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马尔代夫萨芙莉岛 丨SAFARI丨蜜月之旅 ❤ 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01

2015年10月,终于和妞妞结束了10年的爱情长跑,婚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度蜜月啦~
相信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一个马代梦吧~ 蓝蓝的海水,白白的沙滩,和心爱的人一起夕阳漫步,想想画面都很美丽啊~
巴厘岛长滩岛固然也不错,但是我个人认为那些地方比较适合平时去度假,只有马代才是我心里蜜月的不二之选。
可是和大家一样,马尔代夫有大大小小上百个岛屿,选岛也是我们很纠结的一个点。
推荐大家可以查看途牛网上的马尔代夫选岛工具,对比很方便:http://www.tuniu.com/tools/choice/

在查阅了各种网站,看了大大小小各种岛屿的介绍后,明确了几个方向:
1. 要住水屋:从屋子里直接能下到海里,超级方便超级爽的说~
2. 浮潜A级:这是重中之重,下海就能看到漂亮的鱼和珊瑚。
3. 人少:人少务必岛就比较小,不喜欢乌泱泱的全是人,一点没有度假的感觉。
4. 包全餐:出门度假,可不想为了吃发愁呀~
去马代,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天天浮潜,而且我本来就对住宿的酒店要求不高,只要干净就行。小两口刚结婚,也必须节俭一点,2万以上的一律PASS。所以,立马就缩小范围啦~

其实最初决定的是安嘎嘎岛和曼德芙仕岛:
安嘎嘎岛和萨芙莉是一个酒店集团,所以岛上装修的风格都差不多,而且也都是浮浅A级、沙滩A级。
曼德芙仕岛是五星级的酒店,整体档次可能比安嘎嘎和萨芙莉岛高一级,唯一的缺点就是浮潜才B级,虽然每天有免费出海浮潜的项目,但是总不比在家门口下水就能浮潜来的方便。

那段时间天天关注途牛,同程和阿里旅行,也问了本地的很多旅行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看到阿里旅行上有个旅行社在搞萨芙莉岛的活动,浮潜A级,沙滩A级,四晚水屋,包全餐FB,价格1万以下,性价比超高,全都符合要求,毫不犹豫立马出手,就定下了萨芙莉岛的8天5晚的行程。

当时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是有一晚住马累,开始一直说不确定马累是第一天就住还是走的一天住,幸好最后出行程单的时候是安排的第一天到达就住,因为听说飞机会有晚点的现象,所以我一直很担心第一天就上岛的话,飞机晚点会耽误我的行程呀,毕竟在马尔代夫,每一分每一秒都能看好多美景呐~
DAY 1: 南京-马累
DAY 2: 马累 住“BEEHIVE”蜂巢酒店
DAY 3: 萨芙莉 住水屋
DAY 4: 萨芙莉 住水屋
DAY 5: 萨芙莉 住水屋
DAY 6: 萨芙莉 住水屋
DAY 7: 萨芙莉-马累
DAY 8: 南京

行前准备 Preparation

定好岛屿,就要开始着手准备行李啦~
其实我觉得每次旅行,准备行李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一边想着要穿什么衣服,带哪些东西,一边憧憬着这次的旅行,也是旅行中美好记忆的一部分。

●衣物:
*我这次一共带了10身衣服,在马累的2天是每天一身,在岛上是一天两身,毕竟在岛上也没啥事干,只能折腾衣服啦,哈哈!还背了件礼服过去,但事实证明,完全是多余的,下文会有说明哒。鞋子带了1双夹拖,1双凉鞋。
*给妞妞带了3件背心,3件T恤,3条短裤,1双凉鞋,1双夹拖,男生不爱折腾这些,带这么多也就够啦~

●泳衣:
*我带了3件泳衣,2件比基尼,1件水母衣。其实泳衣带1件,比基尼带1件就够了,因为下水大多都是穿的水母衣,泳衣和比基尼就拍拍照片,凹凹造型用的。
*妞妞是带了1条泳裤,1件水母衣。

