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吃货的首尔首次行

Mandy (北京) LV.6
2016-04-02 11:24 1213/11

还是跟EX去的,五天的时间,除了吃,就是买,暂且不说,光说行程。。。

我们选择的是天津包机,一早在工体做大巴赶到天津,因为是包机,很多跟团的大叔大妈,之所以不爱跟团的原因,就是怕等等等,浪费时间;

酒店:高丽亚娜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挨着东和免税店+光化门,出门没多远就是地铁站;环境不错,马桶盖电动加热(每每觉得冷的时候我都得坐会儿)

交通:地铁(办了张当地的交通卡,很好用,最后没用完的全都711买了好吃的)

出行必备:韩巢地图,这是中文版的首尔地图,因为小女子自诩看得懂地图,跟着地图+定位就很容易到达每个想去的地方,太好用了有木有

第一天

所谓“半自由行”就是由当地人负责接送机,并安排了半天免税店的行程,实际上就是从机场接到送酒店,然后在送到明洞,最后一天把我们送到机场;接送机的大叔也是中国人,到首尔十多年了,很热心的告诉我们马桶盖不该买,因为中国水质和韩国水质完全不是一个水平;恰逢韩国独立纪念日期间,对日本如何如何之类;韩国化妆品分别是给哪些年龄层人用,自己媳妇用的是后;韩国人很在意自己身材,说如果一个胖子很难找到工作,因为韩国人觉得如果你连自己身体都控制不了的话,如何胜任工作?还有韩国消费水平,人力成本高等等等;当然,还用我们的护照在免税店买了一套雪花秀。

土村参鸡汤还是挺好吃的,因为我爱喝汤,还喜欢吃清淡的,所以蛮对我胃口的,只是那个酒,我确实享用不了,某人倒是很喜欢,当然还有那个煎饼(叫什么来的,海鲜煎饼?)

最爽的就是每天吃泡菜了,新泡菜老泡菜,各种辣度,吃完了之后感觉比酸奶的乳酸菌还丰富还力大无穷

东和买了一些东西之后,就被大叔送到明洞了,到达之后的感觉就是,我擦这是五道口吗,说中文的真多,因为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明洞东西有假货等问题后,果断没有买化妆品;话说当时中国移动信号问题困扰了我半天,还跟韩国APPLE店里的欧巴说了双方都听不懂的好多话,哈哈,最后我才知道,原来是自己手机设置的问题,哈哈,欧巴长得挺帅的;

明洞的小吃这不错,好多草莓,各种类似鱼丸之类的小吃,还有旋风土豆,话说我记得我都拍照了,可惜找不到了。。。

大使馆对面的换钱所比较值,因为时间过去的比较久了,我也忘记了,好像国内是171,韩国是176,额,记不清了具体数值不要纠结和拍砖;但是我大使馆的大红门很威武有木有,还有稻香村&山东饺子神马的,都很亲切呢。

韩国几天的时间赶上好多次民众集会,貌似是劳动福利问题之类的,我对他们的马路也非常感兴趣,是非常适合排水的设计,道路中间高,两边低,乍一看以为车要翻了,就这个问题我们也讨论了几分钟(好无聊);

雪姐倆是提前两天的行程半自助,比我们多了两天的跟团行程,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的自由时间,相约首尔明洞假装“他乡遇故知”演绎人生三大幸事之一,下着小雨,某人等的不耐烦,最后一起欢乐的吃了黑乎乎的炸酱面和首尔版糖醋里脊,我们还找了好久的网上推荐的饺子,最后发现一个摊位卖饺子,别说我找对了

吃饱了之后,从明洞溜达着回到酒店,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左右,原来大汉门就在酒店的南边一点点,可是最后某人不愿陪我进去,一直到最后离开也没去成;
香蕉牛奶,不用多说,就是好喝,还有各种味道的,喝美了,下次去了还喝,国内711也有,不过首尔比国内便宜好多

第二天

第二天醒了之后就奔向了去弘大了,据说这个地方是个非常容易碰到明星的地方,结果。。。你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吃货的旅行记忆就是在哪吃了什么,好在我身边有一群和我一样的达人,😄
还没去的时候,姐们儿KK就告诉我弘大必吃(神仙学浓汤、雪冰、校村炸鸡),我这个半专业吃货,当然就是按着达人给的建议,吃起来,第一站就是【神仙雪浓汤】!!!!

