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沁人的蓝-- 穷游 希腊 Dream Place (雅典 圣托里尼)

朝颜asagao (深圳) LV.13
2016-04-02 15:18 2308/5
  • 出发时间/2015-09-01

Dream come ture

和许多少女一样,对希腊有一种神圣的向往,每每看到照片或明信片中蓝得耀眼的屋顶和蓝得透彻的海水,便觉得那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忧郁,没有伤感,没有烦恼的地方。离世界很远,却真实存在世界中。终于在去年9月实现长久以来只敢偷偷向往的愿望。
    也许人生总是有很多的小插曲,也许梦想总是太过完美而不受任何一丝的污染。可现实总是会有一些无法控制的因素去阻碍你证明梦想,我这样说,主要是想表达,希腊确实很美,它美的样子也确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风景,但是我在希腊的短短的13天内,天空几乎都蒙了一层灰色,每天都看不见大多的,厚厚的白云,所到之处也不是一尘不忍,它真实的样子和明信片上还是有一点的距离,也许是我挑错了季节,也许是我不够用心留意它的美。。。。。我真实感受到的希腊是一个自由却稍显散漫的国度,那里的人似乎不太忙碌,甚至也不太追求生活的品质,他们只是很享受每天悠闲舒适的生活,没有烦恼,不着急赚钱,也不着急拥有什么或改变什么。他们是友好的,很欢迎游客和他们一起感受这个国度的自由与浪漫。以前以为希腊是一个仙境般的地方,只有纯粹的浪漫和爱情,去了以后才发现,原来也有人间烟火,只是这烟火,燃得比较虚缈,像被特效处理的慢镜头,可以清晰看见它上升的姿态和游弋的纹路。

开始进入正题。这篇游记不打算写我每一天的行程,仅分成大方向来介绍一下出行前的准备和希腊景点,酒店,食物,人文。因为行程是灵活的,只要明白了自己想去什么地方,想经历些什么,就很容易安排行程。我在出发前做的攻略也很少,只是把机票酒店落实好,其他的大概浏览一下就可以了,多给自己留一些探索的机会,会发现很多别人没发现的(虽然我并没有。。。。。。)我的片片也不如别人的游记的片片那么美得通透,美得惊艳,美得震撼,只希望能对各位蜂友们有一些帮助就已很好。

出发前遭遇的小挫折

在此,我想先和大家说一些我遭遇到不顺利的事,希望别的蜂友以此为戒,多加小心。
     在出发前,我的信用卡有被盗刷,具体是什么网站透露了信用卡信息我也不敢肯定,其中booking的可能性最大。我的是招行master卡。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需要visa 或 master的卡才能做预授权。第一家没有成功,她无法对我的信用卡做预授权,可能是因为这家酒店刚好对这家银行的信用卡不能用,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之后定的两家都成功预授权了,具体的操作以下介绍的酒店的时候会说,但是booking 会在你成功定了一家酒店之后询问你是否要保存你的卡号和信用卡背后后三位的CVV2的验证码,以方便下次再定酒店不需再输入。这时候千万别保存!!!!!一旦保存就是将很重要的信息留在了booking 。因为在国外刷卡只要有卡号和后三位的验证码就能刷卡成功,所以我想我是在这一步里不经意的泄露了自己的信息。之后也尝试用这张信用卡在爱琴海航空的官网和Bulestar 的官网买机票和船票,都没有成功。因为我们是在国内预定,所以按理说到了支付的步骤的话,会有一个输入自己的支付密码的小网页,(前提是你的信用卡已经设置了网络支付需要密码的功能,我认为这个功能非常必要)但是我在买机票和船票的时候怎么也没弹出这个需要支付密码的网页,所以就没买成功
     之后就被盗刷了,不敢肯定是booking,还是爱琴海航空,还是Bulestar 哪一个地方泄露了信用卡信息。
     被盗刷的时候是半夜,恰巧我那天熬夜没有早睡,就发现手机一直震,拿过来一看,就发现了3笔信用卡消费记录,都是美国的网购,第一第二笔都很小额,可能是盗刷的人想尝试是否能成功,第三笔直接刷完了我的额度。
     发现被盗刷采取的措施:① 马上打电话给信用卡中心冻结,最好找个ATM机往自己的信用卡存100块钱,以证明卡在自己身上,并且人在国内,因为盗刷的往往都是通过国外的购物网站。②信用卡冻结之后马上申请更换新卡,然后就让银行去跟进这笔钱的流向,我的事件还算顺利,最后银行通知我没将此消费记入我的账单。③要带出国用的信用卡额度要调低,不要以为越高越好,额度低一点风险和可能产生的损失没有那么大。
     以上是关于信用卡被盗刷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不会像我那么倒霉,开开心心准备行程,顺顺利利的去玩。

出行前的准备------签证

希腊申根签,中国共有3个领事馆,北京上海广州。根据户口所在地,向对应的区域申请签证。我在深圳,自然是要到广州办理。
            出签几率:很高。很多人会以为希腊经济危机,办签证会很难,恰恰相反,他巴不得多谢游客去希腊,以振兴他们的经济。
            申请方法:①自己准备材料,去广州递交申请。签证费:420/ 人,出签后会ems把护照寄回给你,邮费50/ 人,加上去广州的路费,2人总花1280.
                              ②找旅行社帮忙准备材料,让他们帮忙审核材料的可靠程度,最终还是自己去广州递交申请。②的方法完全没有必要,不仅多一倍的价格,重要的是最终还是得自己亲自跑。

