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岛♥你永远都没有准备好,那又何妨

cherie (魔都) LV.7
2016-04-02 10:32 1199/10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物/其它

Life is a circle.

虽然不是第一次去泰国,12年去清迈的印象极好,炙热的阳光阻挡不了扑面而来的清新,闹心的阵雨也只是增加了一丝玩味,但是全程机票住宿以及路线都是由基友搞定,我只负责掏钱&enjoy。
    所以这次study攻略、刷亚航机票、对比酒店和guest house让我感觉自己的近视又加深了度数...

签证

12年办签证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尤其是工作人员的“好”态度,于是这次我也义无反顾地跑到威海路上的晶采世纪大厦,但是没想到,已经人去屋空!然后楼下的保安叔叔告诉我,人家搬到万山路去了,你今天也不用去了,毕竟人家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9:00-11:30
        于是我就很好奇他们下午难道都是在往护照上粘签证吗?
     上海泰国签证中心现在的位置是万山路18号,位置不好找也不难找,如果你从兴义路转进万山路,第一个门口站满警卫的是日本领事馆,第二个关着的大门是泰国领事馆,第三个开着的小门就是泰国签证中心。
     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一进门会看到三个窗口,直接把材料给中间那个窗口。你会发现里面的工作人员根本头都不会抬一下,等他忙完自己的事情才会把你放在桌上的材料拿进去,然后噼里啪啦一阵之后丢一张回执叫你到右边窗口付钱。付完钱你手上就有一张回执一张收据。回执上是有取证时间的,千万要看清楚上面的日期,如果你像我一样没有当天去拿,那么其他时间去的话就只能11:00之后才能拿!无奈我傻傻的十点不到就到了那里!
        附上签证中心官网的连接:http://www.thaishanghai.com/cn/visa/
        相较于日本签证,泰国签证真的是太简单了。也不晓得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落地签这种不是全在我掌控下的感觉。

机票

当时只是想去普吉岛玩水晒太阳,但是study游记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曼谷的四面佛灵得恐怖,于是立马将去程的机票改投曼谷
    最初在亚航刷机票的时候感觉顺风顺水,只等我麻麻拍板。但是!她拍板了之后却发现机票已经水涨船高,一天一个价。而且亚航的廉价机票大多是清晨起飞,7点的航班要我5点赶到机场真的是做不到啊~转机什么的也感觉浪费大半天时间,所以最终我们还是屈服在了春秋的魔爪之下。
        订完上海-曼谷&普吉岛-上海的机票之后,心定了不少,不久之后发现它也涨了,机票这种事情真的是早下手为强,于是我抓紧定起了亚航上曼谷普吉岛的机票,毕竟泰国国内的航班还是很容易买到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网络的问题还是亚航官网的问题,我根本买不了机票!在亚航买机票的话一定要入下图所示,你选中要购买航班,如果右边出现价格才能按下“继续”,而我点选无数次,换了无数了电脑或者网络环境,右边始终是灰色的没有任何价格!

然后我机智地下载了亚航的APP,成功的买好两张机票,外加两份下午茶。
值得注意的是,亚航的机票价格不包括托运行李,当时我只买了一份托运,因为我们两只行李箱一大一小,小的准备带上机。但是!我麻麻整理行李的时候忘记把洗漱用品放到大的行李箱里面,所以我们不得不额外支付了将近200软妹币来托运这只小箱子。而且事后的托运相当麻烦,我们被误导来误导去,真的深感泰国的不人性化,尤其是去过日本之后。
最后,三张机票加起来的人均是¥2488.5 感觉并没有赚到。

住宿

Airbnb是个很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对于未知的小小不确定让我一直对它望而却步,直到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在曼谷订了一个晚上。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房主的回复很快且及时,只不过作为外贸协会成员的我选定的这家是基于房间和价格的比较,忽视了地理位置上的因素,最终导致了一些悲催的事情,下面细说。然后还有一个问题是离我唯一想去的四面佛有些小远,这样一来一回浪费不少车费,泰国的轨交也是不便宜。
然而这些原因并不能阻止我大力推荐这个房源,因为当天到达的时候房主在楼下等我们,一看就是等了很久的样子,然后带我们上去之后各种nice,总之体验很好,实体房间也是好得出乎意料,同样之后细说。下面安利一下这个房源的链接。
普吉岛的上的房源并没有非常合我心意的,于是在马蜂窝找了很久,最终选定了patong的Holiday Inn Express,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明智。一开始会选它是因为看到一个蜂友说挑瞎了眼才挑中它,立马被这句话安利,感觉是个性价比极高的地方。

Tips

提前在某宝买了AIS卡,说是比Happy卡要好,用下来确实不错。
防晒霜的话买了ANESSA,涂起来滑滑的,一点都不油腻,而且真的没有晒黑!说实话我自己都不信。
从冬天去到夏天,忘了蚊子这回事,只好在当地买了防蚊喷雾,其实这个真的很重要!

