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微寒夏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卷首语

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第一次出国,来到伦敦
那个时候就告诉还是女朋友的她,“将来一定带你来”。

2015年,这个微寒的夏天,带着这句承诺,我们来到了英国

英国是个欧盟之外的欧洲国家,可能是没有褪去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光环,而没能在签证、货币上和整个欧盟统一起来。但这并不代表着英国人是傲慢的是排外的,相反,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一大波照片正在赶来~

天气

英国是个岛国,典型的海洋气候,常年温度都处在10-20摄氏度之间,基本上无需装空调,所以今年夏天最热的时候30度,全英国人民都受不了了,他们从没遇到过这么高的温度,想想我帝都,夏天40度也一样上班,他们歪果仁真是弱不禁风哈。海洋性气候的一大好处是空气温润,什么叫温润呢,就是完全感受不到周边的空气,却觉得皮肤喝饱了水

我们在英国跨越的纬度还是比较大的,南至伦敦北至爱丁堡,从短袖到大衣,从阳光到阴雨。

大部分时候英国还是阴雨居多,云很低,有轻轻的海风,但绝不会像我帝都一样,只有灰蒙蒙的一片,你看上面的阴天天气,依然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当然这种阴雨天气变化之快都会令你感叹,转头和媳妇说两句话的功夫,再回头就令你大吃一惊,你看天气就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多云的天气是最舒服的天气,冷热适宜,天空蓝的通透,云彩白的无瑕。

还有这种大晴天,应该说这不是典型的英国天气,逛街的时候赶上这样的天气,那就等着汗流浃背了。

整体上来看,英国的天气很舒服,每口呼吸,每次接触,都是享受。

文化

英国是个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国家,是各种族聚集的国家。但现代却让英国变的历久弥新,万国汇聚也没能让英国失去独有的文化气息。
想想看,一提到英国我们可以联想到啥?

【国家与建筑】
一说到英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米字旗了,这面在中世纪飘扬在全球各地的国旗,是英国的象征,也见证了这个国家曾经的强大。

谈到建筑,整个欧洲建筑史上各时期的建筑都可以在英国的街头巷尾找到,从早期的罗马式建筑,哥特式建筑、洛洛可式建筑、到巴洛克建筑、维多利亚时期建筑、甚至是二战后期重建的各类建筑。英国政府对古建筑的保护非常重视,所以除了在二战时期被炸毁的城市建筑,基本都有所保留,甚至还可以经常看到不同时期跨越数百年的建筑相邻而立。下面就是一些在英国拍摄到的建筑。

【音乐】
音乐是英国的另一标志,比如U2和beatles都是英国音乐史上的璀璨之星,还有近年来的one direction乐队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点燃全欧洲爱丁堡音乐节,以及悠扬的苏格兰风笛,都是英国音乐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但我终究没有选择英国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却选择了信的《英国的夏天》。

【足球与酒吧】
英国民众对足球的热爱是流淌在血液里的,我们虽然在一个没有比赛的时间来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但依旧可以感受到人潮汹涌的景象。
全球各地的球迷都有自己欢庆的方式,南美的球迷们把桑巴风情和足球结合起来,而英国球迷则把酒吧文化寄托在足球情感中。

【民众】
英国人民也没有像我们常听到的排外,他们的热情和日本民众的毕恭毕敬是有所不同的,你可以从与他们的言语眼神交流中,看到他们的亲近热情。他们把生活过得更有品质,享受每一分钟,所以他们很容易传递更为快乐的情感。我特别喜欢那种听起来浑厚的老伦敦腔,感觉从他们的口吻中都能听出抑扬顿挫的情感。特别希望有一次自由行可以通过airbnb住在一个伦敦老爷子家,早上醒来,坐在撒有阳光的餐桌上,听老爷子说上一句纯正的“good morning”,然后一起愉快的共进早餐。
在我们基本没有和本地人交流的过程中,却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细节了解当地人民的素质。来说几件事情。
1、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行人过马路,无论多么拥挤的路段,来往车辆的司机都会主动停下来并点头示意,让你先行通过。
2、在有红绿灯的路口,所有行人都会等待红绿灯,哪怕没车,哪怕马路只有三米宽。
3、高速上不会出现来回并线的情况,我们曾在格斯拉往温德米尔去的路上遇到堵车,最左侧车道是左转弯车道,所有的车辆自觉排队等待左转弯下辅路,这个队伍可以排出三四公里,而右侧直行车道依旧可以保持畅通无阻。
4、过红绿灯的路口,自行车可以排队等待红绿灯。
都说英国人很绅士,我们既然可以看到人家的修养并给予肯定,为什么自己不能做到呢,所以从这些国家回来以后总是在心中告诫自己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所以回国后我自觉的坚持不闯红绿灯,开车守规矩,即使在别人眼里像是个另类,但我依旧坚持。我想中国在一个经济发展的上升通道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怪现象,但我想经济基础是全民的基石,当所有人的经济能力上去后,素质自然而然的不会再成问题,一切向好,指日可待。