准备的资料: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机票订单:①对出签有信心的蜂友,完全可以先买机票,然后再去申请签证。(注意,国际航段往返机票就足够了。)
                                                    ②担心被拒签,携程网可以提供免费的机票预订单。可以直接在携程网上预定,当然预定而已,完全不需要付款的那种,他会把你的订单发到你的邮箱,打出英文的部分。另外,直接打电话给携程400-921-0336,告诉他们你需要办理申根签,让他们提供机票预定单,你提供你大概往返的日期,姓名拼音,邮箱地址,不需要护照号,他们会帮定好,然后你提醒他们,要他们发中英文的订单,他们就会发到你的邮箱,你再把英文的打出来,就可以。我就是打电话定的。机票如下图。

酒店订单:酒店在booking上面预定,一定要定可以免费取消的,他有一个期限,在xx月xx日之前取消免费,也不会对你的信用卡做预授权。一般是你入住前7天为取消的deadline,所以对申请签证是完全足够的,一拿到签证马上取消。一般一晚几千块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booking上操作一下就能明白。

行程单:用excel 自己做一个行程单,全英文。最主要的点:① 机票往返的时间和你的机票订单一致。②住的酒店的时间和你的酒店订单一致。③在希腊期间每个晚上住什么酒店都需要写,如果有人是想再船上过一夜,也要写清楚,否则会问你为什么没有酒店订单。④每天去什么景点,用什么交通工具可以随便写。总之最重要的就是酒店和机票的时间要全部对得上,衔接得上。我的行程单超简单,顺利过了。

申请签证填写的表,希腊签证中心官网上下载。包括样本都有下载,还有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的列表,里面也有。不会填的地方先空着,去到申请资料的地方可以问人。
官网:http://gr.vfsglobal.cn/guangzhou/index.html

需要提供的证明:① 银行半年的流水,余额的限制不大,大概3万就可以。几个人去,就需要几个人的流水。
                                        ② 在职证明的原件,里面必须提到你的月薪。(中英文,英文是必须,有些单位不开英文的话,可以在网上找翻译本)。
                                        ③ 公司/ 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就是有盖章的。我们公司是外企,一跟HR 说办签证要用,就给我开了。
                                        ④  夫妻一起去的话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⑤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⑥ 户口本复印件。
                                        ⑦ 保险单原件,我们买的是美亚的万国游踪境外旅游计划,黄金计划。210/人。适合8~10天的出游,当然如果你的旅行期比较长,也要根据旅行时间来选择相应的计划。具体可以进官网查看每个计划的区别之处,主要就是保额不同,赔付的金额也不同。购买也是在官网购买,一步一步跟着步骤填就好了,注意合同生效日和期满日,是从你出发日到回国日。投保人就一个就行,被保人可以是出游的所有人。电子保单就可以,打印出来后就会有盖红章。下面附上打印后的保险单照片。
官网:https://www-401.aig.com.cn/common/Order/OrderInput?productCode=020933

办理签证最少提前2个月开始送签,送签到出签好像要经历半个月,期间签证中心会打电话到你的公司或单位核实你本人是否真的在那里工作,一定要提醒人事/ HR 接听电话。我当时是7月送签,9月出行。
以上就是送签要准备的材料,具体的以签证中心官网的材料清单为主。
有的蜂友问,申根签能不能顺便去别的国家,完全可以!但是最好你的出入境都是申请签证的那个国家。

出游小贴士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我选的沃达丰(Vodafone)。6欧包含500m 3G流量,某些信号不好的地方会变成2G,希腊整个国家无论是Wifi还是手机网络都不太发达,手机网络最好也就3G,速度比不上国内的3G,仅限于导航,发朋友圈,刷微博而已,玩游戏看视频就有点困难。6欧的应该是不包含通话的,仅仅有流量而已,我们国内的号码还开通了全球通的漫游,为的就是以防需要打电话的时候,希腊电话卡另外有包含话费的套餐,蜂友可以选择,最便宜的就是6欧500M 的这个套餐了。
    沃达丰(Vodafone)在雅典有一家营业点,就在宪法广场对面,招牌是很大的红色,店面的位置大概在:面对麦当劳,往右手边再走一下,一个有点小隐蔽的小拐角处,只要找到一次,很容易认得。办卡只需要出示护照,工作人员会自动帮你激活。

关于Exchange
   最好换现金去希腊,去年的时候正是希腊要退出欧盟闹得很紧张的时候,传说希腊的ATM机取不出钱,所以我们换了足够的欧元去。希腊没有exchange 的点,所以还是在国内换好吧,换欧元一般要预约,中国银行会比其他银行的汇率较好,而且预约的时候记得说要换小面积的,尽量不带大面积的现金去。去年我们换的时候是历史最低汇率,不到6.5的汇率,现在貌似涨到7.3了。我们总共换了1500欧元,300美金,最后还剩了几百欧元带回。