第一天

航班是下午1点25,由于我的行李箱在去年乘坐机场大巴的时候遇到过意外:从大巴放行李的地方拿出来之后有一根拖杆断了,不知道它在里面遭受了什么,所以这次因为时间充裕,果断选择到陆家嘴坐2号线。顺便到国金的farine看看会不会遇到我女神景行。
然而到机场之后,就开始了我这次出行倒霉的开端!
        我们到的时候春秋的柜台还空空荡荡,但是跑去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我,我在帮自己订机票的时候护照号码多打了一位。我想说我的护照号码虽不能说倒背如流,但是短短几个字母数字,我连身份证都从来没有写错过,怎么可能填错护照号码?对此我深表怀疑,但是无奈能怎么样?只好去旁边柜台补交100软妹币修改号码!然而这只是衰的开端。
        到了泰国之后顺着指示牌一路快走,因为我们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所以我害怕接机的人等不及就走了。于是在当时我就感觉到了这个地方的不人性化,导致我们走了些许弯路。终于到达入境的柜台时,我很懒的选择了离我最近的那个,当时人不是很多,因为大多数人都跑去落地签的地方了,而我妈妈则一门心思往旁边人更少的柜台跑去,我当时还翻了她一个白眼,心想人少也少不到哪儿去。
        但是下一分钟我就苦逼了。我面前的工作人员刚刚帮两个老外办完入境,他们还在旁边理东西,我把护照和入境卡给她之后,她问我住在什么地方,说我入境卡上面的地址不行。我说那个地方没有名字,它就是某个人家里,你需要知道主人的名字吗?然后她就一直重复问我“name of the place”,我就有点毛了,重复了一遍没有名字,旁边的老外也对她说“she said no name”,一脸你为什么听不懂英文的表情。我怕她不明白就又补充说是网上订的guest house。她就问我是哪里订的,我说是airbnb,于是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白眼,外加一句 你不是说没有名字吗。
        我了个擦,当时我绝b已经怒火中烧到失去理智,她把入境卡和笔丢给我叫我写上去,我在大力写完Airbnb几个字之后又大力把笔往桌上一放。真的是大力,于是她略惊讶的看了一我眼,叫来了另外一个男的。这个男的看装束就和他们不是一个level,他把我叫到旁边没有开放的柜台,又核实了一下我填的地址,表示还是很不理解。这个时候我看到我麻麻一脸兴奋的从我面前飘过,让我更加觉得前面那个女的是在找我茬。
        在我掏出手机打开Airbnb的APP给他看了住址和地图之后他才让我办理了入境,回来之后小伙伴告诉我这明显就是我没有塞小费的后果,我表示打死我都不给这样的人小费好吗!
        接机是在某宝订的途顺旅游: https://shts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10.1-b.0.0.CFHeUN
        地接还是蛮nice的,只是在机场等了大概20分钟,比预期的长了一点,但是毕竟曼谷的交通状况如此堪忧,还是可以理解的.Airbnb的房主Ard提前把他的地址用泰文发给我了,于是我打印出来一上车就给司机看,但是从他的反应来看真的是个蛮偏的地方。一般司机都会征求你的同意要不要走高速,如果你想走高速快一点,那就自己支付高速费用,但是就几十泰铢完全可以接受。
       当我们绕来绕去开了一个多小时,我感觉快吐的时候终于驶入了导航上的终点,看到楼下有个身影在踱来踱去,我就预感那是Ard,司机下车拿着地址去问我们是否到了正确的地方,那个人看了一眼就朝我们挥手,那一刻我真是激动万分。
        然后Ard带我们上楼,介绍了各个房间,非常贴心的给了曼谷值得游玩的地方的介绍,之后当晚我们按照他的推荐去了火车市场。最有趣的是他带我进入厨房,告诉我冰箱里面的饮料和冰箱上方的食物都是免费的,而且吃不完最好带走~
        说实话房间比我想象的好太多,装修很精致,空间也很宽敞,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除了牙刷牙膏!最后提醒进门请一定记得要脱鞋!