了解一个国家,文化是最重要的,有机会和当地人聊聊天,看看各种指示牌子上的文字说明,要比那些左手拎着Burberry右手挎着LV的购物体验来的有意思多了,想想看为了省个万八千块钱,浪费的是感受当地文化的时间,这是多么得不偿失啊。旅游的时间是献给感受生活的,想买大牌,不如想想怎么多挣钱,国内随时可以买到,当你完全不care那些差价的时候,奢侈品才配得起你的身价。

行前

很不幸这次又是跟团旅游的,所以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一共十天的行程,实际只有中间的六天是实实在在在旅行中的。所以还是那句话,能自由行就不跟团走。

【团】既然决定跟团了,就挑一个还算靠谱的,于是就选择了旅行社。人均17000+。不过当我们上了飞机以后就发现这么个事情,每个人的团费都不相同,那些常年出去玩的大爷大妈们基本上都13000~14000就能搞定,而且基本上+1000就能升商务舱,这是啥待遇啊!!太牛了!!所以以后给爸妈报旅行团一定要多学摸,什么旅游展览会之类的,都能有好价格,哈。

【签证】虽然是跟团,但英国还是比较严格一些,虽然不用面签,但也不是递签。依然还是要去朝阳门的签证中心亲自办理签证手续。不会问任何问题,排队进去递交材料,照相按指纹,然后就可以安心等待15个工作日拿到签证了。一般不会出现不过的情况,像近年来整个欧洲的经济状况不佳,巴不得大家都过去消费呢。

【交通】海南航空,肯定进水楼台先得月,选择海南航空。这次的旅行是夜里23:30集合,半夜的航班,整个航班全是旅行社的个个批次旅行团。当时在定旅行社的时候特意问了航空公司,销售人员说:海航好啊,全球7家五星级航空公司之一。我一听,疑虑一下就没了,心想果然大气啊。回去一查,好家伙,五星航空里面赫然出现马来西亚航空、韩亚航空。
对于跨国和跨洲的航班,还是有三点建议,提醒以后的自己:
1、大航空公司
2、不要坐红眼航班
3、能升舱就升舱
英国本土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全城大巴。

【货币】
我主张能少带就少带,我们两个人总共兑换了1000英镑,每次到最后都要像完成任务一样把那些没花掉的现钞都努力花掉。所以带上一些现金用于在街边买个冰激凌啊,纪念品啊就足够了,剩下的能刷卡就刷卡吧。

【通讯】
从淘宝上租用一个wifi,按天计算,可以好几台设备共用还是蛮划算的。

【常用软件】
地图类软件必备 google maps,其实很多景点之前我们都是没有打算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嘛。如果你有 google的账户,你完全可以把自己感兴趣的地点记录在my map里。
什么?你不知道有啥景点?好吧,推荐“世界邦”app,帮你找到必去景点,最棒餐厅。
微信,必不可少。下了飞机抱个平安,拍个照片晒个朋友圈,每次发完看到地理标签和收到朋友的赞,都觉得逼格满满的,哈哈哈哈。
喜欢拍照,还在用美图秀秀?太out了,总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圈全是那种乡土气息浓厚的风格吧,来,推荐几个逼格颇高的修图软件,请收下。泼辣修图,mix,snapseed。

【相机】
尼康D810 +tamron 24-70+ nikon14-24
花絮中是尼康D5100+18-55套头

这一路

终于可以出发啦,虽然说是跟团走起,但多少也是要有个行程的对不?其实很多地方都不是旅行社的行程单上显示出来的,有些是自己规划的, 还有些不显眼的小地方是自己无意间发现却让自己欣喜印象深刻的,还有些地方则是错过以后却让自己后悔的。整趟英国之旅虽然说是9天,其实满打满算也就6天。虽然整个行程在时间上比较紧张,但至少也是走马观花的游览了英国的典型风光。

