他旅客共用一口咬嘴),手机防水袋(绝对要买),防水腰包(买了没用,后来是出海的时候所有小伙伴的护照和钱装一起方便保管),密封收纳袋各种SIZE(超级有用),涉水鞋,人字拖,小型便携包,防晒衫,速干毛巾。还有一堆衣服~~这里特别要说一下,买裙子是没用的没用的没用的,因为你巴不得天天穿短裤拖鞋出门,裙子很不方便!
行李准备篇:衣服3套(足够换洗和穿了,都是短裤),潜水服,泳衣,浮潜装备,防晒衫,太阳镜,口罩,涉水鞋,人字拖
杂物准备篇:手机防水袋,防水腰包,密封收纳袋装各种湿衫,移动充,耳机,充电器,自拍神奇
药物准备篇:出发前一直病,所以我带了感冒药,咳嗽药,后来发现都没什么用,反而在当地买的药很不错~
去到当地再买:放晒霜,晒后修护,洗发水洗头水~

旅行开始

DAY1:十二点四十分的飞机,我们慢悠悠的8点半才家里出发,先到南站,再转地铁,在地铁上收到短信11:15必须check in,于是我们开始急了!各种跑呀跑,十一点十分才到机场!然后居然误机20分钟!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我们在曼谷转机到普吉,中间只有3个小时 ,还要坐车转机场,第一程飞机还要误机!于是大家开始脑袋胀大了!一到曼谷机场,马上去办入境手续,所幸人不多,15分钟匆匆走过~叫了一部taxi,比距知道我们赶时间,一定要收1000泰铢~~也没时间跟他讨价还价了,火速前进~~~我们终于在check In前15分钟,赶到机场,居然走错航站楼~~~后来终于在最后五分钟搞掂所有手续,慢悠悠等登机,真心累~~到普吉机场,租的是蜂窝网的接机服务105蚊,十人的豪华车,自带音响,爽爆了~~一路HIGH到酒店,大概1小时~~~酒店正式入住后,开始我们的普吉之旅~~第一晚去到酒店住好已经10点了。抓紧时间,跑到了附近一个夜市,走路大概15分钟,吃了炒饭(150B)和烤魔鬼鱼(160B),味道不错,果汁大概40-50B一杯~吃完大概12点,就回程了,一路上买各种生活用品~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其实酒店对面的夜市就超级不错~~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睡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点~~~~这晚睡眠只有3小时哟~~~

DAY2:斯米兰一天游,携程订,人民币360吧!!顺带一句,中国人真的没泰国人坑爹,这次旅程所有的报团和租车,我们都是在当地问过价和淘宝,携程,去哪儿网,蜂窝各处地方比价,最后发现,还是中国的网站比较划算!
            这里的一天团会包接送,包午餐。第一天睡了只有3小时,司机6点就来接机。坐了1个半小时的车,才到码头,码头提供早餐,吃完早餐,把鞋子全部脱掉才可以上船,坐船一个半小时,总算到达斯米兰!斯米兰游览4个岛,4号岛是简单游览和吃午饭的,7号岛是浮潜,9好岛是浮潜,8号岛是上岛游览~~海龟没看到,但海下看到很多不同颜色的小鱼和珊瑚,水真的很清澈。这里的海水有很多个不同的颜色,真的超级舒服~~海水特别咸,不小心喝了一口,那个滋味,只有自己懂~吃午饭的时候碰到别的旅行团的一位导游,看到我们的潜水服pink&blue,兴奋得要死,过来拍了好多照片~下水浮潜的时候,我们都把各自的手机带下水拍照,但水下是完全不能按键和对焦的!拍出来的照片很模糊!但浮在水里的照片拍得特别好,算是对旅行的一次纪念吧!嘉敏这个笨蛋,手机防水袋忘记摁紧密封口,整台手机报废了~~去到最后一个岛,累得没有心思爬上顶端了,脚一触碰沙石都热得想尖叫~只是简单的洗了个澡,休息一下拍拍照就上岸了~回程船开的比较快,1个小时就到岸上了,岸上准备了雪糕和蛋糕,吃完就坐车送你回酒店,回程的车没有走高速,居然2个半小时才回到酒店,累得不要不要的!回到酒店,我的各种病菌全部爆发,喉咙痛死了,咳嗽严重,感冒头痛,我放弃了和小伙伴们的海鲜大餐,展昭硬带着我去买了当地的感冒咳嗽药,我9点就早早睡下了~据说这晚,小伙伴们吃得超级丰富~本来我们打算参加斯米兰一天游和达柴岛~~去完斯米兰我们就放弃了~下次有机会再去达柴吧,太累了!