稍微整理一下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出门了。走出去拐个弯就是bts站Rachadapisek,附近都是差不多的公寓,估计每家都是相似的装修。根据Ard的贴士,我们坐了三站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re,不太记得是哪个出口出去了,反正在国外分分钟开启Google Map,沿着一条小路走进去就会看到一片狂野的海洋~话说泰国有些地方的路没有人行道什么的真心不习惯,车速又很快,感觉非常危险。

门口并排三个酒吧,人气都很旺,feel也很棒。
然而我是冲着小吃去的,在市场转了n圈才选定一家,但是这个现炒的粉真的等了我好久啊,貌似20分钟以上了,而且我是看着图片点单的,完全没想到辣么迷你!两口就没了,但是非常好吃!每份东西都会给一小包豆芽...我以为生吃是有多美妙,其实根本接受无能!

这一杯真的是我在泰国喝到最好喝的饮品!下面是椰奶,上面是类似龟苓膏。那个椰奶和国内的很不一样,非常清甜,完全停不下来~

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经十点多,问了一下Ard得知屋顶泳池已经关闭了,只好第二天起床再去。

第二天

早上早早的起床了,因为是下午飞普吉岛的航班,定了12:30来接机,所以想尽量不要太赶,但是事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早饭用Ard准备的冬阴功味泡面以及前一天在7-11买的鸡蛋和香肠,好吃到我飙泪。厨房里平底锅电磁炉一应俱全,实在是方便。吃完麻麻就把东西都洗干净了,必须给国人争脸。
吃饱喝足就雀跃地跑到楼顶去了,但是本人姨妈在清早忽然造访,以至于根本没有下水的机会...

楼顶的泳池其实蛮小的,但是因为是无边的所以还是觉得很特别,无奈我只好坐在上面的躺椅上吹吹风,看着我麻麻在水里欢腾。

玩了一会儿就收拾收拾出门了,白天才看清楚周围的建筑。

没想到一大早就把脚磨破了,还好旁边就是7-11,话说这个创可贴好可爱,但是贴一会儿就掉了,另外买的一个纯色的就非常耐用,贴一整天就不会掉。

到四面佛去需要bts换空铁,话说是我气场有问题吗,又遇到衰事。换空铁的时候需要出站再买票,但是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不像bts是可以用纸币买的。于是我就跑到人工售票的窗口去,结果我说我要两张多少钱的票之后,又得到一个白眼,然后她扔了一堆零钱给我说你不会自己去买吗。我靠你好好说话不行吗。我忍!
我的发小名字叫娜娜,于是空铁开到这一站的时候我瞬间激动地冲了出去,迅速拍完又冲回车厢,小朋友切勿模仿。

出于一种说不清的心理,四面佛的照片我并没有拍,就连周围也没有拍。
        位置并不好找,兜兜转转才碰巧看到远处的路口人头攒动。在Chit Lom下来之后找到一条长长的空中通道,其实就是类似天桥,然后看到通往商场的通道就可以下去了,当时九点多的样子,天桥下到地面的通道都是关闭的。所以只能先到商场再出去到地面。
四面佛的排场比我想象的小一些,进去买完一个set的祭品,找到最外面那只脚露出来的佛像开始叩拜。网上都说是顺时针拜,但是我们观察下来好像是逆时针好吗?所以完全纠结住了,而且佛像和香坛是呈间隔状,就是佛像左右都有香坛,拜完之后完全不知道香往哪里插!最后我们只好抱着心诚则灵的态度,希望走错什么步骤佛祖也不要太见怪。
        事业、爱情、健康、财运依次拜完,最后我的蜡烛是放在健康那里的,许的愿是能健健康康的瘦下来,有一点必须说明一下,我从泰国回来之后就一直没什么胃口,吃饭什么都很正常,不会有厌食的可能,但是以前的嘴馋完全消失了!体重还没有下来,但是感觉这个路子很对!
        都弄完差不多快十点,我被熏得眼泪汪汪,和麻麻蹒跚走到旁边的四面佛购物中心,去吃第一顿大餐:Nara!