英国的地图像个兔子(怪不得是peter rabit的故乡),我们在兔子的身体里游走。
北京直飞伯明翰,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算是早上起来到达的伯明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北上南下,最终绕了个大8字,又回到伯明翰。随着我们的行程的纬度高低变化,温度气候也时冷时热,在高原和平地间穿梭,在自然与城市间周游。领略着英国的千面风光。

Day1 从伯明翰到约克 From Birmingham To York City

好啦,我们终于正式出发啦,美好的英国之旅就此拉开帷幕
特别声明:皂片在上,文字在下

第一张图片,女主角就闪亮登场啦!以下称为石头小朋友。
我们定在夜里11:50集合,大概两点多的飞机晚点,印象中是四点多才起飞,感觉天已经亮了。
石头提前换上了框架眼镜,由于要坚持到后半夜,同时为了平复躁动的内心,就去买了一杯星冰乐。

一路向西飞过去,背离太阳的方向,感觉太阳升了一路,10多个小时才超级艰难的爬上来。
经验之谈,如果真的不差钱,一定别买经济舱哟,好生痛苦,尤其是我这种1米9的大个儿,都快憋屈死了

长途跋涉,终于到了伯明翰,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基本上就直接从伯明翰赶往约克
上面这位就是我们全程导游,肖导。人好,随和,英国历史和欧洲史了如指掌,除了知道英国皇家谁嫁了谁,谁生了谁,谁杀了谁,还知道伊丽莎白用什么香水,亨利六世穿多大鞋码。

驶出伯明翰机场,天还刚亮不久。

古铜色,如一尊佛像。

沿途风光。

途中的一个小休息站,即使是七月的天气,在英国这个国家,也可能随时吹来一阵海风,让你浑身冷的发抖。

冷风过去,阳光洒下。

一路上导游讲着英国历史文化,旁边的大妈还努力拿着小本记着。

还记得这个小书包吗?在上一篇游记里有哟。

我们绕着约克城区的中心走了一小圈,其实也就差不多天安门广场那么大小。

步行整个约克的这么大一部分,可见约克这个城市还是很小的。

看到这个垃圾桶的,基本上就知道了,这是约克

到达约克

约克街头

这种砖式的房屋建筑,基本上就是二战之后的建筑风格,典型的就是左上角的排式烟囱。

肖导带队

小石头同学海举着小旗,感觉是给打广告呢。

约克城墙

约克城墙,整个的约克城墙保留非常完整,偏黑色的砖可能与砂岩质地稀松有关,在工业革命的时期,禁不住大量排放的烟雾污染。

小院

约克的牌楼

欧洲的国家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不会有太大的温差,特别适合在家门口养个小花小草,颜色艳丽,又大幅提升格调~

继续前行

约克大教堂前的小草坪。

我们来到约克大教堂,正好赶上婚礼,据说约克大教堂,只要是本地人结婚都可以选择在里面举行仪式。

国外的婚车和我们的有很大的区别。
首先,你不会挂个白花绑上白带子吧。
其次你用四辆吉普算是几个意思,这七大姑八大姨,接亲送亲难不成都自驾车啊。
这么标新立异,各个样子的吉普,想必新娘长得也很户外吧,哈哈,你猜错了。
在西方,婚礼真的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排场,不需要闹洞房,两个人安静的接受所有人的祝福,然后离去,我曾经在上次来到英国的时候看到一对新人,开了一辆奥迪A2,比甲壳虫还小一号,后保险杠上系着几根长绳,长绳的尾端拖着铁罐头,然后新人两个人就一路开着小车,一路叮当作响的陪伴,简单却幸福的不得了。

新娘新郎长得还是不错吧,哈。谈话的两个人,我想是公公和丈母娘。嗨,反正她们国外部分,都是mother or father in law。

约克大教堂的正面,中间那块大的彩色玻璃,有个漂亮的名字,五姑娘。

正面留影

约克大教堂正面

约克就算是逛完了。天气真是多变的厉害,途中小雨下了好几起儿,虽然突然,但是都不大,我们会大惊小怪的支起雨伞,但当地人见怪不怪,面对突如其来的雨,表现的异常镇定,没有匆忙的身影,甚至还能在雨中聊天。