关于出行携带小物品
转换插头(非常重要!!希腊是3插口的,电压和中国是一样的,淘宝买万国通用插头就可以,好点的话买个公牛的也可以)
防晒霜,帽子,太阳镜(希腊非常非常热)
保温杯(如果有喝温水习惯的话)
药品(感冒药,治拉肚子的,驱风油)
小外套或披肩(9月以后的晚上回有点凉,机场空调也很猛)
泡面等零食(希腊食物吃了几顿后,再吃个中国泡面简直是人间美味,所以我觉得泡面非常必要)
小匙羹(希腊酸奶非常多,也很好喝,可惜买的时候不配小匙羹,找酒店借也有点麻烦)
纸巾,眼罩,U型枕(长途飞机这个真的非常必要,飞机发的是充气的小枕头,不如U型枕舒服)
吹风机(很多酒店是不配备的)
晾衣架(酒店的洗衣服务非常贵,一件衣服就要10欧左右,所以轻薄的我们都尽量自己洗,酒店配的衣架远远不够)
充电宝(不怕重的话多带几个,有些充电宝只能USB充电的,除非你自己购买的转换插头有USB接口,否则用完了就充不了。或者有些蜂友可能时刻都在玩手机,充电宝就很必要了)
拖鞋(酒店几乎不配拖鞋)

关于购物
  希腊购物其实没有什么吸引力,一些欧美的牌子都有,例如H&M, Zara ,Mango ,Swatch,P&B , 这些牌子正价的时候都比国内便宜一些,大概是7~8折的程度,想买的话可以买一些。最大牌的也就Folli Follie ,确实比国内便宜一些,雅典Ermou购物街和Fira里面都有店铺。
   手信的话都是巧克力和糖果居多,希腊的雪糕和蛋糕都很棒很好吃,几欧就能吃得很开心。
   我们整个旅程完全没有购物,觉得希腊真心没有什么吸引力。

暂时想到就那么多,其他的请留言提问。

机票预定

国际航段:香港---吉隆坡---阿布扎比----雅典         雅典----阿布扎比-----香港 。 总价:2/ 人 :9500rmb
     希腊境内航段: 圣托里尼-----雅典    总价: 2/ 人 :1042rmb.

拿到签证后可以真正定机票了。国内好像没有直飞雅典的航班,都是需要转机。我也是推荐以下3家航空公司,直接上官网定,都有中文界面。都可以支付宝支付。
     阿联酋航空: 可以体验A380,中转迪拜,逛逛土豪国。但是价格稍贵,也许哪位蜂友幸运的订到便宜的也说不定。
     卡塔尔航空: 中转多哈,机型和阿提哈德航空差不多,价格和阿联酋航空差不多。被选择率很高。
     阿提哈德航空: 中转阿布扎比,也是土豪国。

我选择的是阿提哈德航空,因为在当下3家比较过以后,阿提哈德最便宜,但是行程比较折腾,可是为了省钱,我还是选择了便宜却折腾的。
     去程:中转了2次,香港---吉隆坡---阿布扎比----雅典。 其中,香港吉隆坡那段是马航的航班,和阿提哈德是合作关系,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联程票。香港办理check in 的时候是去马航的柜台check in, 当下就要提醒工作人员行李要直接托运到雅典,中途不需要取,但是到了吉隆坡,要去阿提哈德的中转柜台再次办理阿提哈德航空的check in.所以时间上一定要预留最少3个小时。不建议蜂友和我选择一样选择这样的路线。虽然便宜,却总过历时快40个小时 。这一程2/人才不到4000rmb。回程: 雅典----阿布扎比-----香港 。这一程 2/ 人 5000多rmb 。
     阿布扎比机场也可以用欧元,但是汇率会收要高一些,如果只是吃顿饭什么的,倒没什么,如果是要在机场购物,建议去exchange换迪拉姆后再购物。

希腊境内航段,只选择了圣托里尼----雅典。航空公司2家首选。爱琴海航空 和  奥林匹克航空,2者的价格几乎没有差异,只是爱琴海航空的航班比较多,而且有官网可以自己购买,奥林匹克航空好像没有官网,所以我没有选。爱琴海航空每天都有差不多10班飞机飞往雅典。Visa 或Master 支付,有些银行的信用卡总是支付不成功,例如我的招行Master,后来改用了浦发的Visa 才可以支付成功成功后会有订单发到邮箱。对了,爱情海航空托运行李的费用是另外购买,买机票时记得一起买,否则到了机场再买会很贵。
    爱琴海航空:http://en.aegeanair.com/ (建议ie打开)
    我想要把购票步骤截图后写下来,但是好像爱琴海航空抽风了,怎么也订不了票,这些国外网站,总是那么不稳定。等过几天看看是否修复好,再把截图攻略弄上来。

从飞机上看阿布扎比,就是一个巨大的沙盘,阿布扎比很奇怪,一大片沙漠是空无一物的,另一片沙漠又密密麻麻的都是建筑物,但整个国家就像一个很有规划,界限清晰明了的沙盘。

酒店预定(雅典Athens, 费拉Fira , 伊亚Oia)

一 . 简单介绍下办理签证预定后可以取消的酒店。如果有蜂友像我一样想穷游,不需要住太高大上的酒店的话,办签证前,可以预定好几千一晚的酒店,一般到你入住的时间前7天都可以免费取消,也不会对你的信用卡做预授权,不会扣款。

