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 “男人的天堂,性价比之王”---泰国之行(曼谷-大城-芭提雅 纯自由行)

一艺独行 (昆明) LV.9
2016-04-02 15:48 2921/3
  • 出发时间/2016-02-13

泰国 应该算是从小听到大的一片“乐土”,几乎上一辈及上上辈的亲人都去过,第一印象当然是人妖,作为云南人,也去过很多边境口岸,越南缅甸,但是见过那里的“人妖”后,我无法点评,五大三粗,肤色黝黄。还有一点,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泰国恐怖片,说实话什么蛊虫、小鬼、梵文各种东西特别吸引我。

我想,是时候去亲身体验下这口耳相传的神奇国度,文身、情色、佛教融合的神秘国度。

第一次发“游记”,我尽量按照时间顺序来介绍。此次出行我跟弟弟,我负责简单翻译和玩,他负责看攻略计划路线。
图片80%是手机拍摄,本游记不是攻略,只是记录下自己的经历,不喜勿喷,谢谢。

静躁出发

签证在昆明提前办好的,找的是熊猫国旅,因为泰国在昆有领事馆,所以办的很快,价格多个二三十吧,省去很多麻烦,电话卡也是一起在淘宝熊猫国旅拍的。图中间水印是我的新浪微博名称,欢迎私信和互粉。

第一次办的护照,第一次出境游,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很是期待。。。

作为一个工作还未转正的小员工,每个月付完房租、吃喝拉撒过后很难攒到钱,也没有向家里要旅游费,只敢换了一万猪(2000软妹币不到)就上路了。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春节值完七天班,曙光就在前方,五点下班就等着夜里的灰机出发。
机票往返2700左右,挺贵的,还是夜里,去是东航,回来南航。
我们两个大男生一切从简,背包是30-50L的中型双肩包,甩着双手就出发了,我们俩人都是下午才下的班,悠悠的去赶夜里凌晨的灰机。
那就,出发吧,黑喂狗。。。。。。。。。。。。。。。。。

落地曼谷随拍

两个半小时就落地了,有一个小时时差。

入关的时候写入境卡,也是浪费了我们一些时间,一个是人多,再一个他们非要叫填写酒店的具体地址,我们那晚没打算住宿,等换上手机卡,上网查酒店地址,写完,也过去了半个多小时。第一次踏入陌生的、语言半不通的城市难免有些胆怯。

夜里的灰机,我们到达曼谷素那万普(发音差不多就是这个)机场也是深夜,我们没打算休息,一下灰机,感觉也不是很热,我想着怕是深夜的关系;但是一出机场,这热浪就滚滚而来,终于忍不住了。

机场的出租车不是随便上的,必须要到旁边机器上取号,我们开始出去就想坐,他们也是用着泰语打了半天手势我们才明白过来,也是醉了,果然国际大都市就是不一样。我们直接打车去的火车站,先去第一站大城

相信你们也发现了,2月14号情人节,我就是这么度过的。

曼谷某个火车站,都是些破旧的火车。买票窗口多,都是泰语,我们问了半天才找到卖票的窗口。
火车站人很多,各种肤色、穿着、信仰。。。都能一眼看出来。

大成 (AYUTTHAYA)火车票

除了热还是热,深夜都那么闷热,火车上都是装着圆形风扇,作用也不是很大。特别回来的时候,下午,人更多,在这火车上堪比桑拿,身上的汗黏住衣服,真心难受。

下图是几张曼谷大城沿线的郊景。

从黎明开始到日出,一个苏醒的国家、城市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第一次“背井离乡”出国,建筑风格、民俗民风、打扮穿着、植物汽车,都是新奇的感觉,这是从他人游记中无法体会的身临其境之感,也削弱了我们通宵疲惫之感,不过,旅途才刚刚开始而已。

热身 站,大城

大成 (Ayutthaya)
大成王朝 (1351-1767 )是暹罗历史上最长久的一个王国,历经5个王朝, 30 多位国王。鼎盛时期攻克了高棉,是当时东南亚最强大的国家。同名的古都大成,坐落在曼谷以北约1小时车程的湄南河畔。1350年国王U Thong 建都于此, 名字取自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罗摩的故乡。到18世纪初期,大成人口达到百万,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16 世纪缅甸兴起,攻占大成,不过暹罗人很快就将失地收回。大成王朝后期,各王子为争王位内乱纷纷。 1765 年,缅甸再次入侵,这一次他们不仅仅是占领,而且彻底摧毁了这座古城。大成王国四百多年来收藏的艺术瑰宝,史料书籍被付之一炬;庙宇,佛像被夷为废墟。暹罗国王被迫南下迁都曼谷,开始了新的王朝。