中餐馆吃饭

饭后来到castle howard。
城堡入口留念~ 由于天气超冷,小虎同学只有短袖,好心的阿姨们看着小姑娘瘦小可怜,赏了一件衣服~

整个castle howard 区域

我们所走的路线

castle howard非常之大,是howard将军的宅邸。
包括中间的大house旁边的rose garden,还有远处的四方亭,还有成片的草坪,湖泊,自成生态系统。
然而这些都不是他出名的原因,被国内熟识,还是因为这里是周杰伦和昆凌大婚的地方。

收集的各种精美瓷器

床榻

雕塑与琉璃玻璃

大厅穹顶

透过窗子看后花园

二楼留影

霍华德城堡前的草坪

又开始下起小雨了,小石才露圆圆头~

乍一看以为是完美对称的建筑结构,其实不然。castle howard经历几代人修建而成,自然历任设计师也有所不同喜好,加之经费问题,整个建筑就有了不同建筑风格与时代的印记。一半巴洛克式风格,另一半则是帕拉迪奥风格。

墙的另一侧就是rose garden。里面有各种花卉园艺

小石头果然是最优秀的模特,我让他闭眼闻花香,她揪过一篇叶子就装模作样的闻起来。

没有花,我们自带一朵~

像不像绿野仙踪的小花园~

薰衣草

Day2 爱丁堡 Edinburgh

我们入住酒店是redworth hall hotel。是整个行程中环境最好的一个,早上的阳光一扫昨天的阴雨,我们期待下一站爱丁堡也是艳阳高照。

酒店前的草坪修剪的非常整齐,天蓝草绿有阳光,太适合来一张合照了。可惜这个时候偏胖,哎不完美~

酒店里的驯鹿头,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拍照的时候,还真担心他扭一下头~

沿途的风光变的比前一天更佳秀美,虽然时不时的飘落几滴小雨,但车窗外的风光依然一望无垠。

越往北走,天气愈加阴沉。乌云很低,像是雾气一样。慢慢的我们已经驶入了苏格兰地区,那些用石头堆砌的房屋和篱笆,都是电影里常看到的苏格兰风情。

途中我们在一个小镇上休息,其实就是买买东西,采购一些当地特产。不过整体上来看,小镇建造的还是很有风情。

由于长年潮湿,气温又低,阳光又不充足,房屋顶上的石板都已经长上了多多青苔。

谁能解释一下这个雕像的意义?
看左上角的蓝底白叉旗子,其实就是苏格兰的旗帜。

柳暗花明又一村,转眼乌云散气,又见蓝天。

云彩很低,飘动的很快,感觉像是一团雾气一样,随时飘来一阵雨。但云层很薄的,天空中随处可以看到云中间的蓝天。

中午之前来到爱丁堡,一路上的担心一下就没了,阳光普照

我们从蓝色线条的起始点吃午餐,可以看到不远的司各特纪念塔,刚看到的时候还说呢,这是个什么建筑,烧成这样也没修复~
饭后我们演着蓝色的路线一路向爱丁堡城堡进发。

路上的小情侣

爱丁堡的一条主干道街头。

远眺司各特纪念塔,看,是不是觉得曾被烧黑了,其实由于年代久远(哥特式建筑也能看出他的悠久历史),加之使用本地的砂岩特别容易腐蚀,最主要的是经历工业革命的洗礼,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一路走下去,你会看到由于气候的原因路边的各种建筑石阶,都布满了青苔,加重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感。然而即使在非常偏僻的小巷道也依然整洁清爽~

苏格拉警卫团中的黑卫士,这尊纪念碑为纪念1899年至1902年的南非战争中死去战士们!

