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期间5日游狮城~

妮毛 LV.7
2016-04-02 14:10 765/8
  • 出发时间/2016-02-09

由于拖延症作怪,又被各种事儿耽搁,从新加坡回来快两个月了,趁最近身体不适在家休息,终于下笔了;
游记包括前期准备事项及各种费用,还有旅行中的一些个人感受,都是纯干货哒~

出行前准备

1、签证:在国旅办的,380/人,正常3天出签,过年期间人多,前前后后差不多7天终于办下来了,是电子签,打印到A4纸上拿着就行。

2、机票:
往返机票都在去哪儿定的,大连出发,青岛转机,坐的酷航航班,由于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如果有需要托运的可以在酷航官网自行购买,机上也没有餐食,有需要的要提前准备,但是飞机上是不允许吃的,要避开空乘人员;之前担心因为廉价航空会不舒服,但是没想到全程都很稳,而且有幸坐在安全出口处,位置也很宽敞,给酷航
由于等签证下来才买的机票,略贵,往返约5000/人。去程:大连-青岛-新加坡(国航+酷航);回程:新加坡-成都-大连(川航,可以托运)。

3、酒店:
之前有朋友去过新加坡,推荐的民宿(airbnb),由于预定时间迟,只订到4晚,还有1晚住的酒店,5晚共花费约1600元(对于新加坡的消费已经算很便宜了)。
第一次住民宿,本人还好,老公有点不习惯,是一个小别墅,二层有3个房间,1个公共卫生间,除了洗漱上厕所不方便,其他还好,综合感觉以后出行还是会以酒店为主的;民宿离Eunos地铁很近,步行和公交均可,房东会中文,地铁旁也有小部分的美食街,有需要地址的可以私信我~~~
最后一晚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sg/v-bencoole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6975b74591b7c4095f37a246779d825;dcid=2,房间略小,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楼下就有7-11,也有大食代,吃饭很方便,离地铁很近,步行就行。

4、门票:
确定大概行程后,在淘宝买的门票,包括滨海花园双馆、环球影城、SEA海洋馆、天际线斜坡滑车 、海之颂,2人共花费1200元。
有需要详细信息的可以私信我。

5、手机卡+交通卡+入境卡:
a.手机卡是在新加坡买的,找商场里卖手机的地方就有卖,也有中文服务,他会帮你全部设置好,也会教你如何自己操作申请加流量,服务很好的,15新加坡币,可以打电话,多少流量不记得了,2个人用5天是足够了。
b.交通卡是朋友的卡,仅是坐地铁公交的话,5天每张卡充20新币就够了,充多了也没事,便利店和超市都可以用的;如果在当地买的话,卡貌似是不可以退的,这个就不是很清楚啦~
c.入境卡见下图:

6、换外币:
5天行程,换了800新加坡币,人民币约3900元,带了各种银行卡,信用卡。

7、其他小贴士:
新加坡室内的地方冷气开的很足,可以带件衬衫备着;有时会下雨,需带伞~~

DAY1(2月10日)

2月9日晚上到新加坡,入住民宿,10日正式开始游,第一天的行程基本是从一个小吃的地点到另一个小吃的地点经过的路上各种闲逛;

DAY1行程:早餐亚坤---午餐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海南鸡饭+老伴豆花)---新加坡规划馆---金沙购物中心---滨海湾花园双馆---晚餐黄亚细肉骨茶---结束!

↓↓↓ 去之前看到新加坡有各种口味的养乐多,超级想尝一下,7-11就有卖,一大早就喝起来~

亚坤的吐司很好吃!

↑↑↑ 上图是去亚坤的路上看到的建筑,新加坡不管城市还是建筑绿化都做的很好,不愧是花园城市。

↓↓↓ 下图是去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会路过红点博物馆,只拍了照没进去。

到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已经2点了,但是人还是熙熙攘攘,每家店都排很长的队,点了一份兴兴海南鸡饭,米饭好吃,肉略柴,因为太饿了拍模糊啦~还吃了老伴豆花,忘拍了~~~

吃饱喝足后已经3点了,出发去新加坡规划馆,离的很近,大概10~15分钟的路程,内部是免费参观,对于学建筑的夫妻俩是肯定要列入行程的,里边有各种比例的沙盘、多媒体的介绍等等。