据说这是当地人吃的,因为我们起的比较晚(我从来都觉得旅行就是休息,不必起太早),到了的时候大概是十点多,店里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这时候点菜只能说“THIS、this and this”😓,不过,这家服务员大妈服务态度真实太好了,包括后来我们去的好多本土的店铺,服务都很好呢;当时点的套餐里的酸奶一直没上,最后还求助了翻译神器帮我跟大妈翻译的,还挺好用,大妈有些不好意思的抱歉了好久(你问我说怎么听得懂是抱歉?开玩笑,我根本听不懂好吧,但从表情上看,是非常抱歉的呢)

网上推荐的弘大必游之地,Hello Kitty主题咖啡店,好吧,我承认,少女心不是我的最爱,所以只是门口拍了照,用以纪念老娘来过这儿,就出来了,据说里边的咖啡很贵,而且偏向挣中国人的钱,所以服务并非韩国本土一般的好。
这里吐槽一下,首尔太小了,我,一个地图小达人,跟着韩巢地图找这个咖啡店,随便走两步,就过了!过了!过了!明明看起来是两个路口,结果实际当中不过是过了两座房子!两座房子!还是小房子!好吧,我太耿耿于怀了~

校村炸鸡,截止到目前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炸鸡,我认为比twotwo炸鸡好吃太多了,哎呀,我去拿张纸巾擦擦口水。。。。

在这买的两种口味,都太好吃了有木有,最后舍不得都吃掉还给雪姐倆分享了一下,两个人差点吃哭了(好吧,是不是太辣了)

雪冰!!!!其实他家店里有好多推荐,只是那几天还挺冷,而且我们吃完了雪浓汤实在吃不下,纠结了半天后,某人还是听我的点了一份草莓冰;草莓不必说,新鲜香甜,满满的草莓,光看着就好幸福,更别提吃,超满足;下边冰的口味是淡淡的牛奶味,属于那种绵绵冰,入口即化,但是有一点点沙沙的感觉,我好喜欢那种口感,你知道懒人其实最烦的就是冰里大一快一点的还需要嚼的,这个完全不需要,太贴心了有木有,吃雪冰吃出了幸福的感觉😄

现在三里屯也有雪冰的店,可惜味道还是不一样,下次还是去弘大吃

东大门,来首尔的人必去的地方吧,衣服神马的都还挺好看的,可我总觉得我驾驭不了,更何况我和雪姐当时的体型,真心不适合韩风。。。好吧,这只是拍照留念的,最后还是去了下一站。。。

广臧市场不必说,自从跑男去了之后,这里的大妈大叔们见了不少中国人,我们在那也吃了小吃,买了些特产之类的;
某人很想吃的活章鱼,最后被大家阻挠,最终也是没有吃,话说活章鱼生存的玻璃缸真是够脏,吃了的话估计会挂

春川辣炒鸡排,也就那样,还是中国人多的地方,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点菜很方便;
当地的酒我还是不爱喝,无论是米酒还是烧酒,都太呛了,享用不了的后果就是喝了一肚子凉水,越喝越冷

有人说要吃遍天下所有的方便面,当然我没有这样的远大志向,可是韩国方便面必吃一直萦绕在脑海中无法抹去,我一个吃不了辣的软妹,结果买了最辣的面,因为过去的时间太久了,不知道是不是这张照片,凑合看吧,