●浮潜装备:浮潜面镜&呼吸管各2套,短脚蹼1个,潜水袜1双,潜水手套1副,防水腰包1个,潜水鞋一双,耳塞。
*短脚蹼我个人比较推荐,在海里浪比较大,男生精力够没事,女生要是没有脚蹼,游起来会比较累。我们买的是可以套在鞋子或袜子上的脚蹼,这种的一方面尺码来去大,妞妞也能穿,另一方面,可以在脚蹼里穿上潜水袜,到了需要走路的地方,可以直接把脚蹼脱了。
*潜水手套其实用处不大,只要不刻意去触碰珊瑚就好,我觉得防水手套最大的用处还是防晒。
*防水腰包也是比较用的到的,下海浮潜的时候,可以把房间钥匙放里面。

●配饰:草帽一人一顶,墨镜3副,鸡蛋花2朵,项链手链若干

●生活用品:化妆品若干,卸妆油,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护发精油,框架眼镜,隐形眼镜药水,湿巾,餐巾纸,防晒霜,芦荟胶,面膜,无比滴,书。
*房间有洗发露,护发素和沐浴露,3小瓶,每次整理房间都会添,但是我建议护发素和护发精油一定要带,因为房间的就一小瓶,每次浮潜回来都要用,有点不够,要是不用的话,几天过后,你的头发就会像海草一样。
*防晒霜带了3瓶,1瓶水宝宝SPF70+的运动形防晒霜,1瓶水宝宝SPF50+的防晒喷雾,1瓶安耐晒金瓶擦脸,几天下来,还是有点小黑的,但是没有晒伤哦。
*书是我旅行都会带的一样东西,候机或者在飞机上无聊都可以看,度假的时候,躺在躺椅上吹着海风看着书,也是一种享受啊~而且还可以装×。

●药品:藿香正气水(水土不服),晕车药,晕车贴,黄连素(拉肚子),创口贴,巴米尔(退烧)

●摄影器材,电器:尼康D5500,镜头18-140mm,水下相机,拍立得,IPAD,2部手机,移动WIFI,三脚架,充电宝,插座转换头
*水下相机一定要租,我们租的是奥林巴斯的TG-3,某宝租8天120元
*移动WIFI是出发当天在某宝租的,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算7天,175元
*插座转换头也是一定要带的,马累的酒店的插孔就不匹配,但是到了岛上就没问题了

●证件:护照,身份证,行程确认单,机票行程单,护照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
*换登机牌只要把机票行程单和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入住马累和萨芙莉,只要出示行程确认单,还是很方便的

●钱:银联卡&信用卡,美金
建议大家只要在国内换100美金整钞就可以了,马累机场出关的左手边就有个小银行,可以随便换零钱的哈,当时我就换了20张1美金,2张5美金,其余就是20美金和50美金的,由于之前家里还有十几张1美金,所以完全绰绰有余了。

马尔代夫出入境卡填写

下面是网上找的范本,可能格式排板会有变化,但是大致内容都是一样的。

SAFARI岛上注意事项

在岛上的前台办理CHECK IN时,每人都会发到一份写有注意事项的4页纸,上面把在岛上需要注意的事情写的很详细,大家可以参考下。

关于小费

按时间顺序,我来说说我们这次付的小费:
1. 到了马累后,会有小黑帮忙把行李送到酒店的房间,行李送来后,我们是给1个行李1美金,一共2美金
2. 住马累的那天晚上,有小黑拿着写着中文的A4纸来通知隔天CHECK OUT的时间,1美金
3. 上岛的当天,拿行李又是2美金
4. 每天在岛上的午餐和晚餐各1美金,压在盘子下面就好
5. 每天早晨和下午打扫房间2次,各1美金,离开房间的时候放在枕头下面
6. 出海浮潜,5美金
7. 离岛的前一天,又有小黑来通知离岛时间,1美金
所以算起来,一共也就花了30美金不到。

