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潜水之旅·邂逅黑色

鬼鬼 (海淀) LV.5
2016-04-02 10:42 427/5

潜水是一种绿色鸦片,沾染上以后就会想从新分割时间,将一半留在路上,一半留在水里
于是乎,春节菲律宾妈妈岛+薄荷归来,工作一个半月又按捺不住,辞职奔向大海,机票北京往返2300,签证加急300,3月23日出发,4月1日回。没有提前预定酒店(现在看来绝对是个错误),没做攻略,直接抓着蛙鞋就跑了。

因为中转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在吉隆坡办理的电话卡,要跟他说上网流量最多的,digi的卡有40马币3G流量+国际50min通话,如果不跟工作人员说明他会给你办1.5g的流量。
斗湖机场出来,可以拼车前往仙本那,25马币一个人,司机微信emang81,需要跟他说英语。
取款之类的大可不必担心,上限看银行,有的1500马币有的2000马币一次。

仙本那是一个不大的小镇子,以潜店聚集的地方形成一个小型中心区域,在肯德基附近、医院附近分别有两处比较密集的当地的居住区。如果找潜店完全不用担心,相聚的距离都很近。

酒店情况

酒店:海丰在当地必然是最好的,而且目前看来服务也不错,相当于一个老式四星酒店,如果喜欢房间大一些就住在海丰,如果觉得国内快捷的水平就可以那么Sipadan inn 这类酒店绝对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快赶上清明又没有提前订好房间,所以8天里面搬家就搬了3次,最后一个酒店叫滨海酒店,不给换毛巾、不管打扫,不会帮你提行李,简直恶劣的要死。
如果喜欢青旅,而且又想和一大堆潜水教练在一起的话,几乎被爱潜承包的美人鱼客栈绝对是个好选择,并且就在潜店旁边,过去也方便。
仙本那是不是在潜店集中区,酒店的价格也不会相差太多
下面大图海丰,小图诗巴丹in

潜店—邂逅唯一的黑色船

镇子上的中文潜店很多,又或者说老外很少,就是中国人的天下,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当然啦,对于想找英文潜店的人来说还是选择当地人开的店好了。补充一下,这边的潜水价格都是按天收费,312马币-328马币之间,多潜也没有折扣。推荐两家店:黑珍珠、爱潜。
黑珍珠:唯一一家有夜潜和黑色船的潜店
仙本那并且入住已经有些晚了,镇子上的潜店大多7点就开始关门,有些不情愿的打算放弃一天的潜水时间时,突然发现一家名叫黑珍珠的潜店还开着,也就不再挑任何潜点,直接定了。那时候还不知道,坐在哪里和别人闲侃的黑胡子就是老板,也不知道第二天出海的船是岛上唯一黑色的船只,也不知道那个长得沧桑的老板成了我的rescue教练。
选择黑珍珠会让潜水变得很开心,经常潜水的人知道,对于在当地做潜导的人来说重复看一块海域会变得机械化,然而在这里就不会,用全员打鸡血来形容并不为过。黑珍珠是镇子上最早的潜店之一,并且在马步岛还有度假村和潜店,曾经也很辉煌过,后来因为员工的问题,(PAUL老板不善于管理是真的,每天都是开心潜水···),虽然看得出用心,但确实少了宣传和名气。
学rescue第一是因为今年整体来说海况就不好,还有一点是真的会爱上仙本那,应该还会来这里考dm~
补充:pual老师的BCD竟然是跟我出生是相同一年出产的···

追浪:
不得不说中国人在做生意方面很有头脑,追浪是我到了仙本那第二个定的潜店,如果不是因为不想去军舰岛,估计我会一直在黑珍珠。据说磨房是追浪的天下,所有的负面都会第一时间删除,到这里之后才真的感觉到名气大。每天50+人数,3搜+船出海,可见有多火。但是装备真心让人醉了,在这里玩耍了两天,两天,二级头不能吸气只能吸水。
第一天,在马达京下沉到5米,二级头开始进水,但可以呼吸,下潜到12米左右,完全不能使用,换备用。完成45min分钟的潜水之后,上船要求换备用装备,船上没有,dm都表示很淡定。
第二天,更换了装备,确保BCD上标记数字与昨天不同,进水情况依旧,店大宰客也就是这样了。
其实这不是矫情或者找茬,因为来这里很多都是考证的人,并没有电脑表,三联都坏,根本不知道自己剩余多少氧气,不是开玩笑,压力表都是坏的,这样子真心容易出事···

爱潜:
我的室友在爱潜学的ow+aow,他教练的另外一个教练朋友长得真心帅···晚上经常会去美人鱼客栈找那个帅帅教练聊天,每天晚上在阳台上就会有一个小型培训班(教练课程培训)。个人而言,我还是会选择一些岁数比较大的老教练,而且中国教练的水平差距有些大,找到什么样子的就要看命了。爱潜考证的价格确实比较便宜,大部分在这里都是考证的没有几个FD。

完美:
出过一次大事故,好像生意开始回暖了,即便如此也不敢去···嘿嘿

吃之前,先说巴瑶族的孩子

无国籍难民,出生就决定了这辈子漂泊在海面,小时候靠乞讨过活,大了便冒着危险抓一些鱼虾蟹卖给别人,看到他们,才真的感觉到命运的不公平。Pual带我们去Scuba Tiger夜潜的路上,有嘱咐过我们自己千万不要往这边来,治安很乱,有些难民已经在这里定居,因为没有身份证,有一部分人只能靠抢劫来过活。 马来政府不允许这些难民上岸,当然啦,拿着东西上岸卖,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这里,可以放弃吃

不要再被各种游记骗了···说这里吃海鲜如何便宜好吃···对于外国人而言,一个清蒸鱼除了要求蒸熟以外,还能要求什么中国味道呢?
买螃蟹要买桶里面的,不要买捆好的,我买捆的就有死的,价格在1kg在30RM左右,这边的鲍鱼推荐炒着吃。
天旺和肥妈这两家名气比较大的餐厅里面,个人比较喜欢天旺,靠近超市那边有个卖炸咖喱角的也不错,面对超市的左手边。原谅我不分东南西北···最好喝的沙冰莫过于河边那条餐厅街的最左侧了,老板中文很好,店员不会说中文,好在菜单有中文。
肯德基,如果不是对食物绝望就不要去了···真心没有国内好吃···

不用去度假村,潜点都很美

最喜欢的应该就是曼达布湾。可以选择少一潜上去爬山,往返1个多小时,站在上面拍照很美~一般曼达布湾和珍珠港都是在一起的,这两个地方的形成是我最最喜欢的
马步是个看沉船的地方,还有一个超级大乌龟,看到的几率很高,靠很近也不会跑,当地人说几乎每天固定时间都在。就是马步的海况实在是让人心碎。
丁芭丁芭是个神奇的地方,我在rescue课程下海的第一天,和pual老师两个人遇到了魔鬼鱼,他说在马来只看到过三次,感觉自己赚了,哈哈~不过有小伙伴去了马达京的度假村,建议各位订酒店之前先问好洗澡水是不是海水,每天的状态就是吃饭、潜水、喝酒、睡觉,很是无聊,而且这边的啤酒真心贵~
至于军舰岛····所有的潜店上课几乎都在军舰(黑珍珠除外),所以压根就不想去,再加上现在是水母繁殖的季节····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2 18:22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04-02 18:22:05 的回复:

回复恋上你的圈:单发原图给你,留给邮箱或者微信~~

2016-04-02 19: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16:53

你好 请问有黑珍珠的联系方式吗

2016-04-11 19:08

引用 KayeNg 发表于 2016-04-11 19:0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