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黄山宏村篇)上

医者 (南昌) LV.5
2016-04-02 15:14 1170/8
  • 出发时间/2016-03-25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请允许我一本正经的胡说那关于黄山的故事。

阅前须知:多图  流量党慎入 !!!另  照片有毒  若有中毒概不负责  请自备马扎。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风雪围炉夜,天涯羁旅人。 愿与君把盏,共看白云深。江湖夜雨秋风冷,更尽一杯腹中春。

诗的前两句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者大冰写的,在大冰的文字中总能感受到另一种江湖,三五个老友或觥筹交错,或天涯羁旅,此生快意潇洒人生。有时觉得此生或难做到他之一二,但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大概因为诗和远方我们喜欢上了旅行,旅行的路上我们也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然后结伴而行有说有笑,虽只有一面之缘却宛若多年老友一般。遇见即是有缘此生有幸共此一程,不管所有际遇终有一别惜缘即可不必攀缘。总之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行走,看世间最美的风景遇到最好的自己。

xue微(河南话)有点感慨,寂静的深夜啊特么的真的不适合深思!!!容易走心。废话少说看官请上座劳资要上图了!!!

集体照镇楼

华丽的分割线

..........................................................................................................................................................................

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吧,我正有写点东西的必要了。——鲁迅

请允许我以上帝的视角去拨动飞转的时钟让时光倒流,先让我们回到水墨丹青粉墙瓦黛的宏村。“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应该是对宏村的最好的评价。

喜欢这里的徽派风格,粉墙瓦黛,水墨丹青。

水墨丹青,每一帧都是一幅水墨画!!!

粉墙瓦黛,有木有一步踏入画卷的赶脚!!!

行走在宏村的牛肠小道,一不留神你就成了画中人。

我一向不喜欢写什么攻略的感觉有点像记流水账,关于旅行我更喜欢记录每一个曼妙的风景,每一个有趣的故事,每一个善良的老板或者可爱的人。

所以本篇文章只提供有趣的故事,美好的风景,善良的人们,以及个人感受。当然会有xue微的攻略以及少量的科普。

————————非处女座的典型强迫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来就来,先科普一波!!!个人比较信风水,什么阴阳五行八卦 靠山近水 总之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总有一款适合你。所以先从宏村风水说起。

宏村整个村子呈“牛”型结构布局。那巍峨苍翠的雷岗当为牛首,参天古木是牛角,由东而西错落有致的民居群宛如庞大的牛躯。以村西北一溪凿圳绕屋  过户,九曲十弯的水渠,聚村中天然泉水汇合蓄成一口斗月形的池塘,形如牛肠和牛胃。水渠最后注入村南的湖泊,鹆称牛肚。接着,人们又在绕村溪河上先后架起了四座桥梁,作为牛腿。——才疏学浅摘自度娘百科

所以也将就着作为游记的路线,勉强搏大家一观。

个人建议来到宏村必须要在村里面住上一晚,村里几乎每家都有自己的客房,这些房子在外面看有一丢丢的破旧。但是内部设施一应俱全,老板人也都挺好,会给你做各种游览线路,推荐各种美食,让你有效的避开游客高峰期,更好的提高游览质量。

日落时间从宾馆的阳台向西望看到的一抹残阳

清晨推开窗向外看

当然选房子首先要干净,其次是位置要好,如果能找到那种古香古色的房子就更好了,但是前提也要价格公道才行。如果你想去村里面自己找房子,建议首先在去哪、 阿里旅行上看一下大概的房价防止被坑,虽然我从不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善良的土著的,但是这样做总之没错就是了。

如果你坐的是从屯溪宏村的刚下车就会有大叔大妈拉着你去他家看房子,顺便唠叨一下从屯溪宏村沿途的景色也很美。切记  选房子首先要干净、其次是位置要好,价位合适、古香古色。

吃货们!!!颤抖吧

对于吃货来说能住在宏村显得非常非常必要了,傍晚时分巷子外面各种美食诱惑。映入眼帘胃口生津。我要开动了

传说中的臭鲑鱼————徽州名菜

毛豆腐——顾名思义长毛的豆腐  excuse me

舌尖取景点,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是哪一季的,要告诉我哦

吃货们你们还好么!!!

既然住在宏村当然怎么少得了看一下夜幕下的宏村,当街上游人散去,万家灯火只剩下孤盏忽明忽暗,别有一番味道。穿走于牛肠小道稍不小心就会体会到路痴的感觉,路似曾相识却不是回家的那一条。

很幸运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三月份晚上天气有点清冷。天空中一轮月亮高悬,月出东山明亮皎洁,晚上赏月应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很不好意思,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你就大错特错了,亲身经历半夜两傻逼出来赏月直接冻蒙逼。

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红着眼眶熬着夜。告诉我  你可以顺利的读出上句话而不是唱出来的。

晚上七八点的宏村街道上游人如织,巷子里挂满了灯笼,远处望去万家灯火。此时出来看到的会是另一种美。

茶馆,可以品尝到新鲜的黄山毛峰

晚上的月沼xue微有点小恐怖!!!
晚上的月沼

事实证明硬件不行再美的景色也可以拍的那么不忍直视。但是请相信这只是硬件问题!!!

