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和 我 | 四天三晚背上脚架漫步樱花济州

此篇游记献给第一次前往济州岛的蜂友们

希望能给您多少带来点收获

旁白

北京生活、工作两年的我早已厌倦这座城的灯红酒绿

所以我选择出发在路上 又一次一人领略未知的旅途

慵懒的清晨让我慢慢回忆在那个岛屿的瞬间

怕是忘记了什么,遗漏了一些,结束旅行后第二天

似乎想让我快点、再快点记录下那份美好

写下这篇游记,希望各位看官能够收获点滴,愿美图能许你一次向往

============== 我 是 正 文 分 隔 线 ==============

一个人的行程走向

三月初就在计划济州行
终在16号在携程网敲定付款,购买的是机+酒套餐 含税含保险一共4058RMB
其实心里有一千万个念头去上海飞往济州,但终究还是放弃了……

行程时间:2016年3月29日——2016年4月1日

往返航线:大韩航空公司 北京 ⇌ 济州岛

飞行时间:由于来往航班都有半小时——一小时的延误时间
实际空中飞行时间为1小时30分钟 当地相差时间比北京快1小时

酒店住宿:Hotel Skypark Jeju 1 (济州天空花园酒店1号店)

货币兑换:在济州当地用美金兑换韩元,汇率比国内高出些许

小结:
1.如果看到有低价,答应我,别犹豫买吧!我墨迹犹豫了两天再看价格就上涨了五百块呀==
2.如果有意乘坐大韩航空,这里说一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韩航空在T2航站楼,(对,就是这么神奇!)旅途中整体服务还是很不错的,飞机餐午餐中餐可口,空乘会些许中文,英文韩文交流无障碍
3.如果入住济州天空花园酒店,客房内没有提供牙刷牙膏但可问前台人员索要(提供水乳护肤,有小型冰箱每日免费提供两瓶矿泉水),有一个戴眼镜的小哥会中文,其他人员均不会!

(如上述不明,请随意留言,我会一一回复)

亲身试用好用APP指南

唠唠叨叨:对于在济州岛暴走、穷游的朋友们来说到底什么APP好用?!!临行前我下了无数的APP,经过几天的试用把最好用、最方便快捷的分享给大家!

导航APP:1.韩巢地图(优点:支持中文搜索!!!定位准确  |  缺点:没有公车线路!!!只支持步行、地铁、驾车这三种导航规划)
2。Naver Map(优点:有多种出行导航方式 有公车线路图 |  缺点:只支持韩文输入 且需要注册账号才可以收藏线路)

综合网站:济州通(含有济州市内市外公车线路图,及班次时刻表 区间价格等 良心推荐!) 微博关注:美丽的济州岛济州岛全攻略

天气APP:墨迹天气(有西归浦济州岛两地天气预报)
网页版可查找:中国天气

大韩航空APP:可提前网上48小时以内办理网上值机、想要提前选择的朋友用这个不用担心啦~

(如上述不明,请随意留言,我会一一回复)

相机记录的瞬间

唠唠叨叨:作为一名兼职人像摄影师,对于成像的的要求挑剔是肯定的 。有过被路人拍照的朋友们都感受过,构图凌乱,除你以外风景四处是游客还狂按快门,不是糊的,就是手抖了,呃…… 所以这次我选择自己背上脚架定时拍摄

相机设备:EOS750D + 小痰盂镜头 (单从机身和镜头就能判断出我非器材党哈,大神级的机身镜头我都没有==)

辅助器材:三脚架、遮光罩

成像修图:电脑端(PHOTOSHOP、LIGHTROOM) 手机端(Instagram VSCO PicsArt)

济州大学附近的小路

出发在路上|DAY 1

唠唠叨叨:3月29日起了大早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提前已办理网上值机选座,到达T2国际出发航站楼托运行李后过中国边检 中国海关
出发前在韩游网预定了4日Wi-Fi egg 一路担心自己走过错过了领取的柜台 最后在免税店附近一个小角落中找到了[环球漫游]柜台,提前早到了登机口,默默坐下听歌各种想象到济州的画面~~

Wi-Fi egg: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预订 某宝 韩游网 各大旅游网站都可租赁 不同地区不同地点,一定要看清领取和归还的地方在哪里!!!因为我很忧桑的回北京时忘记了归还。。好吧,后面再说这个问题