要不要带水

岛上每天都会赠送2瓶矿泉水,也就我们这边矿泉水的大小。

房间有热水壶,我们尝试着烧了一壶开水,有一点点咸味,但是不影响正常饮用,要是味觉比较敏感的,可以冲咖啡或者茶喝,门口鞋柜上每天都会补充新的咖啡和茶包,味道不错。

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早晨有免费的饮料和牛奶可以喝,中午和晚上都有汤,但是天气热的时候,汤根本喝不下,所以可以点一瓶矿泉水,这是超大一瓶哦,下图我手上拿的就是。价格含税也就4块几美金。而且我建议一定要第一天就点,不然后面根本喝不掉。因为你每次叫服务员拿杯子,他都会给你一个满满一杯冰块的杯子,水只要倒一点点就可以了。喝不完的水,放在桌上,下餐可以继续喝,走的那天带走就行啦。

所以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带水去哈~

DAY 1 启程

去程是南京马累马尔代夫航空,Q2391航班,晚上11点05的飞机。我和妞妞下午5点就开始赶往南京禄口机场,买了点零食打算晚上饿了充充饥,结果刚上高铁10分钟,就全都被妞妞干光了。

我们是从常州站坐到南京南站,然后直接坐地铁机场线到禄口机场,地铁单程票价是6元,大概45分钟左右就到咯。
8点不到就到了机场,看到已经有人在排队了,为了能在10个小时的航程中占到一个好位置,我们也毫不犹豫的开始了漫漫的排队之路。
9点45分的时候,开始换登机牌,运气超好的拿到了安全通道的位置(10排和24排都是),比较宽敞。但有点不方便的就是脚下面不能放行李,每次要拿东西,都得去开上面的行李箱。
特别注意的是换好登机牌的同时,工作人员会给你马尔代夫出入境卡,一定要拿好。

这就是我们坐的飞机啦,座位是两边各3个,中间是过道。

一路上,会有2次飞机餐,第一次大概是在飞机平稳飞行后20分钟,开始发饮料,然后发晚餐,2个半小时后,会发一次白开水,之后飞机停靠曼谷加油,时间大概是45分钟,然后又开始飞啦,马累时间4点左右,又开始发饮料,然后是早餐。
马尔代夫航空的飞机上都是小黑空姐,服务不错,会说简单的中文,但是飞机餐就只能凑合了。

DAY 2 到达马累啦~

天亮以后,终于看到大海了,云都飘的很低,就像浮在海面上一样,海水波光粼粼的,很漂亮。

马尔代夫时间7点(中国时间10点),终于到马累机场岛啦~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幸好我在飞机的洗手间换好了衣服,妞妞还穿着ME MORE SAY, ME MORE COOL, 赶紧去马累的机场洗手间换掉。

马累机场很小,和我们这的汽车客运站差不多大小。
一进航站楼,先办理入境手续,只要给护照和入境单就可以啦,然后出来拿行李。
走到出口后,会有很多小黑举着牌子在接客人,上面都是写的酒店的名字,因为我们第一天是住马累,所以就找“BEEHIVE”酒店的牌子。小黑要等所有住那个酒店的人到齐后一起出发,在等待的间隙,我去边上的银行把零钱给换了。
然后就出发去坐摆渡船去马累啦~

机场岛的码头在机场的右手边,走过去5分钟不到。当时看到这个海水就不能够了,好想跳下去啊,真是觉得海天一线,但是到了萨芙莉岛上,才知道这根本不算什么。

摆渡船的中间一块是放行李的,你只要自己上船就行,会有小黑帮忙搬运行李,当然你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被漏掉哈~

小黑真的很厉害,虽然路程不远,但是船还是有点晃的,小黑就这样站在船头聊天,佩服

船开了大概15分钟就到马累了。小黑会安排汽车送大家去酒店,马累的路真的是小的不能够,大多数路都是单行道,人行道也只有一边,而且只能一个人通过,两个人的话,就要侧身了。但是当地司机的素质超级好,一路上都不会按喇叭,遇到堵车或者行人,也是很耐心的等待,国内的司机要好好学学啦~哈哈~

