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去远方看诗和大海——亚庇&卡帕莱的自由之旅

Cindyding86 LV.3
2016-04-02 10:09 599/8

一直以为,旅行是为了去更远的地方,看更好的景,享受不一样的生活,现在才明白,之于我,旅行的重点是身边的那个人,不管是友情、爱情抑或是亲情。这次的沙巴之行是我跟欢哥第一次一起出行,走过大江南北,有你的行程却是第一次,把我的第一篇游记献给我们的第一次,给我们的回忆一个更美的纪念。

关于准备

地点的选择,攻略,机票所有的事情是我是我都是我,现在回想起来超级有成就感,一环接一环的的感觉非常好,看既定的目标一个个实现,直到出行,当然,参考了很多游记攻略。我只想说一点,提前办好签证!以为3月1号马来西亚免签,结果签证出发前五天才办,多花了多少钱我不说,都是泪!

休闲的第一天

出发的心情总是激动的,舟车劳顿完全不在话下,深夜到达亚庇国际机场的时候,迎面而来的热浪让我心情瞬间大好,到达凯成酒店简单休整之后倒头大睡,考虑到时间充裕,所以第二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睡到自然醒,然后逛逛亚庇,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喜欢先把它摸熟,然后走在街道当的感觉就会很不一样,有一种熟悉感。所以第二天为何欢哥就是暴走亚庇街头,从东到西,从西到东,我只想说,亚庇真的小!

沿海边的剑鱼,在亚庇的几天无数次的见到他

亚庇很小,时间充裕的话靠走完全没问题,就是热!

我们住的酒店,考虑到后面要住卡帕莱水屋,所以在亚庇选了个老牌四星的凯成酒店,位置不错,环境也不错,早餐也不错!

第一天我跟欢哥就把亚庇摸透了,所有有名气的店铺基本上看了个遍,计划好哪天吃哪个,有一种世界尽在掌握的感觉!当然,第一天晚上我们去了双天,吃海鲜。双天稍贵,但其实味道真不错,后面也去了华兴,稍微便宜一点点,单个人感觉不如双天,见仁见智,最喜欢湿奶油老虎虾,一定要买最贵最大的虾子,好吃,咸蛋黄螃蟹也不错,椰子补丁必吃,12马币一个,如果你去威士顿红树林的话,导游路上会带你去当地做椰子布丁的人那里去,一定要买!5马币,味道一样,更新鲜,还有别的口味可以选,感觉吃到就是赚到!

照片拍的不多,因为两人都不爱拍照片,另外在国内吃饭是万万不会拍照片的,到国外虽有例外,但是也拍的非常少,海鲜都木有拍。吃完饭亚庇的天已经黑了,夜晚的亚庇还是很舒服的,跟欢哥走在异国的街头,看着完全陌生的人和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但心灵无疑是异常放松的,那时候我在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该多好。

意见相左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安排的是威士顿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下午两点才出发,所以早上跑出去吃了海南鸡饭,一般般。威士顿其实很远,车程两个多少小时,但是我觉得很值,长鼻猴我不感冒,但是水上落日和萤火虫真的很美,我很喜欢,但是欢哥完全不感冒,表示今天的行程完全看不懂,所以我说意见相左,但是他还是陪我拍照,虽然不情愿,唉,让他拍照真的很难!

萤火虫拍不到,但是我觉得震撼又浪漫,数以万计的萤火虫在你面前,我把一辈子的萤火虫都看了,当然,也是第一次跟欢哥拍合照,因为他真的真的不爱拍照。回到酒店已经是10点了,很累,看看电视就休息了,这里要说一点,马来西亚有华语台,非常棒,因为听得懂!

勇敢的第三天

勇敢说的是欢哥,我是个上天入海什么都不怕的人,我家欢哥么,180的胆小男生,你们脑补一下。第三天安排的是马穆迪岛,这个岛离亚庇非常近,15分钟的车程,我去完全是为了玩水上项目,没有浮潜,因为海滩看起来真的不是特别好,去之前跟欢哥说玩水上降落伞吧,他不肯,叫我自己玩,结果到了一看人家在玩,他就问,这个有多高?人家说大概两层楼半的高度,他瞬间有信心了,我惊呆了!其实我觉得东南亚水上项目都差不多,只是这次是跟欢哥一起在海上飞,感觉特别好。水上降落伞之后又玩了水上摩托,不是特别好玩。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我可以随心所欲,所以我们一点就喊师傅来接我们回去了,师傅开的是一辆莱卡,这种亚庇满大街的车子可把欢哥馋死了,天天念叨,我要买莱卡我要买莱卡,买你妹啊,国内又上不了牌!