Nara在地下一层,由于灯光实在太昏暗了,所以店门口的Logo拍得很丑!
在点评上看到的营业时间是10:00 am, 还暗自庆幸自己的时间安排,没想到门口的工作人员跟我说10:30才开始营业。这个情况接连导致我的时间安排被打乱。
被告知要等待半个小时之后,我们悻悻跑到对面的一家超市去闲逛,顺便买了很多手信。泰国人好像很崇尚日货,买回去好多零食都只有日文,送人好尴尬。当然也有很多可爱的本地的小东西啦。

终于屏到十点半,率先进入店内,选了最里面靠窗的位置,我们应该是第一桌客人。没敢点龙虾,看着menu上的照片胡乱点了一通。意外点到超好吃的软壳蟹,上面盖着浓厚却不重口味的咖喱,就是有点油...
咖喱蟹左边那道,除了三瓣鸡蛋,其它完全没吃出是什么,感觉像炸软壳蟹剩下的渣!但是超级好吃!酸酸甜甜,上面一层像是淡奶油,回味无穷。
还有类似炒金边粉和汤粉的东西,味道倒是和我想的一样,中规中矩。
价格不算便宜,但是不点龙虾的话完全无压力,能让我惊艳的泰国菜真的不多,非常值得一去!

吃完接近十一点半,于是火急火燎赶回去,却在出了地铁站后接到了一个电话,号码是0000123456,如此牛掰的号码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义无反顾接了起来。对方是个萌妹子,应该是中文客服,跟我说接机的司机已经到了楼下,让我赶紧下去。于是我们狂奔50米,看到一个壮壮的大叔从车里出来,我连忙道歉,因为我们还要上去拿行李,麻烦他再等10分钟。
        就因为这个插曲,麻麻最后打包行李的时候忘记把洗漱用品放进要托运的大箱子里,于是我们到了机场check in之后,在安检时悲剧了。当时我们权衡了一下,感觉这些东西的价值应该远高于再托运一个行李箱,于是默默拖着箱子回到check in的柜台。称了一下箱子,工作人员说了一个金额,现在我具体忘记了,只记得大概200软妹币不到一点点,于是我麻麻把钱掏出来放在桌上,那个人就很不屑的说不要给她。不给就不给,能不能好好说话?为什么不能解释一下付钱的地方不在这里?我再忍!
        她弄完手续让我们到安检旁边的地方付钱,我们一开始没有找到正确的地方,就因为她的泰式英文!然后我举着付款的单子问那个看似付钱的地方的工作人员:“where can I pay for this?”,一个工作人员就指向安检的入口。我当时真的是相当怀疑的,但是无奈只能和麻麻拖着箱子过去,然后案件入口的工作人员就一副不耐烦的表情让我回去原来的方向。我真的是心中奔腾过千万只草泥马,心想你们到底要怎样?!
        然后又拖着行李回到刚刚误导我的人那里,才有人告诉我是在旁边那个长得像银行柜台一样的地方付钱。这个时候我们两个已经筋疲力尽,我不要紧,可是我很心疼我麻麻好吗?!树一块明显一点的指示牌有那么难吗?!这不得不让我想起去年去日本的时候,我们也是托运完发现随身的包里有一只身体乳忘记打包进行李箱,当时的工作人员直接给我挂了一块牌子走特殊通道出去重新托运,然后一直在通道那里等我,再带我回去,不像在泰国还要过一次安检!正常人都会被逼疯掉好吗?!

身在异地真的很难把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但是有这些经历也不错。
还是拿出Ard准备的饮料平息一下。PS. 饮料是刚到机场时喝的啦~

坐上亚航的飞机之后开始万分期待下午茶,但是!事实上就是便利店那种小小的布丁加上一杯袋泡茶,非常low的感觉...以及座位,和春秋一样小,果然坐廉航就把期望值降到最低就好了。
        到达普吉岛机场的时候有点懵,没有对它如此不现代化的心理准备。接机是在懒猫买的一日游送的一元接机,懒猫的客户量非常大,机场出来右转,基本上下飞机的游客都是去找他们家的。找到地接,他会在一张常常的名单上勾你的名字,然后让你原地待命。然而等的时间有点小长,等到司机来了,地接开始叫名字的时候,很多游客都不见了。接我们的小哥说,为了避开主干道的拥堵,我们走小路,但是小路真心九曲十八弯啊,晕的我回国之后仍然一坐车就想吐。
        终于在天黑下来的时候到了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酒店整体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大厅比较高大上,房间也不错,泳池看上去不大,有些人不游泳就泡在里面不懂什么意思。

房间里的衣架好特别,看上去很坚固但是其实有一只翅膀已经断了,是重新粘上去的,感觉很心酸。素质啊素质

我们住在6号楼,没有海景房或者池景房,只有小路景。但是电梯旁可以直接看到旁边的夜市,所以我们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冲过去那里觅食!