二. 希腊的酒店非常非常多,价位差距也很大。主要看自己想要什么样的需求。大部分的悬崖酒店都面向海,有私人的小花园和游泳池,价格一般1000rmb起,地段也很重要,雅典的酒店集中在市中心,圣托里尼的酒店价格依次为 伊亚> 费拉 > 伊莫洛维里。大部分人都选择了伊亚或费拉。除去悬崖酒店,很多漂亮的具有希腊风情的民宿也就500rmb左右。

三. 定酒店无非agoda 或者 booking 。booking的评价比较多,可以有很多参考,但是刷信用卡有风险,我在文章开头就说了信用卡被盗刷的事情。其实可以booking 看好后,如果agoda价格差别不大,可以在agoda定,直接支付宝付款。

开始介绍我选的酒店。适合和我一样对酒店要求不太高,打算穷游的人。
    雅典-----雅典西普瑞亚酒店 (Athens Cypria Hotel )  3晚:2130rmb 含早餐。推荐指数:★★★
 优点: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市中心,乘坐X95到终点站,就是宪法广场,往宪法广场相反方向走,靠近有一家临街的卖小电器,手机的店铺旁边的小巷往下走,在一个小路口的旁边就是,第一次找可能难找一点,可以google map 或者直接问人,找到后,就会发现其实非常容易找。酒店靠近Ermou女人街,方便购物。距离宪法广场也就10分钟步行,距离卫城30分钟步行,距离Monastiraki 地铁站 10分钟,早餐是自助型,是我在希腊住的酒店中最丰富的,面包 果汁 培根 香肠 蜂蜜蛋糕 水果 酸奶 沙拉 鸡蛋 烤西红柿 果干 咖啡 都有。有阳台可以晾衣服,阳台可以看到卫城的夜景。下面上一些酒店早餐和酒店附近小巷的图片。

缺点:酒店的装修较为传统,和国内比较干净的招待所很想,都是那种红色木的床或者柜子。我定的是大床房,但其实是两张小床拼在一起,半夜两张床会分开,睡中间的缝隙很不舒服,酒店没有吹风机,没有拖鞋,没有烧水壶。空调很难调,好像怎么调都很冷。热水也不算很热。Wifi 不给力,经常用不了,似乎整个希腊的Wifi都很不给力。
原谅我没有拍酒店的照片,和agoda booking 上面差不多的。

下图是在酒店阳台看到的太阳。

圣托里尼----费拉(Fira) 中庭别墅酒店 (Atrium Villa)3晚:1970rmb。推荐指数:★★★★★

这家酒店在蚂蜂窝上也赫赫有名,所幸我居然能订得到房。老板Yannis 和老板娘 Maria 真的非常非常好,他们很热情,很周到,每天会很关心你到哪里玩,是否开心,会告诉你很多咨询,很喜欢和你聊天。老板Yannis 的英文很好,他会特意说的很慢很清晰,和他聊天是我在希腊说英文说得最多的时候,老板娘做的早餐也很用心,虽然量不大,但是她会特意询问你喜欢什么口味(但其实希腊食物也没什么口味可选)。放假总共有6间,每间是不一样的颜色,正好我住了最喜欢的蓝色,正好房间名字叫Ocean。很宽敞明亮,很大的阳台,客厅和卧室用电视柜隔开,还有烧水壶,唯一的缺点就是Wifi 不给力,但整个希腊都貌似如此。老板和老板娘的好客和热情,当时我还拜托Yannis帮我给Oia 酒店的老板打电话,让他来Fira 接我,只要是他能帮得上的,他都会很乐意。这家酒店真的能让你住了之后不想离开,如果下次我还去圣托里尼,我会一直住这家不换。下面上些房间和附近景色的照片。

圣托里尼----伊亚(Oia)乔吉斯公寓酒店(Georgis Apartments) 2晚:1043rmb  推荐指数:★★

优点:价格便宜,有小游泳池,房间的装修风格很有居家的感觉,wifi相对给力,每个房间独立的账号和密码。老板和老板娘比较淳朴和善良。老板有一只辛勤的小毛驴帮忙运行李,否则自己是绝对拖不到酒店。老板提供码头 机场 Fira 的接送服务。

缺点:离Oia的市中心很远,走路要半个小时,如果要走到观看日落最美的那个地方,起码走50分钟。晚上回酒店的路很暗黑,幸好地上有蓝色的箭头指引,否则七拐八弯的很难认路,老板的英文口音很重,很难听懂他说什么,老板娘的英文倒是还行。如果不是想省钱的话,不推荐住这家酒店。

游泳池很小很浅,也就玩玩水而已

下图左边的就是Oia 酒店的老板,有没有很像疯狂动物城里朱迪的老爸。那只就是托运行李的辛勤的小毛驴。

景点------圣托里尼 Fira

景点的介绍先从圣托里尼开始吧,毕竟对大多数来说希腊的标志是圣托里尼,而不是雅典

我们用眼睛所看到的圣托里尼的美其实并没有明信片上那么通透和明朗,想文章开头说过的,它并不是一尘不染、崭新如新建的,而是经历了岁月的沉淀,承载了古希腊爱琴海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圣地。(简单的说,有些墙不算很干净,蓝顶的房子也有点旧了,颜色没那么崭新,太阳晒得整个小岛都是反光的感觉,天空很蓝却因为反光像蒙了层薄薄的灰,没有遇见大片大片的厚积云。)有多少人对于浪漫和爱情的定义是来源于这个小岛?

