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Bali honeymoon

• 出发时间/2016-03-15

攻略做久了感觉这个地方已经去了很多遍,腻了,失去了刚开始的冲动,最后就不了了之了。过去的2015太累,无论如何想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假期,抱着这样决绝的心态才定下了这次旅行。真是心累的状态,不想自己动脑子查机票查酒店做攻略,之前听闺蜜推荐途牛不错,看评价也都可以才决定这次旅行就交给牛牛了,事实证明确实不错,不知道经历过这样的旅行后是不是还有自己做攻略的决心。

和少年商量这次就去海岛,他觉得那时候去普吉的印象很美好,我也很想念那时在boothbay harbor度假村打工的日子,重点是MD公司年会特别奖是帕劳双人游!!!(啊啊啊啊)于是就在牛牛上找‘浪漫海岛游’这个专栏。普吉、长滩感觉被做烂了,不是很想去,马代、塞班、帕劳太贵,最后就选择了巴厘岛。我们挑了相对悠闲高端的行程,没有阿勇河漂流这种刺激的活动,出海选的是相对冷门的贝尼达岛(一般都是去蓝梦岛),事实证明这简直是最正确的选择,后面再告诉你们牛牛上定行程的窍门,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机票

去程:上海浦东12:20--香港15:20    香港19:20--巴厘岛00:05
返程:巴厘岛01:15--香港06:05    香港09:00--上海浦东11:20

我知道都是红眼航班,但我感觉还好,去这种地方一般都这样,直飞的价格太贵,而且也是凌晨到达或者出发的,半夜在机场全是人,机场免税店🈹️都是从晚上9点~凌晨1点这样,所以,将就吧。四程都是香港✈航空,餐食还不错,空姐颜值素质都还不错,就是飞机略老,评价指数一般般,还是喜欢南方航空。

住宿

一共4晚住宿,前两晚住的是villa,所谓的私人泳池别墅,在国内一听就是有钱人的高逼格装备,在Bali其实就是一般般,我们住的叫Jay‘s Villa,携程上有我特地搜了一下,价位大概在500CNY/晚。总的还不错,就是位置有点偏,不是海边,半夜到了之后导游阿Pol和司机来来回回绕了好几圈,最后两个印尼人靠我们两个中国人用Google Map才找到住所,醉醉的,而且我们跟他们讲怎么走他还不听,跟我讲有时候地图上注册的地址会和实际有些差异。。。好固执的,不过第二天跟我们道歉来着,几天下来感觉阿Pol和司机都是很好的人,这里附上阿Pol的微信ID:Soepoloatak,有去巴厘岛自助游的可以咨询或者找他。

后两晚住的是Grand Hyatt Bali,中文君悦度假酒店,携程上也有,大概1000+/晚,百度了一下这酒店好像是197?年造的,所以房间内的设施有点旧,但里面的庭院设计非常棒,酒店很大,分东西南北4个小镇,我们经常在里面找不到北,只能知道大海的方向。里面有好几个泳池以及私人沙滩,所有海岛最美的风景都在酒店的私人沙滩,所以去海岛强烈建议挑好的酒店,完全值回票价,真的。总之,酒店评价还不错4颗✨,另外还看到很多人推荐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酒店,就是昨天3.20诗诗和吴奇隆办婚礼的地方,价位更高一些,下次如果去应该会考虑这个或者四季酒店。很多人都问我有没有看到她们的💒wedding,我想说who care,我是去度假的又不是去追星的,看别人精彩不如自己精彩。

货币

巴厘岛属于印尼,当地流通印尼币,汇率10000RP(印尼盾)=5CNY,我们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600刀美金,印尼盾都是问导游换的,方便给小费,其他其实用美金和刷卡都是OK的。对了,因为朋友间信用卡被盗刷的很多,所以去之前把信用卡背面的密码用贴纸遮住了,出国还是小心点。

通讯

TB上买的手机卡,包含4G的4G流量以及多少的国内外通话,在国内会把卡寄给你,到了巴厘岛换上新的手机卡就好了,挺方便的。
买之前跟卖家确认一下你的手机型号是否适用就可以了,一般都可以。在Bali还看到Huawei的连锁店呢,据说现在挺火的,国产棒棒哒~
另外牛牛还赠送了Wi-Fi设备,使劲儿刷图吧。

以前去浦东机场都特别麻烦,需要从lz这个小地方坐动车到上海虹桥,再虹桥🚇到浦东,路程就要4H+,再➕提前2H到达机场,一般都不考虑坐14:00pm以前的灰机了。让别人来回送又特别不好意思,人情欠太多。这次经过闺蜜团的介绍找到了某宝,你可以自驾开车到卖家的停车场,然后他们接送你去机场,从停车场去机场也就20多分钟,方便了很多就是自己开车累点,辛苦LG了,停车费用大概在20/天左右,比起机场停车场的价格实惠多了,可以接受。