下了火车,徒步二三百米有个码头,坐船进去是最直接的,二十猪一个人吧,两分钟就坐到对岸,再走两公里左右就到景区入口了。

有位外国长腿美女。。。

树抱佛。
我们来大城最主要的就是看这个,与它合照要蹲下,以示尊重。。。

佛头在菩提树中挂着淡淡微笑,仿佛看尽一个王朝的风云变幻与世事兴衰,流露出那洗尽了铅华的安详及与世无争的容颜。
始点也是终点,世事轮回;菩提树中长着佛头,佛在万物中生长,佛法于自然,万物融合佛法。一切都那么富有寓意。

其实大城里面那些残损的建筑,上面有很多人工后期粗糙修复的痕迹,这让我比较失望,而且看着大多数建筑材料不像经历了多少年的风吹雨打。个人建议,如果不是心中有什么羁绊的,可以略过这个地方,把时间安排在你们觉得更有趣的地方,也许这里有些有意义的地方我们也没发现,不过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吧。

我们没停留很久,晚上回曼谷住。
像我之前说的,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火车才来,热得不行,很多狗也是无精打采地趴着。。
Tip: 如果你们到这里下车后可以先看看火车时间表,看好回去那几趟火车的时间,相信根据火车票上的信息,尽管有些是泰语,你们可以看懂火车时间表。

这个片区叫什么记不得了,靠近NANA吧,周边都是做马杀鸡的,也就是泰式按摩。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提供性服务的,很多日本店。对的,曼谷日本人和欧美人占领着。。。

我们在还算繁华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以樱花命名的酒店,房间很大,有五六十平,很是舒坦,一晚上好像是2000猪。

曼谷的公交车,挺有型。上面是轻轨,BTS(如果是在地下的叫MTB)

晚上这条路都是穿比基尼拉客的,每家款式都不一样,姑娘们都漂亮

一个购物中心吧,就像昆明,一边是顺城王府井、一边是昆百大。。。

泰国的交通。我是一个喜欢车的人,泰国车的第一要素就是空调,一进到出租车里那是一个凉爽,其次就是他们的车普遍配置都很好,一辆每辆出租车感觉都是带T的,轰隆声走到哪都能听到,而且漆色、线条、内饰都比国内这些强大和顺眼。泰国堵车有一种美感,不过我们在曼谷几天也没怎么堵过。

冲向海边,芭提雅

我们在曼谷踩过点,路面各种交通工具都尝试了下,找到去芭提雅的汽车就离我们住处不远,于是第二天就轻车熟路的去到车站买好票,去芭提雅的客车很多班次,都是老外,我们一车的日韩人和西方人比较多。

芭提雅找到酒店安顿完的时候差不多到下午饭点了,印度菜和西餐海鲜太多,倒是泰国特色菜馆好少。

跑步的“老外”也很多,当然我们也是老外了。。。

接近日落,岸边人不多。

印度餐馆,“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主题。突然发现我的童年好遥远了。。。

我们也是顺着海岸线一直走一直走踩点,但是越走越没什么合适的饭馆,肚子也开始叽里咕噜闹腾了,后面无意中找到了躲在水果市场里的“美食街”,终于找到物美价廉的小吃街了,各种海鲜拌面很好吃,当然还要来份菠萝饭,超级爽。

菠萝饭是我的最爱,在云南近年来兴起的“傣味”,从西双版纳德宏一带传进昆明来,而那些地方的,也是从东南亚那边传过来的,后各自有各自的发展方向,也有各自特色。像佛教:南传、藏传、汉传等等。吃完饭旁边都是卖水果的,饭后来点水果,舒服。

新鲜果汁,10-30猪一瓶,爽口。

这什么果子不知道,酸酸的,籽酥脆感。

晚上出酒店发现了两辆云A自驾的,心情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
本人也是比较喜欢自驾的,但是家里车年纪大,假期少,money匮乏,所以这种自由行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晚饭后来到了芭提雅的罪恶之地,芭提雅风月步行街。
不知是不是故意为之,入口处显得特别“低调”。

重点开始了,芭提雅红灯区,风月步行街。哈  哈  哈  哈  ,你们懂的。
由于很多酒吧不能拍摄,所以你们想看的图片我也没有,只有这些“街拍”,有VR体验、街头魔术、挺捣蛋的冰激凌大叔、卖艺卖身的、拉皮条拉客的,形形色色