Fira是热情的,他附着圣托里尼最繁华的喧嚣,每天都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当然白种人占了90%,很少黑人,很少亚洲人,如果是亚洲人,那应该是中国人,来自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泰国的游客很少很少。欧美人的旅行和我们大不一样,他们穿得非常的随意,往往是一件纯色T恤或吊带背心,搭配纯色短裤,运动鞋,身上很轻盈,没有昂贵的相机,即使晒得皮肤通红也毫不在意,他们更在意的是好好的喝杯咖啡,或者畅饮啤酒或红酒,或者与希腊本地人畅快聊天,即使拍照也是简单的手机和卡片相机而已。也许他们旅行的意义在于好好享受当下,而不是把回忆和情绪带回家。

游览Fira无非就是沿着悬崖的阶梯从下往上走,或者从上往下走,无论你怎么走,你终会回到你曾经到过的地方。Fira的日出日落也很美,我觉得和Oia也差不多,日出大约是7点,日落大约6点半,到了日落的时间,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在悬崖边等待落日完美的湮没在海平线的瞬间,华灯初上,Party time 。

Fira 的日落 ↓

Fira 的日出 ↓

景点------圣托里尼 伊亚(Oia)

从Fira 到Oia 可以自驾,可以坐大巴,半个小时就到了,具体的在下面的交通篇离还会提到。还有很多老外是徒步走到Oia,据说要走2小时。

相比Fira, Oia 更安静更甜美,更清透更静澈。小镇很小,处处都是悬崖美景,处处都是蓝顶教堂。真的很适合住在悬崖边上的酒店,趟在太阳椅上欣赏一望无际的爱琴海。可惜价格略贵,我这样想要穷游的人还是乖乖的找个地方静静欣赏就好

每天下午4点左右,很多人都早早的霸占了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基本到了5点半就没有好的位置了。很多人都说错过了Oia的日落会遗憾终生,也许这不只是一场日落,倒像是变成了一次无与伦比的盛典,大家会在太阳完全落入海面的一瞬间欢快的鼓掌,像是历经了一次重大而艰难的洗礼和蜕变。

我一直很期待能遇到火烧云一样的晚霞,白天蓝得透彻,夜晚红得浓艳的希腊该有多美。

日落的照片没有拍好,请各位蜂友见谅。

景点------蓝顶教堂

蓝顶教堂太出名了,所以单独开一段文字来写。在圣托里尼,蓝顶教堂随处可见,希腊人民也不觉得哪一个特别的漂亮,只是上了国家地理的那一座被大家所熟识,相应的在希腊也变得人气了起来。

希望能凭借我的记忆力帮助接下来的蜂友顺利找到这座蓝顶教堂。

这座蓝顶是在悬崖的比较高的地方,就是我们要沿着悬崖往上走,最好是用导航搜一下“Mama Thira” 这家餐厅,我的Google Map, 搜这家餐厅的时候感觉准确度不太高,当然一直往上走,还是很大的几率到达“Mama Thira”的。

到达 Mama Thira 后找到侧边的一个小楼梯往下走,大概就是我下面那张照片的样子。

之后会看到墙上有提示蓝顶教堂的位置的图片,按着箭头走。

之后会看到一大段上坡的路,再往前走。

然后就看到下面图片的提示,然后就能找到蓝顶教堂了。它是藏在Mama Thira 的后面的。

景点----卡玛利沙滩(Kamari) 黑沙滩

卡马利沙滩也叫黑沙滩。是由火山喷发岩浆石经过风化后形成的黑色鹅卵石,光脚踩在上面会很痛,黑沙滩一眼望去沙滩是黑色的,海也是黑色的,实际上海水非常清澈透亮,能清澈的看到水里的黑色石头,在里面游泳要小心,脚底直接踩在黑色鹅卵石上真的蛮痛。
     沙滩上的躺椅要收费,7欧可以租用一整天。离开沙滩椅的话最好留一些不值钱的物品在上面霸占位置,因为不确定收费的胖大叔会不会忘记你已经给过钱,只要你把行李往上面一放,自然会有人来向你收钱。
      沙滩没有更衣室,但有淡水淋浴。最好穿好泳装再前往沙滩。

到卡马利沙滩可以自驾租车前往,也可以在Fira 坐大巴,Fira大巴总站有前往各个景点的大巴,具体下面交通篇还会再提到。

景点----- 雅典 卫城 (Acropolis )