到了酒店后,服务员会贴心的给每个人发一个椰子,黄色的比较甜,我就拿到一个绿色的,和妞妞换了。

结果我们到的时间太早,CHECK IN要在下午1点,所以只能放下行李出去逛逛啦~

马累的建筑大多都是五颜六色的,很鲜艳,下面黄色和紫色的都是学校,我们走过去的时候,还能听到里面的读书声,感觉很奇妙~

大中午的,天又热,没逛多久就满头大汗了,这时正好走到海边,有几个小亭子,我们就坐进去休息休息。
我发现当地人也很爱来这个地方,躺椅很有特色,趁太阳被云遮住的间隙,赶紧跑去拍了个照。边上一个大亭子里有竹子做的床,很想去躺躺,但是都被当地人占据了,放弃~

吹吹海风很舒服,妞妞趴着居然睡着了。

亭子的一边是一块潜海滩,有一对父子在玩,顿时觉得当地人的生活真的好惬意啊~

妞妞醒后,继续逛马累

看到有一个当地妇女在学开车,他们的教练车比我们的高级多啦~

在一个公园周围,全是搭的小棚子,都是一个个小饭店,敞开式的,感觉好像我们这边的大排档啊。

路过马尔代夫的足球场,前几天马尔代夫中国队比赛来着,这估计就是他们训练的地方吧。

看到一个招牌,上面写着“马尔代夫的偶像”,不知道真的假的,看来审美真的有差别啊!特别是第一个,好像李逵。。。

转了一大圈,摸不到回去的路了,只好借助GOOGLE MAP,前面绿色的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

到了酒店,1点还没到,我去前台问了下,说正好有房间在打扫,结果等了10分钟这样就给我了。

酒店的房间着实给我惊喜啊,原本以为只是小小的房间,一张床,一个卫生间的那种,结果意外的很宽敞诶~ 边上还有沙发,还有阳台,我在BOOKING上搜了下,这样的房间,要700多一晚呢。

斜对面能看到海,我们这也算海景房了吧,哈哈~

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睡觉,飞机上没睡好,上午又在马累晃了一大圈,得养精蓄锐准备明天上岛。

一觉醒来已经快4点了,整理整理行李,准备再出门逛一圈。

结果还没走多远呢,就开始下小雨滴了,赶紧往回跑。刚到房间,雨又停了,看来是不想让我们出门啊,算了,还是在房间休息休息吧。

上午在马累的小店买了3瓶饮料,收了我2美金,小黑说没有美金零钱找,我当时没反映过来就说算了,早知道应该让他找我卢非亚的,还可以留做纪念。
小可乐真的超级迷你,都没手掌大。一开始都没舍得喝,想带回家的,但是又怕放在行李箱里爆了,所以在最后一天被我两口解决了。

DAY 3 终于要上岛啦

前天晚上通知7点CHECK OUT,6点半吃早餐的,结果早晨6点,就接到CHECK OUT的电话,下楼一看,我们居然是第一个,早餐也还没准备好,只能坐在沙发上等咯~

没事去外面拍拍照,当地人已经开始去上班和上学了。
PS: 图片右边有亮点。

吃完早餐,小黑又安排车子送我们去码头坐摆渡船到机场岛。

到了机场岛,会有负责的小黑带去SAFARI的15号柜台办理手续,其实也就是告诉他你们的名字。这时行李就要自己拿着咯。
核对好姓名后,小黑说快艇还要45分钟才到,而且还有几个人没到,那就继续等吧~
我们两个是永远闲不住的,所以又出去晃悠了。