天刚黑,二楼已经开始跳舞揽客了

泰国人的脸其实不太好看,倒是身材都保养得不错。有些矮的,那肯定就是日本人,装扮时尚点的一般是韩国人。

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喧闹、繁华。。。

虽然是夜晚,灯光配着华服,很亮眼,荷尔蒙弥漫高涨的地方。

街头魔术师。。一条街至少有三四个。。。我们路过他时他没怎么表演,后来在微博上看到过他的表演,同一顶头发,同一个背景,同一个人。

这家是我最喜欢的“酒吧”,俄罗斯的,我真心觉得俄罗斯姑娘真是极品,人间尤物。
多的我就不说了。

虽然她不给拍照,即使在外面,也有很多人拿着相机咔咔咔,我也壮着胆拍了几张,假装听不到看不到她。至于里面嘛,我只能透露是跳钢管舞的,可以到哪种程度你们自己脑补。

引用一段别人游记的话,仅供参考:
“一进去,我仿佛踏进了一个香艳的梦!整个酒吧在粉色灯光下暧昧至极,第一桌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上身裸露下身仅着白色丁字裤的绝色女郎正坐在一个男人腿上调情。我一下就惊了。
再往里走坐定,中央小舞台的钢管上一个姑娘正在即兴表演钢管舞。我去!真是太美了!绝对人间极品!萌到让人心化掉的天使般萝莉面孔,微微卷曲的栗色头发长到腰际,脸上没有阿谀讨好的神情,只是挂着似有似无的笑意,不经意地用有着小鹿一样美丽睫毛的眼睛瞥下你。腿又长又直穿着高跟鞋得有1米85直耸入天,细腰盈盈一握柔若无骨,屁股浑圆上翘几乎到了90度。慢慢脱下上身比基尼,胸部也完美无瑕,坚挺自然,粉嫩的乳头闪烁着青春的光泽,皮肤细腻身体紧凑结实毫无赘肉,全身散发着小野马一样浑然天成的野性美。背墙上挂的大电视播着维多利亚秘密的模特走秀,这是我心中以为顶级的女孩。而她们比这些顶级模特还要棒!--身材高大的欧美女性,骨架尤其胯骨容易宽大显得愚蠢,很多维密的模特也不能例外,但这屋里的Russian girl们,骨架都窄窄的,又小巧又高挑,简直就是真人版芭比娃娃。不仅外表完美,还极具艺术天分,舞技精湛,在钢管上旋转攀登,随便跳跳便可知功底深厚,绝不低俗。”

后来在其他博客上看过介绍这家GALAXY的,听说也是俄罗斯的,里面表演也是比较吸引人,这也是进到芭提雅步行街第一家排场比较大的bar,但我们没有进去。

拳击场,比较光明大众的那种

我们进了一家“正经”的酒吧,里面有驻唱,虽然在外面就可以看,但我们不吝惜这点酒钱,一瓶几十猪到一百猪,在他家点了两瓶啤酒,随便嗨了下,有几个韩国小伙子特别嗨,一直在捧场,氛围很棒。

VR,也是有很多,免费玩的,有的小女生尖叫着站都站不稳,哈哈哈

后来回来,这种东西开始慢慢火了。

芭提雅第二天,找了家私人旅游中介,左右衡量还是带弟弟去骑大象。

在此说明下,至于人妖表演之类的,本来之前是有打算去看看的,但最终没有去,各种原因吧,以下内容也没有这方面的介绍。
PS:一般大众的是 提芬妮人妖秀,成人的话是 三合(什么6996之类的重口味)。我们都没去看,也许有点可惜吧。

在海边小餐馆点了海鲜面炸鸡之类的当早餐,等着车来接。港真,这里的面我是百吃不腻,各种方式做出来的我都好。

排队等着骑大象,顺便周围转了转。有个打枪的场地,本来我是想尝尝鲜,但是价格好贵,最便宜的算下来也要几十块软妹币一颗子弹,身上现金也少,就pass了。

我们骑了头比较老的象,感觉它挺吃力的,对此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这个拉象的又把我们拉一大圈,还硬要帮我们拍照,他又不会用单反还强给我们照,对焦没对上就快门下去,当时没注意,照出来都是花的,后面还讨了些小费。

回来就下起了大雨,真心伤不起,芭提雅变“污”了。。

芭提雅的希尔顿酒店

大澡堂,大浴室。。即做大保健的地方,2000-3000猪一次服务。
服务员可以自己在大厅里选,接待的都是华裔都会说中文,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芭提雅果真是男人天堂,不,应该是屌丝天堂!  我相信大部分屌丝的一生中,都很难亲眼看到步行街bar里那么美的姑娘!--更何况她们都没穿衣服!更何况她们没穿衣服还在你大腿上跳舞!!而这一切,只需要你花几十元人民币!就可以达到你人生的最高点,完成你从未完成的梦想……”