建议大家多在网上看看关于卫城的历史故事和古希腊的神话,否则光是看着那些断壁残桓的石头你是看不透它的历史底蕴的。要欣赏它也要懂得它。建议早点去,排队买票都排好久,人非常非常多,很多欧美的旅行团,而且超级晒。
         如果都是住宪法广场附近的话,是可以走路到卫城的,只是其中可能会经过很多巷子,google map 帮助还是很大的。
         卫城的门票能单买,能买套票,套票还能包含其他的景点,从购买之日起4天内有效, 套票12欧。包含:
雅典古市场 Ancient Agora of Athens(就在Monastiraki地铁口的旁边)
凯拉米克斯考古博物馆 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Kerameikos (从卫城下来后沿着大路一直走,会经过,很多人去的)
哈德良图书馆 Hadrian's Library (就在普拉卡街道最中心的小广场的旁边,也是在Monastiraki地铁口的旁边)
凯拉米克斯 Kerameikos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古市场博物馆 Museum of the Ancient Agora (貌似我也没有去)
卫城北坡 North slope of Acropolis (这个不懂)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Olympieio (值得一去,离卫城有点远,当时我们是一边走一边开着导航找的,总觉得走了2个地铁站才找到。)
雅典罗马市场 Roman Agora of Athens (好像也是卫城附近很有名的街)
卫城南坡 South Slope of Acropolis (这个不懂)
以上景点,只有博物馆,哈德良图书馆,奥林匹亚宙斯神庙是需要出示套票让他盖章的。

从卫城下来往博物馆方向走,会遇到环绕雅典的绿色小火车。

博物馆的地面都是玻璃,抬头能看到上一层的人,女生最好被穿短裙咯。但我其实有抬头望过,因为上一层离下一层很高很高,所以也看不到什么

从卫城下来,经过博物馆,经过一条热闹的很多餐馆的路,用导航终于找到了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景点----宪法广场( syntagma square )

宪法广场是雅典的中心,也是重要的地标,重要的交通枢纽。很多巴士的终点站都是在宪法广场,例如x95.整点的时候卫兵会举行换岗仪式。卫兵站岗的时候很严肃,可以和他们拍照,但是不要做任何的手势,好好站立着就行,他们发现游客做手势的话,会用枪杆狠狠的敲击地面以做警示。

景点----- 雅典 哈德良图书馆(Library of Hadrian)

这个遗址很好找,就在普拉卡购物街附近很有名的小广场附近。Monastiraki地铁口也是在小广场附近,还有卖很多小礼物的蒙纳斯提拉奇跳蚤市场也在附近。

景点-----kapnikara 教堂

从宪法广场一直往Ermou 购物街方向走,一段路后一个十字路口就能看到这座古老的教堂。是购物街一个特别的建筑,与现代繁华的购物街是一种强烈的对比,据说教堂里面还可以进去参观,我周围看了一下门都用锁头锁上了,不知道是否还有别的入口。

蒙纳斯提拉奇跳蚤市场也在Kapnikara 教堂附近。

景点----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其实就是雅典大学、雅典科学院和国家图书馆,这3座建筑是连在一起的。距离宪法广场一站路,地铁是到Panepistimio站,一出站就看到。如从宪法广场步行前往估计单程约15分钟。这个地方不是很有趣,有时间去看一眼也可以。

交通篇----轮船

雅典----圣托里尼
 飞机的攻略请参考上面机票篇。这里主要讲船的攻略。轮船的公司一般分为3家:
  Bluestar ferries---- 慢,行程要8个半小时,但是很稳,很大的游轮,总共有5层。我坐这个不会晕船。一天两班,早上7:25 和 下午17:30各一班。买票可以在官网和app买,也可以在机场买。本人推荐在雅典机场买,专门有一个柜台是卖Bluestar ferries的票的。官网和app总是支付不成功,可能和信用卡有关。机场购买非常方便,而且不用担心没有票,亲测每天剩余很多的位置。雅典机场购买只多了1欧的手续费。我每天在家尝试官网购买,总是不成功心好累,而且据说官网买了后还有注意记得打印最后的截图,去到码头换票的时候最好出示一下订单截图。直接在柜台购买,交了钱直接出票,好方便!
位置分为经济舱 37欧(economy),飞机舱 42欧(air seat),客室舱 60欧(cabin)。经济舱为散座,在船舱外面和船尾,可以很好的观赏美丽的爱琴海。飞机舱很舒服,是很大的皮沙发,也比较安静,个人推荐飞机舱,飞机舱是对号入座的。如果是在机场柜台购买,记得多嘴说一句你要Air seat的 ,否则她会主动给你定经济舱。

女生坐船那天千万别穿裙子,海风大得能把你的裙摆吹到头顶,我亲身体验过,真的是大写的尴尬和窘迫。
雅典圣托里尼中间会停2次船,是另外的2个小岛,记得千万别下船。
关于雅典机场Bluestar 柜台,下面会上图。
Bluestar官网:http://www.bluestarferries.gr/site/content.asp?sel=&loc=2

Seajet--- 快,好像是3个小时,是小船,估计会有点颠簸。
  Hellenic seaways--- 比Bluestar 快,好像5个小时,也是大游轮,似乎也可以官网购买,和Bluestar差不多,价格应该是60欧左右,时间点我具体没有研究,蜂友可以在官网尝试订票看看时间是怎样的,注意订票成功的页面记得截屏,到了码头换票的时候最好出示一下。