到了机场进关开始逛免税店,经过lz的亲身实践以及多方打听,上海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化妆品是最最最便宜最新鲜的,同比香港巴厘岛便宜太多,比如lz入了雪花秀BB,日上只要255,HK竟然要360,醉了,可惜当时lz还没这个觉悟,包包奢侈品神马的可能HK便宜点,据说日上后面的股东和江*民的儿子有点关系,额扯多了。

到了HK✈️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的是T2新航站楼,吃饭shopping都要做free train到老航站楼,想说HK的物价真是高啊,一份炸猪排饭100+CNY,怪不得LG他们98年春节去HK吃出了500多的蛋炒饭,至今还是饭桌上的笑话

到Bali真的是凌晨了,过关的时候记得夹1USD或者10CNY在护照中,免得海关对你寒暄,LG之前去泰国没给小费就被搞了半天。到这里牛牛的惊喜就来了,不过我们其实事先已经知道了,牛牛客服有提前打电话通知我们,那就是我们升级至2个人的私密团,只有我们两个人,牛牛给我们配一辆车、一个司机、一个导游,绝对的高配啊。所以在最开始讲的,牛牛上定行程最好是稍微冷门一点的、非节假日的,还有酒店可以升级一下。我们这次就是后两晚由当地五星升级至钻石五星,去海岛什么样的酒店就决定了什么样的风景和心情,已然过了穷游的年纪。

顺利出关就看到了举牌迎接我们的阿Pol,我们这次的导游,是福建人,第3代华裔,国语还可以就是语速慢一点需要思考一下,有时候听他们讲话也蛮有趣的,因为他的措辞不会那么婉转都蛮直接的说的,都是平常比较难听到的真话。

Bali真的很热,在外面等司机的时候就把能脱的都脱掉了。对了,到了Bali就把TB买的印尼SIM卡换上,留了导游的电话和微信,方便联络,一路上都蛮好用的,当地4G覆盖的地方确实比较少些,但基本机场、酒店都有Wi-Fi。

上车之后就去酒店了,第一晚是住Jay‘s Villa,之前我也没听说过,跟着司机走,印尼是靠左行的。开了大概有1H,一直在小路上饶来绕去,Bali的路实在是又小又复杂,非常容易迷路,感觉是到了什么乡下的地方,跟我想象中的海边totally不一样,有点失望。导游和司机两个人又打电话又导航一直没找到,然后在我们两中国人靠着Google Map才顺利到达,而且他们刚开始还不听我们的,把我急的,left left left对着他们叫。。。

这就是载了我们4天的小白和老实善良的一逼的小黑司机,呵呵。

导游阿POL,第一眼看到是光头感觉不太好有点吓人,后面觉得很nice,一点都不可怕呢。

其实这时候已经第二天了,凌晨2点多,在酒店洗洗拍拍,反正我睡觉是4点多了,少年睡的比较早,蚊子挺多的,记的买驱蚊水。

酒店偏是有点偏,但环境还不错,就是国人说的私人泳池别墅,其实在当地这种房子可能比较便宜,在他们心中海边酒店才是高级货。

早上6点,就被鸟叫醒了,郁闷的不行,在巴厘岛几天lz基本每天都是晚睡早起精神的很,直到快回国那天实在撑不住了,一有机会就睡觉瞌睡虫上身。跟导游约的9点钟,所以涂完满身油腻腻的防晒霜(脸用安耐晒小金瓶,身体用水宝宝防水SPF100,反正回国还是黑了,但不会晒伤)吃完American breakfast还早,就在房子外面拍拍照。其实很可惜,难得的私人别墅都没好好玩耍享用,这次旅行拍摄主题之一的水下摄影也没进行,白糟践了千里迢迢带的防水相机套。

少年涂防晒霜,开启卖萌模式。

第一站去蜜月湾BAYU SUTA玩一些海上活动,记得带上泳衣、浴巾,以及足够的防晒霜。路程大概一个小时,中间竟然要上高速,人家高速也是收费的。话说有司机专车接送的感觉是在太棒了,上瘾如何是好。

一次性纹身,闹着玩的,lz自己也有贴一个在胸前,我觉得纹身是很好的装饰品,一直想搞个真的tatoo。

沙滩排球上演,写真集。少年都只是调色都不帮lz  ps好桑心,身材不好请轻喷。

然后坐船出海玩了浮潜、海底漫步什么的,我觉得都挺水的,都是批量式的过一遍,一点都不深入,没有满足感。而且我们俩傻傻的他说我们的财物没有保险,手机、相机带上去不安全,万一落水不负责任的,我们就真的什么都没带,然后花了40美金让他们帮我们拍了一些不知道什么鬼,像素画质可是不敢恭维,真是太傻。

