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我这里已花开成海,你那里那......(无锡鼋头渚、拈花湾赏樱二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情侣/夫妻

春天是一个很神奇的季节,几乎把大江南北的气温差距拉到了最小。而春天数过大江南北最美的于我来说是很早就认定的江南
江南,这个在舌头上转一下都是缱绻的词语,最配的就是春日里暖柔的风.......古人告诉我们
春天的江南应该是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春天的江南也应该是细叶不知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的江南还应该是春晚绿野秀,岩高白云屯
而关于江南春日最明媚的那句还应该是被很多很多人传唱很久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江南江南........江花胜火,江水如蓝,但再怎样美丽的形容终究也抵不过浅浅的那句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行程

3月25日—3月27日
第一天:晚上自驾赶赴无锡,住鼋头渚附近,为第二天第一时间进景区做好准备
第二天:鼋头渚一日,下午自驾拈花镇
第三天:拈花镇,惠山古镇

出行方式:自驾

这个周末游能成行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女儿和爸妈去了广西北海都不在身边,难得放下世事的繁杂,我想我怎么也应该把这个周末扔进江南无边的春色中,哪怕只是惊鸿一瞥也是好的。于是我们背上相机,给汽车加满油,说走就走,出发........

迎着夕阳我们走在通往无锡的沪宁高速上

3月末的鼋头渚是吸引无数人赏樱的圣地,我想放眼全国赏樱没有一个地方能和他比。我看了下天气,周末两天都是好天气。这样怎么会少的了人那,所以,我要第一时间冲进去,所以,我必须要早起。在天朝看风景和出名一样,要趁早,趁早,还是趁早......别无他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3月末是扫墓高峰期,上午的高速堵的......不解释。所以我决定提前一天去无锡。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尽管有些地方车行缓慢,但是基本上道路都是通畅的。琦小姐为了赶上我的行程第二天4点40分就从上海出发了,当然,这也是一路通畅的。当然,这也是很多人做不到的。
看风景这事儿就和谈恋爱一样一样的,我对你一见钟情,于是我去了解你,准备了最好的时候,最好的季节,最从容的时间,不远万里来看你。成不成剩下的就是那一点点的命运,所以旅行我会做好万全的准备,但也不是你准备的都好就能看到最想要的风景的。这和你修炼成男神了以后表白也不一定都能成是一个道理,至于所谓的那一点点的命运,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仅此而已。
路线可以用百度地图导航,大数据的今天,哪里堵车路线上都有都有......

有一种美叫春天— 鼋头渚

好时候,好天气,花开正好

鼋头渚的樱花非常有名,历史也很长。能追溯到上世纪初,所以长春桥周边的樱花有些应该有百年了那。作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 之一,无锡鼋头渚樱花谷内有3万多株樱花树, 樱花节期间,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春风轻拂、落樱飞舞,美不胜收。 在中国,我想没有一个地方的赏樱规模比得上鼋头渚了。私下觉得,赏樱花不但花要多,而且树要老造型才美。比如很多公园的确有很多樱花树,但是时间太短,所以终不成气候。鼋头渚的樱花节一般是在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白天和晚上都有,晚上可以看夜樱。但是除了樱花,鼋头渚一年四季都是非常美丽的。
鼋头渚有两个大门,正门叫充山大门,边上还有犊山大门,但是现在犊山大门只出不进了。门票正常的是105一个人。包括上太湖仙道的船票

早上六点半我们离开酒店,没有找到吃早饭的地方,摔......于是饿着肚子驱车前往鼋头渚充山大门。后来吃了琦琦小姐带的面包。鼋头渚几点开门在去之前一直一直困惑着我很久,最终在现场得出结论(旺季7:00,淡季7:30)。还好,我能排在前十位买到了票子。不过免费巴士要8点以后才能坐哦。网络订票好像也要晚一点时间才能取得。

鼋头渚的地图,鼋头渚门票后面有鼋头渚的地图,可以照着走。上面有人行通道和机动车道。

鼋头渚樱花最多的就是长春桥和中日友谊林两大块。

鼋头渚最著名的赏樱阁,我们6点50分到达鼋头渚正门,排在前十位买的票子入园。早去和晚去的差别在哪里那,就是隔了一个人山人海的距离,就像看演唱会时候的你和宋仲基。

鼋头渚要早上早点去啊,阳光也很美的。

因为没有坐景区班车,因为进去太早没有开,先经过中日友谊林,时间耽搁的有些久,所以到达长春桥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人已经多起来了。而到了下午更是人山人海了。

