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 独行日记之---夜宿红灯帐下 看晋落日风华1 (原创)

sniper (阜新) LV.7
2016-04-02 13:56 199/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发了几篇游记,留言的蜂蜂纷纷来给楼主提建议。可楼主实在记不到太多了。
碎片记忆提示:
山西的空气质量很差,在前几年的雾霾天还没有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就是已经那样了。现在估计也会更严重。带口罩、带口罩、带口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提示2:   山西的饮食习惯以面食为主,蜂蜂们,如果胃不好一定要注意,虽然面食养胃,但是那里的面食都放醋,多多放醋。 胃酸过多的蜂蜂,就提醒老板不要放醋。 吃过几顿之后受不了
提示3:  平遥这个地方相对消费不是太高,注意购买商品的物价不要太高。
提示4: 住宿尽量住在古城内,景点都在古城里,比较原汁原味,晚上还可以出来溜达。一个人的蜂蜂,这里的青旅,或单独床位也很多。
提示5: 去王家大院尽量选择 包车、拼车比较划算还方便。景点内2个小时差不多就够了, 地处比较远, 乔家大院比较有名气,但没有王家大远规模大,风格都差不多,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看一个就可以了。

那远行的信念

旅行,是一种让人上瘾的东西。一旦摄入,便难以自拔。好在它是一种囊括万千于内心的一种积极的充溢方式。它总会在我内心沮丧的刹那,恰到好处的激发我对于生活的原始热情。以一种高昂的姿态倔强的撑起我不服输的心。迎风站立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在路上

未曾想起,曾几何时,我恋上青石板路与雕花门窗的时空交换的遥远意境。4月,在这个初春的季节,我踏上了这次旅途,北方城市在形态上并未酣畅淋漓的体现,但每次旅行都是我心底的春天,它开满炫彩的花朵。从沈阳桃仙机场候机,在延时的一个小时里,我见到了《老梁故事汇》的梁宏达,满腹经纶的样子,和电视上不差分毫,不一会的功夫,就有人在人群中,认出了他,纷纷摆出“树丫”的手指与他合影,他显出很不耐烦的神情。我对于名人并不感冒,也就没有跌入合影留念的俗套。飞机,已不再是离普通人生活很远的一种奢侈。坐满飞机经济舱都是如今好政策下丰足的农民兄弟。蓝天素有倔强而又坚守的性情,无论低空是阴霾与否,上面一直漂浮着憨憨可爱的绒白棉花糖。纯真而清新怡然。下午4时抵达太原,未加停留等待数时便买了开往平遥的车票。太原的城市面貌逊色于沈阳,整个城市因为挖煤的代价而变的黑蒙蒙遍及每个街角。火车上,邻座的青岛博士男识破我,是个单身的女子,要不会只身前往平遥旅行在这个很女人的年纪。出于安全因素我矢口否认,捏造自己是个已婚者,只是去平遥看望朋友。只是这样的话语苍白的几乎空灵。到站后,我用我标准的东北普通话,寻找了一个蹬三轮车的大妈,前往衙门官舍。大妈同样用标准的平遥普通话与我讨价还价。完全不知所云。俗套的,作为一个标准的外地人,我被绕路忽悠了一番。至今,我仍对那晚有着深刻的记忆。那条曲延辗转的幽静小巷是如此的深不可测。透过残垣的虚掩门扉,我望到每个屏风后有若隐若现的昏暗烛火。我死死的抓住座椅。这个意境,想到的绝不是充满诗意的阑珊画卷。而是聊斋剧集里的各种桥段。

夜宿

辗转一天的行程,我躺在衙门官舍的床上。望望头顶上百年粗壮的房梁,透过雕花窗外红红的灯笼,真是恍若隔世。平遥是一座时空之外的城市。仿佛一位老人,用一种莫失莫忘的姿态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精魂,引来送往之后,尘埃落定之后,一切的一切都交付于历史与记忆。

清晨

清晨,在尝过一份当地的栲栳栳小吃后,开始了一天慵懒的闲逛。平遥居民就居住在古城内,那夜晚忽明忽暗的烛火就是不愿意离开的老人们的一份坚守与怀旧。听说政府想要更好的保护古城,便也只能采取断水断电这样无奈的举措迫使老人搬出古城。而且规定居民那些毁掉的残垣也不允许自行修缮。。我租了一辆自行车悠悠逛过沿街的店铺,某个街角会飘出《北爱》歌,缓缓的淌过我的耳廓。就这样,1000年的历史和现代文明不断的撞色。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5 14:22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4-05 14:22:03 的回复:

回复zhangaijiayou:已做说明

2016-04-05 14:46

2016-04-06 09:0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6 09:0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