游人散去宁静的街道。。。古村变得一片安静,此时的古村宛若睡去孩子一般,总之你也该去睡觉去了good night.
深夜宁静的街道

顺便安利一下月泽附近有一个书店,很喜欢那里的明信片,买了两套都寄给同学。明信片上带有邮票,老板可以帮忙寄出去。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去洗个热水澡,爽的不要不要的。今夜无梦,唯有徽州

雄鸡一唱天下白,在公鸡打鸣声中东方已经泛起鱼肚白,如果你想领略古村清晨的宁静,建议你最迟五点半起来。是的五点半!!!不能赖床。洗脸刷牙收拾好心情然后出门,这时卖早餐的摊子刚刚出来,早餐一般吃两三个包子,一个茶叶蛋,一杯豆浆是的土豪配置。大概一个人十元钱左右。

吃完早餐(差不多七点)就可以穿梭于牛肠小道之间,趁着人少可以把古村转个遍,时间控制在两到三个小时左右。

一大波美图来袭!!!

清晨推窗远望

粉墙黛瓦古香古韵

清晨月沼全景

清晨的南湖,山水墨画

一枝红杏出墙来

徽派建筑中砖雕、木雕、根雕、石雕最富盛名,快来领略一下。。。。。。

湖边柳树长新芽

清晨的巷子,只有摄影师起来了

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总有一款符合你的气质。

转一圈之后人困马乏,可以回到住的地方休整一下,此时大概已经九点多了。当然美好时光怎么可以辜负。

若你是骑行爱好者,街上有专门租自行车的地方,价格很便宜35元一天。自行车是山地车还挺新的,不过在租车的时候还是要看一下刹车、变档、车龙头等问题。

骑车可以去西递玩,来回70里地。沿途景色也很优美,骑车还可以去一些村庄,考查民风民俗。骑车还有一个很大的便利就是比较自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废话少说,直接上图!!!有图有真相

出发前一只逗比在查骑行路线

骑车从宏村西递全程都是柏油路,对了还是下坡的!!!当然回来的时间也是很酸爽的!!!

企图作案

荒野求生1.0   偷笋
已报警,,,警察叔叔就是他

沿途的油菜花有木有很nice
为什么一定要去婺源!!!

水车转啊转
              照片不能诠释万分之一

河水清洌,击石成花
                        不知名的溪流,它要流去哪里

活捉一只彩虹,要上交给国家么!!!

将要抵达西递,某只逗比在寻找野味

黄山西递特有的层岩,经过和逗比讨论认定这是由结晶形成的规则的岩石结构,大自然果然鬼斧神工,对了我还带回来两块留作纪念。很喜欢

泥奏凯,劳资要骑上去

春水初开,春林初盛,阳春三月怎么能少的了漫地金黄的油菜花,说明一下宏村是没有油菜花的,但是离宏村不远的卢村却有遍地的油菜花,对于那些想去看油菜花又不想另外去婺源的驴友们卢村绝逼是一个好去处。

宏村坐三轮五分钟就可以到卢村,油菜花就在卢村外面,如果想进卢村的话还是需要门票的其实仅仅是为了看花海的话没必要去。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只因为我们有大内密探事先探知一切。

大内密探真容再此!!!速来膜拜!!!

自带窜天候就是不一样,随时随地, 想飞就飞。

PS看到我隐形的翅膀正在努力摆脱地心引力

终于放风出来了,少年你体验过飞翔的感觉么

油菜花轰炸一波,僵尸在哪里!!!
                                             请自行脑补植物大战僵尸画面。。。。。。

僵尸来了!!!女神。。。。。。经范

今天出门没吃药
                                    感觉自己萌萌哒

陌上人如玉  。。。。。。 因为我吃药了!!!

美吧

萌吧

可爱吧

宏村之行到此也要结束了,最后只想说我去到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我想去的地方,还有错过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回忆。

第一次写有点糙,材料太多、图片间难以取舍,而且思路也有点乱,不过将就还可以看。当然黄山之行还没写完,我会努力总结经验教训,相信下次会做的更好。

在此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因为你们让这次愉快的旅行多了更多的欢乐。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2 15:25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04-02 15:25:23 的回复:

回复sophie_into:嗯嗯嗯,第一次写嘿嘿黑

2016-04-02 15:36

2016-04-03 12: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4 01:02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04-04 01:02:48 的回复:

回复寒江天外:这个也是我第一次写,可以去尝试一下啊,慢慢就会写了

2016-04-04 09: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3 12:54:2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04 09:2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4 09:55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04-04 09: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