话说这个夜市真的蛮赞的,在我呆在普吉岛4天之后仍然这样觉得。
小吃非常齐全,味道也不错,价格很合理,还有歌手驻台,就是座位不太好找。

进去之后立马被芒果糯米饭吸引,之前study的时候就一直看着它流口水。
下面的糯米饭一般是白色一般是绿色,有点硬硬的,配上微微咸甜的椰浆,上面的芒果也非常赞,但是可能我的期待值太高,所以没有觉得很好吃。又或者是我的晕车症状导致没什么胃口

第二份食物是烤肉串,因为烤之前的卖相实在太好了,菠萝青椒圣女果,小哥又吆喝的很卖力。
 牛肉、鸡肉、猪肉,我选了鸡肉。很奇怪为什么我当时没有选牛肉?以至于我很怀疑当时是不是真的有牛肉这个选项。

最后点了一桌海鲜饱餐一顿。左上是一只超大的海螺,左下那只椰子开启了我一天一椰的节奏。

吃饱了回去倒头大睡实在太罪恶。所以我拖着麻麻继续在夜市周围逛了一大圈,期间她买了好看的连衣裙,但是她全程都在看适合自己的衣服,都没有想过要帮我买!

第三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逛江西冷,所以睡了个自然醒。
白天的酒店真是美貌啊,其实晚上也很美貌,只是拍不出来。

别人游记里提到的很棒的自助早餐,我觉得就中等水平。
水果真的不怎么甜,除了番石榴是本身就是这样,其他的真的食之无味。
面包类的小点心,每天会有一点点不一样,但是没有奶香,口感还可以。
最后想说下烤面包机,自动滚动的那种,你拿一片切片放进去,它慢慢滚进去经历一圈烘烤最后掉出来就可以拿了。但是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秩序有点混乱。

吃完早饭又抹了一遍防晒霜我们就出门了。
虽然很热但是没有像上海的三伏天那样热得像火炉。

泰国的建筑还是蛮舒服的。

一路上有很多特别的小店。
后来我才发现这种东西是不能拍照的!拍照时要收费的!暗自后怕!

我以为到了这么美的地方会有人给我街拍,但是事实上都是我在给我麻麻街拍!而我只能傻傻自拍!

跟着地图大概走了20分钟走到了江西冷,还是蛮好找的,这是我们酒店在patong海滩几乎尽头的地方,就感觉稍微有点小远。
和我们家猫咪一样的三花

进入江西冷就直奔地下一层的Montra。原先是考虑去let's relax的,但是看到后来就发现一直有网友说性价比不高,是被中国游客炒热的,所以选择了评价不错但是相对便宜一点的Montra.
因为逛着逛着突然看到它,门口一群可爱的阿姨,于是我们一激动就冲进去了,也忘了拍照。进去之后先洗脚,话说我很care别人碰我的脚,所以全程很尴尬,但是出于尊重别人的文化,还是默默让自己的尴尬癌发作好了。洗完脚我们被带到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像僧侣的卧铺,一长排,每位位置拉起一个帘帐,我和麻麻一起,所以她们收起一半帘帐,私密空间就变成了两个人的容量。进去之后阿姨让我们把上衣脱掉,然后就出去了,剩下我们脱了衣服傻傻的坐着,呈双手环胸状。阿姨进来之后看到我们笑了一下,说趴下来就好了~
        说实话,在上海常常去感智,所以对指压已经习惯了,泰式貌似比较侧重整骨,除了她站在我身上各种踩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要死掉了之外,其他时候没有很爽。但是还是觉得阿姨们很赞,按完之后我们穿衣服,阿姨们收拾东西,然后她们两个聊着聊着突然笑起来,然后问这位是不是我麻麻,我们说是的,她们就感叹好年轻啊!感觉女人们都好八卦呀~
        话说江西冷的地下一层还是蛮好逛的,很多精致的摊位和店铺,还遇到一位中文超好的大叔,但是因为他的东西都太精致了,不适合我家老房子的风格,只买了一个小小的首饰盒,感觉很对不起他。