一座哥特式建筑的教堂,现在是爱丁堡音乐节的售票处哈

俯瞰爱丁堡

爱丁堡城堡门票,马上就进到了爱丁堡城堡内。

令人充满奇幻想象的美女云层~

这应该是从内部看整个爱丁堡城堡的样子

爱丁堡是悠久的古堡,公元6世纪就已经是皇室城堡了,整座城堡建在完整的花岗岩峭壁上,三面悬崖,凸显了皇室至高无上的权威。

逗B的一张合影,多么喜庆哈

司各特纪念塔,历史悠久的建筑,为纪念苏格兰伟大诗人司各特而建立

王子街街拍

吹风笛的男人

北体大的老教授,从事一辈子的跳水工作,现在七十多岁的高龄依然身体健硕,步伐轻快。和老伴一块出来旅游,享受晚年生活。

离开爱丁堡,前往格拉斯哥

day3 湖区 windermere lakeside

格拉斯哥的早晨,空气里透着昨天雨后的青草味道,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但愿南下的一路,阳光陪伴

来到湖区

猫头鹰的车

湖边的售票厅,我们走的是中段

巨大的贵妇,巨贵

老唐纳德酒店,建筑悠久,酒店也悠久,湖区里不错的酒店,如果有机会可以住在湖区,这家酒店不错哦,紧邻湖边,出门2分钟就是码头。

湖区的街道们

湖区的小巷子

中餐馆,典型的团餐集合地~

湖区里的教堂

老哥儿俩手指远方,也许在说着天气,也许在说着人生,也许在聊着过往,可以相互搀扶,可以一同展望。老姐儿俩,回眸而笑,面露欢颜,时光不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都有自己的死党闺蜜,我们老了,谁能为伴~

已经上船啦,感谢老天作美,一上船,天气就渐渐的好起来了

湖区狭长,所以两岸风光尽收眼底。湖区的规划非常好,不会看到湖面上有任何漂浮的脏物。湖边的帆船快艇小游轮也都停放的错落有致。岸上每隔不远就会有几所小房子,干净且古典。阳光洒下来,于湖面波光粼粼,于湖岸明暗交错,相得益彰。

湖区合影,手机就是惨淡

傻傻的自拍

嘚瑟的女主六连拍

客舱

湖区的工作人员,看帽子上还有中国文字

乘上小火车,那种古老的烧煤的蒸汽火车,穿梭在湖边的小山丘中,20迈的速度,刚好留住美好的时光。

小火车留影

景致

蒸汽火车头

全程陪护我们的司机

曼彻斯特唐人街

等灯的女主

真的是在整个行程中看到的脏乱街道,就在唐人街的背街小巷子里,真的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挺酸楚的

便宜又好喝的巧克力奶,现在还能想起那个味道,醇厚,像吃着流动的巧克力

不止伦敦英国各个地方的电话亭,都是红色的

入住曼彻斯特的酒店,蓝色是我们的溜达轨迹

晚上入住曼彻斯特,旁边就是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当天没有比赛,但却能想到那种成千上万球迷蜂拥而至的场景,听到那震耳欲聋的呐喊声。

曼联三元老+中国小菇凉~

day4 牛津 剑桥 cambridge oxford

牛津剑桥英国最为古老也最为顶尖的学府,历史悠久学术气息浓厚。想当初剑桥还是牛津的分支,现如今却棋逢对手。
剑桥灵动,牛津庄严,各有特色,而对中国的游客来说,因为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剑桥则更广为人知。

行走地图

数学桥,1749年建成,各种神话色彩都笼罩在这个桥上,最为著名的是牛顿以数学的方法,不用钉子建造了此桥。
其实不然,它是小埃塞克斯建造的。

数学桥留念

剑河岸边

剑河

皇后学院

时间食客,光阴似箭莫虚度,不要让蝗虫吃掉了青春

国王学院

剑桥的铜铸模型

唱歌的人

克莱尔学院留念

国王学院的大祈祷厅外侧

巷道

接下来就是牛津啦!

