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不仅仅是红色旅游

印象里的腾冲只是一座有着抗战历史的小城,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才知道,这里的景更加独特,令人流连。

12月29日晚,我们坐上了6:30从昆明腾冲的大巴车,说实话,大巴车的环境实在是不怎么样,封闭的空间里有脚臭味。30日早8:00到达腾冲客运站。入住锦铭宾馆,宾馆老板夫妇人很好,一家三口住了个三人间70元。洗了澡大概10点,做2路公交车到和顺古镇

这里天高云淡,青山绿水,时光分外悠闲。俨然的屋舍透支一股子沧桑的气息

中午在和顺古镇吃完午饭后,坐2路公交车到滇缅抗战博物馆,免费景点。在这里,可以跟上导游的脚步,他们会给你讲解抗战时期小城里的故事,不禁感叹,艰苦卓绝的战争后,在一片废墟上建立起来的小镇经历了怎样的悲欢。

参观博物馆后,步行到莱凤山。山不高,就是一个小坡,因为具有纪念意义,决定爬一下,山坡上遗留着抗战时期的坑道。在这里,最好不要走车行道上山,这样会绕一大段路。山间的小道修得很平整,沿途可以看到抗战的遗迹。

山上很多高大的山茶树,12月的山茶花竞相开放,相比之下,江南的山茶花显得格外娇气

下山已经5点多了,回到旅馆。好好休息了一下

早上8点起床,早餐后坐2路公交车到三角地坐微型车到火山公园。其实后来才发现,直接从客运站坐公交车来方便些,是火山公园的专线

从山脚看火山,山顶看上去是平的。一开始还觉得奇怪,为啥周围的山都是连绵一片,这边就是平地上突起几座孤零零的山,后来才了解到,这里本来是没有山的,岩浆从平地上喷出后,冲出了地表下大量的尘土,尘土经岩浆的高温,形成了大量密度较低的火山灰、火山石,堆积在了喷射口周围,形成了一座火山。

从山顶往火山口看,中央形成了巨大的火山坑。

在这边参观到将近12点才离开,坐公交车回到市里,下午2点坐2路公交(往客运站方向开的)到热海

山顶的大滚锅,水温达95度,旁边有商家用大滚锅里的水给游客提供泡脚服务,在走了这么久的山路后,坐在青山绿水间,用这样的纯天然温泉水泡泡脚也是一种享受。价格是30元一位,提供一小桶高温水和一小桶凉水就不再加水了。

怀胎泉看上去像两口井,一左一右,一个龙泉、一个凤泉,用来求子女,很多游客在这里都会喝上一小口。额,,,天然的硫磺水,味道就不予置评了,闻着都觉着。。。

这里是蛤蟆嘴,低温的溪水突然间遇上高温的地热,泉水喷起

热海是我认为的最值得观看的景区,地热充斥与地表,刚好有溪水流过,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景观。从山下往上走,会经过蛤蟆嘴——珍珠泉——怀胎泉——大滚锅

蛤蟆嘴处的山石格外好看,呈翠绿色

参观了热海景区真是为眼前的美景所沉醉

玩到晚上6点多才回到旅馆,最晚7点还有回市里的公交,误了最后一趟公交可能就要打车回市里了。第二天是元旦,准备一早出发去西双版纳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2 22:1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4 12:54

我们元旦从腾冲离开的时候公交车上挤满了人,根本就上不了车,还好住的离客运站近。要去腾冲玩的尽量不要选节假日去,实在要去的话就只能包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