安检托运:真的各位亲不要带一些奇怪的东西了!排在我前面的大叔,过安检因为带了一大盒蟑螂药和超过100ml的牙膏 被要求去托运。。
(希望不要觉得我啰嗦,这些事情确实是需要注意的)
电子产品电池充电宝一律带上飞机不允许托运,超过100ml液体化妆品需要托运 因为是出境所以机场人员检查非常严格,丝毫不马虎的! 我每次有个习惯将所需电子产品都装到一个小包,做好物品分类,不会耽误时间,搞得手忙脚乱呢~

入境单 、健康状态指纹书 、海关物品申报单:三张单子上飞机就有空乘发你填写。其实很简单,首先入境单署名填写自己的名字是中文全拼,韩国地址就是酒店地址填写英文地址以及酒店电话,剩下护照号码 、航班号照抄就好。健康状态和上面的类似着实填写 、如果没有需要申报的物品在单子的打勾框选择无

候机喝了杯星冰乐 凉凉的登机==

三张需要填写的单子:入境单 、健康状态质问单 、海关申报单

一片未知的海域

阴阴的济州上空

由于北京机场交通管制航班延误一小时,飞机一路颠簸从起飞就开始往下掉,降落时当地时间是15点30分
在携程预定机加酒套餐送了一份接机服务,所以出了海关就找到接应,上了商务车前往酒店
上面说到的济州通中可以找600路公车线路,新济州一直到西归浦都有站点,算是机场巴士线路~
酒店的位置是市中心,距离乐天、新罗这些免税店都很近,步行10——20分钟就可到达
办理入住后已经有些疲惫了,短暂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换钱

莲洞街头

莲洞街道指示牌

我的韩语仅限基本对话,问路勉强对方还能听懂,悲剧的是我在韩国是个文盲,快离开才认清了【济州】韩文是什么!!在我前往新罗附近的还钱所就快崩溃了,跟着导航硬是把自己转晕了,最后在等红灯的时候问了旁边小哥才知道如何正确看韩国导航(韩巢地图是没有箭头指示、没有语音提醒的 )

好不容易快到了换钱所,被新罗免税店的天朝人民吓得直退了三大步!!! 人山人海,足足的人头,标志性的手提袋人手至少三个袋子起。。道路旁都是成片的旅游大巴车,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站的坐的,早就知道免税店人多,不知是如此壮观的场景,确实被吓一跳

穿过马路进入一条小巷直奔换钱所,一个有些荒凉的小楼上了三层发现居然没有柜台了……出门后旁边花店出来了两位男士,我赶紧上前问这个换钱所怎么不在了。他听我说了两句韩语,非常淡定的看着我说:“你是中国人吧?”

经过短暂了解,其中一位带我去了一家汇率很好的换钱所,听口音像是东北的,非常热心,期初我很担心被骗了,但发现自己的担心多余了~更换了200美金 当日汇率1145 换算汇率真的比其他家要高,也非常感谢当时热心帮助的国人们!

兑换货币后游荡了神话街、保健路,趁着天还没黑就赶回酒店了

入手了一双小白鞋

晚餐:酒店帮忙叫的外卖,呼叫前台各种心理纠结,担心语言障碍。我就说了一句英文,电话里小哥就说:“你可以和我说中文~~”那就方便很多了对吧!下楼看了菜单,一个人肯定吃不完点之前我已经想到了,就中午在飞机上吃了简餐一直到晚上八点钟肚子饿的也不是一点点,好在有冰箱,我是不喜欢浪费食物的人,打算吃不完冷藏起来先

炸鸡外送很火爆,需要等一个小时,我非常有耐心的又饿了一个钟头,所以准备收拾下行李,把各种充电板,充电线、大大小小的机器设备都掏出来。开头说到我是个兼职摄影师,但我从来没有出现在自己的镜头里,平常工作很忙,剩余时间就是拍别人,修图。

那天突然想试着自拍一下,于是动手装脚架装机器开始拍摄,看官们请忽略以下图片中的客房背景~~

NIAN 1

NIAN 2

NIAN 3

差不多自己玩了会,前台就打来电话去楼下取外卖

本是支持刷卡的,结果换了两张银联卡pos机都没识别出来,最后还是付现了

【炸鸡和它的标配】

不知道购买炸鸡外送是免费赠送一瓶可乐的,下楼在马路对面的GS25便利店又买了一瓶啤酒
还有一张T-Money卡充了10000won 给明天的公车刷卡用

一份香辣全鸡,韩币价格16000won 估计吃了五六块就歇菜了,再饮上两口啤酒

结果是撑爆了。。但味道好评不油腻,辣中带些许甜

(如果你看到这里还算有点兴趣,那么请继续期待 晚更!!!)