行走地图

殉道者纪念塔,纪念在“血腥玛丽”执政时期那些为信仰而献身的人们。

这是第二个纪念殉道者的地方,地面当中的平铺十字架,就是当年殉道者们被烧死的地方。

牛津大学里的小集市

感觉自己住在了伦敦的郊区~

房间虽不大,但至少干净整洁,对外出旅行者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吧

day5 伦敦暴走 london

拥堵是世界性难题,在这没有大街道的古老街区,更是一堵一上午

大巴把我们拉到国会广场,和导游简单沟通,我们很快就脱团旅游啦,开始了大半天的暴走街头,首先来看看我们的暴走路线。

看看我们走了多远,穿了多少街道,路过了多少大桥!
左下是起点,又上是终点

议会大厦

感觉英国的警察分工很细,每一种工种都有不同的着装,这个圆圆的倒扣大壳帽配上精致徽章,很有电影里英国警署的味道。

西敏寺那面的草坪上,中国夫妇穿着传统服饰,正在拍婚纱照

英国老爷子,是不是和我帝都的老爷子有很大差别。从皱纹,发色,体态,肩部倾斜程度和驼背程度看,老爷子应该年事已高。但步伐、着装却依旧干练整齐。

我们绕着议会广场走了一圈,从西北侧的小道穿过,途径圣詹姆斯公园,走到皇家阅兵场的后身。

唐宁街后身,摆放着一架小型飞机。

圣詹姆斯公园湖边的一个红顶小房子,是湖中野鸭看护人的住处。

唐宁街后身

感觉就是英国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吧

穿过皇家阅兵场,我们走回大路,著名的白厅。连接各大官邸,通往特拉法加广场。

在阅兵场的老爷子刚刚出摊,空空的货架上正待摆满明信片,而旁边的警卫,则全副武装,略带调侃的看着他。看来全球各地都有城管一职啊~

这是皇家骑士了,脚踩高筒靴,手持银质剑,大喊一声:“逮,哪里逃~”

既然是骑士阅兵场,就一定要有骑士

不敢靠近的完美合影

英姿飒爽

你有没有看到那只大马的眼神,“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这是路遇不认识的政要吧,保镖记者前前后后,赶往唐宁街10号。

英国租车,打车真的挺贵的,整体上看他们的出租车设计的非常适合运营使用,客舱很大,有扶手,方便上下车。有没有注意到地上,对了,bus lane,就是公交车道,看我国的原创政策也启发了英国的政府呢。

再看,再看把你突突了。

我去,果然被突突了,后面那个大妈,你竟然还得意的笑。

正前方,特拉法加广场

鲜花与观光大巴

特拉法加广场有很多的纪念碑,纪念柱。大部分都是纪念在各种战役中牺牲的军人。最显眼也是最高的一个是纳尔逊纪念柱。

特拉法加广场前的喷泉

像每一个广场一样,处处都有鸽子的存在。

那个高耸的柱子就是纳尔逊纪念柱,高51米多。往南到远处的大本钟是白厅。而特拉法加广场的背面是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
英国是个博物馆国家,知名的包括大英博物馆啊,国家美术馆啊。其实很多很多的博物馆都藏匿于街头巷尾。单在伦敦市区就有近300家博物馆,藏品就更不计其数了。绝大部分的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本着广大市民受教育的原则,让更多的人接触到各类艺术。

静坐的观赏者

艺术?神马,我就是艺术

看画的女主

国家美术馆外观

华人,是组成世界各民族的一大群体,在英国的华人,依旧每天通过东方式的文体活动,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纯侧面的伦敦

泰晤士河,可以看到远处新城区的建筑,包括那个尖尖的大厦,shad。

泰晤士河旁小憩

英国三大红色标志是啥?红邮筒,红电话亭,红色观光大巴!

这是什么桥?谁来告诉我

圣保罗大教堂,赶上好天气。不是因为时间太赶的话,真的可以多转一转周边

伦敦塔外观,最早总是混淆。伦敦塔是伦敦塔,塔桥是塔桥。
London Tower is a castle. while, Tower Bridge is a bridge.

以上两处是著名的伦敦塔桥啦。

塔桥留影三连发

现代建筑和古老的塔桥交相辉映

塔桥的门口有一些纯灰色的非洲雄狮和猎豹的雕塑,但没看到任何说明,不知道寓意是啥

英国国菜,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话说味道真的是一般般,不知道国宴上的这道菜能好到哪里去