马累机场有汉堡王,但是据说很贵,我们也没去吃。

在甲板上,正好看到有个小黑在停船,就问他坐在船的哪里最舒服,他说"BACK IS THE BEST", OK, I GET IT~

大概一共等了1个半小时才出发上岛,反正早去了岛上也是等,就只好放平心态啦~

上快艇后赶紧坐后面的位置,确实不太颠,可能也和去的时候是顺流有关吧,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到SAFARI啦。远远的我就认出了我们的岛,妞妞问我为什么,我说没看到水屋尽头的小岛吗,那就是这座岛的标志。

到了岛上,就会有迎接的小黑给每人发一条带有生姜味的毛巾,然后就跟着他去接待大厅。
坐下后,又会送上一杯饮料,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之后开始发入住单,填好后交给小黑,他们会给你房间号,以及确定赠送的出海浮潜和蜜月餐的时间。
在大家办理手续的同时,小黑会放一段中文的录音,是之前的中文GO留下的,告诉大家一些基本信息,要仔细听哦~
当时分到了日落房,想去换,但是小黑说都安排满了,所以如果大家想住日出房的话,一定要一到就和前台说哦。

一切办妥之后,就跟着送行李的小黑去住的房间。
当时还觉得路有点绕,后来几天慢慢就轻车熟路了。

房间里的家具都是竹子做的,很有大自然的感觉。房间里有保险柜,冰箱,吹风机,电水壶。基本上需要用到的都会有。
最爱的还是透明茶几,晚上开了灯,会有鱼在茶几下面游来游去,很好玩。

参观完房间,赶紧去餐厅吃午餐,过了点可就没饭吃了。

吃完午餐后,回来开始整理行李,把这些天要穿的,要用的都拿出来,放在两三块固定的地方,这样拿起来方便,而且走的时候也不容易落下。

妞妞迫不及待开始充充气床了,当时我还希望能躺在上面漂漂呢,结果,唉~ 后面会说到哒~

之后当然就开始浮潜了。一开始在日落房这边游,只有寥寥无几的珊瑚,鱼也不多,所以就游到日出房那边去了。当时觉得海水超清,但是由于那天下午太阳不大,而且又退潮,所以沙子比较多,拍摄效果差强人意。

浮潜真的超级累,漂在海里的时候没啥感觉,一上岸就累的不行,在床上躺了好久才缓过劲来。

趁天还没黑,出去参观下小岛,顺便把晚餐给解决了。

在人家房子边上发现岛主,就那样呆呆的站了好久。

沙屋边上的林子里,有一个大型鸟笼,每天会有小黑喂养那些小鸟,小鸟还会跟着你一起“唧唧唧唧”的叫,很可爱。

路过健身房,妞妞一定要进去举两下,之后几天,这里就是我们每天的必到之处了。

进餐厅和酒吧之前,一定要用走廊前面的水罐把脚和鞋子冲洗干净,不然一脚的沙会把人家的地方弄脏不说,自己也不舒服。

吃完晚餐,看到有小黑在排球比赛。球是没怎么看,就看他们的衣服了,花花绿绿的,好鲜艳啊!

在靠水屋的沙屋附近看到小鲨鱼,就沿着沙滩边上游,你靠近点,它就游远点,你离远一点,它就又过来了。

水屋的走廊入口处是一个SPA馆,这么多天,也没见人进去过。

之前听人家说过,这里的SPA又贵又不舒服,建议大家还是别轻易尝试了。

DAY 4 登陆无人岛 GO~

因为北京时间比这早3小时,所以这边天还没亮,我就醒了。没事做就出门拍拍照,一起吃个早餐再回来。

今天太阳比较大,所以拍出来的效果比昨天好多啦~

真的没救了,早饭都没吃,又要来举两下。

稍息片刻,叫上同游的一对小夫妻,向无人岛进发~

今天是上午浮潜的,所以水位比较高,大概会高出30cm,水也就相对很清澈。
一下水就发现今天的浪超级大,游起来很累,一行人慢慢悠悠朝着无人岛游过去,谁也没发现水位越来越高。。。

