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万宁旅拍踩点之旅 三亚原素物语特约

• 出发时间/2016-04-01

序言

毕业后最令我怀念和快乐的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软件系统公司里做项目实施,那时系统上线和售后,我们几组人每天都要在广东各地跑,虽然累,但因为去了很多地方(广东城市基本跑遍),过程就像去旅行,心里反而感到很充实、有趣。

离开这个岗位后,出外旅行走动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自己也总是用忙、累、没时间来做借口,错过了很多旅程。

旅行其实是一种放松,也是一次修行,一次学习。走出去,不管远近,总会有所收获。

所以我决定重整行囊,利用每周的休息时间开启新的旅程,我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和小伙伴们一起走遍大海南的每一个角落,好好了解这片生我的土地~

万宁简介

万宁位于海南岛东南沿海,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素有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咖啡之乡、槟榔之乡、海南美食天堂、中国冲浪之都等美誉。
拍摄主题:洁白沙滩、酒店园林、林间道路、木屋渔船、草地晚霞等~

gogogo

之所以把万宁选做我们的第一站,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里有我们一位老朋友:安娜~

印象中之前一直没来过万宁,只记得小时候坐车回家,必然要在兴隆附近的服务站停歇一下,因为这里有香醇的咖啡。

经过40分钟的高铁旅程,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而安娜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见面后便是一顿拥抱和寒暄(当然,她无法抱起臃肿的我,她抱起的是另一个同行的妹子)。

激动过后,我们便在安娜美女的带领下奔赴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有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名字,去之前一点概念都没有,但进到去,就有种在亚龙湾的感觉,周围酒店、公寓、别墅林立,特别是像FourPoint、喜来登这种高级酒店,据说FourPoint最便宜时才400多一晚!

我们直接来到喜来登,就像我们在亚龙湾经常干的事一样,直接穿过酒店到海边游览~

来到海边,第一感觉就是安静,沙滩不语,海浪不惊,但有种原始淳朴的感觉,沙滩上几乎没有游人,所以拍起照来显得格外地干净~

沙滩的左边,遥望过去,是一座小山,山下海滩边是一排嶙峋怪石,在这取景可以选择一些高冷的个性主题,因为被巨石包围,远离酒店,也很适合拍摄一些性感、私房的主题~

从怪石堆出来,我们又回到酒店稍作休息,这时我们才稍微留意了一下酒店的环境(在三亚这种酒店太多了,以至于一来就直接略过……),着实还是很不错的,在这小住几晚,身心都会得到完全地放松~

这里还是电影《求爱假期》和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的取景地哦~右下角高圆圆这张图片是没有P过的,但一样非常地美丽养眼,这就是传说中的高颜值吧!

稍事休息后,我们就踏上了下一个目的地——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其实这里只是我们去“化缘”路上经过的一处景点,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买票进入园区,只是在园区外面逛了下,因为有种可怕的声音在折磨着我们——肚子的咕噜咕噜声……

不过虽然只是在外围逛了下,我们发现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绿意盎然,鸟语花香~

要远离城市的喧哗,放松紧张的神经,这里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 One Coffee

吃完午饭,肯定要小息一会,咖啡馆便是不二的选择。安娜把我们带到了这家当地比较有名气的A One Coffee~

质朴的木桌木椅、皮沙发、红砖砌成的吧台、配上慵懒的爵士乐……感觉分外地休闲~

当然少不了一杯香醇的冰冻咖啡,还有忙着自拍、P图、发朋友圈拉仇恨的旅友们~

好了,适而可止吧,拉仇恨日后是要还的……赶紧奔赴下一目的地——日月湾~

日月湾

这里是冲浪圣地,但当天去到基本没什么风,浪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没有来对时节。

不过在日月湾,我们还是发掘了很多可拍摄的元素,当天也碰到当地几家同行在服务客人,这里是本地客人必选的拍照圣地~

看这废弃的渔船,满满的沧桑感~

连绵的礁石,平时都是淹没在海浪之下的,今天浪小水退,才得以出来晒晒太阳~

河水与海水相互渗透,水质清净,奇特的水流地貌,宛如缩小版的峡谷河流~

远处是大海,近处是河流,我们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边小路,木桩路灯,鲜花绿叶,特色客栈,海边木屋,灯塔石墙……真是别有一番风情~

下一站:没有了

逛完日月湾,本还想继续下一站,但时间已有些晚了,只能作罢,但其实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安娜要做饭给我们吃!所以匆匆收拾行装,马马上车直奔安娜家中,此处省略1349个字……(这么精确的数字,别说我偷懒没写了哦)

最后说几句

尾声

一趟快乐的旅程,应该说匆忙之间基本没做什么准备(因为知道有安娜在,我们变懒了……),但很开心迈出了这一步!

其实“忙、累、没时间、没钱……”都不应该是借口!只要心里真的想去走一走,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海南之美,海南之大,真的只有去走一走才能切身感受!不要被网上那些被P成艺术的照片忽悠,也不要只盯着三亚那些传统的人工景观!走出去,做一个践行者,放松身心,感受自然,留下倩影!

最后,真真切切地感谢安娜的全程陪同与导游,感谢韩妹妹的陪伴,下次我们再约!

万宁旅拍作品分享

最后分享下我们三亚原素物语团队此后在万宁旅拍的几张作品,美丽的景色,不留下美丽的作品实在可惜~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原素物语超人 的图片:

2016-04-02 16:40

引用 原素物语超人 的图片:

2016-04-02 17:4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2 20:2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2 16:40:32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4-03 11:0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4-02 17:48:10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4-02 20:25:1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kuaileshenmi:我的脑汁不够用

2016-04-03 11: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4 09:55

A One Coffee的坐标给一个

2016-07-23 00:09

引用 花谢花飞 发表于 2016-07-23 00:09:26 的回复:

回复花谢花飞:在兴隆的,因为是当地朋友带去的,所以详细地址不知道耶,但问下当地的年轻人应该都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