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菲长之旅---宿雾+薄荷岛5N6D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物/其它

出行前准备工作

幸福总是来的那么突然,休息在家,突然朋友一个电话,说菲律宾考察团争取了名额,要不要去
当然要去,必须要去,听到这个鸡冻的不要不要的
出发日期3月17日 距离出发还有近2周的时间,开始着手准备旅行的东西。
我要美美的裙子。。可是北京还是冬天,根本买不到裙子,只要每天泡在淘宝上各种比,各种选
提前在蚂蜂窝上租了WIFI,但是菲律宾当地信号并不稳定,wifi也没起到很好的作用
因为是考察团(做旅游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花最少的钱或者免费去玩,哇哈哈)
提前预约了中国银行兑换比索,人民币:比索=1:7  因为机票、酒店、领队、等等已经全部包含,所以只换了1000元人民币
菲律宾需要提前办理签证,资料也很简单: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资料表  6-8个工作日左右出签

Day 1 飞往宿雾

菲律宾有七千多个大小岛屿,阳光、沙滩、海浪、热带植物完美融合,风格各异的建筑,畅快自由的潜水,丰富多样的水果和美食让这里成为了西太平洋上的花园明珠
北京没有直飞到宿雾的航班,需要在马尼拉转机,然后坐小飞机飞到宿雾
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航班:PR359 12:55 --17:45    PR1867 20:00-- 21:15
飞机上提供的餐味道真的很棒,猪排饭、小面包、水果,吃饱喝足准备养精蓄锐

马尼拉机场外的夜景

当地人不愿意收取大额的比索,建议提前换一些零钱
这是在马尼拉机场买的柠檬水,很好喝,人民币11块钱 编

宿雾的2晚住在马哥孛罗酒店

清晨的马哥孛罗酒店门口

酒店的欢迎水果

为我们特意提供的晚餐

Day2 宿雾出海游

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乘螃蟹船出海--资生堂岛--麦克丹岛--baligasan--浮潜--市区观光--回到酒店

专车前往马克丹岛码头(车程45分钟左右)。搭乘菲律宾本地特有的螃蟹船出海,航行中途,船夫会深入水中10~15公尺寻找一些不同的海星,供您拍照外;还会抓众多生鲜海胆,沾着哇沙米与酱油,让游客当场尝鲜,随后前往【圣得瓦利鱼类保护区浮潜】,浮潜穿梭于壮丽珊瑚礁、海星间,与热带鱼一同悠游于大海,也可享受喂鱼的乐趣。船续航行约莫40分钟抵达并登上,【Nalusuuan 】岛,游客臵身于电影般的美丽海水中,可以像美人鱼一样畅游在水中,周身被各种各样的小丑鱼、神仙鱼、熊猫鱼、海星等环绕周围,甚至只需要站在长廊上,就仿佛进入了海底世界一般。午餐享用【B.B.Q烧烤餐与南洋水果】。安排前往菲律宾最古老的【科隆街】,参观宿雾【帕瑞安遗产纪念碑】,这是一座多面向的雕像陈列,诉说着发生在宿雾菲律宾历史上重大和象征意义的事件,随后前往参观可治百病的【麦哲伦十字架】,此十字架更为天主教代表西方文化与宗教浸染菲律宾的开始,别具历史意义,之后来到人潮络绎不绝的【圣婴大教堂】、古老的圣像【幼年耶稣基督像】等,借由历史的名胜古迹,带您进入菲律宾的成长过程与民俗文化

螃蟹船上小黑独特的马杀鸡

资生堂岛:岛上共700多人,其中600多个孩子,岛上没水没电,靠雨水为生
导游跟我们讲,太阳下山之后他们就不再工作,然后回家造小孩,哈哈,怪不得那么多孩子
虽然他们都很穷,但是他们每天都过的很开心,不像我们欲望太强,太不容易满足

这是岛上唯一的富豪,家里有部电视机

浮潜完后的BBQ

Day3 亚洲亚马孙河--巧克力山--眼镜猴--萤火虫

薄荷岛汉娜酒店

早餐后,专车前往码头搭乘豪华喷射飞翼船,前往有上帝的小天堂之称的~薄荷岛,随即展开当地的文化之旅来认识BOHOL,首先乘车前往以海底珊瑚礁为建材的【百年教堂】,记载着当地的祖先如何艰辛耕耘的历史,随后安排【亚洲亚马孙河Loboc river 】,搭乘漂流竹筏船屋,欣赏两岸原始的热带雨林风光,精采原住民的传统舞蹈,享用地道薄荷岛美食的,餐后驱车前往世界奇景【魔法巧克力山丘】参观,它是由 1268个造型优美的圆锥型山丘所组成,每逢旱季山上的草干枯后变为深褐色,酷似巧克力,因此而得名。随造访薄荷岛的主人也是全世界最小的灵长类【眼镜猴TARSIUS MONKEY】,眼镜猴最大的特色为头部可360度转动,身体小小的但眼睛却又大又圆,身上的毛如绒丝,又软又厚,十分逗趣也十分讨人欢喜,别忘了关上您相机的闪光灯(因为他是夜行性的动物眼睛的受光力非常差),以免受到惊吓。结束岛上的参观行程后驱车前往住宿酒店,享受渡假之旅

孩子们在河里嬉戏

祖祖辈辈都在这里,为大家带来欢笑

巧克力山

世界上最小的眼镜猴

蜂蜜农场,纯天然绿色食物。旁边有一个特产店,蜂蜜、手工皂、巧克力
特别推荐蜂蜜,要最纯正的那种,味道真的很不错

Day4 海豚寻踪

薄荷岛海豚寻踪之旅】:清晨,用过早餐,搭乘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从天际泛白的那刻开始展开奇妙的追踪海豚生态群之旅!珊瑚岛、寻梦岛、白沙岛与海天溶为一体,潜水寻找珊瑚、断壁、飞鱼的身影,穿上游泳衣和救生衣前往巴里卡萨岛大断层浮潜喂鱼。
汉娜酒店有自己的泳池和沙滩,晚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享受酒店的自助晚餐,别有一番滋味

汉娜酒店泳池

抓拍到的海豚

海边黄昏

海边自助

Day5 逛亚洲最大的免税店--SM ,晚上海鲜大餐

酒店早餐后乘车前往机场,搭乘航班飞前往首都马尼拉。抵达后安排前往亚洲最大的百货商场 MALL OF ASIA-SM

在汉娜办理退房时,遇到的小萝莉,胖嘟嘟的,实在太可爱了

晚上的海鲜大餐

Day6 回家

早晨四点集合赴马尼拉机场,伴随着美好的阳光,乘坐航班PR358(07:15-11:55)和菲律宾再见,踏上归途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来了一次菲律宾,也证实了那些只是传闻,并没有大家想想的那边害怕,当地人都很热情,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期待下一次菲律宾之旅。

引用 LoVēゝ尒靜 的图片:

2016-04-02 15:1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2 15:25

引用 LoVēゝ尒靜 的图片:

2016-04-02 16:35

2016-04-02 16:36

宿雾的海好美啊

2016-04-02 16:4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2 16:49:2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其实照片远远拍不出他真正的美,抽时间可以去玩玩

2016-04-02 17:41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12

谢谢分享

2016-04-03 15:0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