shad,碎片大厦,2008年落成。顶部竟然是开放式的,说实话,真心觉得太危险。总担心上面的玻璃会掉下来-_-#

当时没有买,现在想想后悔了,一本以图说话的英国历史集,非常精美好看。

碎片大厦的顶层,实在是terrify me to dead。别说坐在这样的地方,就是站着,我都能感觉地板的颤动。在这个平台上,每走一步都是对我的挑战…………

石小虎对于站在窗边拍照乐此不疲,其实她根本不是炫耀她不害怕,只是单纯的吓唬男主角罢了。没准她心里也突突的。

好不容易来到这了,怎么也得留个影吧~

俯瞰泰晤士

站在露天平台往上看,可以看到完全是开放的,耳边还能听到嗖嗖的风声,边上的开放式楼外墙还镶嵌着玻璃,真担心风一大就吹掉了。

下了一层俯瞰英国

泰晤士河,沿着河岸就是我们刚刚来时的路

bye bye shad

古建筑与新建筑交相辉映

宝马出品的qq~样子又萌又帅

西敏寺地铁站,红圈蓝牌是英国地铁的标志,其实和我大帝都一样也有很多种分类。比如轻轨,快轨,城际线等等。标志的样子是一样的,但颜色各有不同。

再回白厅

经典的明信片照片

通往圣詹姆斯公园

松鼠遍地可见,也不怕人。其实好像欧洲的公园都是这样

孤独的沙皮狗

白金汉宫远观

每一个繁华的都市,都有他破败的一面,英国也不例外,在最繁华的街区拆迁。看那些老旧的现代建筑,没有任何美感,楼梯外围还留有一些嘻哈文化的印记。

大英博物馆,后门。哈

镇馆之宝,开启埃及文明的金钥匙

维纳斯

各种精致的钟表

大英博物馆正门

真的拍出来以为是反转片,其实这植物的颜色真是粉色,而且是叶子的颜色。求教了,这是什么植物?

day 6 英国街头

今天是自由行,但是主要目的地是商业街区,就是牛津街啊,摄政街啊。
其实类比一下,就是北京的西单王府井。
不过我们还是逛的不亦乐乎,虽然嘛都没买
我们规划了很多地方,当然都是头一天现想的。
但是,然并卵。
左上角的福尔摩斯纪念馆,右上角的国王十字,都成了再去伦敦的理由。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这是我们一天的行进路线。
左上横向是牛津街,中间纵向是摄政街,右下是考文特花园街,都是商业街区。
那些规划的king cross啊,baker street啊都没去成。

英国标志物,红邮筒

看,龟仙人,哈哈哈哈

富有喜感的黑人乐手

英国街头的素食主义者宣传,看着这些血腥的画面,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吃肉了。
可是,可是,我规划的安格斯牛排餐,却依然占据了上风。
于是,于是,我们转角默默地走进了5米之外的angus牛排。

牛排的味道真的是不错,服务员超热情的,介绍了各种食品的风味,各种佐料的特点。
有两点是我刻骨难忘的:
1、实用英语真的好重要,菜单上的名字基本看不懂。
2、我真的以为是快餐店,但服务员拿着账本回来的时候对我们说:“eh, eh~ service is not good?我立马懵逼了,赶紧对媳妇说,快拿小费出来。于是把仅有的钢镚儿一股脑全给了他,还解释了半天,说我们真的只有这些零钱了,剩下的都是100一张的了。人家虽不在意,但也很无奈的说,没关系。我们一路sorry一路往外退,在众餐客的目光中走出餐厅,感觉好丢人,丢了中国游客的人。所以以后谨记,一定要为人家的服务买单,不是给不起,而是没经验。

通往考文特花园的路上看到的牌子,应该也是纪念什么的吧

friday 和 angus相对而立,让我想到了麦当劳和肯德基,DQ和吉野家,天美意和奥卡索。哎~

day7 温莎城堡

温莎是女皇的下榻宫坻,伊丽莎白女皇两点一线,要么是温莎,要么是白金汉宫。

这算是内部的一个全景了

走出温莎下午去到比斯特,然后回到伯明翰,准备第二天返京了。

伯明翰图书馆

再次感谢肖导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旅行

英国之旅到此结束。
英国是个宜居的国家,海洋性气候,四季常温冬暖夏凉,人口不多,人们懂得享受生活,很少有人疲于奔命。
他们可以10点上班,4点下班,两点的时候还可以喝口小酒或者下午茶。
所以有机会,真希望住上几个月,好好了解当地的文化。

这就完了么?并没有……
让我们回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穿越 2012

2012年奥运会来到英国,一部分for business,一部分for myself。
去了伦敦曼彻斯特,也抽空去了温德米尔

出发留念

英国街头

伦敦大学

地铁

英国倡导绿色出行,所以在英国的街头随处可见这种自行车。同时我们也很难在英国看到那种美式的大车。
看到巴克莱的广告没,在中国觉得高大上的外资银行,其实在人家国家,和我等农行也并无差别。