马穆迪岛非常近,所以下午我们又去逛了亚庇,吃吃逛逛,逛逛吃吃,准备接下来去美人鱼岛

美丽的美人鱼岛,浮潜第四天

我本人不会游泳,但是体验潜水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之前去普吉岛也有点爱上潜水,这次本来想考个ow,无奈欢哥,咳咳,他有鼻炎,所以这次我们放弃了所有深水项目,略有遗憾。其实接下来就要去卡帕莱了,本来想着不用安排美人鱼岛,但是看攻略上说美人鱼岛很漂亮,就想着来看看,顺便带欢哥熟悉一下浮潜,这样我们去卡帕莱浮潜就会顺利些,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美人鱼岛美人鱼岛的景色,如果不去仙本那的话,建议美人鱼岛住上一天,感觉应该很棒!

第五天,亚庇的最后一日

第五天上午准备去水上清真寺,下午买点特产然后晚上再吃吃海鲜,结束亚庇的行程,第二天飞卡帕莱。因为欢哥是穆斯林,你们懂的国内的回族,所以清真寺欢哥坚持要去,运气不错,遇到当地的穆斯林结婚,见识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穆斯林对欢哥格外的友好,又是喊他合影又是喊他吃东西,搞不懂。

结婚那家的大家长,邀请欢哥跟他合影

人家大合照,欢哥在中间还真像这么回事

穆斯林的婚礼,不一样的感觉

穆斯林小朋友,非常友好,会抢镜

穿上这身衣服,欢哥告诉我他可以娶四个老婆,我呵呵!

色调拍的不好,说好的水中倒影呢!

水上清真寺很快就游览完了,穆斯林的女性真的很辛苦,我才戴一会会头套就热得满身汗,她们常年戴,真心佩服。打车20马币到63酒店门口,开始采购东西了,亚庇的最后一天其实有点舍不得,最舍不得的是追的电视剧,哈哈!其实在亚庇的五天吃了很多东西,肉骨茶,各种茶餐厅,小意大利,海鲜,榴莲雪条,橘子冰,拉茶等等等等,可是说实话,国外的吃的对我真的没有什么吸引力,只有湿奶油老虎虾让我眼前一亮,其他的就尝尝吧,不是自夸,大中华五千年的饮食文化,没有谁能比的上!

第六七八九天,浮潜在卡帕莱

飞机,汽车,传,去卡帕莱真的很辛苦,但是卡帕莱的景色也确实不错,我更欣赏他的是他的与世隔绝般的感觉,至于景色也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夸张,就还好,用欢哥的话说,第一眼漂亮,第二天就腻了。说句真心话,如果不是深浅,我觉得卡帕莱的性价比真心不高,而且我们还在阳台上遇到了一家三口的海蛇,当然这是后话。而且卡帕莱90%都是国人了,让我有时忘记了是在国外。

在卡帕莱的日子就会有点单调,每天就是潜水潜水潜水

离开卡帕莱的时候我们反而没有过多的不舍,有我跟欢哥走过的地方,不管是哪里,我都爱。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2 20:25

2016-04-04 09:54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4-02 20:25:1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sy83:肯定多,我三月去的,人很少,当地人说过年的时候简直爆掉了

2016-04-04 19:49

肯定多!

2016-04-04 19:52

楼楼是在自己的阳台上看见好几条吗 那咋处理的呀

2016-04-05 15:15

引用 8187庚 发表于 2016-04-05 15:15:21 的回复:

回复8187庚:阳台上啊,吓坏了,赶紧喊工作人员,正好对面是他们宿舍,就死命敲门,他们拿个拖把头搞了一会就赶走了,反正后面几天阳台我们是再也不敢躺了

2016-04-13 11:31

引用 Cindyding86 发表于 2016-04-13 11:31:10 的回复:

回复Cindyding86:楼楼是几号房呀 看见几条呀 额 好恐怖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