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杭城 茶香记事】杭州周末两日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关于旅行

从冬日就期待的杭州之行,如期而至。一开始是想去全中国数一数二的批发市场四季青逛逛,却没想到四季青批发之行变成了暴走之旅。

【旅行时间】3月26日-3月27日两天
【准备工作】
车票:12306,铁路网真是方便千万家。徐州--杭州,卧铺7小时,往返共400元。
           先说说这个卧铺票,因为选择周末游,又不想请假,所以最后去程3月25日晚上,返程3月27日晚上,不耽误周一上班。但是累的够呛==
           不过卧铺可以省了车票和住宿费,就是不舒服,非常及其相当不舒服(好了,还是不要公主病了)
住宿:推荐【杭州如果小舍】,待会会上图片。
          出行前一直在想住什么样的宾馆,于是打开了airbnb,因为在茶园旁边而且布置很舒服,所以立刻预订啦,价格580。
行程:3月26日,四季青,滨湖银泰,龙井村,西湖景区,柳浪闻樱,武林广场。
          3月27日,灵隐寺,朴墅餐厅。
【背景音乐】火车上听的 《蔡志展-杭州湖心亭》

--------------------------------我是开始的分割线---------------------------------------

大二那年的杭州攻略:【西塘的闲散时光】学生党杭州西塘深度自助游攻略 图文详细版
欢迎点击~~

DAY1 杭城春景

【DAY1】

【四季青批发市场】
卧铺一夜晃到杭州是早上6点钟,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就那么迷迷糊糊的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因为奔着四季青批发市场去的,所以,下了火车步行至四季青,大概20分钟,过了天桥,在路边的五味坊吃了早餐,推荐小笼包。辣椒和醋配在一起就是地道的味道!
四季青有很多楼,只是,一件20件起批,看到好看的衣服好想买回家自己穿,但是,不给买!
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只是想像我一样给自己淘衣服的话,还是不要去了,因为,人家只会说:我们不卖!好伤心5555

所以四季青也就逛了一个多小时,不到9点就结束行程。

有没有白领的赶脚!比起现在的工作,有个单人办公室和办公桌真的好舒服!

【滨湖银泰】
就像江苏有金鹰一样,银泰就是杭州的商场地标。逛逛逛。还好银泰在西湖边上,赏景逛街两不误。

【龙井村-茶园】
从银泰逛完街,觉得实在又热又累。所以打车直接去宾馆check in。
说说杭州 的天气,去之前天气一直冷飕飕,还好,周末的天气非常适合出游!好给力!

龙井村是一片茶园,在中国茶叶博物馆旁边。
拍照好去处!

杭州如果小舍】
很小资的旅舍。
从茶叶博物馆步行5分钟就到了。打车到西湖大概25元,但是由于杭州太堵,我们大概花了40-50块钱。

是不是很美的小宾馆?

【柳浪闻莺】
春天的杭州人满为患,却依然抵不住春光的魅力。从龙井村打车到西湖十景的柳浪闻莺已经下午3点,吃第二顿午饭。
流浪闻莺的大门左手边有家餐厅,大概就叫闻莺?价格倒是意想不到的平价,二个人大概120块钱,杭帮创意菜,但是菜味一般。
从柳浪闻莺沿着湖边,慢慢的散步,西湖的小风吹来,柳条,桃花,很是惬意。

自从有了KANKEN,我就想背着它去浪迹天涯。

【武林广场】
为了寻找一家叫IT的店,我们也是费了老劲儿了。。
从柳浪闻莺一路步行到银泰,然后从银泰也基本步行到了武林广场(中间坐了一站地铁)。
晚上7点左右,累,饿。最后无意中进了一家泰国料理店。。。。
感觉不会再爱了。。。

DAY2 灵隐寻踪

【DAY2】
早晨在如果小站办了退房手续,把不用的行李通通寄回家。
担心堵车,所以步行到灵隐寺。
因为龙井村离灵隐寺不算远,沿路走走,感受这座城市。无奈汽车尾气太大。。。。

【灵隐寺】
一直想来的地方。
带了一卷心经。
记得很久很久之前,看过法云安缦灵隐寺的宣传片,这一生真的很想感受一下。
虽然没有住成,不过来到灵隐寺,也是不枉此行。
再祈愿,佛祖的保佑,其实也是由心而生。有些事情,该放下,总是要过去的。

门票45元

【青芝坞朴墅餐厅】
从灵隐寺出来,一条路步行到玉泉路。大概2个钟头。准备去吃最后一顿晚餐。之前攻略朴墅餐厅,大众点评五颗星。
我来点评的话,大概4颗星吧。
一路走到浙江大学玉泉路校区,微信步数刷到了上万。。。。感觉在杭州一直暴走,由于G20峰会,整个杭州堵到不行。

朴墅餐厅4点半最好就要到地方排队。推荐雪媚娘,吱吱牛蛙,不推荐人品大爆发。后面有条小路,小清新。

尾声

等来的28路。
也许旅行的魅力是让人成长。

有些话,不说,但是懂。
向每一次陪我成长的人说谢谢。因为有你们,我可以肆意的开心和难过。

寄给自己的明信片,上面只有一句话:
往事如流水,我却不回头。

本篇游记共含1912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给楼主坐个沙发!看得出楼楼是个很文艺的女纸!

2016-04-28 15:36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4-28 15:36:23 的回复:

给楼主坐个沙发!看得出楼楼是个很文艺的女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