按完之后我们感觉体力有点消耗过大,决定去班赞看看。
看到这只大象的话,班赞就在你对面了。
进去之后还蛮失望的,感觉很小,然后看了几家,就挑了一家问价格,结果价格真是吓人啊,3500泰铢一只不大不小的龙虾,excuse me?
因为觉得砍价太累所以我们掉头就走了,决定去江西冷找个小餐馆解决。

江西冷里面的风格都蛮赞的,值得好好逛逛。

逛了一圈之后艰难的决定了这家看似cafe,但是也卖泰国菜的地方。
然后这个菠萝饭简直了,惊艳得我不要不要的。卖相摆盘其实没有那么好,而且很奇怪里面没有菠萝块,但是我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介个绿咖喱海鲜我真心吃不惯,但是点菜时没意识到,最后只好假装看不到它。

话说这两杯喝的让我也很惊艳。抹茶冰霜加奶油实在太美貌了。
而我因为姨妈在身实在点不出东西,只好点了一杯Affogato,尊的好好喝!

吃完饭我们继续在江西冷和罗宾逊逛了一会儿,晚上我定了5:30的悬崖餐厅,所以打算4:30从这里坐车过去。
逛累了就在MC里面看看视频吃吃薯条。
4:30准时出发,司机很好心的告诉我们下车之后前面那个小道进去就是悬崖餐厅。感觉很幽静。

门口有个大叔在玩冰雕,后面的小朋友都看呆了

餐厅的环境其实略简陋,半露天的位置,真的好热啊!尤其是你只能选择日落的时候去吃饭,然后太阳接近海平面段时间貌似是特别强烈,以至于我直接被晒傻。
再说说菜色。这个一整套set折合人民币大概300多,觉得性价比已经滚远...味道嘛还可以,日落的话也没有很值,可能是期待值太高了。

心形的莲雾

如果不加滤镜的话,景致实在很normal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不太好,所以那天的落日没有很美?

吃饱之后我们决定走回酒店,我提议走在沙滩上被我麻麻严词拒绝了

iphone的全景不怎么好用啊~

话说酒店旁边一家水果摊真的很便宜,每天都要带一大袋水果回去。

第三天

这一天我定了皇帝岛的一日游。一早我们就按约定的时间等在酒店大堂,看着一波波人被不同的导游接走,就有点焦心,网上说可以去和酒店前台知会一声,她们会帮你留心。于是我跑到前台去,人家根本不理会我,就说司机会来的,你等着吧。
        大概过了5分钟终于有一个司机拿着pad问我核实名字,他手还有点抖,一直跟我说抱歉来晚了,非常可爱。在车山不知道睡了多久才到了码头,发现懒猫的游客真是多啊,四辆中巴啊,这么多人居然一艘游艇就能容纳。但是前提还是要等,以至于大家都有点燥热,我躲在角落偷拍一个大叔涂防晒霜。

我们的导游很棒,一个泰国小伙叫阿宝,中国小伙叫NoNo,讲解都很闹心详细,也很幽默,尤其是NoNo那句:“我们的游艇是最快的,但是也容易晕船,我很好奇你们早上都吃了什么!”结果就是我和麻麻真的把早饭全都吐了个精光。
到底一个浮潜点的时候麻麻下水了,我只能呆在船上。虽然NoNo说亲戚在身上也没关系,可是总觉得这样不好吧?!

其实我在上面看着他们觉得都挺傻的...大概因为游泳的人都不待见浮潜吧...
大家都上来之后我们开到另一个码头,上岸准备做拖拉机去吃饭。这个拖拉机,真的是蛮厉害的,像是巨型露天双条车,人都是坐在两边,虽然岛上的路比较不平,但是车还是蛮稳的,只是一定要注意防晒。
大概开10分钟,我麻麻全程在感慨说,两边的椰子如果掉下来肯定被砸个脑袋开花
中午的伙食是包在一日游里面的,美其名曰自助餐,其实真的没什么吃的,加上我们刚刚吐了个天翻地覆,更加没什么胃口。而且这些食物看上去还可以,吃起来没什么味道啊...