下图就是雅典机场Bluestar ferries 的柜台,在机场的一楼,从接机大厅出来后很容易找到,雅典机场非常小。

船票就长下面这个样子

交通篇---- 公共交通

雅典X95 。几乎是最重要的一趟公交车。机场----宪法广场。应该是在机场5号门出去就看站牌,买票在站牌附近有个小窗口,5欧/人。从后门上车,有个打卡机,记得把票塞进去,他会自动打印一个日期,然后再把票退出来,这张票才有效。很多希腊人不打,但是我们作为游客还是自觉打,否则遇到不太善良的司机,可能会罚款。整个路程用时差不多1小时。包括地铁也是一样,自觉打卡。
宪法广场附近应该也有售票点,雅典市中心有类似中国报刊亭的那张小士多店,那里可以买公车票。

下图为机场的售票点。

下图就是打卡机,把票从正下方的那个孔里塞进去。

雅典X96,从机场到Piraeus港口,很多人出了机场直接去坐船的话可以直接坐X96到码头。X95 X96都是通宵运营的,时刻表可以查下这里:

雅典地铁:地铁单程1.2欧/人,一天票4欧/人。一天票是从出票的时间算起的24小时内都能用,用一次打一次卡。还有双人票,貌似比买2张单人票稍微便宜点。
   机场----宪法广场:蓝线 。    宪法广场----港口:蓝线,绿线。记住几个站点的名字就好。
    机场:Airport.
    港口:Piraeus
    宪法广场:Symtagma(蓝线)
    Ermou购物街:Monastiraki(蓝线,绿线的换乘站。很重要的地铁站)

其实从机场可以坐地铁到各个地方的,但是听说中间有一段路在修,要下车去转别的线,具体修好没我也不清楚,所以还是老实坐公车吧。

下图 地铁的打卡机,进去乘车的话是没有折扣的,打卡机附近也没有东西拦着你,全靠自觉打卡。

下图是票的选择,1.2欧那个就是单人票,70分钟有效。0.6欧那个不知道是不是转红线而购的票。一天票是4欧,出票起整24小时有效。

露天红色观光巴士。起点站就在宪法广场麦当劳附近。18欧坐一天,随便你在哪个站下车,下车后再上车不需要再购票,观光巴士会经过雅典所有景点,车上还有中文的解说。

圣托里尼交通
    在圣托里尼大部分的人都选择租车,小车或者四轮摩托车,也就是ATV。租车需要驾照的翻译件,可以网上找范本自己弄一个,他们也就是瞄一眼就租给你了,由于我没有租车,全程都采用公共交通,所以在此我就不多发表意见了

圣托里尼巴士。从圣托里尼港口出来就看到有很多的大巴士,有从港口到机场的,还有到Fira的,如果要去Oia,红沙滩,黑沙滩等景点,都要先去到Fira转乘。到了Fira,就有专门去Oia,黑沙滩,红沙滩的巴士了。车头前都会有个牌子写着去什么景点的。我觉得圣托里尼岛内的公共交通很很方便,如果像我一样没有驾照的人,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很多欧美人也和我一样选择公共交通的。

下图是港口出来,到Fira的巴士,应该是1.2左右一个人。

下图是Fira巴士总站。总站有前往景点的时刻表,可以自行取阅。

下图是去卡马利黑沙滩的时刻表

下图是Oia巴士站。

美食篇

重要写到美食了!!讲真,我不喜欢希腊食物,我觉得他们的食物很单调,总是那几样,味道也不怎么好,希腊人也无心烹饪,出品无论从卖相,味道,精致度来说都不怎么样。但我还是总结要为各位蜂友总结一些特色食物。

烤肉串(Souvlaki)。推荐指数:★★★★
烤肉串是希腊最具特色的食物之一,几乎哪里都能买得到。一般为猪肉和鸡肉,很少有牛肉的。一分一般2~3串,会配薯条,希腊几乎每种食物都会配薯条。
雅典推荐餐厅-----Thanasis!!!在雅典,非常非常有名,占地面积非常大,在Ermou购物街最中心,靠近Monastiraki地铁站,跳蚤市场,Kapnikara 教堂. 只有它家的烤肉串是Q弹鲜嫩多汁的,其他地方我吃过的都很干很硬。价格也便宜,每次我们点一份烤肉,一份辣椒,一份沙拉或别的,还有可乐或啤酒,20欧以内搞定。

烤小黄辣椒(英文全名忘记了,名字中好像有一个Spicy这个词)推荐指数推荐指数:★★★★
这个烤辣椒似乎只有我上面提到的雅典Thanasis 餐厅有,很冷门的一个菜,但是真的很适合中国人吃,配着烤肉串一起吃,瞬间变美味。

皮塔饼(Pita)。推荐指数:★★★
这个几乎能称为希腊食物中的顶梁柱,满街都能买得到,一个很厚的面饼卷着鸡肉 猪肉或牛肉,加上薯条和生洋葱,撒上椒盐。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觉得太干,没有肉汁,我一个人吃吃不完。

推荐Fira的一家餐厅----Lucky's Souvlakis。蚂蜂窝美食推荐里面有这家餐厅。
下面的图不是这家餐厅的出品,只是放一张Pita的照片而已。

西红柿沙拉。推荐指数:★★★★★
希腊的西红柿很甜,我本来是不吃生的西红柿的,总觉得有一股怪味,但是希腊的西红柿真的很新鲜很甜。这个是每餐必点的菜,因为在希腊出来西红柿,洋葱,青椒,还有一种绿色叶子的蔬菜之外就吃不到青菜了。这个沙拉一般会配一大块希腊奶酪,但他不会搅碎,希腊奶酪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很多人说有一股羊骚味,也有人说很香,不腻。

