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六天五晚自由行--大雨与海鲜相伴

Mandy (北京) LV.6
2016-04-02 13:35 2176/15

要说这次芽庄之旅,本不在2015年的出游计划,只是因为当时朋友圈有一个芽庄自由行的特价,才开始关注,虽然最后特价取消了。印象中的越南,还是老人们说的越战里的内容,何其惨烈,心中也暗暗担心,越南人民是否会特别反华,包括出发前同事的建议,也是让我感到忐忑,然而,我还是坚定的出发了。
>自由行:12月19日-12月24日
>酒店:占婆温泉水疗度假酒店
>航班:VN21:05
>签证类型:落地签(因为是包机,只有一张纸,到了当地直接护照就被收走了,还有落地签申请表包括照片一张,加一张白底照片)
>照片准备:6cm*4cm的白底3张就够了,一张在签证申请书上,另一张出发前粘在签证申请书上,还要备一张,以免当地边检再要;
>货币:出发前有人告诉我,当地不能用人民币换越南盾,所以我换了美元,到了之后其实是可以换的,建议在机场换,机场1RMB=3400YD,100美元=2200,000YD,导游一般着急让你去酒店或找当地导游换,汇率不如机场合适;
Ps.当地面值较大,一定要换好钱,尤其是出租车钱,额,我就给错了,下边说。。。

12月19日--出发

晚点了近一个小时,飞行时间大概5.5小时;(时差:当地比北京晚一个小时);到了之后办理入境,要交给边检的是护照,照片,落地签申请书(旅行社已经准备好了)
当地入境口岸非常简朴,工作人员并不和善,可能是我们到达时间太晚,他们太累了,每个人都苦着一张脸,本来照了照片,结果怎么都找不到了

一直在下大雨,去酒店的路上导游帮忙介绍了注意事项,推荐了行程,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占婆水疗温度假酒店,酒店环境不错,还可以做SPA,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离市中心偏远,但是离海鲜村特别近:)

酒店的饭还不错,一份的价格和国内酒店应该差不多,吃了海鲜炒面,味道不错,还有海鲜春卷,很赞

12月20日--市区雨中散步

早上八点多起床发现一直在下雨,等H&K一起在吃早餐,种类较多,但是去的太晚了,几乎都没什么了,最爱的是咖啡+越南米粉(第一天没吃到),每天一杯咖啡,米粉是现煮的,放些柠檬汁,还有胡椒面,味道正宗。。。想想都怀念。。。

吃饱了以后就撑着酒店的伞出门了,街上发现当地人都不打伞,都穿雨衣,后来我们才知道,雨伞真的没用,因为雨一直下,忽大忽小,几乎和上次北京721一样,雨伞根本撑不出,都顺着伞把往下流,外边下大雨,伞下下小雨;

我们撑着伞先去看了占婆塔,大概距离酒店也就步行5分钟的距离,我们仨商量了一下,决定到市区走走看,话说,没做攻略真是浪费了一天时间

鸡蛋花很多,雨后更美,更清爽

可能是被雨水淋了太久,脑子进了点水,打车回酒店时应该是40000越盾,结果脑子一抽给了司机400000盾,也就是多给了10倍。。。
然后呢?司机开心的把车开走了,花钱买教训这事儿,我好想经常干

12月21日 市区游啊游

雨还在下,有了第一天被淋成落汤鸡的经验,这一天的出行每个人都穿了雨衣,我们就着雨去看了这世界上最丑的鱼儿们
最丑的我给了特写。。。

看完丑🐟后去吃当地的酸奶,种类好多。。。
随后又去了的芽庄购物中心,额,纪念品应由尽有,就是其实没啥好买的,当地非常有名的沉香因为我不懂也没敢买,后来想想还是有些后悔的

好喜欢那乌云压在山顶的感觉,爽翻了,浪也把我们打翻了,

去吃了网上推荐的芽庄海鲜餐厅,味道不错,我们点了个蟹肉炒饭,美味啊,越南春卷也是根本停不下来呢,好多好多虾,特别符合怕长肉但又爱吃的我啊,

话说第一次到大教堂,是中午没开门,第二次去大教堂是傍晚,马上关门,好在让我们进去了,还有几个洋帅哥在我们前边同行

吃各种水果也真是太棒了呢

12月22日 珍珠岛

找了半天,结果一张照片都没有了,珍珠岛沙滩非常细,白色的沙滩,还有好多俄罗斯大叔大妈(你问我怎么知道是大叔大妈?看身材好吗,真的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珍珠岛游乐园的各种项目玩了遍,除了for children(比如小蜜蜂之类)

芽庄越南的海鲜批发中心,而我们住的地方则是挨着海鲜村,哇咔咔好爽
爱吃海鲜的千万别错过,这家店的东西性价比较高,还有中文服务员,吃虾和蟹吃美了,新鲜,肉厚,吃完了就一个词,满足

12月23日 泥浆浴+龙山寺+占婆塔+购物

找了半天照片,还是没找到,好尴尬,莫名其妙,不过泥浆浴真实太舒服了,在加一个SPA真是太舒服了,舒服到整个人都软塌塌的去玩占婆塔、龙山寺、BIG C,买了G7咖啡、带皮的腰果,还有茶叶,其他的不记得了,

去了龙山寺被热情的越南人民给欺骗了,递给我一炷香,然后让我拜卧佛,然后管我要钱,二十万越盾,相当于120RMB左右,我觉得这简直就是在国内旅游的风范啊,都特么一样,好吧,无所谓,拜佛不能看钱的

越南的椰子冻真好吃啊,清爽可口,最后我们把椰子皮都吃了

其中一个小伙伴生病了,当地语言不同,最终出示了淘宝网上小林退烧贴的图片后,服务台人员秒懂我们的买药需求,买了退烧贴;

回家前一回头,看到到的这一幕,好美~

12月24日 走啦,回家

最后一天终于晴天了,一大早大巴把我们拉到卖橡胶的

本次旅行是2+1,当然我是哪个1,感谢这本书在陪着我,

其实一个人住酒店还是挺爽的,虽然他们老要见我不肯现身的“男朋友”。。。。

如果你问我下次还去吗,我当然说去,海鲜在向我招手,我怎能无视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2 15:12

引用 Mandy 的图片:

2016-04-02 15:1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2 15:25

引用 Mandy 的图片:

2016-04-02 16:36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1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2 20:13:32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4-02 22:21

引用 hs_he 发表于 2016-04-02 15:25:2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hs_he:感谢支持😁

2016-04-02 22:21

请问吃海鲜那家怎么找到呀,Google 上查不到

2016-04-02 23:47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2 23:47:50 的回复:

回复cccc:去的时候直接把这照片出示给出租车司机,他们是认识的

2016-04-03 08:03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4-03 08:03:37 的回复:

去的时候直接把这照片出示给出租车司机,他们是认识的

回复Mandy:主要我想看看离我们远不远,这个地方附近有什么呀

2016-04-03 10:07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3 10:07:11 的回复:

主要我想看看离我们远不远,这个地方附近有什么呀

回复cccc:就在占婆塔附近,

2016-04-03 11:5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4 12:59

引用 美小娈超无敌 发表于 2016-04-04 12:59:13 的回复:

回复美小娈超无敌:都是流水账,谢谢各位捧场

2016-04-04 19:27

请问楼主你们是自由行还是半自由行呢

2017-02-09 09:26

引用 问题寶寶👧🏻 发表于 2017-02-09 09:26:38 的回复:

回复问题寶寶👧🏻:自由行,但是含接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