我真的很讨厌群体活动就是因为坐在你对面吃饭的人会让你感觉身在猪圈。
吃完饭就开始了自由活动,依稀记得有三个小时的样子。然后就看到一群一群的小哥前去深浅,那紧身衣啊,那身材啊,简直喷鼻血。还有零星几个女孩子,也是棒棒的。因为我心脏不太好,所以没有考虑深浅,不过以后再去的话还是想尝试一下。

我没办法下水,我麻麻也不高兴下去了。本来我们想靠自己带的遮阳伞在沙滩上躺躺,结果发现完全不行啊。太阳看上去不是很烈,但是还是非常晒的,正好走过来一个小哥背着很多遮阳伞和席垫,就问他租了一个。他离开的时候说,你们走的时候把东西放在沙滩上就好了,真是令人感叹这治安和素质啊。
就在我昏昏沉沉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吵闹声,寻声望过去是一个瘦高的男子,看上去是米国的,和一个胖高的女子,看不出什么国家,听口音像是非洲那种地方。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后来女子的朋友过来劝架,那个男子就边骂边走了。因为视野问题我没有看到他走远之后还把裤子脱下来,pp对着这个女的,这是我麻麻告诉我的
像我一样只是看到这些的话会觉得是男子的问题,好像特别粗鲁,但是麻麻告诉我刚刚是女子的小孩欺负了男子的小孩,他才过来理论,没想到女子完全不讲道理,还对着他猛竖中指,他才会毛掉。所以说看事情不能先入为主,主观臆断呐!
由于趟得我有点轻微中暑,所以虽然姨妈在身,还是跑去买了一根榴莲冰棍,话说味道非常赞啊,但是也不便宜。

集合之后我们去了另外一个浮浅点,大家都下去了又只剩我在船上,导演笑着说你是来打酱油的吗~自己不争气怪谁呢,于是我只能开启自拍模式。

后来开游艇的工作人员非常好心的跑到我旁边,从我的窗口扔了一把饼干下去,瞬间就有超多鱼游上来吃,我才知道它们如此美貌!!
回程的时候因为太恐惧呕吐的感觉,我们吃了晕船药。导游开船之后开始分发水果啊饼干啊果冻啊,非常贴心。
拿着水果的是泰国导游阿宝,这个人真的超级好!非常的开朗,也很关心游客。我妈妈晕船的时候一直在出汗,他就不停地帮我妈妈擦汗,还帮她涂薄荷膏,后来还一直问我们有没有好一点。总之他真的让我印象深刻,会说一点点中文,还会跟着音乐跳舞,棒呆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晕船药的药效如此吓人,我们回到码头,上了送回酒店的车之后我就不行了,一路昏睡,到酒店之后倒头就睡。睡到晚上七点多被我麻麻叫醒,说是总要吃点东西去的,于是我挣扎着起来,又去了旁边那个夜市。
话说夜市里的菠萝炒饭真的没有餐厅里的好吃,料倒是很足的。还点了烤排骨,蛮香的,但是我对猪肉总是有些抵触。

吃完照例周围溜一圈,买点椰子莲雾什么的回酒店,不久就又因为药效倒下了

第四天

这是让我最奔溃的一天。我们早上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我问酒店的小哥,去普吉镇的巴士要去哪里坐。他说他也不知道,叫我往酒店后面走,去问问那里的出租车司机。走到酒店后面一个路口,碰到一个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我就问他巴士站点在哪里,他说在很远的地方,而且通常要等半小时到一小时。然后讨价还价之后以400泰铢成交送我们去镇上,因为当时实在太热了,人的惰性有时候真是致命。
无奈我当时没有搞清楚他们并没有把King Power算在普吉镇范围之内。上车之后我和司机说我想去的是King Power,然后开到之后他问我什么时候来接我们回去,毕竟想从这里回Patong是很艰难的。我说我在这里差不多要逛两个小时,但是之后我不回Patong,我还要去Central Festival的。他说没问题,两个小时之后来接我。
King Power大是蛮大的,但是东西其实不是很多,折扣也没有很大。我同学之前去泰国说G-Shock很便宜,但是我完全没看出来啊!价格上根本没有优势。而且食品类的都比外面贵很多,只在里面帮同事带了点东西,一个半小时逛完,傻等了半小时。
King Power 外面的海豚超赞的~