从规划馆出来后坐地铁去金沙周边溜达~

↑↑↑ 广场上看是这个样子的,而且好多人在扔钢镚
↓↓↓ 内部是这个样子的,水底同样也有很多钢镚,也是醉了

金沙购物中心有潘多拉的店,我拿了小册子,有要知道价钱的可以私信我,册子不在手边po不了图片~

↓↓↓下图是在金沙购物中心的店,土司工坊,薏米水还可以,叻沙面吃不惯~~~

↓↓↓ 滨海湾双馆:一个馆是各种花花草草,另一个馆有人工瀑布和空中走廊,走廊还是挺害怕的,所以花园外的空中走廊直接放弃了~~

↓↓↓ 室外的花园晚上有灯光秀,秀的时间表在前面有提到啦~

↑↑↑ 上图为放弃的空中走廊。

↓↓↓ 下图为金沙酒店内部。

晚餐在金沙购物中心吃的黄亚细肉骨茶,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2(2月11日)

DAY2行程:早餐Eunos地铁站美食街---圣淘沙SEA海洋馆---午餐马来西亚美食街---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海滩---晚餐vivo city无招牌海鲜---结束!

去圣淘沙有2种方法,步行上岛是免费的(参考的行程说步行是1新币,实际去的时候没有收费),快轨上岛是4新币。

↑↑↑ SEA海洋馆的超大鱼柱和水族展示缸;

↓↓↓ 马来西亚美食街,有很多美食,肉错面是无意点的,很合我口味,在很多加店吃过,炒粿条一般;

↓↓↓ 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 (Sentosa Luge & Skyride),基本是家长带小孩儿玩的多,而且排队人也太多了,体验一次也可以~

玩完后乘坐圣淘沙的快轨去海滩边溜达了一圈,刚到就下雨了,正好累了就坐快轨回vivo city了;
中午本来要吃岛上的海鲜共和国,可惜去晚了只能排晚上6点的号,后来下雨就直接出岛了,在怡丰城吃的无招牌海鲜,提前做过功课,两家口味差不多,人均价格也差不多,两个人点了一份辣椒蟹,麦片虾,加上服务费等费用,全部下来不到1千元,破了我历史吃饭花销最贵记录,好心疼~~吃的捉急了,仅有这一张照片~~~

DAY3(2月12日)

DAY3行程:圣淘沙环球影城---时光之翼---怡丰城超市---结束!

出行前关于环球影城的攻略看了很多,最火爆的不外乎变形金刚、双轨过山车,变形金刚共坐了2遍,确实很过瘾,但是排队的人真心多,早上排了近2个小时,下午准备出园时看见人少,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又坐了一次
入园的时候会给小册子和园区内人偶巡游时间,有特别想看的要注意下时间和区域;人偶巡游停留的时间很短,如果有想合照的要抓紧时间,排队排的很后面的话,可能会轮不到;变形金刚的机器人巡游最酷炫!
顺时针和逆时针玩都可以,很多攻略说逆时针人少,而且会先玩到变形金刚,但实际人也不少,还有可能就是大家都逆时针了,反而下午要出园的时候最火爆的变形金刚人超级少;
关于环球影城不剧透太多,园区比想象的小,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安排一天时间足够,自行体验吧~~~

7点从环球影城出来,坐快轨去看时光之翼的表演;

↓↓↓ 返回vivo city,去地下一层逛超市~

↑↑↑ 据说是全球十大好吃方便面之一,口味比较清淡,而且是要煮着吃的,泡着的面泡不开,不好吃

DAY4(2月13日)

DAY4行程:早餐Eunos地铁站美食街---换酒店---午餐酒店楼下大食代---乌节路附近闲逛---晚餐大食代----结束!

↓↓↓ 百胜地铁站出口很有新意,顶部为玻璃顶,室外为景观水系,这样的处理方式室内既满足了采光,又没有太阳的直射光,感觉很舒服;

商场内弧形扶梯,国内很少见;

DAY5(2月14日)

DAY5行程:am酒店周边溜达---pm机场半日游---晚上飞机---结束行程!

整体行程很轻松,也有很多地方没去到,下次还会来的,新加坡안녕~~~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1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3 14: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09:55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04-03 14:25:0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jojozozo:就当留作纪念

2016-04-25 23:43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04-04 09:55:0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ilingelelven:说走就走

2016-04-25 23:4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2 20:10:43 的回复: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QQQ~

2016-04-25 23:45

你好,能把民宿地址发给我吗

2016-12-09 15:37

亲 我想问下 我也想过年去 不知道那边过年会不会影响行程呀?比如一些店都不开什么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