游到一半,我突然隐隐约约听到妞妞在叫我,我想站起来,才发现脚已经着不到地了,当时我超淡定,慢慢往回游,才看到妞妞已经回到水浅的地方,而充气床已经不见了。

后来我才知道,充气床突然漏气了,妞妞翻下来的时候,没想到水那么深,呛了水,幸亏他比较灵敏,直接拿掉呼吸管跳回来的。某宝无良商家真是害死人呀~

所以,早晨登陆计划失败,只能下午退潮了再试试了。

后来改去日出屋那边浮潜,回来的时候还超级好运的看到大海龟,我和妞妞就游在它边上,慢吞吞的,超可爱~

下午休整之后,我们决定从水屋的尽头出发,这样不用游那么远。没想到,下午的水浅的只到我们的腰部,都可以直接走到岛上去了。不管怎么样,我们也算登岛成功了,Yeah~

岛上有很多寄居蟹和海鸥蛋以及海鸥。
寄居蟹胆子都很小,你的手轻轻一挥,它就缩回壳里了。
海鸥都在海滩上排排站,很搞笑。

玩了半个小时,天渐渐的暗了,打道回府~

回来的路上,经过人家的屋子,又看到岛主了,它真的是一天视察一间屋子呀~

在无人岛抓了几只寄居蟹回来玩,后来都放生了。

那天是星期五,晚上酒吧有现场LIVE。所以故意晚点去吃晚饭,吃完后直接坐酒吧等,点了几杯饮料,都不贵,我点的草莓奶昔,记得是6美金吧,味道很不错。妞妞脑抽的点了橙汁,我想说,每天早晨都可以在餐厅免费喝的好吗?

等了不久,来了3个小黑,中间的主唱好像亚洲人,唱了几首英文歌后,居然唱起了“童话”,当场的中国人立马就High了。

DAY 5 环岛游 & 餐厅边浮潜

一早就睡不着,躺在躺椅上等天亮,这样的早晨过一天少一天呀,何必浪费在睡觉上呢?

由于是日落房,日出只能在房子的缝隙里看。不过我们这边看日落可是超赞的。

吃完早饭回来,趁太阳还不是很大,赶紧把礼服照给拍了。虽然如此,还是热死人啊,而且毕竟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效果差强人意,这么老远的背过来,就当完成个任务吧。

下午吃完午饭,开始环岛游,其实也就是喀嚓喀嚓,各种臭美,哈哈~

和岛牌的合影必不可少,妞妞真的精力过剩,大家不要模仿啊~

这张照是小黑主动要给我俩拍的,当时身上没带钱,不然肯定给小费,真的超热情的,不断和我们说后面的莲花多漂亮,不过确实挺美的。

约了一对小夫妻晚些时候去餐厅边上浮潜,昨天真的有点被水深吓坏了。但是没想到,下午餐厅那边的水,根本很难浮起来啊,一不小心就要碰到珊瑚了。所以各位如果想去餐厅边上浮潜,还是早晨水深一点的时候去哈~

后来由于水太浅,我们一路从餐厅游到水屋那,上岸后真的是脱力了,躺了好久都不能动弹。

这条鱼有张鹦鹉嘴

回屋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发现外面的夕阳超美。赶紧穿着睡衣就开始拍照了。请原谅我们两个拍照菜鸟,没拍出它的美啊。

晚上吃饭前,妞妞又要去健身房折腾,这次居然举起了200G

回房后,拍了几张光影,但是LOVE要反着写来着。。。

DAY 6 出海浮潜 蜜月晚餐

按照CHECK IN那天小黑写给我的时间,上午吃完早饭就在前台等出海浮潜,结果报房间号的时候,告诉我们是被安排在下午,搞什么飞机,欺骗我们感情。只能下午再来啦,看来小黑也不靠谱啊。