DAY3:前一天玩得太累,这天大家选择睡到自然醒~~~早上8点多我在一缕阳光中醒来,感冒咳嗽居然好了大半,泰国药真太神奇了~我又充满了各种活力去吃喝玩乐了!等到大家都醒来出发,已经是上午十点半,我们去了隔壁的BIG C踩一下点,买了一堆丰盛的早餐,烧鸡,饭,意粉,果汁,香肠~有很好很好喝的百香果原汁~~然后就开始漫无目的的游览了!漫步到了芭东海滩,途经酒吧街,泰国的房子还是挺有特色的,就是电线太多,阻碍拍照~来到芭东海滩,从远望海水很美,但近看很脏~在海滩边扬手即停了一部当地巴士,30泰铢,坐车到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开始我们的买买买之旅~LEVIS没有传说中便宜,我们放弃了!随便闲逛后开始觉得饿了~在一楼很有名的Shabu shi吃日式自助火锅!用支付宝付款,居然可以随机立减,原价60,我一单就减了40多~~自主火锅就像寿司放题,肉和菜都放在碟子上(只有2-3件)一直回旋,我们6人不小心吃了一堆碟子高,旁边的外国人看到我们都要笑~~~吃罢自助餐,就逛超市买了一堆手信,主推林真香,那个曲奇条的肉松丝全被扫光,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在普吉和甲米其他地方都没见到了~买完后距离普吉夜市还有2个钟时间,当然安排做2小时的马杀鸡,一洗疲惫~这里马杀鸡普遍价格500B两个钟,舒服得不要不要的~~给我做的是一个男人,那个手也太柔软了,差点就睡着了~~~2小时哗的一下就过去了,普吉的周末夜市也很旺了,但令人比较失望的是,全部都是炸的,烤的,一大股味道,令人感觉很燥热,于是我们匆匆买了一对水果,就坐车离开周末夜市了~这次回去没公交车,扬手停了一部tutu车,自带灯光,还有音响插头,我们把插头连在自己手机,在繁华的闹市中播夜色和小苹果,哈哈哈,小伙伴们high爆了,旁边的中国朋友也向我们投来目光~~~回到酒店对面的夜市,决定一尝当地的龙虾~~这里的海鲜留定打包价,单买按斤算会很贵很贵~但买一大堆就可以便宜很多,当地人开价比较高,尽管砍砍砍~~经过N轮的比价和还价~2只龙虾,4只虎虾,都是死的~2000泰铢,龙虾蒜蓉,虎虾烤着吃~~龙虾肉霉霉的,不太新鲜~虎虾就真的超级好吃,好弹牙,你让本来就喜欢吃虾的人如何抗拒~~2只龙虾和4只虎虾根本不足以填饱吃货的肚子,继续去买一堆水果和小吃,去酒店开餐~~这里的水果主推小菠萝小菠萝小菠萝,重要的东西要说三次,超级好吃超级甜~还有就是芒果,山竹,榴莲。榴莲我们每晚都买一个,连那个卖水果的阿姨都认得我们!夜市还有一间店的果汁特别好喝~放特别多的水果,才40B,真的非常值得每天打卡!

