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朝花夕拾之西安洛阳开封自助游(2013.8)

期待ing LV.4
2016-04-02 11:01 239/6

2013年夏大病初愈,决定换个心情,所以有了那次出游。
行程:
北京坐火车去西安:第一天下车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安顿好后直奔回民街吃老刘家泡馍,觉得比新街口的老西安的味道更好~。出来后顺便逛了鼓楼钟楼。
第二天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第四天看大雁塔音乐喷泉后奔赴郑州,当晚住火车站附近逛二七广场。
第五天坐小客车去洛阳,游龙门石窟,白园,在百年老店真不同尝洛阳水席。
第六天游白马寺后去洛阳老街品刘记不翻汤等小吃。
第七天坐车去开封,城市很小,景点很集中。逛清明上河园(与杭州的宋城各有特色)在第一楼吃包子,味道极好。
第八天游龙庭,逛天波杨府和开封府。鼓楼夜市品当地小吃。
第九天睡到自然醒,休整后返京。
时过境迁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现在想起来的诸位可能借鉴到的几点:
1。逛兵马俑的时候最好蹭个团听听导游的讲解~,或者做好详实的攻略,我们当时进去后有点懵先进了2号坑,走了不少回头路。华清池很小,自己逛就成,我们当时吸取兵马俑的教训在门口雇了个导游50元,可但是导游所知不多,并没有听到啥典故,还不如自己逛了。
2。陕博是免费的凭身份证可以领票,但是需要排队,建议大家早晨早点去,我们当时去晚了排了将近三个小时的队啊,大夏天嗷嗷晒呀;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很赞,建议留出足够的时间感受一下,我们当时要赶下午的火车,所以特别匆忙,没看多长时间,很遗憾。
3。去洛阳如果不是去看牡丹白马寺,和石窟哪个季节看都差不多,我们去的时候特别特别热,晒傻了,想去看的可以选好时节~
4住酒店退房时返押金时要注意看是不是假币,我们在郑州就被骗了,100元的假币
5在洛阳吃水席最好去老城区吃味道更正宗,据观察真不同的主要是外地人去吃。
6如不是特别需要尽量不要在景点买纪念品,我们在清明上河园买了清明上河图200多,被宰了,后来逛街时发现随处都是,几十块就可以买到。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2 14:36

2016-04-02 15:20

2016-04-02 16:42

2016-04-02 17: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4 12:54

引用 十三月木槿 发表于 2016-04-04 12:54:38 的回复:

回复十三月木槿:谢谢你的提议~但是时间久了具体的记不清了没法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