第三天

每天一睁眼的第一件事请就是想今天吃什么,第三天雪姐倆已经启程回去了,于是我俩去了免税店一日游,一日游的意思就是,来来回回好几趟。

当然出发前还是各种吃吃吃,起床后附近找了个吃饭的地儿,恰逢周边的officer吃中饭,和他们一起吃了个午间工作餐,有牛肉,还有烤秋刀鱼,所有的吃食旁边都有一个泡菜,各种各样的泡菜

中间的免税店行程省略,几家免税店相比较而言,华克山庄还不错,就是离市区偏远, 不过楼下有赌场

都教授的仙气笼罩在这里!!!所以这个地方的营业时间也很任性,虽然这个地方就在酒店附近,但是每次去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或者是吃太饱,就是没进去过

逛完免税店最后还是找了个地方吃了乌冬面,额,汤汤水水还是挺好吃的。

免税店

因为“星星”,必须要吃啤酒+炸鸡,所以买了TWOTWO,结果吃了校村炸鸡再吃TWOTWO炸鸡就是一个特别错误的顺序,相较而言,不是一个Level好嘛

第四天

可以游玩的最后一天。。。。

不能免俗的逛了景点,刚好赶上景福宫的换岗仪式,滴滴答答的音乐听起来我实在高兴不起来,天气阴霾,也许和当时的心情一样吧,

刚好赶上了周末的民俗活动,不得不说韩国民俗活动还是挺重视的,而且参与度还不错,我们还留了几个印章,虽然看起来有点像符咒

听导游大叔的建议不要再明洞吃韩牛,可是不吃总觉得遗憾,最后还是找到了王妃家,吃了传说中的韩牛。。。
烤肉自不必说,好吃,生牛肉也很鲜嫩,我也好爱吃,好吧,那时胃口好好,肉肉也好多
最爱的各种小菜,还是占了比较大的篇幅

后来我们去的地方是北村韩屋村吗,还是什么韩屋村,我忘了,好吧,记性不好是年纪将涨之后无法逾越的鸿沟。。。额,能看到南山塔的韩屋,你们知道是哪吗,忘了,我还有好多照片呢,结果都找不到了

最后一天晚上把交通卡里的钱花了话,现金也花了话

还帮雪姐带的各种颜色的骆驼,因为不抽烟也不收藏烟,不知道这些颜色到底意味着什么;

最后几张图是凑数的

第五天

收拾行李回家,在机场有一番采购,帮姐们儿们各种飞奔,依稀记得某人非常不开心我帮别人代购;

完事儿

之所以隔了这么久才写完,其实有很多原因,比如太忙,不愿提往事等等,后来我想了想,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懒!

行程中也发生了一些事情,其实都在暗示后来事情的发展方向,只是当局者迷或自我麻醉,好吧,终于回忆完了这次首尔之行;

虽然行程并不完美,也没提前做太多攻略,还有很多遗憾,不过我也相信去首尔的机会太多太多,下次去接着吃吃吃,买买买就好啦~

雪姐,我们下次继续首尔好不,我已释怀啊,你要一起啊~~

好多美食啊

2016-04-02 12:1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2 12:25

记得我们一起韩国的旅行……

2016-04-02 12:47

让我想起了一年前的首尔之旅。

2016-04-02 15:13

引用 Mandy 的图片:

2016-04-02 15:18

引用 Mandy 的图片:

2016-04-02 17:52

引用 为行而生 发表于 2016-04-02 15:13:30 的回复:

让我想起了一年前的首尔之旅。

回复为行而生:写下来才想起来,也是一年前的事儿呢

2016-04-02 22:2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2 12:13:44 的回复:

好多美食啊

回复致zhi1201:吃过不能辜负自己吃货的名号😂😂

2016-04-02 22:23

引用 米修 发表于 2016-04-02 12:47:11 的回复:

记得我们一起韩国的旅行……

回复米修:记得

2016-04-02 22:2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12:59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04-04 12:5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