DAY4:今天早上小伙伴们说要早起去芭东海滩游水,6点出发,作为一个病人,我觉得睡觉比天大,我就在精神上支持他们,我睡到自然醒~~后来据小伙伴口述,一大早海滩还没出太阳,水很脏,他们都没有下去游,只是随便踩一下水就回去补觉了~~再出酒店,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本来只是打算去班赞市场吃个菠萝饭~但是一进市场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所有海鲜都是新鲜活蹦乱条的,价格还不高~~难得来一次普吉,不吃一顿丰盛的海鲜真对不起自己~于是我们从菠萝饭变成海鲜大餐~~1只大龙虾,4只濑尿虾,6只生蚝,三只面包蟹,一堆贝类,圣子,一条老虎斑,从7700泰铢砍到5000泰铢。全部买好后上二楼找最著名的“你的厨房”,加工费居然要2500泰铢~~情急之下我们回到酒店tiger seafood加工,居然要3000泰铢,但环境舒适有空调,折腾来折腾去海鲜都快死了,最后决定就在酒店这里加工吧,点了青菜和菠萝饭,这顿饭差不多吃了2小时~~饭饱后太阳正猛,决定找个地方随便游一下,路边租了一台大的面包车,去查龙寺,再去KING POWER,再送我们回酒店,1200泰铢~~愉快的散团游出发~~查龙寺就是一间免费的寺庙~~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像大皇宫一样的金碧辉煌的寺庙,本来打算看一个小时,但是20多分钟就完成任务,就开始等车接到处溜达~~下一站是KING POWER免税店!女人千万不要来的地方,会疯狂的!!本来预定的时候是跟司机说等2个小时的,但肯定是不足够的~~你见到什么都会想买买买~~但有一个弊端,这里的护肤品是不能直接带走的,他会帮你带到普吉的机场自提~~但我们不经普吉机场走吖,浪费了差不多一个钟的时间看护肤品,结果一点都没买到,都是攻略做不好!!然后在二楼,看到了另一个牌子的曼谷包,一群女人开始十分疯狂的买包,代购,付钱~买二送一,我买了三个,折合人民币才100元,送给妈妈背,漂亮,划算~~买来买去,到了7点,司机忍不住打电话给我,其实我们已经决定不跟司机走了,我们要继续买,幸好下车时司机要我们提前给了600泰铢,,于是用了一堆搞笑的理由把他耍走,继续愉快买买买,后来在前台得知7点半有免费包车会芭东任何地方~~哈哈哈,省下来的600泰铢刚好可以吃晚饭了!!!由于中午吃太豪,晚上节省一点,买了4个菠萝饭和一堆水果~~结束完晚餐,众人开始出去买药~中国人太了不起了~~把药店的药都扫了一遍~~我一口气买了6只肯得药膏~其他小伙伴更厉害,喉咙痛,咳嗽,感冒,痔疮痛,头痛,经痛,晕车都买了一份~~准备12点,进去BURGER KING买份套餐做宵夜,完满的一天~~~