前面那戳头发,真的很想撸一下。

长得像尼莫一样的鱼,很可爱。

瞬间变韩国欧巴有没有,眼睛,哈哈

洗完澡换好衣服差不多去吃饭,有吃过两个人的团餐吗?是粤菜,基本都是海鲜,有一碗菜不认识,菜上了有6、7个,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以为上完了又上一份,味道也不错,吃得心满意足。本来以为导游跟我们一起吃的,但他每次都是自己单独搞定的,这也是行业规定吧,挺好的。

下午去美美的情人崖,真的太美,印度洋海岸波光粼粼湛蓝无边,比太阳的后裔美上太多。可惜午后实在太热了,而且这边不知道为什么没什么风,沿着崖边走了一段热爆了。而且这边猴子很多,很多地方🐒都被认为是有灵性的动物被供养起来,这里也是,所以看到🐒都是避开躲起来,而且得摘掉眼镜,当地人看到🐒出现会对你喊glass!glass!让你注意眼镜,反正被吓的傻傻的,照片都不敢拍了,损失不小。

大概3、4点预约了去宝格丽酒店的下午茶,装逼时间就到了,所谓的无边泳池就在这儿,风景是美,据说这儿的SPA 2000美金/2H,呵呵哒,有钱人的生活我们永远不懂。送的小吃饮料挺多,都没吃完,主要是来赏风景,感受一下有钱人的感觉,哈哈哈。事后问导游这边的价格如何,他说下午茶的话80刀1小时一个人,差不多500多CNY1小时,恩,挺贵,但还是值得。

工作人员听说是honeymoon就特意给调的酒,味道不错。

实在是吃不下了,不好意思浪费了。

下午茶吃撑,换了身衣服去金巴兰看日落。面对大海,阳光刺眼。

酒店很大,进门车辆都要进行防爆和警犬检查,check in之后会有专门的小车带你去各个景点,花园景观非常大很美。

赶到金巴兰海滩,夜晚降临,夜灯初上,海边吹风,人生美好不过如此。旁边有弹琴跳小苹果的,有唱生日歌的,很嗨皮。晚饭吃的海鲜油炸拼盘,一般般太油腻,印尼吃的基本不是炸的就是烤的,lz喜欢清淡的,所以。。。

晚上想去买个搓澡的把防晒霜搓掉,总觉得洗不干净会长痘痘。然后,我们可怜的司机哦吧,在路上被人突然右拐🚗左上角严重刮擦,保险杠都掉下来了,然后对方甩甩屁股就闪人了,司机哦吧也没追上去,说是对我们不太好,真是太善良太老实了。虽然对方车牌号是记下来了,但找不到对方责任人损失只能司机自己承担了。

又是晚睡早起的一天,因为第二天要换酒店,所以睡觉前基本把行李都整了一遍,以免第二天早上拉下。少年还在泳池畅游了一会儿,如果平常自家院子带泳池就好了,没事还能锻炼一会儿,呵呵想多了。

今天差不多也是6点被鸟吵醒,出海的日子。

远处是座活火山🌋

上次这样出海还是在boothbay harbor,国内海上活动搞得好像不是很透,可惜还是没有看到海豚,据说有个项目是海上看日出和海豚的,需要半夜1、2点起床坐船出海,应该mark。

出海一个小时到了一个海上平台,旁边是贝尼达岛,我们到的岛这边貌似还没怎么开发,没有什么娱乐和观光活动,远处有几个酒店看着很有感觉。途中也路过蓝梦岛,挺美的。但据说管理比较混乱,经常容易出事故。。。小心为妙。

海上平台上有很多⛵️活动,潜艇、浮潜、香蕉船。

有没有发现lz换了身YY?海上活动肯定会湿身的,所以带一套衣服比较保险,比基尼也带上。

中饭是⛵️平台提供的自助餐,很多海鲜,都是烧烤的。大概到3、4点就返航了。
接下来去体验了1H的精油Spa,说实话很一般还不如国内洗头店的泰式按摩,不过后来lz还是又来了一次。
晚饭是阿POL推荐的粥店--老大,貌似是香港的连锁店,味道很赞等的人也很多,大虾沙律一只曹大操好次。

晚上入住grand hyatt,期待好久了,前台外国妹子很养眼,一下车有人拿行李送房间,因为到的有点晚了,黑灯瞎火放的音乐,少年说有点像007片头的感觉,确实很诡异。

