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黄山行(2016.3.30-2016.4.1)感受黄山的梦幻风景!

贝贝龙 (镇江) LV.5
2016-04-02 13:23 1071/21
  • 出发时间/2016-03-30

本人80年大叔,目前居住地江苏镇江。这段时间比较自由于是规划了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目的地安徽黄山。大叔这些年也游览过一些祖国的名胜古迹,山川河流。由于文采不行,一直没写过游记。此次黄山行的游记算是大叔的处女作。给以后出行的小伙伴做个参考。出行前几天一直做攻略,规划合理路线,节省体力,多看景点。参考了很多游记,也得到了蚂蜂窝大神们的指点。(说实话计划赶不上变化,主要看当时的天气)由于西海大峡谷3月38日才开放,大叔27日才得到消息,参考近期几日天气,决定了此次的出行日期。于是开始疯狂的网上订购,自热食品,车票,门票,住宿。。。

第一天

30日镇江出发,高铁到南京南。11:50南京南汽车站——黄山风景区。(火车票12306,汽车票畅途网),汽车票原价101,由于有个什么活动随机红包,最终花了93元。直接拿身份证在汽车站门口自助取票。经过4个小时到达黄山风景区,也就是汤口。下车的时候汤口小雨,时下时停。住在了之前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客栈。(原价90,实际花费70)客栈离换乘很近,名字就不说了,不推荐。饭菜不怎么样,环境一般,服务你懂的。不过网上好评一片,也许是大叔太挑剔了。在客栈吃过晚饭也没出去,一直小雨。睡觉,期待明天。。。

房间里的宠物。最后惨死在一次性拖鞋下。

第二天

本来计划不坐缆车,从云谷寺徒步上去,所以起的比较早。早上6点在客栈吃过早饭(8元一份),前往换乘中心。天气阴,6:20坐上了前往云谷寺的大巴车。这一路上心都凉了,全是雾,能见度也就10几米。果断改变计划坐缆车上去,到达云谷寺不到7点,由于时间比较早,自助取票还没开,人工售票点7点才上班,等了一会换了景区门票(阿里旅行订购),买了索道票(80元)。由于雾大索道上山几乎看不到什么,恐高的幸福啊。索道真心不错,稳当,噪音小。下了索道开始雾中游览。石笋矼——蘑菇亭——始信峰——黑虎松——北海宾馆——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一路上雾蒙蒙,什么景色也没看见。山上没下雨,不过湿度太大,树枝上的露水噼啪的往下落,局部地区中雨。

越走心越凉啊,赶上这天气算是白来了。

只能近观了

9:30到达排云亭,从排云亭往下看西海大峡谷什么也看不见,所以也没往下走。在排云宾馆门口修整,看看雾是不是有小的趋势。等到11点多,雾越来越大,还下了小雨。走起,取消了下西海大峡谷的计划,经飞来石到光明顶。站在光明顶的路口往上看,居然看不到光明顶的建筑物,心碎了860瓣。往下走,到白云宾馆办理入住。躺在床上看电视。
14:30左右天气逐渐好转,有时候能看到太阳。继续今天的行程,前往步仙桥。

雾气还是不小,有一小段路不怎么好走。

途中景色不错,录了个视频效果挺好。文件太大不方便上传。

步仙桥经过栈道通往大峡谷的路口,2把大锁,锁住了铁门。落石问题没解决,开通日期未知。

雾大的时候什么都看不到。想看美景要等风来!

本想在步仙桥看日落。17点以后雾又浓了,时隐时现的太阳也不见了。等到17:40也不见小,就回白云宾馆了。刚回到宾馆就出太阳了,悔死了,耐心还是不够啊。晚上天气很晴朗,预计明天能看到日出的几率70%幸福满满啊。

第三天

原计划光明顶看日出,据说光明顶看日出的好地方也就10几个平方。早起,占位置。早上4点多就出发了,路上黑漆漆的,没几个人。看到几个背大包,拿三角架的,专业摄影人,果断跟随。在光明顶右边的一个小角落,还好去的早,有个好点的位置。