出发牛岛 | DAY2

唠唠叨叨:早起五点半收拾一下就带上装备出发了,所有的公车线路图在国内已经规划好,很轻松就找到了附近了公车站,一般济州市内市外公车站牌都有个小亭子,也有是一根站牌有点不起眼。一定要操心什么时候要下车,提前按铃!提前按铃!不然司机不会停站,嗖一下就开过去了

这里说一下,市内公车:上车直接刷卡,下车你如果需要换乘请刷卡,不需要就不用刷
市外巴士:需要告诉司机你去的目的地,他输入金额后,你再刷卡,根据路程远近,有分四个区间,每个区间的价位也不同
不分市内外,公车最前方都有一块电子液晶屏幕,有这站到达和下站到达的地名,但只有大站(例如:成山港、济州巴士总站)有中文显示,其余站台均为韩文和音译罗马文~~ 如果不会说站名,可以先找好相对应的韩文名称,打印出来上市外巴士总站时拿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公车上的显示屏

虽说大巴车来的慢,但真的非常准时,非常准时
北京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坐公车那么舒坦过了。。

乘车线路:三无公园站上车乘坐100路——到达济州巴士总站
济州巴士总站乘坐710路——到达终点站成山港事务所

在710终点下车后,不远处就能找到售票厅,要在桌子上填写个人信息中文就可以,往返售价5500won,售票员可以说中文,她会划出最晚时刻时间提醒你记得保存好船票和最晚时间,拿着票穿过售票厅后面前往轮渡登船口,请注意看指示牌,我第一次排错在潜水艇那个队伍里了……

牛岛往返车票

返回的轮渡

牛岛标志灯塔

大韩民国国旗

在海面飞翔的鸟儿们

引诱海鸟的虾条~

临下轮渡合照留念的孩子们

韩国小姐妹

到达岛上后就有出租自行车的摊位,持有国际驾照的外籍人士可以租赁当地的电动车以及摩托车,中国护照什么的不行的,韩国人民很有原则的。本来计划骑自行车游岛,神经大条选择了步行,步行玩牛岛真的非常不方便,以我为鉴还是租车吧,因为我个人停下的时间比行走要久,一直担心把车弄丢了,最后越走越深根本没有租车

走哪看哪

看哪拍哪

纯净的海

湛蓝的水

柔软的沙

海、沙、岩石

渐渐的游人进入了镜头里

看着三三两两的人群 我站在不远处的黑岩石上 望着海面 流连忘返

也是一人行的姑娘

终于坐下,找了家小店,面对大海,独享美食

一人份的套餐

很有趣的汉拿山炒饭,找了图片给店家看,他们就明白我要点什么了~

诱人的炒饭包裹着芝士蛋液

我也曾想
有天,和我的伴侣
开车出来兜兜风
一起看看这世界

再加个座椅,面对大海
点杯咖啡,坐下我们聊聊天,好吗?

即将拐弯的那一瞬间总是让我觉得神秘、美好

堆砌了石层,许下了愿望

海风掠过发丝浮在孩子干净的脸颊上

2016-04-02 15:17

能想到图会很美,期待

2016-04-02 16:17

引用 思念lin 发表于 2016-04-02 15:14:0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思念lin:晚些就更新!下午在工作室拍摄

2016-04-02 17:1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02 16:17:28 的回复:

能想到图会很美,期待

回复小堇:谢谢喜欢,晚些就更新!

2016-04-02 17:20

引用 软面钟 发表于 2016-04-02 17:20:23 的回复:

谢谢喜欢,晚些就更新!

回复软面钟:嗯~ 等着

2016-04-02 17:56

期待

2016-04-02 23:5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