日程关系,芭提雅到此结束。

最后回嗨曼谷(唐人街、大皇宫、考山路、购物中心等)

芭提雅回来第一站就是曼谷中国城,唐人街。

我们也是住在附近,新开的一家,但是在的巷子有点深,我们找了一会儿才找到。放下行李就逛街去了。

唐人街的房子很旧,但是很大幢。

这片应该就算唐人街的标志了吧,卖各种鲍鱼、特产、金银、手表。

一般人行道比较狭窄和拥挤,我们只能走下面。

找了一家还算高大上的饭店,TEXAS,点了面条和凉拌海鲜,吹着空调,惬意。等太阳落山,唐人街夜市才能体现出唐人街的魅力。

因为手机夜拍不佳,而且一路都是小吃,我们也顾不得拍照什么的,也没多大意义。总之夜晚的唐人街就是:顺着吃。烧烤、水果、小吃。

在唐人街我们去了几家店,令人意外的是他们是华裔但不说中文,至少听不懂普通话也不会说。

我特意去看了部《deadpool》(《死侍》),有女服务员专门帮我取了下票,看她笑得好甜差点想撩下。好吧,我承认,50%是装逼。好歹平日里啃过很多美剧生肉,可以听懂70%以上。

第二天一早,大皇宫!大皇宫!大皇宫!操作失误图片顺序被打乱了,晕。。。以下图片就没有做介绍了,因为自由行的一个不足就是没有景点的详细介绍,我们只能自己看着英文大概了解,因此理解不全,在这就不献丑和误导了。

PS:大皇宫室内殿开放的比较少,就算开放的也不能给你拍照,so。。。

到这里还不用买票,你就可以一览大皇宫远貌,买票窗口和入口还在右手边里面。前面这些是景点,旁边是一些政府办公的驻地。

我们去的早,它还没到开放时间,人也不多,于是买了票到点刷刷刷冲进去,走在了众人的前面,自由行的好处。

路遇一群小学生进来参观

下面这个是个什么博物馆,在大皇宫的套票内,但是离大皇宫有十分钟的车程,打车打表也不贵,强烈推荐去,里面不允许拍照,甚至手机和包都必须寄存。因为我们是买了套票,还给发个语音介绍器,输入它里面的物品标号就可以用中文说出介绍给你听。至于里面,形式就像北京的故宫、法国的卢浮宫和凡尔赛宫,虽然我都没去过,虽然里面一部分是仿品,但是确实看得出它不仅内部富丽堂皇,藏品也是国家历代数一数二的。
我们再一次冲在了旅行社前面,进去时很少人,出来时看着排长龙的队伍我们会心一笑。

考山路,背包客的聚集地。考山路一直是廉价的代名词。马杀鸡、文身、衣物挂件很多,都是很便宜的。

四面佛。我们路过,主要是去购物中心看看,曼谷中心购物中心,四面佛就在它十字路口处,也是两片购物中心都聚集在这。

购物中心

死侍的宣传,原谅我是漫威脑残粉,hail hail hydra

不知为何,我特别喜欢这一幕。

购物中心逛了逛,觉得价格贵得离谱,我们还是觉得去机场免税店看了。

一家比较丰富的碟店,有很多胶片唱片,很多正版美剧、音乐、电影,很多电影电视剧手办,比如DW里的Cyberman 头盔、星球大战周边等等,还有很多中国古装连续剧,我特别喜欢这种店。

曼谷泰国的最后一餐,找了家中国餐馆,点了牛肉面、虾饺、海鲜、鱼翅汤等等一张桌子都放不下,撤了好几盘。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我们泰国之旅到此就结束了,虽有不足却也满足。

纪念照

大城一拍,拖鞋与单反,旅行的方式。

三生有幸,我虽不迷佛教却喜好佛文化,带着一种崇敬之情与之合影留念。

初踏芭提雅,初次体验海

有种包子叫“狗不理”,我这是虎不理,哈哈

后面是芭提雅的唐人街,其实夜里就是些烧烤摊,哈哈

大皇宫里,我一米八的个子还缩了点表示尊敬,但是他。。。

考山路,出名的麦叔,泰国特色动作。

这个故事告一段落了,也是写了一下午,又断断续续的改了好几次。
谢谢耐心观看和点进来的各位。未详尽之处有空再补。

最后再说一点:自由行 是王道。。。遗憾虽多,不过我们都还年轻。还会再来。。。。

萨瓦迪卡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2 20: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