迎着朝阳我们驶过十里芳径,看百度地图这条路是修在太湖里的,十里芳径上就有一排樱花树,映着朝阳美轮美奂。

这个门外面就是十里芳径,修在太湖里的一条路,非常漂亮。

进入鼋头渚,记得走一条樱花密境的小路,里面直接通往中日樱花友谊林,路边种了唐苍蒲,还刚刚开始生长

落花如茵

有小朋友早早的也被家长领过来了呦

鼋头渚在举办樱花风铃节,樱花树上挂了很多小风铃,风一吹会叮当响的。

樱花邮局,喜欢明信片的朋友在这里可以寄一张出去,邮戳是个樱花哦

连冰激凌车也都是粉粉哒

太湖里的帆船,看上去非常有气势,是除了樱花外鼋头渚的另一道景

坐船往太湖仙岛去,船行处惊起一片欧鹭。

因为人很多所以就没有上岛,坐船过去又直接坐船回来了,坐船如果有选择记得坐左手边靠窗位置,船上可以看得到七条帆船的。

鼋头渚还有小片的油菜花,和樱花比起来有点逊色啦

还有二月兰,紫色的长满了草地。

这个周末天气出奇的好,我们6点50分到冲山大门门口买票入园,就已经排了不少人了,然后九点到长春桥人就很多了已经。鼋头渚一般玩4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如果还想看夜樱那可以办一张无锡的公园通票,300不到的价格,可以一年内无数次往返无锡很多公园。我们十二点多离开鼋头渚,没有看夜樱,是为了看拈花小镇的夜景。

拈花湾的汉唐之风

拈花湾也叫灵山小镇,彼时,拈花湾有一个推广的软文,说里面的建筑材料选自世界最好的地方云云......,惊艳了照片里那些小景色。拈花湾是人造景点,2015年11月才试营业,二期还在建造中。其实我觉得不能光看拈花湾,你应该把拈花门前的环西山路一起看进去,环西山路有良好的路况,急驶的车辆在奔跑,而你左手边是烟波浩渺的太湖,右手边却是开满野花的山坡。

拈花的早上和晚上就像两个世界,我们住在拈花客栈里,可以享受上午没有人的一段时间,我更喜欢早晨的拈花,清净有禅意。

拈花湾的小佛更像日本文化,我们佛教文化中多为老僧,而拈花满地都是可爱的小沙弥雕塑。

我定的禅意客栈,在游客中心登记,然后被分到了“棒喝”,小小的院落有十几间房,到处都是小心思。

惠山古镇的匆匆一瞥

我们早已经没有了秦汉,所以拈花是假的,但好在我们还有小桥流水的明清小镇,所以惠山古镇是真的,惠山古镇是我看过江南古镇里人文比较浓厚的一个。有很多祠堂,据说在申遗。而且惠山没有门票,本地人喜欢在茶馆里喝茶嗑瓜子就是一整天。

苏帮菜的甜糯鲜甜

这次无锡之行吃的非常舒适,而且便宜,不管是太湖三白还是忆秦园的小笼都非常好吃,无锡真是一座太适合生活的城市。尽管我写的苏帮菜,但是我吃的多是农家菜,第一天晚上宿在鼋头渚附近,找了一家私房农家菜,味道不错,没有苏帮菜太多的甜,但是红烧杂鱼的鲜美非常适合。太湖一线无锡段比苏州段美太多。

胡记私家菜,梁溪脆鳝,感觉甜腻了一点还是个冷菜,味道怪了点,最不喜欢的菜。

鱼米羹,鲜美清淡的口味,好大一盆喝不下了。

无锡的面筋豆腐也是特色,这是黑豆腐,感觉很大份没吃碗。

杂鱼是经典,果然到无锡就应该吃湖鲜

烤牛腕骨也好吃,而且50多元一份是上海80元的两倍。都是我吃的,哈哈哈。

鼋头渚里面的广福寺素面,走累了当午饭吃,15元一碗,完胜各大类景点小吃。

灵山周边有很多船菜,不过好像不是无锡人开的,不过正宗无锡口味我们也吃不惯,选了一家农家乐船菜,简单质朴胜在新鲜。价廉物美。白米虾甜甜的非常好吃。面筋和豆腐也好吃,咸菜烧豆腐,回家也可以一试。

拈花的早餐,出乎意料的好吃,特别是菜包,很好吃

锡山豆花,5块钱一碗,味美价廉

忆秦园小笼,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在惠山古镇很小的一条巷子里,古镇上有很多冒牌货,但是真正的忆秦园真的非常好吃。汤多肉香,满满的蟹黄,至今想念。

忆秦园小笼是最后的一站,却也是点睛之笔。无锡是一座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建设的很好,我想下一次还会来的。
完......

快点更呐。。

2016-04-05 14:0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5 17:25

引用 grace_tbo 发表于 2016-04-05 17:25:04 的回复:

回复grace_tbo:还没更完,会慢慢补全

2016-04-06 10:01

好风景

2016-04-17 15:32

身未动,心已远~风景如画的塞班岛,等您来。特价机票酒店,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