Oia 章鱼餐厅(Thalami Restaurant)也是在蚂蜂窝美食排行榜排名靠前。我个人觉得还行,菜品比较多,选择也比较多,价格适中,比好多家悬崖餐厅要便宜,2人点好几样,一般在35欧之内。

烤章鱼(Grilled Octopus)推荐指数:★★
这道菜也是在章鱼餐厅吃的,人品不好,给我上了一份烤得非常焦,几乎不能吃的。又老又硬。

烤鱿鱼筒,里面塞了希腊式奶酪和别的东西,好像有豆子,土豆。推荐指数:★★★
我个人认为不是很好吃,味道有点奇怪,可能是希腊奶酪的原因,吃不出咸还是甜,鱿鱼倒是比较嫩,也是在章鱼餐厅尝到的。

土豆沙拉(potato salad)推荐指数:★★★★
 章鱼餐厅的土豆泥沙拉,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土豆泥也是拌了沙拉酱,除了土豆泥里面混着的希腊特有的腌制橄榄以外,味道都不错。
希腊腌制橄榄有点酸臭酸臭的,我不喜欢。

海鲜蛋煎饼。推荐指数:★★★
 下图是海鲜蛋煎饼,是在卡玛利黑沙滩的一家餐厅吃的早餐。除了海鲜的还有别的煎饼,味道偏淡,但是蛋饼还是很嫩滑,一份的分量挺大的,饼的直径有20厘米。

慕沙卡(Mousaka)推荐指数:★
  传统的希腊食物,也是主菜之一,每家店都能吃到。上面一层是派皮,中间夹着很多羊肉,茄子,奶酪。个人认为非常难吃,很油腻。吃了后整个胃都不舒服,我几乎只能吃2口,实在太油腻。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餐厅的都一样,下图是我在雅典的某家餐厅吃的,名字忘记了,这家餐厅的菜品都很难吃,希望蜂友们不会偶遇到。

西红柿肉丸。推荐指数:★★★
  有些餐厅会配上米饭,希腊的米饭煮得半生不熟,没有米的香味,而且很硬。
西红柿肉丸很多地方都能吃到,有些餐厅的蛮好吃,我在雅典的一家餐厅吃的就非常难吃,和上图的慕沙卡同一家餐厅。肉丸是焦的,西红柿的味道怪怪的。
  下图是在Oia一家餐厅吃的,餐厅名字叫santorini moy。离我住的乔吉斯公寓酒店(Georgis Apartments)不远,当时定这家酒店也是想要到这家餐厅看一看。因!为!我在booking上看到评论说我的偶像--孙燕姿 姿妈曾经到过这家餐厅用餐,作为脑残粉的,无论如何都要到这家餐厅看一看,算是我和燕姿一个共同的缘分!!而且,我觉得这家餐厅的老板原来应该也是歌手,因为不仅燕姿去过,还有很多很多歌手和演员也去过的样子,老板有好几本留言册,里面有好多歌手和老板的合影。据说晚上会非常热闹,有现场的乐队和你一起嗨!

下面是我家姿妈和老板的合影,留言本不是我写的,是别的小流氓写的。

炸芝士. 推荐指数:★★★★★
  下图的炸芝士很好吃,外皮酥脆,内里的芝士入口即化,配上椰丝,香甜而不腻。

下图也是西红柿烩肉丸,Santorini Moy这家的很好吃。

龙虾意面(Lobster Pasta) 推荐指数:★★★
   下图是两人份的龙虾意面,似乎要50欧左右一份,2人吃确实也足够了,再点些别的。但是龙虾的肉有点老,意面的口感也是一般。
    下面的龙虾意面,牛排,炸鱿鱼都是在Fira的一家叫Zafora 的餐厅吃,有中文菜单,也是靠海的一家餐厅。那一顿吃了龙虾,炸鱿鱼,烤牛排,啤酒,大概花了有差不多100欧。是在希腊吃的最贵的一顿,但是口味,质感都很一般。

烤牛排 推荐指数:★★
   在Zafora吃的牛排,非常老!!!简直老得嚼不动,它是烧烤的,有焦了的味道,不知道会不会分几成熟,反正点菜的希腊小弟没有询问我的意见,下了单直接走了。

炸鱿鱼 ( Fried Squid)推荐指数:★★★★
  Zafora家的炸鱿鱼还不错,外皮酥脆,鱿鱼爽口有韧性,淋上柠檬汁,好吃不腻。

Ending

谢谢大家赏脸耐心看完这篇攻略,有什么我忽略了没写到的欢迎留言,一定尽能力帮助各位蜂友。期待各位蜂友的精彩游记和精彩大片。

太美了,景美人更美

2016-04-08 06:51

引用 透明心愿 发表于 2016-04-08 06:51:18 的回复:

回复透明心愿:叔叔你又是第一个捧场的人~~~~

2016-04-09 22:53

希腊的美食看来是美美哒。

原来很多蓝白的照片都是出自这美丽的圣托里尼!

2016-04-10 10:53

亲,你的整个行程,每人总花费多少啊

2016-05-12 12: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2 12:5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