回去后继续拍拍拍,带的泳衣才穿了1身,赶紧亮亮相。

下面就是跑到茶几底下的海里拍的效果,很特别。

折腾完后,继续补觉,没想到睡醒后,居然发现岛主在我家,迫不及待和它合个影。

吃完午饭,在前台集合完毕后,就开始坐船屋出海啦。

一上船,小黑就带我们到船头去,当时超级热,所以我们都回到房间里吹空调了,等船开了之后,风大了起来,才慢慢往船头移动,躺在船头白色的床垫上,确实很舒服。

大概开了15分钟就到了浮潜点了,船上一共8个游客,3个小黑,只有4个游客下海了,包括我唯一的一个女生。
之前听早晨去过的人说,小费要提前给,这样小黑服务的会更好一些,所以下水前,我就把5美金小费交给了一个小黑。果然,下水后有一个小黑一直带着我和老公,不断拿海底的东西给我们看,服务超赞。

下水后,只看到黑黑的海底,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恐怖,再往前游点,就能看到珊瑚了。其实那就是一个海沟,和陆地上的悬崖差不多。

小黑就带着我俩沿着海沟边上游,不停的指这指那叫我拍,其实我都不知道他叫我拍啥,只好随便拍了。

下面是海里面的一个洞,小黑向我示意说他游过去,我比OK,他嗖的一下就下去了。

小黑教练看到一个小海星,拿上来给我们摸摸,拍完照后,又放了回去。

本来是3小时的浮潜,我游了1小时不到就累了,告诉小黑我想回去,妞妞也跟着我一起上船了。上船后发现,其他人早就回来了。

早晨去浮潜的人比较多,而且有一半都不下海,所以船长就带着不下海的去找海豚,结果运气超好的看到了。要知道,在前台报名出海看海豚是要35美金哒,而且只有50%的可能性看到,真的是赚大了。我也就只能看看他们拍的照片了。

回去后,妞妞说还想下海浮潜,毕竟明天就要离岛了。但是我实在累的游不动了,就在阳台上盯着他,真的是被那天早晨吓怕了。

晚上安排了烛光晚餐,那天天气不错,所以是安排在沙滩上,前几天有几对都被安排在餐厅了,氛围完全不一样。

上菜咯,结果上的是啥根本看不清啊,只好拿手机照照。
菜的味道有点怪,特别是汤,看上去像骨头汤,其实是辣的。而且被海风吹了一会会就冷了。
我只能说我们吃的是氛围。

最后签单的时候,发现这桌菜原价要180几美金呐,啃爹~

在这有个小插曲,吃烛光晚餐前,和另一对小夫妻去前台问鲜花铺床的事,结果被告知今天太晚了,所以没有了。但是不是明明说吃蜜月餐的当天晚上有鲜花铺床的吗?小黑说再帮我们查查,结果和那对小夫妻说,他们换房的那天已经铺过了,而我们的话,晚上会帮我们铺的。

结果回房一看,啥鲜花铺床呀,一朵花都木有。后来才知道那对小夫妻有超漂亮的鲜花铺床,我想小黑可能是把房间号搞错了吧。但是无所谓啦,本来也没有很看重这个(嘴硬)。

一天被小黑啃两次,我也真的是想狗带了~

DAY 7 离岛 马累SHOPPING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必须早起再看看这里的美景。

其实我觉得在岛上4天正正好,多一天嫌多,少一天嫌少。4天时间正好把这个岛玩个透彻。

早晨在沙屋附近看到个新生物,不知道是鸟还是鸡,我猜可能是岛主的小孩。

在餐厅,每一桌都会有一个专门负责的服务员。我们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每天看到我们都会说“你好”,“你好吗”,“OK?” 很好玩,服务也不错,而且我看他在小黑中应该属于人高马大的了。
最后一天了,必须合影留念。结果我们合完影,其他几桌他负责的游客也都要和他合影,看来人缘很不错诶~

最后一天,走到哪都想拍下来留念,也许这辈子,也就只会来这个岛这么一次吧。

●餐厅:

●酒吧

●游泳池

●娱乐场所
这有桌面足球,乒乓球和飞镖,我和妞妞每天都要来这比上几局。但是我看平时来这的人也不多。

最后俗气的在沙滩上留个字吧,哈哈~

最后再在躺椅上躺躺,看到远处又有水飞降落,这个小岛真的是接待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啊,我们走了,又来了一批,想想有点小伤感。

之后收拾收拾行李,放在房间里就可以,会有小黑来拿的。带好随身的背包去前台集合,就这样离岛啦~

回来是逆流,船超颠,一个女生有点晕船,我就把最后面的位置让给她了。所以平时晕车晕船的,一定要吃晕车药啊。

到了机场,才2点。飞机是晚上9点多的,6点半才可以进去办手续。我们决定去马累逛逛,买点纪念品。我们自己坐摆渡船,是要买票的哈,一人1美金。

到了马累,一路上,一直有个小黑跟着我们,说要给我们领路,但是我们一看他就不安好心,所以拒绝了。我们是想找马累最大的超市,结果没有他带,果然找不到。没想到,他突然又出现了,神出鬼没的,领到超市门口后,说他也不要我们的钱,只是要我们买完东西去他店里看看。我支支吾吾的没理他,没想到买完东西出来,他还在等着我们呐。没办法,只要一人给1美金,打发走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他又领着一对外国夫妻,看来这也是当地人的一种谋生手段吧。

之所以来这个超市,是听同行的人说,这边卖的斯里兰卡红茶很好喝,和我们在SAFARI岛上喝的一样。马尔代夫的大多数东西都是进口的,实在没啥好买的,就买红茶吧。

斯里兰卡红茶品种很多,水果味最好喝的是水蜜桃和橙子。

采购完后,找了一家看起来还顺眼的店吃了点东西。我们四人一人点了一份炒面,还有鸡肉卷。结果炒面就是炒方便面,还等了超级久。

看了看他们桌上的牌子,喝下午茶才12元人民币,难怪店里人那么多。

回机场不久,就可以进去办理手续了。

马尔代夫的机票很有特色,背面是清真寺。

飞机没有晚点,准点起飞,就这样,我们的蜜月愉快而又不舍的结束了。

到了南京,没想到碰到大降温,冻死宝宝了。在马代的时候,居然还有朋友告诉我回来可以迎接春天了呢。

8天的行程结束,马尔代夫真的是一生中必须去一次的地方,我一辈子都会记得这几天的美好。

如果各位有啥需要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xuchenyushenglu。我会尽我所能回答各位的哈~ 祝各位在马尔代夫也能有个愉快美好的假期!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2016-04-02 14:49

2016-04-02 15:1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2 15:25

2016-04-02 15:27

2016-04-02 15:28

2016-04-02 17:11

2016-04-02 17:47

2016-04-02 18:13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2016-04-02 20: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2 14:49:52 的回复: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呀,是其他海岛不能比的诶~

2016-04-04 13:2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2 20:09:57 的回复:

游记精彩,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4-04 13: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4 13:53

引用 graceguansongya 发表于 2016-04-04 13:53:15 的回复:

回复graceguansongya:回来了一个月才写的哈,旅途中就是要好好享受

2016-04-05 11:11

写的太详细啦,先收了,真实用。

2016-04-05 1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5 11:26: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尽管拿去用

2016-04-06 08:52

请问楼主萨芙莉赠送的有些啥?

2016-05-19 13:18

亲,买红茶的是啥超市???啥货币

2016-05-22 22:48

引用 始末° 发表于 2016-05-19 13:18:09 的回复:

请问楼主萨芙莉赠送的有些啥?

回复始末°:半天船屋出海(出海浮潜或者居民岛),烛光晚餐

2016-05-24 14:51

引用 hutudandantutu 发表于 2016-05-22 22:48:32 的回复:

亲,买红茶的是啥超市???啥货币

回复hutudandantutu:不记得叫啥超市了,反正是马累最大的超市,在鱼市场边上,沿着海边那条路一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