DAY5:提前一天报的团,攀牙湾一天游!内容非常经典,涵盖5公里漂流,ATV,骑大象,丛林飞跃,森林漫步,猴子洞~~蜂窝网定团231包午餐~~行程很紧凑,很丰富,也很不错~~特别是骑大象,我和嘉敏骑的是头象,那个指挥员很好,让我们轮流坐在象头~~大象超级听口令,该慢就慢,该稳就稳,该喷水就把我们俩全身喷湿了~~临走给了100泰铢小费,服务真的太好了~~5公里漂流当然没有中国的漂流好玩~~但看着嘉敏比人拉去隔壁船,再推下水,那种酸爽,哈哈哈哈~~~~丛林飞跃只是简单的几百米飞一下,很好玩~~就因为很好玩,后来我们报了个团,丛林飞跃几十个点,这个下回分解~~ATV就是吃着尘开车,车很大,很稳,但我很害怕,开得很慢~~这一天游安排得还不错~5点多就回到酒店了,这是我们几天以来最早的一天回到酒店~~晚上时间很充足~于是我们就,吃个海鲜吧!!!!经过几天的不停尝试,这里的鸡鸭鹅牛羊肉都是不好吃~~龙虾太贵,一次就好~这晚我们就吃其他,期间发生了小插曲,到第一家店还价时,还得太低,那个人很不爽,直接就骂我们说没钱不要买东西~~由于不是自己地头,吵架没意思,我们就不声不响地走了,但冲动的展昭这时候居然对人家竖了一条中指,把别人给搞火了,直接向我们泼水,由于泼得不准,水全部泼向正在跟龙虾拍照的游客身上~~这时候,我们走到昨天买5000泰铢的龙虾店,就是他们把我们救了,否则,估计展昭被打死在泰国也说不准~~难得他还记得我们,那当然要尽情砍价啦!!一条苏眉鱼,6只手臂大的濑尿虾,大的海螺,花蟹,3500泰铢~~继续上二楼找加工,这次找的这家超级便宜,点了2个饭2个青菜,才1200泰铢,美味的晚餐吃完后,去做马杀鸡~~1小时的全身,1小时的脚部,450泰铢~~感受比上一次的不一样,更爽~~完美的一天又过去了~~行程过了一半噜

DAY6:今天是离开普吉去甲米的日子,包的车7点就到酒店了,可我们6:50才记得起床~~把一堆行李胡乱收拾后正式出发~~当地包的包车,700泰铢一个人,先坐一个钟车到码头,做坐2个钟船到码头~~经过那么多天的练习,我已经练就了上车上船就睡觉的本领~~十一点到达码头,码头的船公司有免费车直接送去~甲米很荒芜,一路上7仔都见得不多~很快就到酒店~好漂亮环境超级好的酒店~~有一个很大的泳池,房间超级大还带厅,每张床都直对泳池~~CHECK IN后直接睡个午觉~~4点后再租台摩托车(250B24小时)出发去奥南海滩夜市~~吃了个哈根达斯~~趁还没日落,在海边逛了半小时~~水果然也是很脏,有外在没内在~天黑了,该吃饭了~夜市比普吉差多了~已经没有了我们喜欢吃的水果,也没有什么海鲜~都是普通的泰国菜~小炒,烤肉,果汁也没那么好喝~~但总能满足吃货的胃,这里的东西很便宜~~味道还不错~~吃完饭逛我们很喜欢的药店这个药店接下来我们几乎每天都逛~~我买了我妈打卡的青草膏一大堆~真的自己都吓一跳~~买了3000多泰铢~~每个人都买了一大袋的药,还买了一大堆速食面和零食,再订了后天的团去丛林飞跃和翡翠湖+温泉~~心满意足回酒店游水了~~

DAY7:下午报了个半天团去红树林划皮艇~~早上算是自由活动~我们开着摩托车去甲米镇的BIG C进行大采购~~这里发生了一件很鱼的事,摩托车居然没油~~半路停在路边晒太阳等小伙伴打救~到了BIG已经是早上十点多了~我们只有一个钟的时间~~因为摩托车单程需要45分钟~~大家买买买~我和萍萍居然还买了一箱速食面~~买的一大堆零食一回家就分光了~真累人!!买好后差不多12点~~下午一点半的团~~要抓紧时间吃个KFC午餐了,KFC的全家桶,和中国价格差不多,100多元~但性价比实在是太高太高了~~6个人也吃不完吖~~吃完速度飞车翻酒店,进行下一个行程~~照旧旅行团来接车,20分钟就到了红树林海边~~还没下船,我就开始后悔了~一下船,果然就后悔了~顶着大大的太阳,用着全身的力气划呀划~~去看红树林~~去看猴子抓螃蟹~~足足划了2个钟~将我所有的力气都耗尽了~~脸都晒痛了~比军训还要累~~终于可以回岸了,但岸边的泥居然很软,把大半个小腿都浸没了~好不容易踩上来了,全身脏兮兮的~情何以堪~~随便冲洗一下~抓紧时间回酒店洗澡~~我和嘉敏租了摩托车出去买吃的~其他人就去附近市场买水果~~吃饱喝足已经很晚了,大家开始到泳池边洗脚~~总结下午的神奇之旅~~誓要把提出报团的那个人抓去小树林决斗~~~