从光明顶看完日出,过飞来石,经排云亭到西海大峡谷。补上昨天的行程。

补张光明顶的照片,昨天雾大的时候站在这居然什么都看不到。

沿途美景

飞来石

7:30到达排云亭,向西海大峡谷进发。

从大峡谷拍的光明顶和飞来石。

西海大峡谷美景。有点小遗憾的是没在西海大峡谷看到云。

坐地轨上到白云宾馆(100元)。破地轨,连坐都没有,全是站着。

一路向下,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天气十分晴朗,没有云雾,景色一般。等看到迎客松我也是醉了。

缝缝补补啊,树干都是黑的,不知道用什么材料把树枝树干弄在一起的。拍照都没兴趣了。下山,挑战一下天都峰。

到达天都峰山下,腿都软了。

路很陡,也比较破旧。第一天开放上山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由于这天的行程几乎一路都是下山,右膝盖不适,天都峰下山的路更不好走。爬到三分之一就放弃了,原路下撤。有很多小朋友居然爬上去了。最小的看到一个3岁的小女孩,汗颜啊!
一路下山,经半山寺到达慈光阁。说实话一路上没什么风景,全是台阶,下台阶下到吐。从慈光阁坐车到换成中心——屯溪老街

小帅哥闯镜了

吃碗馄饨,买点黄山烧饼。馄饨不好吃,烧饼味道不错,一边写游记一边吃,吃了多半包了。
打车去火车站。(7元)火车黄山——南京——镇江
结束行程。

游览黄山的感受:1、天气问题:山上的天气瞬息万变。阴天下雨的时候冻成狗,晴天的时候也很热。(推荐装备速干内衣)
                            2、食宿问题:贵,假期更贵。住宿提前预定,自备干粮。在玉屏楼景区一碗泡面的热水10元(推荐食物烤肠、茶鸡蛋10元3个)
                            3、交通问题:交通费良心价,出行比较方便。
                            4、观景问题:拼人品。拼运气。计划赶不上变化,全看天气如何。

仙境。

2016-04-02 19:28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02 19:28:30 的回复:

回复老言:远景

2016-04-02 20:24

大美黄山,我4月份的计划行程。

2016-04-03 03:08

引用 秦小珂 发表于 2016-04-03 03:08:11 的回复:

回复秦小珂:多多关注天气,赶上下雨什么也看不到。

2016-04-03 07:59

2016-04-03 08:28

2016-04-03 08:29

步仙桥这一路风景不错。

2016-04-03 08:30

引用 贝贝龙 的文字:

估计永远不会开通了,否则坐地轨车的人就少了。

2016-04-03 08:31

原来光明顶日出不是从地平线上升起来的呀

2016-04-03 08:33

仙境!

暑假想去爬一次

2016-04-03 08:36

第一篇游记就相当不错。要是图再多些就更好了。
关注你这位80年的大叔了

2016-04-03 08: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3 08:31:4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谷底——三溪桥——步仙桥这条路可以走。

2016-04-03 08:45

引用 贝贝龙 发表于 2016-04-03 08:45:20 的贴子:

谷底——三溪桥——步仙桥这条路可以走。

但这条路据说要4个小时,而且没什么风景。

2016-04-03 08:4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3 08:47:4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西海大峡谷的风景主要在一环二环,到了谷底就没什么了

2016-04-03 08:51

引用 贝贝龙 发表于 2016-04-03 08:51:03 的贴子:

是的,西海大峡谷的风景主要在一环二环,到了谷底就没什么了

我上次是一日游,前山上,登了莲花峰(没难度),从光明顶到排云亭,下到一环后走回头路,最后从后山下。
很想爬一次天都峰,再走一趟西海,但谷底缆车到天海后去步仙桥还得来回走,官方看来是不会再修通谷底到步仙桥的栈道了。

2016-04-03 08:5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3 08:54:3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天都峰的难度要比莲花峰大的多。从白云宾馆到步仙桥40分钟。

2016-04-03 09: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3 09: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4 09:55

引用 假如是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04 09:55:00 的回复:

回复假如是云淡风轻:夸奖了,感谢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