黄昏总是美丽的,坐在车里,随便拍两张

路过温莎夫人蜡像馆

经典阿斯顿
英国著名的ABCD是什么?
A:雅格狮丹Aquascutum(阿斯顿Aston真的是英国车,你看007里邦德的御用座驾嘛。后来变成了福特的全资子公司,就成了美国老的囊中物了)
B:宾利bently,巴宝莉burberry
C:church‘s,其乐clarks
D:DAKS,登喜路Dunhill

龙虾面,真的超值,好像只有100左右

华人街

英国也有人力三轮,只不过都是年轻好客的小伙子

时尚与苦力

健壮与肥胖

时尚哈

可爱的小朋友

街景随拍

服务区里的赌博机,

同为城市基础供应链的货运车,看看人家车辆的整洁程度,就知道人家对细节的要求。

英国眼外观

西敏寺全景

不同角度看塔桥

以上都是大英博物馆的藏拍,主要去的还是中国馆,毕竟对中国文化还是有情节的。请各位自赏了

中央电视台英国记者站

伦敦北部的夜景

当年驻扎在英国IBC的各国工作人员

终于看到我啦,哈,留个念

伦敦惨败的街区,虽然惨败,但依然不脏

车站

白金汉宫的小红兵们,正在进行交接仪式

近照熊皮帽

街头上随处可见的记者团队

来自各地的运动迷们

当年也依然去了剑桥,时间宽裕,所以在里面转了很多地方,现在想来都有些模糊了

国王学院教堂内景

国王学院内景

在垃圾桶里唱歌的艺人

大学是开放的,和镇子是共存的,所以沿街可以看到很多商店。还有这样以特色方式招揽生意的哈

还记得那个时间食客的时钟吗?补上两个细节图。

著名的再别康桥,徐志摩的诗句,其实他的原作是英文的,显然更被大家熟识的是中文译作。
而中文译作非常棒。

Very quietly I take my leave
As quietly as I came here;
Quietly I wave good-bye
To the rosy clouds in the western sky.
The golden willows by the riverside
Are young brides in the setting sun;
Their reflections on the shimmering waves
Always linger in the depth of my heart.
The floating heart growing the sludge
Sways leisurely under the water;
In the gentle waves of Cambridge
I would be a water plant!
That pool under the shade of elm trees
Holds not water but the rainbow from the sky;
Shattered to pieces among the duck weeds
Is the sediment of a rainbow-like dream?
To seek a dream?
Just to pole a boat upstream
To where the green grass is more verdant
Or to have the boat fully loaded with starlight
And sing aloud in the splendor of starlight.
But I can’t sing aloud
Quietness is my farewell music;
Even summer insects heap silence for me
Silent is Cambridge tonight!
Very quietly I left
As quietly as I came here;
Gently I flick my sleeves
Not even a wisp of cloud will I bring away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⑴,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⑵;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
寻梦?撑一支长篙⑶,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⑷;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哈罗德,这个算是帝都的西单吧

之后还去了跳骚市场,现在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市场了。
这个地方可以淘换到好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人气还是蛮旺的。

温莎的路,温莎城堡去过一次以后在门口盖章,可以一年之内不限次数观光,有需求的小伙伴,记得盖章哟。

湖区

清晨的湖区,一抹彩虹

穿越回来,英国之旅完结!

引用 zack 的图片:

这个庄园 不是傲慢与偏见的那个庄园吧

2016-04-19 15:40

我看到了凯撒的旗子~
楼主是跟团游吗?

2016-04-19 15:41

引用 zack 的文字:

【团】既然决定跟团了,就挑一个还算靠谱的,于是就选择了凯撒国旅。人均17000+。

哈哈才看到这一句,,果然是跟团哈哈

2016-04-19 15:43

好鲜亮的相片。

2016-04-20 12:39

引用 zack 的图片:

2016-04-26 11:20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4-19 15:41:40 的回复:

我看到了凯撒的旗子~
楼主是跟团游吗?

回复Atonio:是滴

2016-05-03 23:1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9 15:40:24 的回复:

这个庄园 不是傲慢与偏见的那个庄园吧

回复zwxjerry:周董结婚的城堡

2016-05-03 23:15

引用 zack 发表于 2016-05-03 23:15:53 的回复:

周董结婚的城堡

回复zack:奢华,,大气!

2016-05-04 22:27

我过两天5.14马上要去,在研究穿什么好,我看楼主7月份去,照片里面都凉的很啊!

2016-05-12 13:23

照片都好赞,先马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