DAY8:今天报了个一天团,上午看温泉和翡翠湖,下午玩丛林飞跃~~天然矿泉,很漂亮,很多人,一眼望去全是中国大妈~~大家很没兴趣地在旁边等时间过,直接上包车了~借着去翡翠湖~~那感觉就和九寨沟差不多~很多,水很凉~妈的还很滑,整个团的人就只有我是没打算下水没带泳衣的~而我居然滑下去了~还受伤了~~好兴致全没了~~回车上去~~下午是丛林飞跃~我们居然把整个场给包了~~教练很NICE,带着我们从初级玩起,小飞跃一路进步到大飞跃~~好爽好刺激~好累好耗体力~~总之一句很爽很爽~~玩完都6点了~速度回酒店~~推起摩托车就出奥南海滩吃饭~~去了评价很高的wang sai seafood,感觉还好吧,没什么吃的,人均78 ~吃完,我们要去的目的地,肯定是药店啦!!!莹姐买了4个枕头~~萍萍一个~~展昭一个,我很后悔没有买~~我再帮我妈买了一点~~大家就心满意足回去酒店打包行李了~~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打包了差不多一个钟才搞掂~~明天就走了,我会舍不得这一片土地的~

DAY9:说好的睡到自然醒,我9点多就被他们的手机吵醒了~~百无聊赖加上很饿~赶紧在十点前出去吃个免费早餐~~对着泳池吃早餐,心情那叫大爽~~吃完早餐,在泳池边吹吹风~~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度假完,很痛苦的收拾行李又开始了~~最后的最后,扔了一条牛仔裤,一件上衣,一套泳衣,一件防晒衣~~才勉强把行李打包好,还有一件外套拿在手上~~12点就要check out,大堂没有空调~但预定了3点半的包车~~摩托车还在租的状态,于是我们决定去奥南海滩找个coffee shop坐一下,莹姐和强哥去了做马杀鸡~~我和嘉敏萍萍在星巴克小资~~小资完,当然去必去的一个地方,药店买药~~我又买了一个很香很香的香茅味肥皂~每次来都有收获~回到酒店才3点~~车子已经在等了~~慢悠悠地开去机场,这一程飞机终于不用跑呀跑~~没有误机就去到了曼谷~距离下一程飞机还有5小时时间,check in只能提前2.5小时~慢悠悠吃个美味的饭儿,慢悠悠看个曼谷包~再慢悠悠排队check in,泰国人居然和我们一样慢悠悠地干活~马勒戈壁~~check in花了一小时~~再进去海关,安检,我们距离飞机起飞只剩下1.5小时~~但我们有一堆东西要买吖~~先去欧莱雅~~再去channel~~再去施华洛世奇~~再去买零食,什么芒果干榴莲干椰子干~~还要去买妈妈的曼谷包~~最后的最后,强哥和萍萍是先我们十分钟,拉着两大行李车飞奔去登机口~~我和莹姐选完曼谷包,是百米冲刺跑去登机口~~这里的机场太他妈大了,免税店太他妈多了~~要买的东西太他妈齐全了~~时间太他妈少了~~过了安检,左边是ABCD登机口,右边是EF登机口~嘉敏教我地地球是圆的,走左边,走到底会到E,原来不是的!!当广播喊我们飞机登机时间不多的时候,我比800米考试还拼命,跑了2公里去登机口,总算赶上了~~甲米再见,泰国再见~~我会回来的!!!

DAY10:回到广州早上六点多~不算一天吧~~滴滴打车回家,直接睡了一天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2 15:25

引用 L桢桢桢桢桢 的图片:

2016-04-02 16: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