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有生之年,不期而遇,是一件重要的事

• 出发时间/2015-10-01

来畅谈下有的没的

中规中矩的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甚至是毕业后的3年。世界上那么多人,总需要有冒险活出自己的人,也会有安安稳稳过着平淡生活的人。于我,从出生到现在,甚至从没有想过其他,就这么理所当然的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或者转机就是遇到了微博。在那里,见到了喜欢的明星,看到了不同的人生,关注了从不知的生活,了解了另外一种存在。
对于爸妈来说,这就是想的越来越不实际,可是对我来说,却是想的越来越实际。我开始真正知道了这个世界,开始想要了解这个世界。
其实对于小城镇出来的小姑娘,这样的实际变的很不现实,我也纠结过要不要现在就开始冲刺自己的梦想,一直痛苦于辞职没有资金这么活着没有激情的对立面矛盾着挣扎着。没有生病契机,没有小说般的际遇,我就是想通了,是的,接下来的日子,我就是要这么过。即使不成功,我至少这么做了!!!

关于游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如果我回复不及时等不及的童鞋可以问我微博(是的,我是哈哈族)

新浪微博:甘木千叶树 http://weibo.com/1977580617/profile?topnav=1&wvr=6
服装:千叶的鹿

传统行程介绍

在经历了几次国内游之后,在被蚂蜂窝上的游记冲击了不下万次之后,我决定给自己来个大鱼,管他吃不了吃得了的,我就是要这条大鱼了。
第一次出国游,选择了菲律宾和印尼的几个地方,原因很简单,有朋友正好需要去办事,这不就正是集合工作和游玩于一起的存在吗,这个借口简直能消除我90%各种不能成行的理由。

菲律宾马尼拉,印尼雅加达,印尼小岛日惹,印尼巴厘岛,组成此次出行的所有目的地。

出行人员在我和杰克的前提下,成功忽悠闺蜜树丫、婷一同前往国外处女游。

机酒啥的啥的

++ 机票
因为是两个国家四个城市的穿梭,机票相对来说就不便宜,同时由于同伴是上班族,只能选择在十一出行,价钱根本没的选。最后下来机票的明细如下表。仅供参考。

特别说明:谁都不会想到一切都好到完美的计划会被携程摆一道,最后返程的时候导致机票不能用从新买别的时间的巨贵机票最后晚了一天才能到家的心酸孩纸的辛酸泪。这个事情,我一直不理解是我的错还是携程的错。。。。

++ 酒店
酒店是朋友给推荐的几家,自己也心心念念激动的查了好久最后挑选了几家。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连接如下:

++ 签证
青岛找的代理办的,本来打算在某宝上买的,看到好多驴友都提到淘宝上很方便很简单,但是有那么个小盆友对于某宝有偏见,因此最后在本地代理手上办成

++ 打包NOTE  我明明记得我有列过一个表格的,怎么找不到了呢?
  + 护照等资料,打印好几份啥的;
  + 相机
  + 钱包(==!这个也能算进来)
  + 漂亮的衣服,我带了几套,主要想着在那边能买,有当地特色才好看么
  + 护肤品,对于我这样的糙汉来说,这项真的很。。
  + 药片,也是看前辈们说的最好是带点,免得在那里生病影响心情
  + 防蚊水,有的地方很重要

啊,具体细节我之后再回来补充,先下去赶进度了。。。。。。

一下子预览

那就先放几张照片吧,慢慢更新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尼拉城内的圣奥古斯特大教堂,门前走过一群参观的小盆友~

古城墙的周围充斥着各种现代化,除了人人囔囔的吉普尼,最常见的还有马车,走到哪里招呼到哪里,很是好客~

马尼拉随处可见的吉普尼,被大家都粉刷成不一样的颜色图案,也变成了另外一道风景线~

马尼拉大教堂里面聚集了很多祷告的人

印尼首都雅加达,很干净,很翠绿,颜色很美丽~

吃到了平生最好吃的鱼,不能不纪念一下,即使看照片也会垂涎三尺的程度~

日惹普兰巴南神庙,各种神奇朝圣~

水上皇宫,清秀清修的好地方

其实不大理解这个建筑的内涵,但是这里是当地拍婚纱照的圣地

当地人的头顶工夫是一流的

人们派对接受圣水的洗礼,洗尽铅华和罪恶,山鸡说,洗过的人都会变帅的~

通往海神庙朝圣地路过的一片浅滩~

金巴兰的日落真的不是盖的,从开始日落到太阳彻底睡觉,全程惊呆的脸~

河谷漂流,从此别样漂流不入眼·~

对于游泳还没学利索的人来说,浮浅水平还不错

那么絮絮叨叨的细节来了

D-1

对于一个拖延症严重患者来说,不管是多长多久多困难的旅程,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是收拾东西的正确打开时间。然后三个女生从晚上吃完饭开始一直收到到凌晨好几点,中间还要吃几口夜宵开心一下。对于出国处女游来说,简装出行应该没有那么简单。想着能带的都带着,但是最后又不得不能扔的都扔下,实在是带不了那么多。

虽然有拖延症,但是对于坐飞机坐火车这种事情,从来都是提前好几个时辰等候。个人非常不喜欢匆匆忙忙赶飞机的生活体验。会想尽一切办法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不过,说这种大话之前,从来没有想到在我们返程的时候会遇到那么狗血的事情。

这里有个大车的小故事,到达之后机场有专门的负责人员给叫车,机灵的我们几个还是问前台大体了解了从机场到我们的酒店需要多少钱等等信息一类,之后等我们排到坐上车,感觉还是很顺畅的时候,司机把我们拉到一条道上突然说车子坏了等等,紧接着来了别的车说可以载我们一程。。。。用我们的小脚趾头想了想都觉得是事先商量好的,即使他们没有恶意只是想这种小技俩赚钱,我们也不能搭这辆车走。所以就在路边随便叫了一辆出租车走的。提醒大家这种情况下,尽量不要坐接手的车,没事情还好,万一有点问题,后悔莫及~

另外需要说一下的是,菲律宾的交通是真堵啊,从机场到酒店那么短的路,感觉在路上堵了半个世纪,一会停一会停的,还好我们可以看看路上的吉普尼和广告牌子解闷,不然真的要抓狂了~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随便在附件找了一家西餐店就开吃了,啤酒好喝~

D-2

在来之前一直得到过消息说菲律宾比较乱,有排华现象等等,内心十分忐忑。但真正到这里之后会发现这边的人大多还是很好的,很有礼貌,很友善。当然,不能以偏概全,我们只是在马尼拉市中心溜达了一下,没有去别的城区,但是在离开的时候路过了周边的一些地方,特别的穷,房屋顶都是用布搭起来的,一间挨着一间,还有特别漆黑的小巷子,想想这些地方还是比较危险的,大家如果去的话,尽量还是在市中心晃荡或者去海边旅游成熟发达的地方,别的地方没有本地人的陪同,还是不要贸然前往了,毕竟在外面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圣奥古斯汀大教堂

教堂位于市中市的心脏位置,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经历五次地震和两次世界大战而能屹立不倒,被许多人认为是奇迹。石块上的浮雕细致逼真,教堂内部的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有绘画,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美轮美奂。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2 18:2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