晚上查了地图看到酒店东边正好是私人沙滩,看日出绝佳,所以还是一大早5点就起床觅景去了,此时的少年还在酣睡💤。

今天的☁️正好在太阳出来的地方,不偏不倚。
等到快6点还是把少年给叫了过来。
据说沙子还是普吉的比较细软,看来得改改我对普吉的不公正看法了,总觉得被玩坏了不好玩了。

没有日出,在酒店附近闲逛,还有晨跑锻炼的人,好幸福。本来lz也要带运动装备过来的,行李太多自己嫌自己太麻烦就放弃了,下次觉得还是可以尝试。

water blow,浪比较大,在这儿看到了一只超大的蜥蜴,在动物世界才会看到的那种体型,有点像鳄鱼🐊的感觉,朦朦胧胧中吓一跳。

这种小路总是让我觉得镜头感十足有没有,总觉得在这里应该有一场浪漫电影。

日出看起来像夕阳。

在海边用完早餐还是回房间洗漱去了。放松休息一会儿。

酒店里面有很多类似寺庙的地方,宗教色彩蛮浓重的,有点东南亚风格,这里的人民宗教信仰很重,挺好的。

我眼中帅潮懒的少年。

酒店外面有一个collection bali,集饮食、购物、shopping一体的一块地方,中午就去那里觅食,妈丫,从房间走到吃饭的地方没活活热死。酒店太大以致每天就在酒店各个景点走来走去步数都可以超万也是醉了。

下午就是纯粹的吹海风睡懒觉看比基尼美女了,太美。

贪婪地睡了一觉又一觉之后终于下海了,然后晚上回去果断晒黑了,哈哈哈。

🏖️一边工作人员在准备ocean wedding,不能更棒,不管刘诗诗还是谁都会有这样一个少女心的梦想,实在太美。

酒店里面的泳池,有好几个,互相连着又有假山园林隔断着,很美很舒服,还有滑梯超好玩。

酒店泳池开放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7点,我们6点差不多就回房间了,傍晚房间很柔和的光线。

晚上去海边拍星空,还有当地人在海钓,可惜蚊子太多被咬惨了。
路过💒,很嗨dancing

另一边天空一直在闪电⚡️,估计会闪一晚上,但没有雷声也不下雨,这边的天气下雨也是一会儿就晴了,雷阵雨较多,所以即使所谓雨季也不用担心出行。

再次起床等日出,这种感觉很舒服很静谧。

今天是个大晴天,日出很棒。

差不多是该离开的时候了,会想念这边的古老、安静和美好的。处处是风景。

离开酒店用了午餐,下午去了海神庙,人有点多,感觉一般般,但还是在悬崖边散着步聊了些人生。悬崖边是个高尔夫球场,在里面的风景也是绝佳。

下午去逛了库塔海边的shopping mall,买了些给老人家的特产,这种地方总是提不起兴致,在Starbucks坐着休息了一会儿,在中国餐厅用了晚餐,菜很一般,点什么没什么,还是老大的粥好喝。我们今天的午餐、晚餐,以及等等晚上的SPA是导游另外安排的,95刀/人,导游早上在酒店接我们的时候推荐的,因为这几天他确认一点都没有推荐另外的消费,中间也有请我们黑咖啡、吃榴莲什么的,感觉都挺好的,而且今天途牛的安排确实很无聊,所以就很快答应了,总的来说有点贵但还不错,因为不清楚巴厘岛这边的SPA消费水平如何。从餐厅的窗户可以看到库塔海边,日落也很美,但这里太商业太嘈杂了,没什么念想。
晚上和导游商量去了前面去的SPA店,因为这里SPA一般2H+,上次体验的比较粗糙不能感受到,还是决定体验一下真实的SPA如何,这次做的是露露SPA,即去死皮,全程感觉很赞,我选的是牛油果去死皮,去完会涂上椰子油,然后在洒满花瓣的大浴缸里面美美的泡上一澡,对于晚上要熬夜坐飞机的我们来说简直太棒,要不然出了一身汗不洗澡回家太难受了。
这家SPA叫MAX Family,我试了几个网站以及google map都搜不到,在库塔市区路边,不知道市场价如何。

做完美美的SPA导游就送我们到机场了,满眼全是人,怪不得阿POL说巴厘岛比较阴,都是晚上活动的嘛,建议回程的早点到机场。一次纯粹的honeymoon trip结束了,see u next time!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5 21:25

是啊,其实玩好回来也不是很想写,但时间过的越久越往回看越有意思

2016-04-05 22:00

2016-06-03 00:31

2016-07-14 21:26

想出国却一窍不通啊,能不能告诉我你是跟团游的吗?能推荐一下吗

2016-08-02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2 22:44: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巴厘岛报的是团,但实际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简单英语就OK,导游是华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