等司机送我们到Central Festival 就悲剧了。他直接问我要400泰铢,说这里回patong这么远,钱应该我出的。我说那我这里还没逛啊,起码还要两个小时吧,他就不肯,硬是问我要钱,说我没说清楚去完King Power还要去别的地方,他等我两个小时就是为了送我回patong。这下我就明白他是在耍无赖了,我们在烈日下争执了很久,关键这哥们儿英文还不好,最后我麻麻说别吵了,给他吧。赚这种黑心钱有意思吗?
然后我们悻悻跑到星爸爸买了杯咖啡压压惊,我又在姨妈期间破例喝了冰饮,罪过罪过。
在商场里转了好几圈,又是无意间,一抬头看到了寻觅很久的Pizza Company,里面真是热闹非凡!当时已经满座了,才三点多四点不到好吗!等了10分钟就进去了,点西餐终于不用太纠结。点了小只的经典,非常厚实的面饼,脆脆的,芝士也不少,料足而且酱料很棒,真的和小时候吃必胜客的感觉一样!奶茶太甜了,这个点的有点失策。凯撒色拉不错,韩式烤鸡翅也蛮好吃,总归没有失望,一顿下来也就120软妹币,感觉很有性价比。

在网上拼命查回去的班车到底是在那里坐,但是真的写的不清楚,看到Central Festival 正门对面有一个巴士的logo,但是是指向小路里面,感觉并不是。这个时候开过来一辆双跳车问我们走不走,毅然拒绝了他的高价,然后他笑笑说,巴士要六点半才来,你看那边天空的云正飘过来,马上就要下雨了。结果他走了之后真的没过多久就开始下大雨。我们跑到对面的全家买了两件雨披,但是我刚付好钱,麻麻就在外面叫我,然后拉着我冲到马路对面说是巴士来了。当时是六点零几分的样子,那个人又骗我,还好我们没有找地方坐坐等到六点半之前再出来。、
麻麻说她知道车来了是因为有几个小伙看到这个巴士就冲过去了,真是机智如她
巴士破破的,但是我们两个都超兴奋,前排还有个小男孩和我躲猫猫。

我们两个合照甚少,借机来一张~

我们在江西冷下了车,到Big C进行大采购,这位收银员...好帅T人也超级好。

买了一些水果准备晚上等送机的时候消磨时间,其实Big C里面的水果真心不算便宜啊。看到波罗蜜卖相不错就买了,印象中我是吃过的,但是无论如何想不起来是什么味道,感觉应该会好吃,但是我太傻太天真啊!

从Big C出来准备回酒店,无意中看到它,上海好像已经找不到巴斯罗宾了,所以我又犯贱了!太长情啊薄荷巧克力

Patong夜晚的街景还是不错的,到处传出party的喧闹声。

回到酒店我们取好行李就一直坐在酒店大堂,回程的航班是凌晨2点多,所以定了晚上11点的接机。大堂里到处有插座,所以kill time无压力。嘴馋的时候坑出各种零食,这个樱桃酸奶真的是逆天了,太太太好吃

还有这个椰奶布丁也超好吃!他们的椰奶就是和国内的不一样。国内新出来的那个什么生榨椰汁,我了个去,那是什么化学用剂的味道?!

再说说之前买的波罗蜜,我满心欢喜的一口咬下去,那个味道,至今想起来我仍然头痛不止。那是一种说不清楚的香精的味道,因为不想浪费,硬着头皮吃了几块,差点吐出来。现在管不住嘴的时候就回忆一下那个味道,瞬间食欲全无,实在太帮助减肥了!
接机的司机到的很准时,晚上不堵车,到机场也很顺利,只是我又晕车了...
话说普吉岛的机场真的很旧...而且非常拥挤,所以大家都很焦躁,尤其是到了接近凌晨这种体力透支的时间。原本以为红眼航班对我来说完全不是问题,可是到上海之后我的状态居然比我麻麻还要差...到家差不多中午11点,洗了个澡就想睡了,还被我麻麻逼着吃了点东西再睡。钱&时间&舒适度 这三者是旅行最矛盾的东西,去之前都想着千方百计省钱,去了之后才发现花了钱却没有尽可能的享受,实在是不应该啊~
回国之后一直没什么食欲,因为在泰国一直晕车,回上海坐公交车都觉得晕不过也好,由此导致食欲很差,真心瘦了不少,看样子明天要去四面佛还愿啦~

详细的泰国旅游攻略

2016-04-02 12: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2 15:25

引用 cherie 的图片:

2016-04-02 17:50

MM写得好可爱!

2016-04-02 18:0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2 12:16:47 的回复:

详细的泰国旅游攻略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4-03 09:06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04-02 15:25:21 的回复:

回复niko_z:写游记真的很容易半途而废,不过还是要逼一下自己~

2016-04-03 09:07

引用 eleven 发表于 2016-04-02 18:06:23 的回复:

MM写得好可爱!

回复eleven:

2016-04-03 09:0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01:02

2016-04-04 12:0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